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箴言:221允许男性偶尔示弱,女性偶尔坚强

婚姻中的男性,首要需求是自尊、价值、崇拜,其次才是支持、陪伴;而婚姻中的女性,首要需求则是被支持、被呵护、被看见。根据这样需求,婚姻中的女性多展现自己的柔弱,而男性多展现自己的刚强,才能让彼此很好地在婚姻中交融、绽放。当然,根据荣格的理论,每个人身上都有阿玛尼和阿玛施的原型,即雌雄同体,所以,也要允许男性偶尔示弱,女性偶尔坚强。



今日学习分享:很多家庭都以为孩子是重心,为了孩子彼此隐忍,其实夫妻双方才是家庭的重心,夫妻二人感情和谐,才能给孩子肥沃的土壤,让孩子在健康的环境中成长。而男人和女人都需要在对方身上看到自己的价值,给予对方真正的需要,并得到自己想要的成就感,婚姻才能真正的得到绽放。


2019.01.24智库箴言感悟:

“婚姻中的男性,首要的需求是自尊、价值、崇拜,其次才是支持、陪伴;而婚姻中的女性,首要的需求则是被支持、被呵护、被看见。”这是婚姻经营之核心,很多女人嫌弃自己的男人这不行、那不好,久而久之这个男人就真的什么都不行了。你想让你的男人强就要从男人的需求入手,肯定他、鼓励他,既然你选择了他,他就是天底下最好的男人。这个男人就会接收到来自最亲密的人的祝福,会很有力量和生命力,会越来越好。反之女人也一样,多数男人不了解女人的需求,最喜欢在媳妇生气时讲道理,不知道这个时候她需要是一个拥抱、一个关注。所以,婚姻中的双方需要了解彼此的需求,把自己的需求表达给对方,这样的婚姻才会幸福美满。


2018.1.24学习感悟:婚姻家庭最重要的就是彼此。找到最适合的方式与另一半交流才是育儿的关键。学习再多的育儿知识。可是夫妻间问题重重。没有一点用的。最好的育儿就是爱他的爸爸,爱他的妈妈。


20190124感悟:

当伴侣彼此竭尽所能,相互满足,给予对方原本极难付出的一切时,才能重新恢复他们内在的完整的自我,养儿育女的治愈功能则在于当父母竭尽所能的,满足子女与自己,当年受创阶段相同成长的需求时,才能重获内在完整的自我,总之,借着婚姻生活与养儿育女的历程将会,有机会,重新寻回失落的部分自我,在对家人付出的同时,也获得了滋养,婚姻生活,或为人父母的历程,深具成长的,蜕变的能量,因为它所提供的治愈经验,彻底改造人的基本性格。


箴言感悟:

在婚姻中,男性一向以强者的身份存在,而女性则是弱者,被呵护者。可是实际生活中,不少女性常常被磨练成了强者,而男性有的时候也以柔弱的形象示人。如何维持好婚姻,需要双方各自站在对方的角度去考虑,会倾诉,会倾听,相互包容,相互体谅,要多为对方储存幸福存款。美满婚姻是良好事业发展的基石,在这种环境中成长的孩子会有正确的人生观,对生活充满热爱。反之,就是焦虑的母亲+失职的父亲+失控的孩子=混乱的中国式家庭。


2019.01.24

学习感悟

      [捂脸]在家庭中,老婆一直认为我是个很懒惰、很自私的人!我就像个孩子似的,她越夸我,我越来劲,干啥都不累!她越说我懒吧,我就感觉自己的屁股好像有千斤重,内心是很想起来的,但听到后面更刺耳的谩骂后,我就果断的想要把沙发坐穿![机智]

      其实我知道,老婆的不开心多半是因为焦虑,担心未来的生活!我爱她,但是总是弄巧成拙,把原本挺浪漫的事,搞成浪费的事![捂脸]

      有时她在家比我还男人,干练果断![捂脸]有时我也赖在她怀里寻找安慰![愉快]生活是俩人的,哪有十全十美的呢!


2019.1.24智库感言:婚姻中的男性,也是生活中的男性都需要自尊、价值和崇拜,可是生活中好多女性都活成了讨债的,看不到另一半对自己的迁就和包容,反而把这些当作了懦弱,强加指责,生生把自己逼成了女汉子!而有些丈夫喜欢跟爱人讲道理,也是生生把娇妻讲成了泼妇。知己知彼方可和睦相处,给他(她)所需,方可互相温暖,成长。孩子在和睦有爱的家庭里茁壮成长。


2819.1.24

智库箴言感悟:

      好的夫妻关系必定是性格互补,三观相符的,能够很好的经营自己的家庭,夫妻之间有着良好的互动,可以站在彼此的立场上考虑问题解决问题。联系到家庭教育方面,一个夫妻感情和睦的家庭中,对于孩子来讲就是一份最原始的安全感,在这种有爱的家庭里,每个家庭成员会越来越喜悦、越来越平安,从而让孩子借着这样一份不被打扰、稳定的家庭氛围,把注意力放在发展他自己的内在生命力上。这种互相滋养互相促进的关系才是我们所追求的最完美的目标。


2019.1.24箴言感悟分享

夫妻关系是家庭的核心,唯有夫妻关系和睦,家庭才能幸福!对于男人来说话需要被尊重,被崇拜,好像他们都有英雄情结,但是他们有时也着实气人,就在刚才我们还在因为他要出差不在家过年的事僵持不下,他拍拍屁股走人了,我自己一个人还要在家带着三个孩子,还要打扫房屋,还有很多事要做,女人有时不得不刚强,没有办法!哪个女人不渴望柔弱,被关心,生活就是这样,坦然面对就好了!

既然选择了,就要互相体谅,美好的生活需要两个人共同创造,孩子们也会感到幸福快乐


2019.1.24箴言感悟。                       

      父母恩爱、夫妻关系和谐,这样孩子的性格就会健康开朗、平易近人。如果爸妈的感情比较淡,都以孩子为中心,这样会严重影响和干涉孩子私生活,这样孩子的性格会变得任性和自私。如果家庭中妈妈比较强势,掌握家里的各项大权,在家中说一不二,时间久了,家里的女儿也会变得很强悍,儿子变得很懦弱、没有担当。


今日分享:爸爸爱妈妈,妈妈爱爸爸,爸爸妈妈爱宝宝,这是一个有爱的环境,今天说要给儿子讲《猜猜我有多爱你》这本绘本,结果他说他爱爸爸,不爱妈妈。然后我说,没关系,我也爱爸爸,也爱你。丈夫是天,理应仰视和崇拜,这样才不会目光短浅,妻子是地,用爱呵护,才会让生活充满乐趣,父母关系稳定,孩子在中间才会稳定踏实,充满安全感。但是妻子温柔而坚定,才不会矫揉造作,丈夫坚定而温柔,才会更有温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常常说一个关于教育的研修群体品质,只需要看男性的参与比例就知道了,缺少男性参与的教育研修或者培训等,阴阳不协调,...
    夕媛阅读 727评论 1 5
  • 心理学家认为,毫无意义的劳作对人的心理的折磨远胜过有意义、有结果的劳作,它能把人彻底逼疯。而我们的最美好的年华就浪...
    教育小硕阅读 139评论 0 1
  • 前两天老李给我打电话说,他们村终于通上自来水了,那叫一个方便,水龙头一拧,水就哗啦哗啦自己往下流了。老李跟我说这些...
    就看看wechat阅读 607评论 0 0
  • 今天我是一张勤劳的小蜜蜂 早上起床到晚上睡觉一刻不消停 还帮老母亲卖了半天菜 时光匆匆,请珍惜 做自己想做的事,买...
    美美邱邱阅读 14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