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复盘|让生活慢下来~

文:泡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六月悄然而至,也顺便给你来通电话说:主人,五月要结束喽,你准备写复盘了吗?

是哦,我准备写复盘了吗?问自己,写啊,自己回答,很温情,如五月一般温情,可是时间依然会走。

五月的离开,意味着2019的时光也溜走了大半。

试问《时间都去哪了》,那就来书写我的五月复盘。

一 收获

01 阅读

5月买了两次书,还是会按部就班的快速阅读,不过是有方向的那种阅读,就是分类型,不再那么盲目。

当然有的时候也会慢下来读一下,比如说,两本教练书,我会慢慢的品读一下,又去体验一下快速阅读,这样的话就有了两个生活。

不管快与慢,能把书中学到的知识践行到自己生活中来,这是最好的。

樊登读书会听书一本,我打算六月听个50遍,要把书中的理念运用到生活中。

02 学习

在雨悦的私董会学习到了如何头脑风暴,学会去给文章留言,即使写的不好又会如何,至少可以去做了。

猫叔不是说:先完成再完美吗。

给予我以后留言的基础上加以完美就好了。

跟着一鹏学会了制作知识卡片,这几天在尝试每天做一张,左上角会标上数字,方便查找。

看着雨悦做的“一元笔记”,我也尝试做了,不过我是按照自己来得,我期待雨悦的分享。

在范范老师的社群学习,第二期的训练营特别高量,每天的觉察活动都如期进行,活动中观察到学员的状态进步飞快,我想这就是能量的流动。

每天会做一下复盘,虽然我的复盘还是记录生活,带给我的却能让我更清晰的看清以后的生活,也许这就叫简单的事情坚持做,做到感动自己吗?我最想的是分享出去,期待这一天早些到来。

03 参与

敦敏赋能教练训练营申请了助教,貌似也没有去做多少事,昨天翻看了学员的『觉察日志』,依然跨不出第一步~点评,看来前面一句话是白对自己说啦。

复训了赵冰老师的讲书营课,并且以学姐的身份做了点评官,很荣幸,也感谢赵老师和钮班的这份信任。

五月没有出行,参与了『游侠客』的活动,去了两次镇江,现在出门原来的那份紧张已然消失,还是得多锻炼。

母亲节那天参与了平平残疾人车友会的活动,积极主动去参与的人是会收获好运哒,哈哈,说的我没有错,略微飘一下。

04 家庭

五月回溧阳探望了母亲,母亲消瘦了很多,吃东西也很少,晚上也不像以前叫我叫的那么厉害,你坐于她边上,她宛如一个孩子,有时会冒一句:你抱抱我!有时间就多回去看看、陪陪她,不要给自己留有遗憾。

儿子周末回来我们会散步、聊天,一起做饭。陪伴儿子看了一场电影,去时儿子关照我不要睡着在电影院,那样会浪费钱哒,我说好哒。哈哈,不过给力的我没有睡着在电影院,陪伴儿子一起看完了《一条狗的使命》。

电影还是比较感人,这是第二部,讲述了狗狗守护主人公孙女的一系列故事,狗狗保护孙女、帮助她找到爱情、帮助她们家人团聚、最后老头过逝……

孩子爸依然老样子,没有多少改变,我也无力于改变他。记住儿子对我说的话:妈妈,你自己要活得开心,看见你开心我才会更开心。所以我现在尽量保持自己平和的状态,不悲不喜。

05 赋能

本月跟五个伙伴聊天,相互赋能。

收获子牙童鞋的铜铃般的笑声,那穿透力真心喜欢,聊天的一个小时,给我传递了很多能量,有种被带飞的感觉,收获了很多的快乐。我也给她分享了一点故事,相互赋能。感谢子牙。

一鹏给我测了disc,说的还蛮准,特别说我只要定下目标,就会不择手段去完成,有种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感觉。感谢一鹏。

跟饭饭聊了一次,聊了很多关于公益的事,她跟我说了很多顾虑,但我还是鼓励她去做,不管如何都去尝试,不给自己后悔的理由。以后对待儿子也要运用这样的思维。感谢饭饭。

跟原来读书营的月月聊了天,听小姑娘说了很多学习、生活上的事,并且约定一起记录『每日成就』,期限是21天,感恩信任。

跟『自我疗愈训练营』的仔聊了差不多120分钟,我们面临过相同的事情,可是面对事情的状态完全不一样,这里不想说太多,我相信我们未来会更好,一起加油。

随意聊天每天都会有,会运用教练思维去探讨一些问题,慢慢我要把这种思维运用到儿子身上来。

06 分享

在『自我疗愈训练营』分享了快速阅读,有伙伴在践行,说还不错。

话又说回,我也不知道快速阅读带来什么好处,我只知道我要多阅读,多积累自己脑容量的知识。

每天会在朋友圈分享早安图,分享各种链接和好的文章,学习去写推荐文,想要介绍得先写出理由。

07 工作

在自己的不懈努力下,终于换岗成功,中间走过很多的迷茫,哭过N回,但是一遍一遍问自己,我到底要什么?这么多年我为何要像傻子一般坚持?为什么要拼尽全力的活着?

我不就是想让自己活得轻松点,活出自己想要的模样吗?

想来有时让生活慢下来没有错。

我知道未来还会有很多不如意,可是我不怕。如《心智力》一书里提到,你是要活在过去,还是要未来的三十、五十年活得快乐,自己想要什么那就去争取。

现在的我工作之余帮助博士姐姐运营着『自我疗愈训练营』,我知道我有很多不足,但我会努力。在此感谢博士姐姐一直带着我,让我慢慢打开自己,拥有一颗更加包容的心。

二 不足

01 在阅读的时候,还会控制不住的去翻阅手机,偷偷瞄好几眼。

02 运营社群时,脑洞不够大,要时刻有新点子,做一些好玩又省力的事。

03 有时说话会不注意,喜欢把自己的意识强加于别人身上。

04 陪伴母亲的时间有点少,时间被耐心给磨掉了。

05 多多参与分享,有机会就要展示自己。

06 运动的次数太少,现在每天的步数都达不到2000,少得有点可怜。

07 晚上记得要早点休息。

三 行动

01 六月高效阅读书籍15本以上,并做笔记。

02 每天做一张知识卡片,方便随时记忆。

03 回家探望母亲一次,陪伴儿子看一场电影。

04 每天给自己做不一样的早餐,一个人也要好好吃饭。

05 做蛋黄酥邮寄给雨悦私董会的小伙伴们。(不过估计得分几次邮寄,明天开始准备材料)

06 待定吧……

四 金句分享

01 我给你充分的自由,但你要像完全成熟地成年人一样担负起自己应负的责任。

02 任何价值都不应该被低估,任何使命也不应该被夸大。

03 我们要做的事情,有时不是去尝试别人做过的事情,而是去挑战别人没有做过的事情。

04 只有用心灵才能看清事物的本质,真正重要的东西是肉眼无法看到的。

05 世界不是我们的,但选择是我们。

06 让生活慢下来,再慢一点。让我可以陪你一起玩耍、一起思考、一起做很多很多事。(献给某小)


          ——一起共勉『泡沫2019/05/3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