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严重的虐童行为是:母亲的虐童行为

01

场景一:接完孩子放学,在幼儿园旁边的超市,看见了这样一幕:一个大概三岁多的孩子拿着一个零食不放手,一个妈妈在旁边责令孩子放下,孩子的手却越抓越紧,孩子妈妈的责骂声越来越大。

见孩子无动于衷,孩子的妈妈就转身离去了,可孩子还是一动不动的停留在那里。孩子妈妈又掉过头来,抓住孩子的手往外拖,孩子被拖出了超市,手里还紧紧的拽着那包零食。

妈妈被彻底激怒了,用书包在孩子身上抽打着,孩子还是抓着零食不放手。最后孩子妈妈在超市门口顺手拿了个托把,打向了孩子。

看到这惊心动魄的场面,我的两个孩子都被吓坏了,我赶紧带着孩子走开了。一个完全混乱的场面,一个完全失控的母亲。

孩子只是想买个零食,母亲只是想制止,却偏偏演练成了一场战争,还动了武力。孩子被打了,母亲发怒了。

场景二:在幼儿园和孩子们一起表演时,又见到了一个失控的妈妈,孩子在快要上台表演时,突然不肯穿表演服了,怎么劝说都无用,他母亲一下子怒火重伤了,抬着脚踢向了孩子,孩子赖在地上无动于衷。

旁边的家长都上去拉住了那个母亲,孩子没一会就平静了下来,但还是不肯穿表演服,那个母亲又冲了上去,对着孩子又是一顿拳打脚踢,好不容易又被其他的家长拉到了一边。

那个孩子不停的哭泣和抽搐着,手和脚在地上不停的拍打着,仿佛在发泄着自己的不满。旁边的家长给孩子递了个糖,孩子马上停止了哭泣,高兴的接过了糖。

场景三,在图书馆一角,一个大概七八岁的孩子,低着头站着,一位妈妈在旁边指责着。我仔细听了下,孩子妈妈在问孩子看了什么书,孩子答不上来。

孩子的妈妈不停的用手指戳着孩子的头,孩子的头被戳得偏到了另一边。那个母亲还是觉得不解恨,又用手中的书本抽打着孩子,孩子一直低着头默不作声,那个母亲一边用书本抽打孩子,一边辱骂着孩子。

02

看到的这几个场景,真是很揪心,当然这些妈妈都是为了孩子好。话说可怜天下父母心,天下无不是之父母,可见我们中国的文化对父母的宽容度有多大!

这三个场景,都是孩子的母亲在发怒,在打骂孩子,而孩子都在默默承受,都在无声和眼泪中忍受着。

孩子是多么的宽容呀,孩子是多么大度呀,他们那么小,却要去原谅最亲的人对他的伤害。大家都知道孩子有个特性,不记仇,即使你刚刚伤害过他,他也会同样对你好,因为在孩子心里没有仇恨的种子。

而作为一个成年人,作为一个母亲,却可以对善良的孩子下得如此的狠手。

面对孩子的善良,面对孩子的纯真,我们本不应该给他们播下仇恨的种子。

看过那篇母亲携女儿跳楼的文章,所有人都被震惊了,当然震惊到的不是那个事件,而是那个女儿的那句,妈妈我自己跳。

一个母亲拉着女儿跳楼,怕女儿不愿意跳,而紧紧攥着女儿。懂事的女儿却说,她自己来!多么揪心的一句话呀!难道孩子不比我们成人有情有义吗?

你辱骂一个孩子,你打一个孩子,你伤害一个孩子,他都原谅了你。当你要跳楼时孩子还陪着你!

哪一个成年人会有如此伟大?哪个成年人又能做到孩子这般大度?是的,你是在忍受他的淘气,他的调皮,他的闹腾。但是他何尝不也在忍受你的打骂,你的伤害,你的坏脾气?

他忍受你的程度,远远大于你忍受他的程度。而且你是个成年人,他只是个孩子。你为什么不能好好管理你自己的情绪?你为什么要跟一个孩子过不去呢?

当然中国有句古话,棍棒底下出人才。但是对于这句话都是知其一,并不知其意。这句话也成了,那些惯用暴力教育的家长和老师的遮羞布。

什么是棍棒教育?不听话时就打骂一顿?调皮捣蛋时,打骂一顿?不小心砸烂了东西时,打骂一顿?打人骂人时,打骂一顿?如果这样,那一天要打骂多少顿天才黑?

那么,请问到底是孩子撞上了你那天心情不好,被你打骂一顿?还是孩子做了一件能让你特别生气的事情,被你打骂一顿?

也许大部分的家长都说不上来,孩子会在什么情况下会被打骂和责怪?基本上父母会笼统的说一句:不听话的时候!

那么这句不听话,真的就堂而皇之吗?他为什么要听你的话?是你的声音好听,还是你说的正是他想听的?

如果他不听话,请你找自己的原因。他不听,不是他的问题,那是你说的话他不喜欢听!

看过太多的校园和家庭虐童事件,除了个别幼师心理有问题,大部分都归结在孩子不听话这个词上!

不听话就用武力解决吗?不听话就用暴力解决吗?不听话就用惩罚解决吗?

那么清楚的告诉你们,孩子不听你的话,是你说话的方式有问题,不是他不听话,而是你说的方式他不喜欢。

很多叛逆的孩子,会在遇到某个好老师后得以拯救,他不愿意听你的,但并不代表他不愿意听别人的。如果他不愿意听你的,请记住,那只是因为你说话的方式他不接受。

请不要再拿棍棒底下出人才来说事了,棍棒教育不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切不可使用。如果你滥用了棍棒教育,那么,当他犯了更严重的错误时,你用什么来教育他?

看到过很多父母,在孩子幼年时就已经过多滥用了棍棒教育,动不动就打一顿,打完了还理直气壮说,不打会无法无天!

而往往童年在棍棒教育下成长的孩子,长大后不是称王称霸,就是胆小怕事。称王称霸的孩子他也学会了打人。胆小的孩子生怕做错事情惹怒别人。

到了孩子十多岁的时候,父母想改变孩子就只能好话说尽,苦口婆心了,就差没下跪了。因为棍棒教育的极刑他都不怕了,你还有什么招可以治得了他?

这样说来,是不是觉得我们不应该教育孩子?不是的,孩子一定要教,但是绝对不能语言暴力和棍棒教育,教育孩子一定要做到心平气和。

什么是心平气和?首先你自己要做到让自己心平气和,让孩子心平气和,如果有一方做不到心平气和,教育都是无效的。我们都知道,人发怒时是听不见别人的劝告,那么孩子也一样。

如果不能心平气和,所有的教育都变成了火上浇油,就会演练成一场战役,结果是两败俱伤。请记住你的目的,你只是想帮孩子改正错误,并不是要发泄你的不满情绪。

那么这个时候要讲方法,要讲究策略,先平静自己,再平静对方,再进行交流。如果交流不了,那么你要温柔而坚定,可以让孩子发泄他的不满,你只需要冷静的坚持你自己。

如果要惩罚孩子,那也是在你和他都没有带任何情绪的情况下,先告诉孩子他为什么会受惩罚,然后再问他是否清楚自己受惩罚的原因?

其实,所谓的惩罚,只是为了让孩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目的达到了就行,方式是可以轻松的。记住,惩罚不是目的,只是工具,效果才是最重要的。

中国的强压式教育出了太多问题,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压迫得越厉害,反抗就越厉害。这个道理同样适应于家庭和学校。就像受欢迎的老师讲课总是能吸引学生,不受欢迎的老师强压着学生听,学生也听不进去。

当然上面我所讲都是母亲失控的案例,有时候我也在想,为什么带孩子这么重要的责任落在女人头上?这个社会赋予女人的责任确实太多,简直不堪重负。

压力越大,我们越需要用平和的心态来对待孩子,因为你如果管理不了你自己的情绪,你怎么来管理孩子?事情再多,孩子的教育问题应该是首当其冲。

作为一个妈妈,第一你要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如果你要教育孩子,请你先平静自己,一定要在确保自己没有带任何情绪的情况下进行。

第二,耐心倾听,尽管一个妈妈有太多的事情要做,但你一定要有耐心倾听孩子的声音,你一定要倾听他的需求,他的不满,他的悲伤,千万不要忽略他的感受。

第三,身教重于言传,如果你总是告诉他应该怎么做,还不如你跟他一起做,因为你自己都做不到事情,你怎么能要求他一个孩子做到?

每个妈妈都应该管理好自己的情绪,用你的温柔,你的善良,你的耐心,你的平和,你的坚定,你的爱,来感化你的孩子。远离暴力,远离打骂,远离嫌弃。

孩子孤零零的来到这个世上,是投靠你而来的,如果连你都嫌弃他,他该有多么孤单?请善待你的孩子,因为下辈子不会再见,这辈子请好好爱他!

因为在虐童行为中更严重的是:妈妈虐童行为!因为妈妈不仅虐了孩子的人,还虐了孩子的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