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读者》

  遇见一花一叶,遇见大千世界——朗读者

        我不知我是在怎样的一个机缘巧合遇见了朗读者这个综艺节目,记性差老毛病了,我想大概是我对一些特殊事物的好奇,因为我的个性就是这样好奇喜欢新鲜,每一天再忙也会拿手机看点符合自己胃口的东西。所以很多通讯软件我都玩,玩的都是与别人不一样的。而朗读者也是我翻阅什么时候看见的吧,刚看到这个时去跟踪追进时居然是刚开播第一期,内心只有一种澎湃感,一个引入就完全把我的心收获了。为何这么说,这么多年以来除去小学时喜欢看电视一段时间,之后就都不怎么爱好看电视,也不怎么追剧,而不知道什么时候起我独独爱综艺,综艺的内型都是励志类,其它都有免疫力不怎么追。看完朗读者以后我在回首以前的综艺节目差别太大,没有以前那种深触感,最重要的是真实的情感性与品质差异性太强。不过那些综艺节目也是我成长路上的朋友。朗读者这三期我都看完了,看完这三期,我觉得这三期的标题寓意着一个刚出生的孩子的成长过程——〈遇见-陪伴-选择〉一个父母遇见她们的孩子,孩子的成长她们相互陪伴,孩子的长大她们开始选择。既如朗读者出现在董卿脑海的遇见,坚持一如既往的陪伴到策划演播,到如何的选择主题让这个朗读者孩子更加的在观众面前真与美。

     朗读者--父亲

柳传志一个商场上的大腕,我看中的不是这个而是一个父亲的形象,他怕自己的孩子时,我就在想我自己的父母,我相信她们也怕过我,她们怕我一次又一次的调皮,一次又一次的不学习,一次又一次的坏毛病。即使这样她们还是要在我们的世界里树立自己的想象,不管最后怎么样她们已旧爱的如此。

郑渊洁与郑洪升《父与子》一篇极好的文章一对和谐的父与子,文章中说‘什么是男子汉?我觉得,他首先应该全身心地爱自己的孩子,和孩子平等相处。打骂孩子的爸爸都不是男子汉,是懦夫;他还不嫌弃孩子,不管孩子是什么,他都爱孩子。’第一次有人这么告诉我这样才是正真的男子汉,所谓特殊就是如此吧。我长这么大父亲只拍过我一次头,除此之外就再也没有什么其它举动了,记得我一张9分的数学卷不小心掉地上,刚好被他看见内心心情各样,等着一阵暴打谁知拿起我的卷子,你的笔与数学书呢?没有反应过来的我微愣了下,马上说在楼上我去拿,之后平静的教我数学,辅导过很长一段时间。我的父亲不是郑渊洁写的那种男子汉,却是我成长路上懂得照顾我内心的男子汉,成长中我有很多的坏习惯,也正是因为他有时候的处理方式,让我没有走太多的弯路,而是往正道上指引,方法恰当好处。

作家麦家父亲与儿子,青春期的叛逆隔绝出了两个世界,在父与子的这场剧情里,付出最多的永远是父亲。董卿在采访麦家的时候,他的语言表情我很能体会,就活脱脱的看见了发生在身边的自己身上。那是父亲给姐姐写的一封信,很长三页信封纸那么多。我喜欢乱翻家里的东西,无意间被我看到了,就是前面一小节段我就已经哭了,后面内容是一边哭一边看,眼睛红的有点肿,为了不让发现自己去处理了下眼睛。故事内容我不愿提及,但是是一个父亲给青春期女儿写的爱的信封。这就是一个父亲的付出有时候看过来甚至觉得他们在我们面前也有那么卑微的时候,虽然卑微这个词不适合用,但是……却是……

朗读者——我喜欢的那些人

许渊冲让我知道了什么是坚持,他的故事是每个人的震撼,他就是一个真实版的年代人物形象的代表,他与董卿谈话每一字每一句都是实话,现在人都说说老实话讨人厌,但是他说出来并不会而是一种实在感,他没有什么掩饰自己,而是大胆的讲述自己的收获,我听了只会觉得这个老儿就是一个年代最真的那一批人。我们这一代人寻求有趣的人,所以说话就开始有了各种修饰。偷夜晚的时光弥补白天,按时坚持一件事情。就这个我就已经要开始改变自己了。

秦玥飞坦然选择梦想,他的一切看起来有点不太符合,但是有什么又可以说是一定符合的呢,其实符合与否看人。泥泞听了我很喜欢每字每句那么的贴切,贴切的恰当好处。每当一个人做出违背常理的事情时,就会有各种异议,观众提问时秦玥飞时,秦玥飞很平静的讲述表达自己的想法,动作语言那么的有礼,第一大脑反应就是帅,不是颜值而是体态仪表,也是第一次觉得帅也是可以这样。他的选择更加的坚定了自己的选择,不过在我的路上我更应该加有强烈的目的性,因为我是一个在有些事情上很没有目的性的人。

美国理查德•西尔斯的爱好,这是一种怎么样的决定,又是一个怎么的决心,一张机票就开始了自己的追求。我们生活中不伐有各种爱好却少有如此用心认真过,我们的只是打发时间业余的,而少有把爱好做到专业的,我敬佩他做一件事情的认真性,其实我也应该认真明确的去做自己爱好。而不是打发自己的无聊时间。从爱好中收获什么样的成长。

朗读者看的不是朗读,而是自己生活的影子究竟长成了什么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遇见一花一叶,遇见大千世界——朗读者 我不知我是在怎样的一个机缘巧合遇见了朗读者这个综艺节目,记性差老毛...
    璐呀阅读 293评论 5 3
  • 文.墨生花 合上手中的《朗读者》,看到书面腰封上这样一句:这是一个爱情故事,但也有人说其实和爱情无关。 读书有...
    墨生花阅读 1,288评论 5 8
  • 文/晶晶JessieLee 图/网络 陪伴很温暖,它意味着这个世界上,有人愿意把最美好的东西给你,那就是时间。当然...
    晶姐札记阅读 13,565评论 1 43
  • 太久不说话,就不会说话了,连发音都不标准 太久不出门,就不敢出门,人前莫名加快脚步不敢抬头 太久不写东西,就不想轻...
    广林酉卒ist阅读 346评论 0 0
  • **实现的效果:** **实现的思路:**1.通过继承PopupWindow自定义View来达到弹窗的弹出效果;2...
    不会飞的小猪阅读 2,261评论 0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