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写给“简书”的三十封情书

信封

从2016年的5月份,我来到了简书,继而进入了简书最伟大、最轻松、最有爱、最和谐的青春群,然后认识了许许多多的好朋友。

似乎总有人在说“我在简书是如何上首页的”“我在简书30天成为签约作者”“我在简书的10万字”......然而我想说,我在简书得到的最珍贵的就是能够认识那么多可爱的朋友们。

从最一开始写字,我就没想着自己要达到什么样的高水准,或者要火,我只是想让自己玩的开心。受到青春主编胖达的邀请,加入了青春群,当了一段时间的副编辑,从此走上了一段不归路,我深深的爱上了他们。

在这样青春的年纪里,我们总是有太多人想要去达到某种目标,比如成为签约作者,比如写出爆文,比如来挣钱......似乎这才是来到这里的真正的意义,这样的目标,这样的意图,我不置可否,但我要承认它的真实存在。可是这样的目的,至少与我的“三观”相悖的。

之于文字,它是我的爱好,是我的兴趣点,我愿意一点点去写,也愿意有所成长,所以我加入了作协,认识了很多能够在文字上真正帮助我的老师。我不愿被大众所扰,我写的东西只是我的故事,我的感情,就像一位简书好友说的那样,它们更像是一篇篇的随笔。我也愿意认识更多很棒的人,有意思的人,看他们的文章,去听他们的故事,感受他们的生活,体会他们的喜怒哀乐,和他们同哭,同笑。

之于网友,对,说的直白一点,我们通过网络相识,我们都只是网友,有些人我甚至不知道他们长什么样子。可是,我很感谢他们出现在我的生活里,他们带给了我无数的幸福,带给了我无数的好。我不知道要读多少书,看多少景,遇多少人才能将他们对我的好永远的记在心底。

我相信,有很多人和我的感受一样,感谢着自己遇见的每一个人,即使曾经有过争吵,有过拉黑,有过决绝,有过看清现实后的一笑置之。不管怎样,他们都是切切实实的出现过的,不管怎样,我都想感谢他们的出现,也感谢他们现在的一直陪伴。

所以,在这岁末之际,我准备了三十封信,三十张印有名字的银杏树叶,三十张不同颜色的书签,寄给了沈阳的、安徽的、河北的、南京的、上海的、浙江的、陕西的、云南的、湖南的、广州的等等不同地域的他们。

我们似乎相同,如同那树叶,可是却又有着自己的形状;我们似乎相同,如同那书签,可是却又都有着自己的颜色。

不管我们的年龄如何,都要感谢这些带给我们美好的人们。就算没有成为签约作者,就算没有写出一篇爆文,就算没有上过首页,那又如何,有那么多可爱的人们在陪伴着我们,我们有着相同的爱好,我们有着类似的性格,我们生活在不同的地域,我们学着不同的专业,做着不同的工作,可我们都是有爱的。

我一直都坚决的认为,人是感情动物,这个世界也是感情所构筑的社会。我之所以不太喜欢那些为名为利而来的人,我是觉得那样太冷冰冰的了,一点感情都没有。就像有人,刷流量,刷粉丝,那些并非带有感情的评论和数字是多么的令人感到悲凉。

捡拾落叶

当一个人没有了感情,只能算是单细胞生物吧,连牛马猫狗都算不上了,甚至连蛇蚁蝇虫都算不上了。为什么我们很多人都在吐槽渣男,吐槽妖艳贱货,还不是因为他们玩弄了别人的感情吗。我相信一个有感情的人,写出的文字也会是有感情的,即使那篇文字的主题再中立,再理性,再客观,他也是透漏着作者的感情的。

我们在许多的歌唱比赛、演技比赛中,总会听到评委说:“你还缺乏一些情感。”技巧如何,感情,终归是根本。

我们伴随着长大,越来越成熟,越来越能够冷静的面对现实,可不管怎么样,我们都还是有感情的,在这片文字的净土里,我愿意投入更多的真实的情感,为自己,也为他们。

来到简书也有些日子了,被转载过一些文章,上过几次首页,成为了某个网站的签约作者。但我依旧觉得,简书带给我的是那些来自远方的感情,那些真实的,令人值得铭记的感情。因为这些人和事,比那些冰冷的数字所带给我的要幸福和快乐的多。

很想问一句,你有在这里除了上首页,除了写出过爆文,又是否得到了真实的感情,交到了好朋友呢?

如果没有,那就来青春群吧,这里有!(胖达,求打赏!)


古风书签

安寂染、阿板、北风南安、陈二九、喵欣人、恋恋、木木、小云儿、玄烨、一姐、假寐先生、漠漠、南城旧树、胖达、蔷薇、树獭、随艺、小二、老白、夏知凉、刘安、小虎、张无虞、左睡、假动作、周适鲁、姜郁桐、邵晓宁、拓桑、禾风。

记得要去信箱里看信啊。

琅玕飞扬,必有回响。

你好,我是飞扬。

飞扬的飞,很帅的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年12月26日,聆听了查晓红执教了绘本《我要大蜥蜴》。 查老师的教学扎实、朴实,如点点春雨滋润学生和听课老...
    修炼一颗好的心阅读 5,199评论 0 5
  • 1.感恩和柠檬草的相遇、相知,启发了我内心对家乡的深情眷念和美好唤醒,也因此启发了我事业理想的苗芽。【前缘柠檬草 ...
    珍喜爱阅读 363评论 0 0
  • 昨天去看机器,下着大雨。按卖家发过来的定位找到了那里,打电话给他,他说他马上过来。可是等了二十多分钟,却不见他的影...
    五月花房阅读 35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