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异]柳印记事之无人(3)梦蝶

“拿好。”柳青石斜眼看着白羽诺,递给了她一物。
  
  白羽诺接过一看,手肘长短,黑色,是柄未出鞘的匕首。
  
  “……我也要去吗?”白羽诺眨了眨眼睛,问道。
  
  柳青石用看白痴的眼神看着她:“傀月山的传送规则是: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我又不能阻止人家开鬼市,只能抢人,然后把你们都带走。”
  
  白羽诺握紧了匕首,低头不语。
  
  “那玩意儿可以让你看到平时看不到的东西,也可以隐藏你生人的气息,但记住,一定不能拔出鞘来!”柳青石一边往门口走去,一边说道,语气很严肃。
  
  “……”白羽诺赶紧跟上,这个人虽然表现得很不耐烦,但很奇怪,他居然会很详细的将这些东西解释清楚。
  
  “石子。”印雨恒突然喊道。
  
  “干嘛?”
  
  “小心点。”
  
  柳青石背对着他,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右手伸到身侧,给后面的人竖了个大拇指。
  
  ……
  
  “嘿美女!来瞧瞧啊,上好的心脏哦!”
  
  “大甩卖!眼珠子五块钱一个!八块钱一双!”
  
  “帅哥帅哥,要不要来点处女血?”
  
  白羽诺看着眼前的一切,张大嘴巴,眼珠子几乎要瞪出来。
  
  圆遇商城第五区跟她之前所见完全不一样,此时每个店铺都特别兴旺,叫卖声不断,不像个大型商城,倒像个地摊聚集点。
  
  只不过这里每个人的脸上都惨白得可怕,但也有一些接近正常人脸色的。
  
  柳青石撸了撸乱糟糟的头发,双手拉了一下道袍外套——虽然这并没有让他看起来好一点。
  
  他小声说道:“你注意一下,那些脸上气色越接近正常人的,越要远离,都是些厉害的家伙!”
  
  “嗯。”白羽诺认真地点点头。
  
  “带我找那个老婆婆。”柳青石直入正题。
  
  这里是白羽诺被传送走的地方,四区的二楼,她左右看了看,然后小心翼翼地避开那些“人”,走到了走廊边上,踮起脚尖,仔细地往一楼看下去。
  
  柳青石则是闲庭信步地跟在她后面,活像一个逛街的游客。
  
  “找到了!”白羽诺喜道。
  
  “哪儿?”
  
  她指着楼下那个一开始看到老婆婆的店,说道:“那里!”
  
  柳青石侧着身子,往外稍稍倾下去,眯着眼,看到了那个时尚的老婆婆。
  
  只不过与白羽诺当初见到的不一样,这老婆婆戴着顶鲜红的遮阳帽,帽子上还绕了一圈小小的骷髅人头,穿着红色的裙子,脖子上带了条手指骨制成的项链,脚下那双粉红色的高跟鞋居然也用骨头做了个蝴蝶精作为装饰。
  
  而她的脸色,已经无比接近正常人了!
  
  “不好办啊……”柳青石皱眉:“这样,我先把你送出去,太碍事了。”
  
  白羽诺知道自己确实没什么用,也就不吭声,由着柳青石带她走。
  
  “这鬼市也太大了。”柳青石抱怨道。
  
  “那个……柳先生,我能问个问题吗?”白羽诺细声道。
  
  “问吧。”
  
  “小蝶她……她的情况怎么样?”白羽诺看了一眼员工通道的方向。
  
  柳青石摇了摇头:“不好说,但那个老婆婆绝对看到了什么,所以才要找她。”
  
  “是吗……”白羽诺叹气:“我们从来不知道这个世界长这样。”
  
  “无知就是幸福。”柳青石瞪着死鱼眼,抬头四十五度:“这下你们的都得在担惊受怕中渡过。”
  
  “没什么解决办法吗?”白羽诺捏了捏衣角。
  
  “有。”柳青石肯定地道。
  
  白羽诺一脸希望地看着他。
  
  “匕首给我,然后站着不动,就再也不会害怕了。”柳青石很是随意地说道。
  
  “……”这是让自己加入它们吧?绝对是吧?!
  
  白羽诺将匕首死死地抱在怀里,生怕有人抢了似的。
  
  “还有什么要问的吗?”柳青石的眼神很是不屑。
  
  “有。”白羽诺点头:“为什么徐梦蝶没被传送呢?”
  
  “其实这个程序就是一个病毒,但是它有自我判断能力,也有反应时间。”柳青石随口答道。
  
  “病毒程序在小蝶遇害的时候还没反应过来吗……”白羽诺喃喃自语。
  
  柳青石继续道:“还有一种情况,那就是程序的强度不足以救下她。”
  
  “不可能!”白羽诺几乎要跳起来:“小蝶遇到的事居然比那个老婆婆还要厉害?”
  
  “有什么好奇怪的?”柳青石沉声道:“在银安,强者多的是。”
  
  第五区的牌子就在眼前了,白羽诺有些紧张地看着那个诡异的景象。
  
  “好了。”柳青石又恢复了那副吊儿郎当的样子,他从白羽诺的手中抽出了那匕首,然后单手搭着她的肩,往黑色的地方轻轻一推:“出去吧。”
  
  白羽诺只觉得眼前的事物一晃,回过神来的时候就到了第五区那人声鼎沸的购物区——这里是正常的空间。
  
  她转身看去,第四区的牌子清晰地挂在那里,后面也是人来人往,区与区之间人流交替,很是热闹。
  
  “小蝶……”白羽诺担忧地站在原地,她知道,此时自己要做的,不过是耐心等候罢了。
  
  ……
  
  “嘿!美女,能聊聊不?”柳青石倚在柜台上,抓了抓乱糟糟的头发,露出了一个帅气的笑容,那双死鱼眼仿佛有了些神采。
  
  老婆婆看着这个虽然不修边幅,但长得还算帅气的小伙,不由微微一笑,脸上的皱纹几乎叠在一起,她捋了捋花白的头发,和气道:“小伙子有什么事呀?”
  
  “我想问一下,昨天……不,刚才在这里的两个生人到哪儿去了?”柳青石把手从头上转移到柜台面放着。
  
  老婆婆仔仔细细地盯了他一遍:“小伙子,你想干什么?”
  
  柳青石嘿嘿一笑,右手握拳,举到老婆婆面前,掌心向上,猛然张开。
  
  一个绿色火焰图案在空气中骤然闪现。
  
  老婆婆双眼睁大,瞳孔缩成针孔大小,嘴上艰难地突出两个字:“……近侍。”
  
  “说说看。”柳青石敲了敲桌面,道。
  
  老婆婆眼珠子滴溜溜转悠了两圈,随机笑得跟花儿似的,双手合十,慢慢地摩挲,小心地说道:“是这样的近侍大人……这个……我们也不好做是不?”
  
  柳青石眯了眯眼。
  
  “咳……”老婆婆左右看了看,小声说道:“管理者,好像跟管理者有关。”
  
  “详细点!”柳青石猛地一拍桌子!
  
  老婆婆吓得抖了一下,接着死命摇头:“不能说了,真的不能说了。”
  
  “切。”柳青石皱眉,接着从口袋里掏出一沓冥币,扔到柜台上,转身便走。
  
  冥币瞬间消失,老婆婆那张脸笑得愈发高兴了……
  
  “居然是管理者吗……”柳青石感觉有些不爽。
  
  “站住!什么人!”两个身着保安服的……鬼,拦住柳青石,白纸一样的脸没有丝毫表情。
  
  这个位置,已经是员工通道前边了。
  
  “问我什么人……”柳青石笑着摇摇头,没理他们,继续往前走。
  
  刹那间,寒光闪过。
  
  随着柳青石远去,身后的两个鬼竟是化作了碎片,消失在半空中!
  
  老婆婆震惊地看着这一幕,接着指着柳青石,高声喊道:“造……造反啦!有人闹事啦!”
  
  她的声音又尖又大,所有鬼都听见了,他们顺着老婆婆所指看过去,一个个眼中都泛着猩红的光芒。
  
  “来吧。”柳青石淡然地道。
  
  他摸出了另外一件武器——雪白的骨质小刀,还不到手肘长。
  
  几只比较猛的鬼迅速进攻!
  
  然而柳青石根本不屑一顾,小刀随手一甩,就让他们化作了碎片。
  
  跟那两个保安一样。
  
  众鬼面面相觑,不知如何是好,实力低的,则完全低下了头。
  
  “怎么,整个鬼市就没有一个能跟我抗衡的?”柳青石冷笑道。
  
  “大家只是敬重近侍大人罢了。”一个风铃般的声音轻笑道。
  
  柳青石寻声望去,就见员工通道前面站了个十分漂亮的女子,长发飘然,五官精致,鹅蛋脸,一身白裙毫无修饰,干净美丽。
  
  她的脸色跟正常人没什么两样。
  
  倘若白羽诺在这里一定会很吃惊,因为这个女子,正是她以为已经遇害的徐梦蝶!
  
  “你就是徐梦蝶吧?”柳青石倒是一点都不惊讶,他仔仔细细地看着这位美女,笑道:“果然好看。”
  
  徐梦蝶羞涩地笑了笑,原地转了个圈,白裙宛如孔雀的尾巴,唯美无比。
  
  “近侍大人,再看,我就不客气了哦!”徐梦蝶轻声道。
  
  “哼,有美女不撩还算男人么!”柳青石理直气壮地说道。
  
  徐梦蝶摇头,表情遗憾,她说道:“既然如此,对不住了!”
  
  几乎是同时,徐梦蝶已经到达了柳青石生前,她玉手一伸,眼看就要贯穿柳青石的左胸!
  
  “别那么着急嘛。”柳青石懒洋洋地说道,小刀不知何时已经防住了她的手。
  
  徐梦蝶冷笑:“我可没说过只有我一个人进攻。”
  
  身后,老婆婆欺身而上,另外三个脸色也十分接近正常人的鬼也从各个角度围攻!
  
  柳青石左手放在了黑色的匕首上,露出了疯狂的笑意:“我也没说过,我的实力仅此而已啊。”
  
  ……
  
  印雨恒握鼠标的手突然一抖,人物不受控制地走到人堆,送出了自己的人头,画面变成了黑白。
  
  这一场是他在《英雄联盟》里头的晋级赛。
  
  他淡定地按下回车键,用两秒不到的时间给所有人发了条信息:“急事,先下了。”
  
  随后,在队友们的骂声当中,代表印雨恒的那只九尾狐再也没出过复活点……
  
  ……
  
  修长的手指仿佛有着无穷的力量,柳青石愣是拔不出那柄匕首。
  
  “你不要命了?!”突然出现的印雨恒怒视着他,而四周的情况完全没有放在眼里。
  
  几个鬼的攻势已经完全刹不住,然而就在距离印雨恒大约两米的时候,却发现自己再也不能前进一步了!
  
  印雨恒额头上的绿色火焰图案在发出淡淡的光芒。
  
  “我就知道把你扔进来山神印会开的。”柳青石确是笑得高兴。
  
  印雨恒回身捉住徐梦蝶的手,接着在她的尖叫声中,将其扔到了二楼的走廊上!
  
  二楼塌了!
  
  还没反应过来的徐梦蝶直接摔了下来!
  
  “神使!”老婆婆尖叫!
  
  “不可能!神使能碰到我们?他也是人类啊!”另一只鬼惊恐地喊道。
  
  “你傻啊,银安神使是唯一能直接触碰我们的人类!”老婆婆怒道。
  
  “怎么办?”
  
  “撤!”
  
  众鬼一下子全散开了,没有谁敢触犯神使的威严。
  
  “‘恶鬼匕首’的代价会让你消失的!”印雨恒将那漆黑的匕首抢了过来,皱眉:“别告诉我你忘了!”
  
  “怎么可能!”柳青石忙道:“我这不是收了白羽诺的代价吗!”
  
  印雨恒一巴掌拍到他脑袋上:“还没到手呢就想着花。”
  
  “是是是,我错,我错。”柳青石赔笑。
  
  “匕首还是我替你收着吧。”印雨恒瞪他:“之前是怕你老是招惹是非,说不定哪天就没了,现在倒好,几乎都把自己给弄没了!”
  
  “我这不是一着急……哎!都怪你,说好的单挑你群殴什么呢!”柳青石指着完全不敢动的徐梦蝶骂道。
  
  “……”徐梦蝶无辜地看着他。
  
  “别给我转移话题。”印雨恒淡然说道。
  
  柳青石顿时整个人都僵了,他强行扯出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说道:“小恒啊……咱们先把事儿给解决了好不好?回去我让你训一天!”
  
  “赶紧的。”印雨恒扭过头。
  
  柳青石舒了口气,他走到徐梦蝶跟前,蹲下,笑道:“鬼市管理者是吧?真是好演技啊,为了白羽诺那丫头。”
  
  “……”徐梦蝶不语。
  
  “那我继续说。”柳青石耸了耸肩:“为了让她死后以为你也跟她一样是被鬼害的,这样就可以继续当朋友,所以就演了这么一出戏,嗯……真是精彩。”
  
  “但是呢,你又有些于心不忍,于是就告诉白羽诺搜索‘傀月山’的事,对吧?”柳青石盯着她:“听天由命,白羽诺是死是活全凭天意,这样的话就算她死了,你也不会太愧疚。”
  
  “闭嘴!”徐梦蝶怒视他:“你懂什么!”
  
  “我确实是不懂啊。”柳青石笑嘻嘻地道:“按照你这样的水平,只要你喜欢,完全可以装成人类生活,我不懂你为什么要这样做。”
  
  “不一样的,我跟她。”徐梦蝶叹了口气:“我也想陪她,可是,终有一天,她结婚了,我还是这样,她生小孩了,我还是这样,她老了,我也还是这样。”
  
  “你不会化形?”柳青石那双死鱼眼像是发现了新大陆似的,瞪圆了。
  
  “为了力量,我放弃了幻化的能力。”徐梦蝶低声道:“不然的话,我根本达不到这个水平,我曾以为,只要够强,就可以跨越生与死的距离,所以我努力让自己更像人类,可是……”
  
  “我只是想要和羽诺一样而已。”徐梦蝶哭了。
  
  柳青石和印雨恒对视,皆是看到了对方眼中的无奈。
  
  是,目前为止,除了印雨恒,没有哪个人类可以直接触碰到鬼。
  
  但像徐梦蝶这样已经成为鬼市管理者的,完全可以凭自己的意愿决定是否出现在别人面前,是否让其他人触碰。
  
  但是,她居然连最基本的化形能力都不具备!
  
  这可是连最低级的幽魂都会的能力啊!
  
  周围的鬼可能是有着同样的悲哀,也可能只是害怕站在事件中心的这些强者,总之谁都没有出声。
  
  整个鬼市只剩下了徐梦蝶啜泣的声音。
  
  那样孤独,悲伤的声音……
  
  她哭了很久,柳青石也蹲了很久。
  
  等她差不多停下来了,柳青石才说道:“她很担心你。”
  
  “嗯。”
  
  “跟我出去吧。”
  
  “好。”
  
  “然后找个借口离开她。”
  
  “……好。”
  
  ……
  
  “小蝶!”白羽诺惊喜地喊道。
  
  “羽诺。”徐梦蝶轻笑,张开双臂,抱住了她。
  
  柳青石瞪着死鱼眼,仿佛感觉不到此时的温馨似的,张嘴就道:“三万人民币啊!记得付!”
  
  徐梦蝶瞪了他一眼,就连印雨恒也对这种行为不忍直视……
  
  “怎么付?还有……那个……友谊。”白羽诺犹犹豫豫地道。
  
  柳青石递给了她一张写有银行卡号的纸片儿,说道:“打到这里来,另外那份报酬我已经收了。”
  
  “哈?”白羽诺愣愣地看着他。
  
  柳青石没有再理她,转身与印雨恒走了。
  
  白羽诺刚想追上去,徐梦蝶拦住她。
  
  “羽诺,我有事想跟你说……”
  
  ……
  
  “拿好。”印雨恒抛了个绿色的结晶体给柳青石。
  
  “嘿嘿,谢啦。”柳青石接过,居然将它放到嘴里,吃了!
  
  “我在白羽诺的记忆中应该能挺到她付钱吧……”柳青石苦笑。
  
  印雨恒白了他一眼,这家伙就是自作孽。
  
  柳青石很多时候都喜欢在外面走动,有时候不在银安,印雨恒不能罩着他,就只能带着恶鬼匕首。
  
  恶鬼匕首会随着使用次数而抹消掉柳青石的存在,而感情结晶可以中和掉这个副作用,因此柳青石才会收取两个女孩间的“友谊”。
  
  但这不过是杯水车薪罢了。
  
  柳青石从一开始就对白羽诺隐瞒了事实。
  
  随着恶鬼匕首使用次数的增加,现在除了印雨恒以外,
  
  没有任何人类能记得他。
  
  ——无人篇完,敬请期待下个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柳青石一愣,满脸的不可置信。安若素叹了口气:“他说的那个化学老师吕安时,就是我之前说的那个强【和谐】奸女同学的老师...
    猫舒阅读 278评论 0 0
  • 安若素好不容易回过神来,看向柳青石那个方向。柳青石正用未出鞘的恶鬼匕首压住一个东西。那东西浑身惨白,倒是有个人的形...
    猫舒阅读 289评论 0 0
  • 今天农历正月十七,中小学开学的日子,家在学校附近的我听着上下课铃声,看着大家升国旗奏国歌,心里感触万分。 时间...
    睡梦中的人阅读 706评论 5 2
  • 当你足够放下的时候,如脱钩的鱼,出岫的云,忘机的鸟,心无挂碍,来去自如,表里澄澈,“风来疏竹,风过而竹不留声;雁渡...
    xcy无名阅读 586评论 0 3
  • 参加无戒训练营已经第五天了,虽然还没有正式开营,但群里的小伙伴个个跃跃欲试,摩拳擦掌。 在他们的感召下,我也开始坚...
    心缘育儿阅读 1,432评论 54 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