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车日志

说到学车这个事情,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一方面是对于学车这件事,另一方面是如何学车会更好、更快。我也对学车进行过思考,于是在适当的时间、适当的地点,我找到适当的教练进行学习,虽说现在还是在学车进行时,我还是愿意和大家一起分享这个过程,真真实实的记录点点滴滴,希望给未来学车的朋友们有些的帮助。

学车之前最重要的就是报名,报名最重要的就是要准备好所有的证件,然后按照手续一步步去做,这个过程如果能找个熟悉的人帮忙做是十分棒的。对于我而言,因为户口所在地的原因,需要办理居住证,而我正好碰上珠海居住证改革,所以我的证件得半年后才能拿,而这也意味着我只能暂停学车了。

虽说很遗憾没能继续学车,但我的教练是我的邻居,所以他能抽空教教我,同时他的教学方式也十分高效,所以我仅仅被他教过两次,就摸索到一些门道了。下面我就分享一些经历,以后还有学的话也会不断进行更新,毕竟因为正值实习期间,时间安排有限。


一、科目一笔试

知识的学习都是一步步地积累起来,也需要我们对所学的知识有个大框架的了解,所谓“大处着想,小处着手”,这样我们学起东西才能高效。

首先,驾校会发一本书来学习,这些 知识点其实我们可以通过手机APP进行系统学习先,建议搜索“驾校宝典”进行系统学习,所谓系统就是它会根据题型内容进行分析、智能化整理错题,很方便我们学习和巩固。在网上学习后,有一定的熟悉度后,再回去看书进行章节温故,那种感觉会很亲切,加强记忆。

其次,进行多次的模拟考试。模拟考试的过程最大的好处就是调整我们的心态,学习到的知识我们需要去检验,同时也要保证能尽可能地正常发挥,因为人是个复杂的系统,能提前进行测试也是提高通过率的方法,相信大家也曾在考试过程中感受过发挥失常的痛苦吧。


二、科目二封闭式规范考试

科目二是卡住很多考生的拦路虎,很多学生在这里耽误了很多时间,甚至是放弃了学习。在开始学车的时候,教练许叔就和我说:“科目二考的就是离合的松抬,掌握好离合就是成功一半。”于是我目前所接触的课主要就是控制离合,第一次是在小区里进行起步、感受离合和学习打方向盘,第二次是在偏僻的马路上进行倒车练习和方向盘控制,这两个过程都对离合进行了学习与控制,效果不错。

科目二内容是“倒库入车+上坡定点停车和起步+侧方停车+直角转弯+曲线行驶”,直角转弯和曲线行驶是最简单的,掌握好方向盘的角度控制很重要,多进行练习就好的。上坡定点停车和停车需要注意档位的控制和刹车的配合,这个科目暂时还没有学习,到时学习了再进行补充见解。


三、科目三路考现实体验

在一开始学习前就经常性跟着教练在马路上进行开车,因此心态是很放松的,同时在经过科目一和科目二的检验,现在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把二者进行融合,能在马路上规范地进行安全驾驶。


四、科目四的安全笔试

这个测试很简单,它是想提醒未来的司机们能在上路后一直保持着安全驾驶的习惯,不仅对自己负责,更是要对他人负责。因此对于这门测试,和科目一一样的学习方法,只要你用心去学习,一定会顺利毕业的。



2016/7/5

今天主要事情是去体检和报名,在结束报名后有机会立刻就在自家小区里初步学习起来。体检和报名只要跟着教练的安排就好,在老司机的带领下很快就办完手续的,整理好相关文件就好。

教练是多年邻居,平时我称他为许叔,以后我就简称许叔啦,他教我的第一堂课是调座位、起步、控制离合和打方向盘,下面我慢慢分享。

当你上到车后,第一步需要做的是把车的座位进行调整,确保能让你感到舒适。首先是前后位置的调适,把手放到座位下一个把手进行调整,身体前后移动进行位置的选择。确定好前后位置后就调靠背,这个的话我们经常坐车肯定也经历过,方法一样的。

座位舒适后,我们就准备起步啦。把锁匙插进开关里进行开火,然后用左脚把离合踩到底,右脚踩刹车,之后挂一档,并且把手刹放下,这样一个流程就可以准备起步了。

起步就是控制离合,慢慢地把左脚放开,不能太快,否则会熄火,得慢慢得放,感受到车子慢慢向前行驶后就可以开始进行控制离合了。当你挂一档,主要就是用离合来控制速度,控制的要诀就是:踩会慢,放会快,放太快又会熄火。控制好离合,对科目二考试会很有帮助,而这个离合的控制需要的不仅是理论,更需要的是自己亲身经历,同时每部车也是不一样的,所以学会的是一种感觉。于我而言,离合就是找到一个结合点,同时可以在一个范围内进行离合的控制,进而控制并保持好速度。

最后学习的是打方向,因为在小区里练习,情势逼我必须要打方向,刚开始的时候我是推方向,毕竟也只有玩游戏车的经验,以前玩碰碰车的方向盘小而且轻,因此推是不赶趟的啦。所谓打方向,就像是打太极一样,双手在圆圈上进行不断地画圈,顺势进行操作就会很棒。这个不难,只要多打打就好,而且还挺好玩的。

2016/7/8

今天本以为是去训练场学习,没想到直接到了儿童妇女活动中心附近的路边进行学习,正直工作日,附近人少车少,因此很好地进行了公路实战,学习的内容是路上控制离合转弯和倒车直行。

毕竟是新手,控制离合还是必须一直学习,一开始速度经常太快,也是没有掌握诀窍,许叔在一旁不断地说:“太快了,太快了。”可是我感觉已经很慢了,他每次这样一说我就踩离合,不小心就慢慢停下来了,真尴尬。后来在和许叔反馈问题时,无意中我领悟到了控制离合是控制在一个度,而这个度是在一个范围内进行波动,我需要去对它进行感受。只要在这个范围里确定好一个速度就可以进行定离合,这样就能保持一个不快不慢的速度,这样也能很好地帮助到科目二的考试。后来我就不断去摸索感受,脚不知不觉就记住了位置,掌握了离合的控制。

之后进行倒车的训练,当时学习的是直线倒车有两个要点,一个是学习倒车的方向,秘诀是以车尾为参照物,向左转就往左打方向盘,向右转就向右打方向盘。另外一个是看车是否行驶得直,要把镜子向下打,让它可以看到车身,当看到远处的物体相对近处的物体小,呈现喇叭状即可。

2016/7/15

今天去了度假村进行学车,学的是在路上开车,必备技能就是加油换挡。掌握了这个小小技能,我就在路上开起车来了,可见这个技能的重要性,不过需要牢记住步骤地顺序且养成好习惯,否则也不放心去开。

那天早上6点多就出发了,早上练车一方面是少车,另一方面也是凉爽些。许叔开车来到一个停车场,就下车指点我如何路上开车,说实话当时也是有些紧张,但是兴奋更多,于是我也就认真学习起来,毕竟路上开车不得玩笑。

许叔说的很简单,我也理解地很简单,当你挂一档时,完全放开离合后车子会以一档最快的速度前进,然后你踩下油门,车速会提高,然后放开油门立刻踩离合到底,换到二档,之后放离合可以两脚就松开,因为有一定的速度后就不用担心熄火。之后的换挡也是一样的道理,总结起来就是踩油门提速,踩离合换挡,这个过程需要不断进行练习。升档如此,降档也是一样的道理,不同的仅仅是升档是要一步步升,降档可以越级降,因为不能拖档嘛!大概一档是几公里每小时,二档是十几,三档是二十几,四档是三十几,五档是四十几,大概速度就是如此,适应就好。

2016/7/16

今天还是学习路上开车,去了格力海岸那边,学的内容差不多,但是经过一夜的消化,就开得不错了,可以在路上开回家啦。不过这个过程中熄火过几次,主要就是在起步时候,震离合的时候松刹车、定离合、踩油门这一系列动作不太习惯,在松刹车的时候不小心就松离合了,或者离合放得慢不太好踩油门,这里面的度需要自己去不断练习,多练几次相信会更好地。

2016/8/6

5号预约的科目一因为人多预约失败,可惜只能推到15号啦,今天开始学习科目二的内容,从倒车入库最难的开始学习。路上开车算是掌握一些,主要也是不难,但倒车入库一开始真的让我觉得不好控制。

当天的表现不太好,一方面是离合控制速度不好,另一方面是方向盘打得不好,后来总结以下,教练教的技巧只要用心就很快能熟练,最主要的是控制好离合。说到离合,我一直没有认真去学习好如何控制,因此其中的门道没有摸清。

2016/8/8

今天最大的收获就是摸到控制离合的FEEL,其实以前对离合的控制一直以为是踩住后定住,后来慢慢发现,所谓控制离合就是要在一个范围内不断地去松抬离合,一踩一松,不断去根据路况去调整。

另外一个就是方向盘的控制,什么时候半圈,什么时候一圈,什么时候转,这些都是根据情况去调整,不能一味的记住死公式。

2016/8/15

进行了科目一的考试,98分,顺利通过。

在考试前,说实话很多想法,因此压力也很大,怕自己发挥失常在最容易的地方挂科了会挺丢脸。然而幸好的是平时训练的比较多,因此在紧张中还是发挥得不错,总结一句话吧:平时的训练十分重要,全真模拟最好。

2016/8/16----25

在这段时间里没有下雨就会去练会车,真的是一会,就仅仅是早上练2个小时左右,一般太阳一出来就走人,还真是感谢遇到这么有个性的教练,而且还教得这么好,真心佩服与喜欢。

2016/9/1-2

前个星期回学校处理一些事情,没想到科目二预约成功,因此我就火急火燎地赶回珠海去了,说实话,要考科目二对我来说是挺有压力的,而且能不能过都很难说,原因有二。一方面是我还没有全部学完,自己都没有走过一个全套流程,甚至有时离合感觉控制得还不是很到位;另一方面是没有去看过场地,不知道去了一个全新的环境后会是怎样一个效果,而且每辆车的离合都是不同的。综上所述,怎么能不忐忑呢?

在这短短两天里,我是早上练、下午练,晚上回到家都是间断性地去思考与模拟,让自己完完全全记住每个流程,总而言之,在考试之前的练习中,一切的训练我都认认真真当做是考试,因为我心中已经早早当考试是个平时训练,以缓解紧张。

2016/9/3

今天早上早早就起床了,因为保持好生物钟是很重要的,特别是考试最重要的就是临场发挥,没有一个好的精神是很难保证的。按照前几天一样,早上我还是跟着教练去训练场练了练车,找找感觉,不过很快就被送去考场了。

考试9点开始,我是属于上午场的,可是没想到我们驾校这次竟然被安排到了最后考,我是倒数第五个。在漫长的等待中,看着进入考场又走出考场的人,有喜有悲,更是在无形中感受到压力。

到中午的时候还没有到我,又饿又困,感觉真的很不好。终于到我了,也已经一点多了,那时叫到我名字时,心情可以说是激动又平静,可能看得太腻了,自己也只是安安静静地走向考场,上了属于自己的车。

慢慢地回忆着每个动作,静静地做着每个动作,心情保持着训练的状态,但是脚却不由自主地在颤动,没有说错,的的确确是在不断地抖,自己都控制不了。于是我控制离合的时候就把脚后跟适当驻地,这样会好些,现在回想起来感觉也是因为这样才能更好地控制到了车速吧。

说实话,考试的时候不要想结果,因为这样只会让增添压力和紧张,好好感受和体验过程就很棒,同时安慰自己,有些时候有些事情是需要些运气的,相信在这种思想下你会发挥出你的水平,甚至是超水平发挥。当年读书的时候不太懂,多年后的今天,感恩自己不断成长,内心的强大也磨练了自己,更是让自己从中获益----科目二我顺利过了,而且过得是那么的自然。

每个教练的教导不一样,总之好好听老师的话就是对的。我的分享更希望是在让你了解考车过程的同时,让你能从中学到做任何事情心态应该如何发挥作用,倘若如此就达到我的初心了。

2016/9/23、24

哈哈,广东学车有个特色就是需要去跑长途,这个考试是一定会过的,因为有教练坐在你旁边指导,同时这个考试也是主要锻炼下学员在路上开始,释放心理压力,慢慢熟悉路上开车。

长途考试需要每个学员走一定的距离,而且必须按照规定的路线,否则仪器会判定你考试不合格,这个是挺坑爹的设计。而我们这车人全部都因此仪器吃亏了,因为仪器坏了,导致我们录像的过程模糊了,所以当我们到达目的地后,工作人员通知我们明天早上得去补考。

噢噢,太幸运了,这么特别的事都让我赶上了,可以说是完完全全体验了所有的细节,其实说实话我还是挺享受的,因为我愿意尝试多些事情。补考的时候也是得按照路线来走,否则就会不成功,还得补考。

是的没错,我们教练事先不太清楚,所以我们又补考多一次,哈哈,那天我开车开得真的很过瘾,而且也是很累,腰酸背痛毫不夸张。

最后,千辛万苦我们终于结束了,教练直接开车送我会广州,因为我还得回去学校上课的。这段两天一夜的旅途让我印象深刻,这样的考试没压力,而且还挺好玩。

接下来就是等待科目三的考试了,正巧赶上珠海的考试改革,把人工考试换做电子考,因此得等到什么时候是个未知数,同时教练到时怎么教我也是个变数,目前我能做的也是安安静静地等待,有时间就去温习下学车的知识,做好迎接接下来挑战的准备。

2017年1月19日

16日下午开始练车,训练了灯光操作,起步和靠边停车

17号去第一次去考场进行了训练,就早上练习了一下路段

18号早上陪人考试进行了理论学习,下午去九洲港练习了2小时的路面

19号早上就去考试了,然而心态虽然好,可是运气不行,出现了平时训练时没有预估出来的错误,一个是压实线,另一个是熄火后不能正确地去重新开始。

希望接下来的训练中可以好好去规划,做一个高手。

2017年1月20-----23日

不间断地去打卡,三次去金鼎,一次去珠光汽车总站,就是为了拿证做好准备。

2017年5月22日

18号那天无意打开学车软件,感觉最近比较稳定下来了,于是就尝试着去预约,当时手机上显示名额紧张,我预想是和以往一样预约不到的。可是没想到,下午教练发来微信说我已经预约成功,我当时心里是又紧张又兴奋,毕竟已经好久没有碰车了,而且几个月前挂科的阴影依然存在我的心里。

但是既然问题逃脱不了,我也只能勇敢去面对,带着这几个月来的心理沉淀来一场战斗吧,其实这个就是为了给自己打打气。自从知道自己要考试,我就老问教练咱们什么时候去练习,而教练却总是说考试很简单的,只要几天就可以的,具体练习时间再通知我。我做为徒弟只能乖乖听话,而这个选择在后来看确实是很有帮助。

21号晚上我打电话给教练问具体明天练习安排,当时教练已经睡下了,在朦朦胧胧中他说了句:“明天7:30在门口等我。”于是,22号早上我们如约见面,然后教练没有带我去考场,而是去了一个偏僻的路段去实践开车,格力海岸路段暂时还没有开通因此车不会很多。

因为我好久没有碰过车了,教练最主要就是想让我熟悉下。一上车我就发现,这次车里的装备都不一样了,加上了电子仪器进行指示,我感觉更有考试实战的感觉,练起来更有感觉。

同时让我没有想到的是,虽然好久没有开车了,这一次开起来却很有感觉,对离合、刹车与油门的把握更熟练,而且能明显感受到自己内心的沉稳,难道这个就是男人成熟的特质了吗?

真心感谢这段时间经历的很多事情,遇到各式各样的人,看透很多事情的本质,对很多事情都有自己的思考,因此在做事情的时候会更加成熟,希望接下来的考试也好好加油,沉着心态面对一切!

2017年5月23日

今天起早了,因为要去到考场进行练习就必须赶在正式路面考试前,我们从7点练习到8点,再次回去考场路段有不一样的感觉,挺美妙的,因为这里有我的汗水与泪水。这一次我把所有路段都走了一遍,而且很认真地去记忆与做好每个动作,更重要的是保持内心的沉静。

8点多后工作人员开始清场,于是我们转移到中山去练习,因为中山比较偏僻,有些路段是挺适合练车。当天我们早餐都没有吃,一直不断地开呀开,于是中午一起下馆子, 教练这么幸苦当然得感谢感谢,农家乐性价比是挺不错的,哈哈。(神湾菠萝挺好吃的哟)

25号上午考试,但是24得上班就不练习了,教练说练习太多会晕的。到时就好好回忆下,同时上网去查一些攻略进行学习,期待25号的到来。准备好当天考试需要的资料,然后,前进吧!

2017年5月25日

为了今天早上的考试,我昨晚很早就睡了,为的就是养足精神,其次也是放松下内心紧张的小情绪。今天预约了6:30的闹钟,起床第一件事是在床上看考试视频,好好记忆每个动作。然后下床收拾东西,把自己打扮得精神些,然后就出门与教练一起出发考场。

因为去得比较早,我还有机会去考试路段去驾驶一下,当时就近选择了一个路段就开始练习,因为时间紧迫也就走了一圈,而就是这一圈,不仅让我当时信心满满,而且幸运的是后来考试路段就是早上我练习的路段,考试当时我就觉得真是天意。

同时昨天还是暴雨的珠海,没想到今天考试却是阳光明媚,一早见到教练他就说,“天时地利人和呀,今天一定能过。”谢天谢地,也感谢一路陪伴支持的人。

说到具体考试环节,我毕竟是第二次考科目三,在待考区时候心态就更加稳,我做了两件事情,一个是听歌放松,另一个就是看攻略的同时假想自己在开车的情景。没想到这次挺快到我的,上车前我握紧了拳头让自己增添信心,然后就踏着稳健的步伐上车,因为我是最后一个考,于是我在车上静静地坐着,同时观察其他几位考生的动作。

再次必须说明一点,每个教练都是不一样的教法,所以平时怎么练就怎样开,不要被其他人影响了。我当时只是观察他们的动作,为的是加强自己步骤的顺序,其实我发现他们的方法和我的挺不一样,他们会很保守,都是二档走,因此一趟开下来要好久。而我教练平时教我都是实践性开车,我虽然没有拿证但是我在马路上开车的次数不少了,我觉得教练这个教导方法很适合我,而且我觉得这个方法教出来的学生才能真正路上开车。

前三个人考试都顺利过了,虽说有人是补考成功的,但是对我的压力还是挺大的。毕竟一车人都过了,轮到最后我来开当然是很有心理挑战的。可是事后我发现,当时我的心态有过一定的波动,因为我是个比较细致的人,这些小细节我都想过,但是我却能很好地转换心态没有被影响,反而是更有信心去做好,事实上我也是安安静静地做好自己的每个动作,然后就顺利过!

希望我的分享能给你带来启发,因为我更多的是给你反映我的内心变化,至于如何应考每个城市都是不一样。不过请放心套路是一样的,我再次给大家分享内心变化到时你也会遇到,希望你能坦然面对,至于如何应考其实也是有套路的,建议可以这样去做:

1、跟着教练好好学,听他的指导,领悟他积累的经验,考试的时候怎么练习怎么考。

2、上网查本城市的路考视频及攻略,然后自己脑海不断模拟。

3、不断进行内心训练,让自己内心能看得开、稳得住。

就这么多,其实足矣!

2017年6月5日

科目三考完其实离拿证就是仅仅一步之遥,而且这一步按理说是很简单的。但依然会有些人会在潜水淹死,阴沟里翻船就是因为太大意了。我见识比较广因此接触到生活中有人的确挂在此,同时我也是比较谨慎的人,对于科目四我很认真地去刷题。

但是因为工作地原因,我很少有大块时间,我大概是从27号开始就在软件里陆陆续续地看题,我的方法是通过快速刷完所有题目后收藏那些错题,然后再进行题目分类去刷题学习,这样一个体系建立起来后我就很好把握所有题目,什么样的类型都了然于心。

今天早上五点多就起床了,我洗刷完就去坐车上考场,虽然很早开始看,可是在早上起床时我才看400多题,而一共有1K多,于是在车上的过程我快速进行速记。进入考场后,我也是不断地在看,幸运的是最后看完了,不过当我以为还有时间再看看时,广播已经叫我驾校的名字。当时我心中一紧,生怕自己看地不全,不过只能硬着头皮上去考场。

说实话,在考试的时候我是很镇定的,因为我想既然没有办法再看了,那就保持好心态去尽力发挥。整个答题过程中比较顺利,每道题都是审核多次,选择答案也是谨慎有加, 最后结果是错两道题,96分顺利通过。这个过程中有个小插曲,那就是快到后面结束的时候开始连续错两道题,当时我就想难道要功败垂成,或者说这个就是命运抓弄。因为考试中很多题目和我背的不一样,有些题目错我也是没有办法,既然能力上解决不来的问题,那就交给命运吧。当时心态一放松,答题的时候也增添了自信,很庆幸上天还是让我过了,毕竟设计题目的人还是比较人性化,不会太文字化。

顺利出考场后,我就去找教练那档案进行宣誓,期待很久的时刻终于到了,可是没想到的是宣誓过程比较简单,这个其实和成功时刻一样的,璀璨的时刻都是简短一刻,而背后付出的努力只有自己知道,多少个早起的日子,多少个提心吊胆的时刻,真的为自己能坚持过来鼓掌。

2017年 6 月 7 日

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四年前的今天是决定我读书命运的高考,而今天对于我来说有了另外一个特别,那就是我的驾证今天快递到家,终于是拿到驾考证啦。

其实身边很多人在高考后就开始学车,读大一时宿友们也都开始陆续去考驾照,很多人问我当时为什么没有学,我说了很多原因,其中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没有一个好教练,学车你不会学得又好又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时光已经流转至2016年的最后一个月,年关将近,似乎能感觉到一点年的气息。年初定下的目标:拿下C1手动挡驾照,已于...
    人生七年UP阅读 2,477评论 2 11
  • 一直有想考个驾照的想法,但迟迟没有下定决心。在某个人的怂勇下,我勇敢地报了名去考照驾。万事开头难,从此开始了教练...
    墨之屋阅读 879评论 1 2
  • 近几年来时常有个想法在脑海浮现,而后却被自己否定,是什么呢?那就是学车。 真心觉得开车是一个必备的能力,以后不论怎...
    alice08127阅读 842评论 1 2
  • 文/沐夏 学车就像一次朝圣,涅槃,或者说是质疑自我智商之旅,有时弄得人身心俱疲,狼狈不堪。 写写关于学车的那些故事...
    沐知夏阅读 5,801评论 96 161
  • (My learning experience to drive) 仅以此文献给正在学车以及将要学 车的朋友们。...
    老纪扯一扯阅读 843评论 1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