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吒之魔童降世 - 逆天改命,若命运不公,就和它斗到底!

哪吒之魔童降世

昨晚去看了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简称 《哪吒》,讲述了哪吒虽“生而为魔”却“逆天而行斗到底”的成长经历的故事。

看完电影,觉得该电影最大的特点就是 够颠覆够硬核

笑点、泪点、燃点 完美交融在一起。

很多观众都称之为 国漫力作、超燃国漫、真正有匠心的电影,目前国产动画第一名没跑了!

《哪吒》在 7 月 26 日正式上映,1 个小时 29 分票房破亿,创造了动画电影最快的破亿记录。

而且首映日票房就达到了 1.38 亿,也创造了动画电影首映日最高票房的纪录。

随着越来越多观众的好评,现在各预测机构给出的票房预测越来越高,从最初的 5 亿,到 15 亿,再到 20 亿!

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是 7 月 28 日 下午 15:00 ,我看了一下票房,已经破 6 亿了,20 亿在望。

够颠覆

形象颠覆

最早的时候,很多人不太看好这部片,有一部份原因是因为哪吒的人物形像。

因为电影里的哪吒是 黑眼圈、老炮嗓、邪乎的笑容的,是魔童哪吒的标配 。

我童年看的哪吒是这样子的:

哪吒

这样子的:

哪吒

而电影的哪吒是下图这样子的:

哪吒
哪吒

情节颠覆

童年的太乙真人是个仙风道骨的人,而这电影里的是个胖子。

童年的东海龙宫是真的龙宫。而东海龙宫是天牢,龙王只是被罚看守天牢的,还不能出天牢。

童年的三太子是个法术平平、人渣之类的人。而电影的三太子是个法术高超、善良而且背负龙族期望、内心矛盾的人。

没有大闹东海也没有削肉还母。

. . . 等等。

三太子

够硬核

硬核特效

电影里面的每一帧都可以做为高清的壁纸,燃爆特效更是非常多,比如:

宿命对决
我命由我不由天
身彼万龙甲
哪吒凭借一己之力,拯救了陈塘关

硬核台词

相信很多观众都被电影里面的走心台词触动了吧,再加上配音的完美结合,真的被折服!

笑点台词

  • 生活你全是泪,越是折腾越倒霉,垂死挣扎你累不累,不如瘫在床上睡。
  • 我是小妖怪,逍遥又自在,杀人不眨眼,吃人不放盐,一吃七八个,吃完就拉屎,拉屎上茅房,发现没有纸。

泪点台词

  • 哪吒:“你是我唯一的朋友啊!”敖丙:“你也是我唯一的朋友。”

  • 哪吒:“白白搭上一条人命,你傻不傻?”敖丙:“不傻谁和你做朋友!”

  • 龙王:“全体龙族已将最硬的龙鳞都给了你。”

  • 小云云:“哪吒是你什么人?”李靖:“他是我儿。”

  • 李靖:“爹一直对你很严,知道你心里有气,别在意别人的看法,你是谁,只有你自己说了才算。

  • 哪吒:“三年是短了点,不过我也玩的挺开心的,今天是我生辰宴,都不准哭哦!我自己的命自己扛,不连累别人。”

走心台词

  • 太乙真人:“人是否能够改变命运,我不晓得。我只晓得,不认命是哪吒的命。”

  • 申公豹:“人心中的成见就像一座大山,任你怎么努力也休想搬动。”

燃点台词

  • 哪吒:“别人的看法都是狗屁,你是谁只有你自己说了才算,这是爹教我的道理。”

  • 哪吒:“去他个鸟命!我命由我,不由天!是魔是仙,我自己决定!”

  • 哪吒:“我命由我不由天,是魔是仙,我自己说了才算!”

  • 哪吒:“若命运不公,便和它奋斗到底。”

当看到哪吒在拯救陈塘关、拯救百姓时,喊出 “我命由我不由天,是魔是仙,我自己说了才算!” 和将要对抗天劫时,说的 “若命运不公,就和它斗到底!” 的时候,真是燃爆!能量炸裂!

启发

中国的超级英雄

美国有很多超级英雄,出一系列的漫威电影,吸了无数漫威迷,传达了美国的文化。

而中国神话里面也有很多的超级英雄,有很深厚的中国文化色彩。

我觉得可以把属于中国的每个超级英雄、或者正能量的英雄都拍成一部动画电影,像 大圣归来、哪吒之魔童降世 那样好评的动画电影,形成中国的系列“漫威电影”,应该有很广阔的市场。

通过中国的动画电影传达中国文化,应该是个很好的选择。

多些同理心和包容

哪吒在打水妖时,想要替天行道,被村民误会为捉小孩。在沙滩上他们不分青红皂白就把木棒全部打到他的身上。

对应到我们生活中,对待别人和事情的时候,应该多些同理心和包容。

你看到的、听到的,可能并不是别人的全部或者事情的全部细节,误会的造成,往往是那些关键之处。

所有的成功都不是偶然

该片导演的制作上的理念是“没有捷径只有死磕”。

整部电影制作花了三年,剧本花了 2 年,全片最初有 5000 多个镜头,大约是普通动画三倍。

江山社稷图四人抢笔一景,单是草图便“死磕”了 2 个月,总耗时 4 个多月。全片 1318 个特效镜头,占比高达 80% 。

如果没有那么长时间的精良制作与死磕,又如何有今天哪吒的火爆呢!

导演 “饺子”,如果不是前几年就在动画这条路上摸索了很久,就算现在的科技能呈现了很好的动画特效,又怎么样呢!肯定也不会有今天的《哪吒》的成功!不会有今天那么出名!

就像最近火起来的何同学,如果他不是在做视频这条路上上默默的做了一两年,而是今年才开始做视频的,就算今年是 5G 元年,他也火不起来。

所有的成功都不是偶然,往往都是做着做着,量变到了一定程度后,发生了质变!

父母永远是你一生中最爱你的人

电影最大的泪点,集中在两对父子之间,哪吒和李靖,敖丙和龙王。

李靖为了保儿子周全,把他关在家里;

他为了让哪吒躲过天劫,去天庭求元始天尊,却错过了陪伴儿子最好的机会。

为了儿子能活命,愿意用换命符,救哪吒一命,却不让妻儿知道。

为了儿子的生辰宴,求来村民为儿子助兴。

虽然龙王对他儿子很严格,但他把最好的东西都给了敖丙,灵珠、全体龙族最硬的龙鳞。

这两位父亲,多像我们生活中大部分的父亲,父爱如山。

哪吒说的那两句台词 “我最大的遗憾就是没能和您踢毽子 和 三年是短了点,不过我也玩的挺开心的,今天是我生辰宴,都不准哭哦!我自己的命自己扛,不连累别人。” 更是让观众飙泪。

不认命,做自己命运的主宰

不认命,做自己命运的主宰,就是这部电影最大的主题。

何为不认命 ?像哪吒的逆天改命,我命由我不由天,就是不认命!

就像笔者,出生农门,从小听到不少来自亲人之外的声音:读书没用,大学生都烂大街了,就算读到大学,又怎么样呢,还不是 3000 多块一个月的工资;

因为他们都没有上过大学,领略不到大学的美好,也体会不到读多书的意义。

读完大学,我才更加的明白,只有读过大学,往往会是思维的提升,是自学能力的提升。

读过大学的人,往往更能终身学习,做的工作的天花板更高,成长的空间更大。

当然也有少数大学不是这样的。

如果当初在读书时代,没有的努力的付出,肯定也上不了大学,现在应该也是在某个工厂打工吧,你们也不会读到笔者现在文字的 BB 了。

我们不是王思聪,没有在一出生就拿到了超好的剧本。

但那又怎样,很多时候,我们拿着并不好的剧本,都应该想一想如何凭借自己的能力,去换取不一样的命运。

我们都不是天选之人,明明知道努力也可能只是孤注一掷,但是不试试怎么知道结果怎样 ?

愿你还是当初那个热血的少年!

历尽千帆,归来仍少年!

不认命,做自己的英雄!

最后

两分钟预告让你燃起来!

哪吒之魔童降世

觉得不错 ? 那就点个赞或者点个在看吧 。

可以关注我的公众号【硬核杂货铺】,闲暇之余,听小硬哥 BB,硬核的世界可以很精彩。

硬核杂货铺
硬核杂货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