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龙客栈之[403]客房 八路徒儿从天降,老猫大怒要房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时光染指了我的流年
上一节回放养病期间入梦境,巧遇八路急救险
看全文点我目录君

前情回顾

我和三姐争论着吃红烧肉,一个物体从屋顶上掉下来,让一切变得宁静。

一个人从屋顶上掉下来,我本来还要说:“我还救了一个八路军和两位士兵。”但是硬生生的被这啪踏一声巨响给压回去了。

三姐看着我,我看着三姐。三姐说什么东西啊。我说不知道啊。我们低下头仔细看。三姐:“哇,这什么啊,白白的皮肤,还有一头乌黑的头发。”口水直往下流,我说:“三姐,三姐,你不会看上他了吧。”三姐满脸通红说:“哪有啊。”

我把那个人翻过来,大吃一惊。这不就是我的那个八路徒弟吗,难道刚才不是在做梦。我迅速的把他上身衣服拔了,看到后背,确实有刚才给他擦药,疗伤的伤痕还在。这也太邪乎了,真的把他带回来了。我说三姐我没骗你吧,这个就是我刚才说的路人葵。与此同时“三姐,三姐,快下来。”一弯老猫还有几位当家的也齐声叫道。而三姐还在看我的八路徒儿发呆。

我大声喊:“三姐出事了,几位当家的叫你。”她还是在那儿傻傻的望着我的八路徒弟,我用手给了她一板栗。她突然一跳说:“谁,谁打我。”

我唯唯诺诺的说:“三姐,不好意思啊,几位当家的一直叫你。你又一直看着我的徒弟老路,我没办法就出此下策。”

我战战兢兢的一句话都不敢说,生怕三姐会教训我,然而她却说:“什么事。”我说:“不知道啊,楼下的几位当家的一直叫你。”三姐说:“好,梦宝,我们一起下去。”

我们快速的从四楼下来了,来到了大厅。几位当家的围成一团。老猫看到了三姐说:“老三,你怎么那么慢啊,我们叫你那么久又不吱声。”我嘿嘿的说:“三姐,刚才看帅哥去了。”老三说:“十八你再说话,我让你变成死宝。”我吓的立刻闭了嘴,二姐无戒的好奇心上来了,不停的问:“三妹,三妹,什么帅哥啊。”三姐说:“没有,哪有什么帅哥啊,梦宝瞎说的。”老四百晓生说:“二姐,你就别问了,好奇心会死人的。”二姐也就嘟着嘴,没有问了。

三姐说:“你们都站这干嘛,出什么事了。”亚亚说:“三姐,你看屋顶有两个窟窿,从上面掉两个人下来了。”老六六洱说:“这不会是别的门派派来的探子吧。”桑桑说:“有可能,不如我们把他们两个给做了吧,扔河去喂鱼。”我冲过去说:“他们是我手下,谁扔河去喂鱼,我和他拼了。”

不久有一个士兵醒了说:“什么喂鱼啊。”睁开眼看到我们那么多人瞪着他,吓得一直撞旁边的伙伴说:“小武,小武,快醒醒。”一会儿小武睡眼惺忪的醒了说:“小陈,怎么了。”小武用手指头指着几位当家的说:“你们是谁呀,围着我干啥,摔死我了。”三姐说:“我还没问你是干啥的呢。”

老猫说:“你闯进我们的客栈,还把客栈弄了两个大窟窿,怎么解释。”二姐说:“苦海无边,回头是岸,你的幕后指使是谁,闯我们客栈的目的是什么。”小武和小陈两个士兵跪着求饶说:“冤枉啊,我真的不是别人派来的,是那个大师带我来的。”我走过去说:“老猫,小点声,把两个娃子吓住了。他们真的是我带回来。给我个面子呗。”老猫大声呵斥说:“大胆,帮着外人说话,合伙来对付我们客栈。”我说:“老猫,真的没有。”

“老五,老六,把这三个人绑起来。”老猫说,老五和老六念着咒语,我们都被绑在了木桩上,此时大厅变成了监狱。我大声说:“老猫,冤枉啊,真的不是你想的那样。”老猫走到我耳边说:“十八,你更加没有资格和我讨价还价,你知道吗。”

二妹,看一下账薄,看谁还欠着房费。老二说:“好。”一会儿就看到她用手在空中一划,有一个厚厚的册子在空中飞快的翻页。

五分钟后老二说:“老猫,欠房费的就是十八,而且他每天啥事都不干,就知道吃饭睡觉。客栈支出五十二万两,进账三十八万两,欠账十四万两。”

老猫说:“十八听到没有十四万两啊,还不交房租。还在这里耍我们,说什么穿越带来了手下和徒弟。在我们接龙客栈,不管你是梦宝,大宝,二宝,还是三宝,一视同仁,都要交房租。”我说:“我真的是穿越带回来的,老猫,你不信,可以把我房间地上躺着的带过来对质,他就是我的八路徒弟,我一直叫他八路”一会儿老四老五就把那个八路带来了。

他一看到我被绑,身上都是鞭子打的痕迹。还有小武和小陈也是这样,就跪下了说:“师傅,不好意思,我来晚了,让你受苦了。”三姐看到八路又是满脸通红,不敢看他,但又偷偷的看着八路。想去牵他起来,却被老猫拦住说:“三妹,不要被他的表象迷住了双眼。”

八路说:“你们为什么抓我师傅,我师傅犯了什么罪,凭什么抓他。”老猫说:“我先问你几个问题,一定要如实回答。”八路说:“好。”老猫:“你是哪儿人,从哪儿过来的,怎么来的。”八路都一五一十的告诉了老猫。老猫还是不信。八路就把令牌拿出来给老猫看。他才勉强信了八路的话。我们三个得以释放。

我们几个被抬到了床上。三姐目不转睛的盯着八路边走边看。八路在我床边悄悄的说:“那个拿着一束蔷薇花的美女是不是呆子啊,一直冲着我傻笑,看着我毛骨悚然。”我哈哈的笑着说:“单身多年,她可能看上你了。”八路说:“别开玩笑了,她看的上我?”
我们就这样拉家常,拉到很晚才睡觉。

“梦宝,梦宝,不要以为你是天神就不交房租。”老猫边向我房间边走边说。走到我床前
继续说:“明天的下午六点还没交房租,就滚出接龙客栈。”“对,滚出客栈,”几位当家的齐声说。我心想说,至于吗,这样就赶我走。我说:“好。”

第二天下午五点,我们集在一起,给他们讲故事交房租。我呢,叫追梦,本来在天庭是一个大官,有地位和仙位。但是因为一日看到观音身旁的那个小女生吸引了我的眼球。

此刻我动用了凡心。不知何时,被玉帝发现了,将了我的官位。只有现在这个官位……他们听了津津有味。

很久之后,人们都走了,我也打算偷偷的溜掉。老猫揪着我的耳朵说:“梦宝,你这讲的也叫故事吗,怎么,还想在我面前混过去。”我说:“老猫,没有,没有,你轻点啊,我的耳朵都撤掉了。”老猫说:“如果不想受皮肉之苦,就重新讲,否则,哼哼哼。”他的这个笑,使我寒冷汗直冒。我可怜巴巴的说:“我是一个农村的娃子,从小没进过学堂,真的没什么故事。”老猫说:“我不管,没有故事就滚出我们客栈。”我就说好吧好吧,配合他说了一下

我的徒弟和小武,小陈也在边上,我就对他们使了一个眼色。八路好像听懂了,就用身上的枪托,向老猫的头就是一下,老猫晕倒在地。我把自己和八路他们身上弄了点伤说:“八路,等下我喊救命的时候,你们配合我一下。”

八路说:“好。”我大喊:“救命啊,快来人啊。”几位当家的听到我的呼救声又赶了回来。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梦宝下回分解。喜欢就关注我哦。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