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记忆

九月份公司组织了一次旅游,这次的目的地是大理。

九月份中旬,我们出发,我们这次的行程是,第一天去丽江,晚上逛逛丽江古城,第二天苍山,第三天去洱海,第四天回丽江,第五天回来,大概的行程就是这样。

第一天,上飞机,飞往丽江。其实,我是第一次第一次坐飞机,从小到大第一次坐飞机,我以为我会挺兴奋的,但是,从上飞机到起飞都并没有,唯一感觉新奇的就是,飞机起飞后,会有一段冲刺加速的过程,让我小小刺激了一下。在冲刺完成,飞入云端,然后我第一次看到了很神奇的景色,真的,很想拍,真正的云海,我终于知道为什么总把云比喻成棉花糖了,又大,又白,又软,让人想用力的抱住。

这个是下飞机后,拍的第一张,云南给我的第一印像就是,云好低,天气好冷。。

丽江机场

等我们到客栈已经是快7点了,我们准备集体去找吃的,后来听说,在丽江有一个什么腊排骨很出名,特别是,一家叫阿婆腊排骨的,有人推荐,我们就去了,去的时候,确实,人挺多的,取了票,排队。在等到快一个小时后,大概吧,一个多小时,终于到我们,于是乎,我们在丽江的第一顿饭。


腊排骨

这就是丽江的腊排骨了,看着很好吃的样子,这个店家还给了我们一个小碗,里面装着的是一些调料,服务员告诉我们,需要把排骨的汤舀一点了倒进去,然后用排骨沾着吃,嗯,有一种涮火锅的感觉,不过,虽然我以前也吃过腊排骨,不过,这边的吃着更有味,特别是,沾着小碗里面的作料,味道更香,该怎么形容,就是,嗯。。。好吃。原谅我不知道怎么形容这个味道。

吃完后我们去逛了下丽江的古城,以前一直想来,没机会,这次来就好好的转转,本来是想好好转转的,结果,人真的好多,不想人挤人,就找了一家咖啡店坐了会,欣赏了下丽江古城的夜景,顺便尝了下,云南的小粒咖啡,听店家说这个小粒咖啡比起其他的咖啡味道没那么苦,我就抱着尝试的心态试了下,嗯,个人感觉,确实没那么苦,但总感觉少了点什么,可能我不适合吧。

古城夜景,画面缩小了,因为是用手机拍的,效果不是很好,但是用于记录一下这个时光,还是可以的。

丽江

第一次认识到大理,是在我还很小很小的时候,那个时候对大理的记忆是电视剧《天龙八部》里面,一个在风沙里面的世界,到处是大理石,很多很多人带着能够抵挡风沙的东西,当然,还有无数的武林豪杰,但是,当我第二天到达了大理的时候,脑袋里面所有对大理的认知,全被颠覆,这个地方不是戈壁风沙,而是,充满了慢慢的绿色,无数独特民族风情的建筑,特色的美食,娇俏的姑娘,以及来来往往的旅人。唯一与我记忆里相同的就是,路面上的石头确实挺多的。

有一句话叫“大理有三宝,苍山、洱海、菩提泉”,中午在吃了点名族特色的美食之后,我们就出发去了“三宝”之一的苍山了。苍山别名点苍山,是云岭山脉南端的主峰,东临洱海,西望黑惠江,共有雄峙嵯峨的19峰,海拔一般都在3500米以上,最高的马龙峰4122米,而我们这目标是目前能去到的一个高度,位于玉局峰和龙泉峰顶的交接处的洗马潭。

等到了苍山下,刚开始还没觉得多高,因为一眼望去,感觉也就那样,也就这么高,后来等我们在导游的引领下,坐上了缆车,向山上进发,才真真切切的感受到苍山的巍峨。说到这个坐缆车,其实是坐到2500米左右的一个地方,然后再自己步行上去,到达最后一个站台后,我们一步步的向山上走去,这个时候山上已经在下着小雨了,温度也因为高度的原因下降了很多,我们慢慢的向山顶走去,我上来之前,其实挺忐忑的,因为,以前从来没体会过什么叫高原反应,后来,等我们在上到洗马潭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的身体已经在不知道什么时候,适应了,突然有点惊喜,锻炼,真的有好处。

另外,还有一个惊喜是,山上除了寒风、雨水、阶梯,那远处的风景,真的很漂亮。

第一次距离天空这么近

第三天,我们的目的地是——洱海,它是云南省第二大淡水湖,长约42.58公里,东西最大宽度9.0公里,湖面面积256.5平方公里,平均湖深10米,最大湖深达20米,这是我在百度百科上面看到了,但是下午我到达洱海边上的时候,给我就一个感觉,好长,好宽,好清澈,好美。

洱海

下车走到洱海上,你会情不自禁的想要张开双手,像电视剧里面一样,想好好的感受这个地方,好好的感受洱海的美丽,这个时候,你会感觉很舒服,心里面就算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情也会忘掉,只想与这处美丽的地方好好的相处。心里面突然想,以前人们说的好山好水,大抵,就是指的这种地方吧。

下午,回到古城,隔天回丽江,自由活动时间,本来以为没什么了,但没想到,我最后还找到了两个惊喜,一个在大理,一个在丽江。

瓦片烤肉

这个是在大理古城里面,下午一个人去转的时候突然找到的,应该也算是当地的特色菜了吧,烤肉很酥脆,油而不腻,再加上一点这个辣椒,嗯~~


忘了名字。。。

第二个是在丽江,一个有点不易被发现的地方,藏着一处叫《无名小倌》的地方,老板娘人不错,也很漂亮,而且这家菜超好吃超,精致喂。

应该,就这些了,本来丽江之行怎么少的了酒吧,丽江酒吧街可是出名了的,可是,当我在酒吧街上的时候,看着酒吧里面的人群,听着酒吧的音乐,突然觉得,可能还是清吧适合我,我还是喜欢清静点好。

最后的最后,这次的大理之行还是很开心的,吃了很多,玩了很多,以后有机会应该还会再去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坐上从昆明发出的列车,经过一个晚上就可以到大理,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列车上百分之九十以上是卧铺车厢。 但是无论卧铺车...
    Gaven阅读 232评论 0 1
  • “人生站到一定高度便没有风雨” 只要飞过云层就没有风雨,透过机舱玻璃天空是白茫茫的云海,没有一片乌云,所有的云朵在...
    fangye阅读 442评论 0 2
  • 孩子的教育问题一直是个不太好解决的坎,尤其是日渐扩大化的网络文化增大了代际之间的隔阂与认识鸿沟。父母和孩子的观点无...
    郭女士阅读 1,502评论 5 11
  • 如今同学朋友聚会首选的活动就是吃饭,然后就是在KTV中欢笑中大醉一场,只是随着这种聚会越来越多,导致聚会中的奇葩事...
    社会百态阅读 3,543评论 0 0
  • 在你一无所有的年纪里,拿着最美好的青春陪你过苦日子,并且没有半分怨言的那个女孩,都是真正爱着你,希望和你牵手走向幸...
    阿春牧羊犬阅读 2,521评论 21 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