示弱的婆媳关系

     没有结婚的人没有婆媳关系的体验,但从众多的朋友口中却听说了各种各样的婆媳关系。

     小夏曾经因为一度的家境困难而差点无法在大城市扎根了。但她义无反顾的背井离乡,选择了大城市大公司的工作,兢兢业业的在那公司从毕业就开始工作,一做就是7年。同去工作的大学同学兼男友,中间为了追梦想而去都已换了工作。早就听说结婚的事,可因为没有房子她踏踏实实的工作着,7年的感情中间分分合合也不知闹了多少回,结婚的事也因为房子的问题拖着,终于去年修成正果了。当然,她的坚持和努力也终于在大城市首付了一套房子,听说是婆婆家里人一起东拼西凑和自己攒的。结完婚就回了大城市,小两口在大城市过着自己的生活了,远离婆媳生活的她因为距离倒是被宝贝着了。

     小晶认识了自己的老公两三年果断的结婚了,结婚后生了一个女儿。看到她从此在大武汉安定下来本替她高兴的,可听她说婆媳关系就快要发疯了。偶然的原因去小晶家留宿了几天,本带着的劝慰心态再去过之后有点心疼她了。农村来的婆婆不会说普通话,一口方言我也听不懂,但我努力的听着,也认真的感受着。在我看来,她老公的工作没有她的自由是没办法帮忙的,小晶努力工作和照看小孩都没有耽误,白天看小孩晚上就加班到半夜。婆婆帮忙带小孩的时候,从不做任何家务,她们下班回来还要回家洗衣服做饭。我能深切体会的是,用心提利昂儿女的婆婆绝对有能力带着孩子做好晚饭的,更可以趁孩子睡着的时候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可是小晶的婆婆从不这样,小晶晚上做饭还要婆买好第二天的菜做好放冰箱,给婆婆第二天中午吃,而且中午吃过饭的碗筷还不会洗留着她晚上回来再洗。若不是亲眼所见,我还会觉得小晶夸大其词没有实事求是。

    小菜跟老公是家里人介绍认识的,半年之内就结婚了,认识之前才结束一段男方父母反对的爱情。我觉得她太快了,但她沉得住气的是结婚差不多两年才生了宝宝,也算是先结婚后恋爱了吧。婚后算是幸福的,婆婆也是比较朴实的人。她养胎的时候我去看她,婆婆很热情的招待我,也很体贴她,但她不满意的是婆婆给她带儿子的情景。总听她说的是,婆婆腿脚不好,她家住在5楼,婆婆从来不报儿子出去玩,天天带着才不到一岁的儿子看电视,她是又理解又心急的。

   .........

    在小晶家的那几天我是像个主人翁,到点了自己做饭大家一起吃,家务能帮忙收拾的就尽量收拾着的。后来再去小晶家的时候,她婆婆总拉着我说话。明明是遥控器的电视机不会弄,小晶也教了好多回她还不会,我去了却问我怎么用?而我对待老人也总是耐心的解释着。以至于小晶总说她婆婆总在她面前夸我好,说她对她婆婆比自己妈妈还好她却看不到。我却劝小晶说“其实你们之间最需要的是有效的沟通,而不是相互之间的少说话少交流;老人其实很怕孤独的,特别是像她婆婆这样的单亲母亲.......”

   所有的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有时候在于恰到好处的示弱吧。抓住某个彼此关注到的点去是弱了,相互之间的关系才能更妥善的处理。不同的人总有不同的心理暗示会表现出来,去关注她的问题并解决才能得到想要的。可是人生,许多事情总是要悟性的,你能想通的事情别人却未必想得通;别人能想得到的你却又未必想得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