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尼古拉外传》第一章第二节

译了33页

第一章第2节战无不胜

我们也要搞一个团队……若弗鲁瓦出了个主意。课间的时候,他对我们说,他刚从一本书上看到的,有一些人组织在一起,然后他们就做了很多厉害的事情,和坏人作斗争,扶危济困,抓强盗,他们真的是太棒了!

——我们团队的名字就叫战无不胜!就像书上写的一样。放学之后都去荒地集合,若弗鲁瓦对我们说,通行口令就是: “勇敢无畏,不屈不挠!”

等我到了的时候,若弗鲁瓦,鲁弗斯,厄德,阿瑟斯和约阿希母,他们都已经到了。我放学的时候被老师留了一会儿,他说我的数学作业有一些错误,我必须要告诉家长注意一下。

——通行口令? 阿瑟斯一边递给我一小块羊角面包,一边问我。他总是一刻不停地在吃。

——勇敢无畏,不屈不挠。我说。

——你进去吧。他说。

这块荒地真的是太好了 ,我们经常去那里玩,有野草,野猫,罐头筒子,旧轮胎,还有一辆坏了的破汽车,可是我们玩得很开心,轰!轰!

——我们就在这个汽车里集会。若弗鲁瓦说。

若弗鲁瓦真可笑,他从书包里掏出来一个眼罩戴上,又穿上了一件黑色的斗篷,背后有个字母“Z”,还戴了一顶黑色的帽子。他爸爸很有钱,总给他买许多玩具和装扮的东西。

——你看起来像个木偶,我对他说,这让他有点不高兴。

——这是一个秘密组织,若弗鲁瓦说,

—— 我来当头儿,任何人都不能够看到我的脸。

——你当头儿?厄德说,

—— 你没开玩笑吧?你凭什么当头儿?就因为你带着帽子像一个蘑菇?

——当然不是,若弗鲁瓦说,

——因为是我,我想出来的这个主意, 所以我当老大!

然后,克罗黛尔来了。克罗黛尔总是最后一个离校,因为他是班上最后一名,老是被老师留下,他也要守规矩。

——通行口令?阿瑟斯问他。

——勇气可笑。他回答。

——不是,阿瑟斯说,你不能进去。口令不对!

——啥?啥?啥?克罗黛尔说,

——你让我进去,起开点。

——不行,鲁弗斯说,知道通行口令的才能进,不能违规!阿瑟斯,盯住他!

——我?厄德说,我建议选老大用点点豆豆吧.....

——不行!若弗鲁瓦说,

——书上说老大就是最勇敢的和穿的最好的,所以 ,老大就是我 !

于是,厄德就给了他迎面 一拳。厄德他喜欢这样解决问题。若弗鲁瓦跌倒在地,面罩也掉了, 用手揉揉鼻子。

——好呀,你打我,你被开除了!

——哼!厄德说, 我更想回家玩我的电动火车呢,他走了。

——可怕的勇气?克罗黛尔说,

—— 不对, 说不对密码,不可以进去。

——好吧。若弗鲁瓦说,下面我们干什么?书上说,这支战无不胜的队伍坐着飞机去了美国,去找他们的叔叔, 有一个可怜的小孤儿,心很坏, 偷了他的遗产。

——我,我可去不了美国,还要坐飞机, 这也太久了吧。约阿希姆说,

——我妈只让我一个人过马路。

——我们的队伍里不能有懦夫!若弗鲁瓦喊道。

于是,约阿希姆,有点害怕了,他说,这也太难了,他原来是最勇敢的, 既然这样,他也要走,我们都挽留他,可是他还是走了。

——可爱的勇气? 克罗黛尔说,

——不是。 阿瑟斯一边吃着巧克力面包一边回答说。

——大家都到汽车上去, 我们讨论一下我们的秘密计划 。若弗鲁瓦说。

我很开心,我很喜欢到汽车上去, 尽管汽车座椅上的弹簧已经跳出来了, 就像我家原来客厅的沙发,现在扔在谷仓里, 因为妈妈说那个已经坏了,于是爸爸就又买了一个新的沙发。

——我来开汽车。鲁弗斯说,

——不行,这个位置是老大的,若弗鲁瓦说。

——你已经不是我们的老大了,鲁弗斯说,

——厄德说的对,你看起来就像是一个乔装打扮的木偶!......

——你是嫉妒吧 ,看你的样子。若弗鲁瓦说。

——好吧,既然要这样 ,我要重新组织一个秘密队伍。大家都会从你的队伍里退出来, 然后呢,我们就会去美国去寻找那个孤儿!

——不行,若弗鲁瓦喊道,

——这是我们的孤儿,不是你们的孤儿,你们要去找别的孤儿,不能去,不许违规!

——我们就要去!然后他也走了。

——战无不胜!克罗黛尔喊道,对,就是这个口令,战无不胜!

——等一下,阿瑟斯说,

——你不要动,

然后他冲我们喊道,

——密码是什么来着?他问。

——什么? 若弗鲁瓦喊道,

——你自己都不记得密码是什么了吗?

——不是,是因为,

阿瑟斯说,

——克罗黛尔这个蠢货说了一大堆乱七八糟,搅得我也忘了.....

若弗鲁瓦气坏了。

——唉!战无不胜的队伍,多好啊,可是你们呢,你们都是废物!

——是什么?阿瑟斯问

克罗黛尔凑过来。

——好吧,你可以进了,是不是都进去吧,他说。

若弗鲁瓦把他的帽子扔在地上。

——你没有权利进来,你没有说对通行口令,一支秘密的队伍必须要有通行口令,就像书里写的一样,没有通行口令的人全都是间谍!

——我, 阿瑟斯喊着,

——你觉得 我能一直忍受一个蠢货对我不停地讲吗?再说了 ,我的东西都吃完了,我必须要回家了, 如果回去晚了,就赶不上吃零食了。

——我不需要你的同意我才能进来, 这地方又不是你的,所有的人都可以进来,就算是间谍 。

——够了!既然这样 ,那你加入吧,若弗鲁瓦戴着面罩,哭起来了。

——可是,你还不知道怎么玩,我要重新编一个队伍,战无不胜!谁还不服!......

只剩我们两个人了,克罗黛尔和我,于是,我告诉了他通行口令,就这样他不再是一个间谍了,然后我们开始玩弹珠子。

真酷,多亏若弗鲁瓦想出的游戏,我赢了三颗 弹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第五节 在若弗鲁瓦家 若弗鲁瓦请我今天下午去他家玩,他对我说他还请了其他的许多同学,我们可以好好地玩一把。 ...
    雪山小狐阅读 346评论 0 0
  • 第一章第六节 借口条 在我们学校有一种好东西,叫做借口条,就是一封信或者是一张卡, 父母们可以在上面签字,再送给老...
    雪山小狐阅读 436评论 0 1
  • 冬末的雨 被晨霜微醺的雨 游走于天地间 仿若天空动情时的悲泣 那么轻柔 那么宁谧 又略带悲伤的情绪 我淋着一场无疾...
    素诗主义阅读 188评论 0 1
  • 我有个很坏的习惯,只要一打开电脑,就容易被电脑上蹦出的网页牵着鼻子走。 从一个网页跳到另外一个网页。往往最后就去看...
    番茄晓蛋阅读 244评论 0 1
  • 态度决定你的人生。 都说,一个人的性格将影响他的一生,生活中,我们也确实看到...
    花开绽放阅读 15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