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没有什么大问题,最大的问题就是不爱你

渴望爱情

Tracy给我说她分手的时候,我是不相信的。

但是看见Tracy脸上那平静的表情,我又不是不信的,因为如果她真的爱他的话,脸上是不会没有表情的,至少看得出来有波澜。

记得大三Tracy和初恋男朋友分手的时候,几乎是断食了一个星期主食才慢慢缓过来,每天就喝点什么麦片啊,最多的时候,就是喝水,喝点什么红糖水啊,蜂蜜水,那个时候,叫她吃饭吧,总说不想吃,劝他不要这么难过,异地恋本来就走不到一块,更何况他家里给他安排相亲,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有些爱情就是要败给现实。

她总会安慰我们说,没事啊,我都知道,没什么,我真的不难过,如果他觉得分开是最好的处理方法,那就遂了他的心愿,他开心幸福就好,我还是很爱他,但是他是自由的了,我更希望他幸福。

不知道为什么,那段时间,总是会很心疼她,我不知道那时候,每天正常上课,正常在学生会工作,每天不和多余的人进行交流,回到宿舍几乎就不说话,也不哭不闹,我不知道她受了多大的打击,也不知道她有多难过,要是放在我身上,和相恋八年的男朋友,说断就断了,我是真的不能接受的。

越正常的背后,委屈难过就来的更大。

更何况,他们都是奔着结婚去的。

后来啊,毕业了,听说Tracy家里也给她安排了相亲,男孩子条件都挺不错的,相貌家庭自身条件,都有优越初恋的人。

但是就是Tracy不想不愿谈恋爱。

总是说什么,现在工作很忙,没有时间,说不适合,结婚还早,现在要以事业为重。

其实我知道,她是还放不下。

初恋是Tracy的学长,Tracy的初二的时候,学长初三,那个时候,他们一个学校,Tracy从小就是那种好好学习的乖乖女,听Tracy说,那个时候,学长为了追她,每天早上在教室门口蹲点,给她送早饭。

其实他自己都是那种能踩点进教室,就绝不多到一秒的人。

Tracy的家在东边,学长的家在西边,下晚自习的时候,学长总是把Tracy送到家后才自己回去,一开始Tracy还很抵触,说不让送坚决不让送,学长还是不死心,就默默的跟着屁股后面,后来慢慢的,Tracy就和学长并肩走到一起,也有一搭没一搭的说话,但是白天在学校还是不搭理他。

她说我是要上重点高中的,他说那我就和你考一个学校,Tracy说你能考的上吗,你平常都不学习的,算了吧,你都不爱学习,别让自己难过了。

狗血的结局就是像大家想的那样啊,学长就是上了Tracy一直想上的高中,后来Tracy也上了那个高中,后来大家都知道了,就是两个人都在一起了。

中间再多细节追究起来,其实现在也是一种伤害。

Tracy在给我讲这段历史的时候,有很多让我感动到落泪的地方,但是一一说出来,就没有那种有些事只能意会的美了, 我也怕我的语言功底不深厚,讲毁了这一段美好的爱情故事。

最让我感动的,还是他们走过了初中,走过了高中,走到了大学,难过的是还是没能走到最后,没能逃过毕业季,没能逃过分手季的魔咒。

在大学的时候,老调侃他们,以后你们俩要是结婚对象不是彼此,就不要叫我们喝喜酒了啊。

后来,谁知道就真的没有走到一起。

之后的俩三年里,我给Tracy说过爱情这个问题 : 我们都在一天又一天的长大,也都在一天又一天的成熟,他你是再也等不到的了,你要的那种爱情,也是再也不会有的了。这个社会与人心都太浮躁了,在这个上了床便是爱情的年代,能有一个人死心塌地对你不乱搞就不错了,在我们这个年纪,真的不会再有哪个人,愿意花费一两年的时间去追一个人,去费尽心思的讨好一个人,再去像小朋友一样谈一场纯纯情情的恋爱了。大家都挺忙的,大家也都挺有目的性,你也别怪那些追你小一段时间就换目标的人,时间才是最贵的,大家也都真的耗不起。

选选就算了,别选到最后自己剩下没人要了,才真的是悲哀。

后来不知道怎么,感觉她好像开窍了,有一天给我说,她妈给相了一个还挺不错的人,IT公司的老总,各方面也都挺像他的,想接触一段时间试试。

我说你啊,还是放不下他,也不放过自己。

后来问起她这段恋情,她说没什么,都挺好的,对她也挺好的,把她当个小公主宠着。

每天都会从城西边,开车去接在城东边的她下班,大姨妈的日子比她还记得准,有一次只是因为Tracy说了一句痛经,在上班的他就去她公司给她送红糖水,拿药,然后直接从公司带她走,我以为这种情节,真的只会在偶像电视剧里出现。

印象特别深刻的一次是我们在一起聚餐,在一个农家乐里吃烤全羊,在等着上羊的时候,大家都坐在一起聊聊天啊喝茶啊,但是不见IT老总人影,后来才知道,是老总开车去外面给Tracy买水和零食去了,我们都知道的Tracy的怪癖,她喝水,只喝怡宝,栗子还只吃那一家连锁店的栗子。

我们都羡慕着Tracy有这么贴心的男朋友,也都以为相处了一年多的她们最后就真的能走向结婚。

和Tracy分手后的一次相聚,在咖啡厅的时候,Tracy给我说,你知道我们为什么分手吗,我说为什么。

她说那天突然在吃饭的时候,老总问她说,以后喜欢那种环境的房子,喜欢什么样的装修风格的时候,她才觉得,好像她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这个问题都是她和学长在一起的时候,老会想到的问题,她好像从来都没有想过和老总的未来。

那个时候,她才觉得,好像她真的不是喜欢老总。

可能只是喜欢他的陪伴吧。

再后来,老总给她说,对不起,努力了这么久,还是没能让你喜欢我,我还以为我成功了呢。

她说对不起,努力了这么久,还是没骗过自己去爱你。

有的感情就是这么神奇,我们之前没有什么大问题,最大的问题就是不爱你啊。

不爱你这一个问题,就是最大的问题。

它能抵掉所有的好。

一个真正爱你的人,她会想好多,会想你们的未来,会想你们一起在厨房做饭的样子。

汪涵不都说吗,烹饪,是情感的升温。

家啊,才是爱情的港湾啊。

如果港湾都没有,那还谈什么爱情呢。

能愿与你有个家的人,才真是想与你白头的人啊。

愿所有世间有心之人,所爱之人,也都如你爱她一般深深爱着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