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考经验分享

我知道大家最关心的问题是“需要多少钱啊?““要多长时间啊?““考试难不难?“等等…我今天就讲讲我个人的经历和一些想法!

我是去年十二月三曰(星期二)在监利兴旺驾校报的名,十二月十一曰(星期三)在荆州晶葳考训考科目一,97分通过!元月十八曰(星期五)科目二考试,90分通过。二月二十八日(星期五)科目三考试,90分通过!三月十九曰(星期三)科目四100分通过,当天拿驾照!历时三个半月,共花费6700元。

先说科目一吧,科目一没什么难度,只要多看题多做题,就没什么问题。科目一有973道题,电脑随机抽100道题给你考,一题一分,做一题判一题,90分及格。错十一题就自动交卷,评分。当然呢,肯定是不合格的。挂了一次,可以接着再考一次!从科一到科四都是两次机会,就和我们玩游戏一样,有两条命。

科目一考过后,驾校会通知到校接受科目二的学习。先是分教练,我们当时是十个人分一个教练,上午五个,下午五个。

首先不是直接开始学习五项,而是基础东西,先是学习转方向盘,然后上车动作,起步动作(一踩二挂三抜四按五松),停车动作。学会后才可以开始五项的学习!以前是九选五。就是学九项,然后选其五项考试。现在是学五项考五项。哪五项?这里不多说了,后面我会提到。

学习的过程我也不说了,只要每天坚持,学习认真一点,就是要多看多练!五项一个月学成,接受能力强的三个星期,差一点的五个星期!那些原本就会开车的,我们不说他们,也许他们更差,因为他们有些烂习惯很难改掉(只是部分)!

科目二怎么考?学校怎么学的,考场里就怎么考。心态很重要,考试的时候不要怕,考试和你在学校练车是一模一样的,只要练的非常好了,你还怕什么呢?艺高人胆大嘛!科目二考试车上是没有考官的,都是电脑记分,场地上都是红外线,很真实,靠得是真才实学!

好了,现在开始考科目二考试!

上车后请先打起步灯(也就是左转向灯),然后调整好左、右后视镜以及座椅的间距,然后深呼吸,做完这一切再开始考试,放心考官不会催你的。首先是第一项考试侧方位停车。

接着进行第二个项目:坡道定点停车与起步。在这两者之间还有接近40米的距离,所以请提前调整好车与坡道的边线距离,技巧就是在离坡道很远时,将坡道上右侧的白色边距线对着你引擎盖的正中间,对准之后还是继续前进,这时观察线会往右侧平移,最后在你的车的前轮刚上坡的时候,线是会在右边雨刷的最左边的,然后看右后视镜,如果边距过宽,就要往右带方向,留出你想要的距离之后再带正向,反之亦然,最后定点踩,拉起手刹,松脚刹。

还有一种方法,晶葳考训里的考试车引擎盖上有“考试车“三个字,你只要将“试“字上言傍的一点对准右边的白线(三点一线),这样车轮与右侧白线在30公分以内且不压线。圧线不及格,超过30公分扣10分。超过50公分不及格。定点不到位是要扣10分的,超过30公分以上不及格!停车完成,然后起步。起步先打左转向,不打扣10分!起步后溜扣10分,大于30公分不及格!

接下来直接进入第三个项目直角转弯,转弯一定要打转向,不打会扣10分。

然后是第四个项目走S型曲线,不能压线!这两个项目都没有什么难度!按照教练的方法做就行了。

科目二是最难的一项,考的是技术。科目三要相对简单很多。科目三我只学了两个小时,主要是加减档多练,动作要熟练流畅,避免低档高速,或者高档低速!

科目三考试前先绕车一周,上车拉门前先看后方有无来车,上车后同样要调后视镜,坐位,检查仪表,检查手刹是否拉起来,检查档位是否在空档,系好安全带。考官会问你准备好没有。你回答准备好了,考试会在电脑上点击“开始考试“按钮。

首先是灯光考试,一定要听语音提示,灯光考完后会提示请起步,这时就要先开起步灯(左转向),看下左边后视镜,然后一档起步,方向慢慢转,给点油,速度起来后,马上跟进二档,车身进入车道后方向回正,关闭转向灯。

科目三考试要完成3000米路距,在这3000米中要完成直线行驶,变更车道,左转弯,右转弯,掉头,经过公交车站,经过学校,经过路囗,经过人行横道。在行驶中车速一定有达到四十五码以上(只要用四十五码跑一段路就行了,其余路程没有要求,但是不能用一档,一档只用于起步),所以才有一个加减档,从二档逐一加到五档,然后又逐一退到二档。

直线行驶不能动方向,所以提前将方向调正,在“结束直线行驶“提示后才能动方向。

变更车道,转弯,掉头一定要开转向,不开扣10分,转弯时车速要低于20码!经过公交车站,学校,人行横道,路口要先减速(踩一下刹车就行),经过人行横道,路口还要左右看。

听到靠边停车,要先开右转向,看右后视镜,然后靠边缓慢停车,不可压线,也不可与边线超过30公分。语音提示“考试结束,成绩合格“,那么就算过了。就可以下车,下车要看左后视镜,确认安全再开门车。

特别注意,在晶葳考训中心科目三考场有一处掉头一次性是掉不过来的,要倒一下才行。倒车后刹车准备换档时小心后溜,因为路有点斜坡,后溜大于三十公分是不及格的。我考试的时候前三辆车都是这里挂的。如果哪位朋友要到晶葳考场考试一定要注意这里!

科目三考试满分100,及格90。

然后是科目四,和科目一一样,多看多练。科四共800道题,电脑随机抽50道考试。一题两分,90分及格。有多项选择,有动画视频!考试及格,当天就能拿驾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