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浪屿

        去鼓浪屿是闲散着游荡着坐在公交车上绕着市区看尽街景到达厦门港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提前购买的船票到达鼓浪屿三丘田码头,时间尚早,慢慢排队。不排队不知道人多,大多是老年旅行团。在过安检去船上还有一段距离,让我们真正见识了老年人的健步如飞,冲在前面的都是老年人,跑的那叫一个快。我们几个在后面慢慢走,边走边打趣,我们要尊敬老人,让他们先上船,坐好座位我们再上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果然,老人们都坐包间,都坐中间的好座位了,我们就坐在船舷旁边过道,倒是好好欣赏了一把海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只能不住感叹,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可以享受蓝天白云的日常。二十分钟左右,到达三丘田码头,下船走进鼓浪屿,这个以音乐与万国建筑名扬世界的小岛屿。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一张鼓浪屿全图,就这么大地方,下午的船票是满员的,加上前面来了不走的,小岛的游客人数三五万是有的。所以,你想安静一会儿都不行,你想拍照时没人抢镜头,那你就要有抢镜头的好身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去钢琴博物馆的路上,等了好久才拍到这条路没有人的样子,因为我很喜欢这条路。路边是鸡蛋花树,株大型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同伴当中两个大学音乐专业的同学要求先去钢琴博物馆,于是我们不仅欣赏了世界上年代久远的钢琴,也了解到当年买钢琴的家庭是多么贵气,博物馆有一张购琴发票,按照当时普通百姓的收入,那架琴是普通人家十年的收入。可见,弹得起钢琴的孩子该在什么样的家庭生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今,钢琴如此普及到普通家庭,但是,弹琴的孩子又有几个。博物馆里有一架施坦威钢琴,号称世界上最好的钢琴,如今,施坦威钢琴依旧是钢琴界的大哥大。

        站在博物馆远眺海岸线,景色宜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南方的风景缺乏北方的宽阔博大,风景只能算景致,路经的菽庄花园简直就是谁家的后院,无论它有怎样的历史渊源,一个字: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年,鼓浪屿因清政府抵抗日军进攻厦门而设为公租界,有十几个国家在此,号称拥有万国建筑,历史使然啊。岛上每栋建筑都是风格迥异,但是都被商家格式化了,店面一个连一个,所有装修风格都在吸引年轻人,无论卖糖卖饼卖包卖鞋卖饰品,都是时尚洋气。你若不抬头看看屋顶,根本不知道这些房子不一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这个路头,往两边的路上走,是最热闹的地方,简直就是厦门美食汇,或者说,全国美食汇,排队的店面多的是,不是一般的受欢迎。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一座教堂,鼓浪屿还拍过传教士与岛民的生活影片。我认为,那个时候的传教士都是殖民者的先行官,提前来给老百姓洗脑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么漂亮的房子里,左边是银行,右边是饼店。不退到路边上你是无法看到这些建筑的样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觉很美,但是没开门,也没有美展什么的。欧式建筑里面的雕塑运用很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日光岩,因为人多,没有上去,这是5A景区,因管理得当,要申请世界非遗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想说说小岛的快乐生活,岛上没有汽车,只有电瓶车。没有交警红绿灯,没有接送孩子上下学的拥堵场面。小学生背着书包自由来去上学放学,穿制服的基本是码头的工作人员。岛上有消防队,没看见消防车。那些窄窄的街道,只能人来人往。

        逛够了就吃吧,我觉得就吃的地方人最密集。排队的比比皆是。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蛋满灌师傅的制作过程我都拍下来了,好不好吃且不说,反正一个会吃饱。在一个小碗里打入一个鸡蛋,拿竹签挑破蛋黄往里面灌肉馅。这可是个技术活,灌完肉馅,往旁边沸腾的锅里一倒,犹如我们的荷包蛋,只是蛋黄里面全是肉馅。不能说很好吃,但是制作和味道都比较独特。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是要尝一尝的——海蛎煎。海蛎和蛋的完美演绎,味道鲜美,口感细腻。海蛎不比沙虫,吃了没有恐惧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一家卖糖的店,店里店外都有拍照区,而且唯美浪漫,奈何我不爱拍照,同行的小伙伴拍个没完。最终,买了她家的糖快递回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苏小糖的店遍及曾厝安、中山路、鼓浪屿每条街,这是她家音乐旗舰店,真是地域性应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完全手作的一家店,小林的泥人店。我一下子想到了我们的小伙伴,把这个店发给了小红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来一组僵尸,刺激一下视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天走遍鼓浪屿,时间还是充足的。如果没有这么多的游人,感觉绝对好。人一多,密集恐惧症就来了,不愿走进人堆儿去拥挤。在钢琴博物馆,我们有幸听到演奏员演奏博物馆最大的一架四线钢琴,美妙的《鼓浪屿之波》的旋律,回荡在博物馆里,突然就被一个女人的手机闪光灯划断了,讲解员一句“把闪光灯关掉”就把大家从乐声中拉回到那个女人身边。因此,人多人少决定你观景感受景的心情。

        不过,如果在厦门,就到鼓浪屿看看,专程来这里,那就天冷了来享受温暖的温差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