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曾经在我心里盖了一个家

  每天为了工作,我每天敲着冰冷的键盘,一天面对不同的人说话,虽然我不知道他们是男是女,也不知道他们在那个城市,他们看起来是那么的激情,而我只是一个角落里受伤的一匹野马;忽然,觉得有点孤单。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忘记了自己。就像那向日葵,向着太阳的正面永远明媚鲜亮,在照不到的背面隐藏悲伤。人的一生,读懂你的人,又能有几个?是不是每个人,会随时间的流逝变得沧桑,会为了生计而散落在世界的某个地方。很长一段日子了,我找不到你,但幸好我可以感受到你。当我闭上眼,你的脸,清晰地出现在我的脑海里,似乎你就在我的眼前,睁开眼,却咫尺天涯。你是否也是一样,在某一个小小的角落里,忽然不由自主的想到我,感受到我的快乐或是悲伤。

  我经历过的每一段记忆里,都有一个密码,其中有一个密码是为你,只要时间、地点正确,无论尘封多久,那人、那景都将在遗忘中拾起。你也许会说,那不都过去了么?其实过去的只是时间,你依然逃不出想起来就微笑或悲伤地宿命,那种宿命叫“无能为力”。

  有个时候我会问自己我真的老了么?为什么那么喜欢回忆,喜欢哼唱着伤感的歌,为什么会那么害怕孤单,害怕一个人独处,也许是指缝太宽,时间太瘦,它不停不停的溜走,所有的都在变了,唯独你我那时一起甜蜜的岁月是永恒的,它始终夹杂着深深浅浅的情感纠葛。在今天的此时此刻,我是那么的脆弱无力,那么多不堪一击,愿意把你放在我的心里封印起来默默地思念着你,任思绪蔓延,任思念肆意折磨着我软弱的灵魂。我们在彼此的生命里,来了,又走了,停留在我记忆里的你,永远都是那个样子,或是甜蜜温馨的关怀,或是伤心地泪流满面的抱怨,此时都足以让我心碎。只因为我们彼此之间有太多解不开的结。假如人生不曾相遇,我还是那个我,偶尔做做梦,然后,开始日复一日的奔波,淹没在这喧嚣的城市里。我不会了解这个世界居然还有这样的一个你能让人回味,也能让人感到些许温暖。假如人生不曾相遇,我不会相信,有一种人可以百看不厌,有一种人一认识就觉得温馨。你就是那样的一个人,让我铭记永恒。在我的生命里走过了多少这样的人。仔细想起来除了你好像没有过,是不是我的感情太苍白了呢?是不是我的感情生活太单调?还是我对感情太执着,太认真了?

  我们还有那么多的遗憾,在此生无法实现,假如,另外的空间真的存在,你是否也愿意,弥补我们之间的遗憾?说出尘封在心里的真心话。说些,真心的祝福的话。人总是这样,等一切明白后,时过境迁!佛说,人的幸福,不在于得不到和已失去,而是珍惜当下。如今没有我的存在,当下的你和他是否开心,幸福呢?我想是的,离开我你是幸福快乐的。我想忘记,想忘记我所有的经历。恰恰说明,越想忘记,却越深深记得,要不然,你怎么会出现我的梦里?大概是人们常说的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吧,我珍惜的人和那些或刻骨或铭心的记忆。而如今,你幸福着,便是你最好的归宿。我最大的安慰。“你如安好,我便是晴天”这句话不知道演绎了多少伤感的,悲惨的,没成眷属的有情人……这里我也送给你。

  岁月无情,岁月会改变了你的模样,也会随着时间的无情的推移你会忘记,忘记我。我害怕改变,在若干年之后,我知道你已经记不起我的样子,叫不出我的名字,想起来,有些许的悲伤。但是,你会不会记得曾经的我们一起的点滴?即使忘记,我也不会感到难过,因为,快乐是永恒,他停留在某个空间的某个时刻,对吧?你即便在天涯,在海角,都不曾走远,因为,我已经允许,你住在我的心房里,一起走完这起起伏伏的人生。

我开始想念曾经的曾经……你说,被人思念着也是幸福的,那么此时,我有点心满意足的骄傲,只因为可以为你的幸福付出那么一点点,除此之外,我,还能为你再做些什么?我心里只能默默地,默默地,祝福着,祝福着你。在我心房里永住的你……希望你的的未来的未来,努力着!幸福着!开心着!走在街头,我忽然想起你那张熟悉的脸,但愿,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我来到有你的城市,有你的街,却遇到熟悉而又陌生的你!你依然是好好地,依然是神采飞扬,我喜欢的样子,依然,会让我欣喜若狂,开心不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忆古居士 桃花香,是你走过后留下的回想。 赤心花,让我们见证了他的生长。 石桥上,曾是你翩翩...
    忆古居士阅读 145评论 0 1
  • 定义 搜索又叫搜索引擎。搜索引擎(search engines)是对互联网上的信息资源进行搜集整理,然后供你查询的...
    画画的半山阅读 956评论 0 1
  • 2017.12.27,宝贝女儿格格降生,伴随着这个懒月12天小家伙的到来,我和老公也升级了,开启了为人父母这一新的...
    宛若星宸阅读 188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