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会二三事

From:你们的朱老师

      六七班的孩子们,你们晚上好!这次的运动会,你们带给了老师太多的惊喜与感动,从你们身上,我看到了拼搏、看到了团结、看到了专属于你们的青春与活力,让老师忍不住把这些都记录下来,当做是对你们的一次褒奖。

      先来说说拼搏吧。其实,你们在体育方面真的不占任何优势,也几乎没有在运动会上取得过好的成绩,之前听你们谈到运动会时感觉都是属于别人的狂欢,因为你们经常都排在最后一名。但是在这一次的运动会上,我看到性格腼腆的北北带伤上阵、拖着一瘸一瘸的腿积极参与到跳绳比赛中,并且没有断过一次;我看到娇小伶俐的聪怡在每一次集体赛前都特别担心自己不行,但次次都卯足了劲儿去完成每一项比赛,80米接力时差点儿因为跑的太用劲儿还差点儿晕倒;我看到因生病感冒而不得已退出许多项目的慧琪,当我问她可不可以代表班级跑步时她坚定地回答说可以;我还看两个第一次参加跳高比赛的欣怡们早早的就去练习,并且在比赛中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我更看到了六七班的每一个孩子,在参加任何比赛的时候那专注的神情。不得不说,你们真的长大了!

      再来说说团结吧。说实话,老师刚开始带你们的时候挺头疼的。都是六年级的孩子啦,还天天因为一些特别小的事情来跟老师告状,比如老师他打我呀他骂我呀之类的,男女生之间还经常互相指责、互不相让,每周五好好的总结大会活生生被你们整成了吐槽大会。平常都这样,更不用说参加集体活动的时候啦。果不其然,第一次带你们参加运动会时,你们总是因为谁没有做好而互相埋怨,一会儿这个被气走了、一会儿那个又不高兴啦。总之,把你们聚在一起参加活动真的是难上加难。但是这一次,我没有在你们比赛时听到任何指责的声音。我听到的是你们在投篮比赛时的互相鼓励,周诺说:“慢慢来,投篮时对准白色的框框,更容易投进。”每一次有同学投进之后你们都会激动的大声鼓掌;我还听到你们在跳绳比赛时一直在提醒彼此:“不着急、稳住,咱们慢一点,尽量别断。”当有的同学没有跳过时,你们的反应是:“没事儿,往前走,咱们继续,再稳点儿。”最终,在你们的努力之下,以往最好成绩在三百多一点儿的你们这次竟然突破了四百大关,真牛!我还看到咱们班两位欣怡在跳高时,汝颖、金雨、晨曦、薪莲都在一旁拼命加油打气,比完后两个孩子都难过了哭了,觉得自己没有表现好,接着身边的孩子也都跟着哭了,唉!本来开开心心的运动会怎么就这么煽情。

      最后老师还想谈谈从你们身上感受到的那些特别美好的品质,有善良、有乐于助人、有自觉主动、有积极上进......我发现咱们班真的有很多贴心的小暖男和小棉袄,因为这次运动会期间的天气很热,暖男一号宇轩就一直把自己带的小风扇挂在我脖子上吹;暖男二号宇谦听到我说秩序册好像还在大本营后二话不说冒着正午的太阳为我取了回来;暖男三号畅翔听到我在午睡期间咳嗽,关切的问我怎么了,要帮我去倒水;小棉袄飞扬看我没有吃水果,就一直往我嘴里喂......我还发现咱们班的孩子参加活动真的特别积极,体育老师说希望选几位孩子在运动会开场时举旗,金雨、张欣怡、周欣怡、周诺、冠中、毫不犹豫的挑起了大梁。科学老师说希望有几个孩子去做科学讲解员,畅翔、睿杰就立即投入到了志愿服务的队伍之中,即使这样会牺牲他们自己的玩乐时间,他们也毫不在乎......

      最后的最后,感谢冥冥之中的缘分,让我遇见了听话懂事的你们,感谢你们带给老师如此多的关怀与乐趣。愿十二岁的你们继续乘风破浪、扬帆远航,永远不忘今时的努力与汗水,这将成为你们一生的宝贵财富。

附:六七班运动会获奖情况一览表

个人榜:周欣怡、六年级女子组垒球第二名;跳高第三名;跳远第四名;

            张欣怡、六年级女子组跳高第四名;

            李金雨、六年级女子组跳远第五名;

            陈  宇、六年级男子组跳绳第四名;

            陈冠中、六年级男子组跳绳第六名;

集体榜:六年级定点投篮第二名;

            六年级无人机穿越第三名;

      另外,诸多集体项目实现了从排名倒一到能够加分的突破!

特别鸣谢:

      细致耐心为班上所有孩子安排帐篷水果零食的家委主席周诺妈妈;忙前忙后为班上孩子加油打气拍摄美照的畅翔妈妈了;积极帮助家委解决问题的金雨爸爸、江琦妈妈,因为有你们,我们实现了运动会期间吃好喝好玩儿好锻炼好的所有目标,感谢你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按:抓住运动会上的一个画面,聚焦一个人,进行细节行描写。要求至少使用两种人物描写方法,至少使用一种修辞。 ────...
    珠溪成长记阅读 3,514评论 0 13
  • 作者:张暄敏 "我宣布!第十二届田径运动会,现在开幕!"随着杜校长庄重的宣布运动会开幕,我们都...
    为理想追梦阅读 360评论 0 0
  • 我们的母校 巢湖市团结路小学创办于1949年2月,是一所与共和国共同成长的学校,既有悠久的历...
    三人品阅读 3,329评论 1 7
  • 温暖的阳光照拂操场,祁门县祁山小学迎来了第45届田径运动会。 在同学们的呐喊和挥舞中祁山小学第45届田径...
    金妍儿阅读 149评论 0 1
  • 我是黑夜里大雨纷飞的人啊 1 “又到一年六月,有人笑有人哭,有人欢乐有人忧愁,有人惊喜有人失落,有的觉得收获满满有...
    陌忘宇阅读 8,471评论 28 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