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刚出生那几个月,谁家不是一团糟?

文/黄小妞

我不知道别人家刚生完孩子是怎么样,反正我家是乱得一团糟,那三个月,我觉得像过了一年那么长。

01  去医院

孩子出生三天,儿科医生就跟我说:“孩子黄疸值太高了,要马上转院。”我一脸懵逼,“黄疸”是啥东东?没听过。太高会怎样?我赶紧给老公打电话,让他速度来医院,又给姐妹打电话,让她来帮我。我是完全没了主意。


然后他们来了,又是查资料又是联系医院,然后一堆人把孩子转院了。孩子才刚刚好不容易吸出了奶不久,就被迫离开了我的身边,我的心揪的不行。


孩子在另外一个医院住了5天,老公说医院有规定,家属不能进去,孩子在里面有护士照顾。那5天,我的整个心都是悬着的,我会想孩子不知道在那里好不好,医生有没有很尽心照顾他,他没奶吃怎么办,他会打针吗?疼不疼。晚上哭了怎么办,护士有没有时间照顾得过来......全是担心和焦虑。那5天,我经常失眠睡不着,倒是月嫂,每天在客厅呼呼大睡。


第5天,孩子出院的那天,我在家又期待又焦急得等待,说实话,小家伙我都还没来得及好好看看他,之前在医院我太虚弱了。当宝宝再次回到我的怀抱,我抱着不放手,赶紧给他喂奶,我想:“宝宝,妈妈再也不离开你了。”


我不知道那5天,他一个人到底经历了什么。只知道回到我怀抱的他,总是很害怕的感觉,睡着睡着就会惊醒,还有就是哭的时候,嗓子沙哑,宝宝,你在外面到底哭了多少,这么小就离开了妈妈, 你经历了多大的恐惧。这些让我心疼得不行,我整晚整晚抱着他,睡觉的时候要看着他入睡,醒来要马上看到他。


在后来的日子里,宝宝每隔几天又要抱回医院去复查,看黄疸值有没有下来。后来,又被月嫂给捂出了湿疹,又跑其他医院去看湿疹。


天哪,那段时间孩子一趟一趟跑医院,我的心一次一次被揪的不行。可能是这些事情吧,让我特别不放心别人带孩子。

02 关于母乳喂养

说到母乳喂养,我就心塞得不行,感觉自己一直在被这个喂养问题困扰,为了孩子吃奶,我们是各种纠结。


孩子刚出生,我就坚持让孩子吸奶,我明白“早吸允”“勤吸允”很重要。那天,当医生问我给不给孩子加奶粉,我拒绝了,我相信自己可以有奶。那天晚上,我抱着孩子给他吸,小家伙特别特别努力,很是认真,我觉得他真是一个特别努力的宝宝,像他的妈妈。期间,月嫂不太看好,就跟我说很难有奶,我没听她的话,继续让孩子吸。


第二天早上,孩子吸出奶了,他终于吃上了第一口奶,看着他心满意足的吃奶,我的心都化了。是的,孩子,任何事情都需要我们去努力,勤奋工作就会有回报。那一天,孩子一直在我身边,每次都可以吃得饱饱的。


可是第三天孩子就转院了,我涨奶厉害,我们只能挤出奶送去医院。等孩子从医院回来,我的奶就跟不上了,毕竟好几天孩子没有吸允,而这几天在医院,医生也会给他加奶粉。


说实话,给孩子加奶粉是我特别不愿意的事情,可是孩子在医院,我没有办法,只好这样。等回到家之后,我就坚持要给孩子吃母乳,不愿意让他吃奶粉。


在随后的日子里,在吃母乳和吃奶粉这件事情上,我和月嫂存在很大的分歧。


孩子只要一哭,家人和月嫂就会说:“是不是你奶不够啊?加奶粉吧”,我知道过了那么多天孩子没吸,应该是不太够,但是我觉得只要他继续吸,多吸,奶就一定会够他吃。我不想他以后一直吃奶粉。


后来,混合喂养,孩子喜欢上了吃奶粉,一吃母乳就哭,不愿意吸。而我看他不吸奶,又特别揪心,看着月嫂给他一罐一罐泡奶粉,我就不愿意。哎,反正是各种纠结,我怕自己的奶水会变少。


03  坐月子那些事

我不知道我的月子怎么坐的那么纠结,真羡慕别人好像什么事都没有,家里、孩子和自己都过得很好,而我却一切都糟糕透了。


这个也不能干,那个也不能干,一身汗一身汗的出,伤口还特别疼,各种担心奶不够,一边说可以洗澡,一边害怕落下月子病,不能出门,完全被闷在这个狭小的空间里,对于我来说,特别煎熬,感觉很拥挤,很崩溃。


写到这儿,我都写不下去了。那就不写了吧,实在不愿意再写下去,现在想起这些事情都还是很难过。


反正我们家是一团糟,我也是一团糟,整天很难受,月嫂又让我各种不放心,老公要上班,那些日子是跪着爬着过来的,以后也不想再去回忆。


即使是如此糟糕的日子,终究会过去的,我发现时间会解决一切问题,不管是你正在经历什么,熬一熬就肯定会过去的。


我觉得那时候的自己,肯定有产后抑郁,而且还比较严重。我觉得我经历的已经够糟糕了,估计没人比我糟糕,我好像把所有事情都搞得很不好,我也很自责,可是我控制不住,我不想自己老哭,可是我还是总会半夜起来抹眼泪,想到一些事情,我就会莫名流眼泪,特别难过,就感觉特别难过。那段日子,我好像看不到阳光,像变了一个人似的,压力很大又无处发泄。


所以,每次看到孩子还很小的妈妈,我都会告诉她,一切都会慢慢好的,放宽心就好。


第一次写文章写到写不下去,不愿意去回忆那些事情,那就让这段日子随时间过去吧。


作者/黄小妞

大家好,我是顶宝妈妈,一位清晨5点起来写作的全职妈妈。

每天用心带娃的同时,分享真实的育儿感悟,还有作为妈妈如何提升自己,累计发布了100多篇原创文章,得到了很多妈妈的关注。

欢迎关注我,一起成为更好的妈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宝宝出生第六天睁开眼睛时间比较长。 出生第一天我没怎么看到宝宝,打了两针疫苗。第二天自从洗澡后开始哭得比较凶。第三...
    golden_raven阅读 1,059评论 0 2
  • 悲催的事情 我奶不够! 家里来了一个小宝宝,她出现的所有情况经常都指向一个症结——妈妈的奶不够。 看看通常有哪些情...
    0aeda639ac7a阅读 14,443评论 0 15
  • 【R·阅读原文片段】 学会倾听 当你让谈话都在围绕着自己时,别人也许会认为你很聪明,但这并不能在你们之间建立起信任...
    豆豆_窗邊阅读 369评论 1 0
  • 1. 他叫高冷先生,她叫冲动小姐,他们相爱在高中时代,为什么他会被称为高冷先生呢?因为在冲动小姐的眼中高冷先生从来...
    一只刺猬97阅读 242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