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5观察日记

  今日值日生:睿睿 小羽

    今天是一个特别的节日,是所有宝贝都知道的圣诞节,一大早就洋溢了节日的气息,瞧,昊昊宝贝带来了包好的漂亮苹果,明后天我们就可以分享哦,还有昊昊带来的圣诞老人,瞧,可爱极了!当然,除了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以外,今天还是我们三小云朵的生日,哇,原来啊我们的三小个小云朵到今天已经满三岁了,已经变成大哥哥大姐姐啦,午觉过后,就迎来了宝贝们都期待的birthday party !

昊昊宝贝带来的圣诞老人


昊昊宝贝带来的圣诞苹果

    柠檬老师和芒果老师为生日会做好了一切准备,生日会即将开始——


为生日会准备就绪!


    从前,在一个遥远的地方,住着一个天国的孩子。他在月亮的小屋里工作过。他在星星的小屋里工作过,又在太阳的小屋里工作了很长一段时间。每当他为一个小屋里完成了工作,他就会得到一件礼物。

  有一天,他正和他那些特别的朋友们在一起,突然云朵分开,他看见云彩下面有一颗美丽的圆宝石。他正要仔细看,云朵又合拢了。他把这件事情告诉一位他感觉很亲切的天使。“你看到的是地球。”天使说。“我可以到地球上去吗?”孩子问。“可以,但现在还不是时候。”天使回答。于是这个天堂的孩子继续和朋友们一起,继续做着天堂里的工作。

  一段时间之后,云朵又一次分开了,这一次,天国的孩子看见了地球上所有的彩虹颜色。他看见蝴蝶在访问花朵,鸟儿在空中飞翔。他们似乎在对他说:“快到我们这里来吧。”他看见鱼儿在河里游来游去,大地上种各样的石头和花草树木。他还看见地球上的孩子在爬树,在草地上奔跑、跳跃,踏着干枯的树叶,发出清脆的声音。这一切实在是太美了!

  他看见地球上的爸爸妈妈在辛勤地工作着。他们当中有的是农民,有的是建筑师,还有的是面包师、鞋匠和商店主。他看见这些爸爸妈妈温柔地照顾着自己的孩子。然后他看见了一对夫妇,他们充满爱心,非常善良。“哦,我要到他们那里去。”他告诉天使。可是天使回答说:“现在还不是时候。你必须先穿过梦的国度。”

于是天国的孩子走了一段长长的旅途,穿过了梦的国度。他做了一个美妙的梦,梦见了那对特别的夫妇,他非常爱他们。在梦里他说:“我想成为你们家的孩子。”妇人露出温柔又欢喜的笑容,男人点点头,发自内心地回答:“好的。”天国的孩子把这个梦告诉天使,天使说:“现在你已经准备好了,可以上路了。我会一直陪伴着你。你从太阳,星星和月亮那里得到的礼物会帮助你完成在地球上的使命。”

  在天使的陪伴下,天国的孩子跨过彩虹桥,走下螺旋楼梯,来到一扇大门前。就要离开美好的天国了,他有一点担忧。可是内心的勇气和天使的陪伴帮助了他——他穿过了那扇门……(停顿)一个小宝宝降生在地球上。他睁开眼睛,看见了梦中的那对夫妇。“这是我们的孩子。”他们说,“我们要叫他  ……”

一、胡汐颜(妈妈为宝贝的用心记录)

2014年12月11日晚上七点半,一个意义非凡的时刻,怀胎十月的宝贝经过了两翻折腾终于和我们相见。

经过了顺产和剖腹产,被医生成功抱出来的苗苗,头被挤压得像个地瓜,脸上被抓得通红,双手被羊水泡得与其他部位肤色分明,睡着了还不忘记吮吸着自己的手,看来是妈妈在分娩过程中只知道疼,顾不上补充体力,把小宝贝饿坏了,出生后的第一晚,你特别乖,安安静静地睡着,不吵不闹,这仅仅维持了一个晚上,或许你也太累了,接下来的日子,对于新手妈妈的我来说,不懂你的需求,只知道哭了就给你奶喝,给你换尿不湿,除了睡觉的时间,只要是醒着的时候都会不停和你说话,也可能是因为这一点做的好,5个月的时候就能引导你喊“妈妈”,说话也会比同龄小伙伴早一些,清楚明亮一些。不到一岁时你已经可以叫出家里成员的称呼。从怀你起,妈妈一直是属于全职状态,也能有幸看着你成长,从呱呱落地的婴儿,到会爬,会坐,再到会走路。一岁两个月时候,突然就放开我的手,要自己走路啦,毫无征兆地就学会了走路,迈开了人生中的第一步,真棒!

  在你的成长中,每天都有惊喜,在你一岁起妈妈有个习惯,每天都会给你留下几张照片,时不时给你看看自己的小时候。今天是你在幼儿园和小朋友们一起过的第一个生日,老师让妈妈写下你从出生,一岁,两岁,三岁印象深刻的事,还真的有点为难,不知如何写起,也可以说是文字无法表达,给你几张照片让你回忆下下吧!最后,爸爸妈妈祝你和小盆友生日快乐,在童心乐园里每天都是开心快乐的!也祝所有老师和小盆友们圣诞节快乐!

二、张腾旭(妈妈为宝贝的用心记录)

  2014年12月20日,宝宝来到了这个世界,第一眼看到宝宝,他闭着眼睛,头发又少又黄,那么小,皮肤皱皱的,像个小老头,瞬间就有一种幸福的感觉。闹心的事情也很多,3个月大的时候,每天晚上都会在固定的同一时间段哭,全家人轮流抱着哄、背着哄都没用,连续哭了一个月,那段时间每天晚上一哭,就带着去医院,一到医院就不哭了,医院都去了6.7次,那个月可真是把全家人都累坏了。1岁2个月学会了走路,每次歪歪扭扭的走几步,就会扑在我怀里,他走路特别急,所以刚开始会走路的时候没少摔跤。1岁8个月学会说第一句话,叫的是姐姐。2岁多,因为妈妈工作的原因,晚上开始尝试和奶奶一起睡,每到下半夜,都会醒来哭着要找妈妈。第一天去幼儿园,哭得眼睛肿肿的,还好两个星期以后完全适应了幼儿园生活。最后爸爸妈妈祝宝贝健康快乐成长。

三、石俊承(妈妈为宝贝的用心记录)

  出生的时候有八斤三两,可是一点也不胖还很匀称,一岁的时候会讲四个字的话了,学走路时摔跤从来不哭,是个勇敢的小男子汉。二岁的时候交流已经没问题,各种调皮捣蛋,会穿小姨的高跟鞋在家里跑来跑去。马上就三岁了,在幼儿园的这段时间里,在老师的辛勤付出中,适应幼儿园生活还是比较快的,不用妈妈担心,没有分离焦虑,我真的很欣慰,希望峻峻可以一直健康快乐的成长。

陪美丽宝贝走过彩虹桥


陪帅气宝贝再走过彩虹桥


哇 两位寿星小伙儿酷极了


芒果老师点亮三岁蜡烛


所有宝贝听生日故事格外认真!


老师精心准备的礼物


宝贝 收下老师的礼物吧!

        一个漂亮的公主玩偶送给我们的苗苗公主,愿宝贝生日快乐,一直像公主一样快乐长大!用小珠珠串成的大象送给我们的阿旭,愿宝贝生日快乐,一直坚强有力,长大成为男子汉一样哦!小珠珠串成的汽车送给我们的俊俊,愿宝贝生日快乐,愿宝贝像小车车一样快速而完美地做好成长过程中所有的每一件小事!

哇 分享蛋糕时刻到咯!


三宝贝许下美丽愿望


蛋糕特别漂亮而特别!


还有苗妈为三宝准备的巧克力礼物 谢谢苗妈!

    宝贝们,生日快乐,3岁咯,已经成为大哥哥大姐姐咯,“我是大哥哥,我是大姐姐”,你们总是这样跟老师说,一直陪伴你们的爸爸妈妈和老师们看到你们满三岁啦,特别开心,愿你们健康、快乐成长!

今日花絮:

  除了今天特别的birthday party ,宝贝们今天还学习了新本领呢,一首《梅花》,宝贝们真是听得特别认真……

“咦,梅花什么样子啊”

“我见过梅花的”

“我没有见过梅花啊”……

    宝贝们一串串的话语,柠檬老师就把这堂古诗课,变成了宝贝们最爱的涂鸦课。柠檬老师做了示范,首先第一步就是吹画,就是把梅花的枝干弄出来,接着我们就要用我们的手指头,画出我们的梅花,就连我们的“睿睿宝贝”都迫不及待的告诉柠檬老师“我要画,我要画”瞧,宝贝们一个个认真呢样儿,哇,作品完成啦!柠檬老师为宝贝们写上名字,接着挂在我们的教室门口,哇,那一朵朵勇敢坚强的梅花会陪着我们的小云朵度过一天又一天,爸爸妈妈也可以在接送时候欣赏宝贝们的作品哦!

认真作画!


专心作画!


作品完成啦!


一朵朵梅花会陪伴我们小云朵一起过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图文/鞋海无涯 24 JUL. 早上早早地起床,心情兴奋且激动。 稻城亚丁我们来了! 我们住的香格里拉镇离亚丁景区...
    鞋海无涯阅读 405评论 2 1
  • 什么是变量提升 JavaScript 中,变量的声明都将被提升到函数的最顶部。也就是说变量可以先使用再声明。简单的...
    莹莹宋阅读 682评论 0 1
  • 一到夜里我就思如泉涌 有关艺术 有关世界 有关平常的生活 只是我从不记录
    绿毛水怪T阅读 17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