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

发泄

上一篇:归乡 - 简书

我回家后,妈妈自由了很多。我可以照看着家里的生意,她去串门。今天她去吃席,打包了一些菜品回来就匆匆出门跟别人唠嗑了。弟弟和他的小伙伴坐在我旁边打电脑,玩游戏。我好久没有带这帮小伙子出门玩了。他们一批都是我从小带到大的,去山上摘果子,去田里挖野菜,去河里抓螃蟹等等。村子附近被我们逛了个遍,我希望他们也拥有我童年幸福的回忆。

转眼间,这批小屁孩成了叛逆的小伙子。说来真是惭愧,我也是第一个教会他们骂老师的人。因为我自己眼界还比较狭窄,看不清这个世界,究竟有哪些道路可以实现自己的价值。这拨小孩跟我一样,我们即使年过二十,可能也没有自己的职业规划。今后走哪一条道路,完全是靠天命。

我拿出早就准备好的葡萄酒,那是舅舅去年酿的,家里没有人喝 。我打开瓶罐,一阵酒香扑面而来。滤去残渣后一直放在冷藏备用。准备好下酒菜,我给小伙子们一人倒了一杯酒,小伙子们闻了闻就放下了,他们一直被教育不能喝酒的。这波小伙子尝了几口菜就组团打游戏去了。我一个人吃菜喝酒,一杯又一杯,这么好的酒,清甜微辣,酒香四溢,关键还不贵。我计划喝醉,喝几杯就出去走走看看自己晕不晕,到后来我要扶着墙才能走出去时,我知道我醉了。但我还能喝,不动声色的添了几杯下肚,就开始飘了。邻居家的阿婆正好来看他孙子,我靠在椅子上歪着头跟他解释:我就喝多了,现在有点控制不住情绪,就开始窘迫的哈哈大笑。

阿婆笑着逗我说:“外面下雨了,你要把衣服收了。”

我懂事的回她:“中,我等下就去收,你先走吧”阿婆笑着慢悠悠的离开了。直到感觉她走远,我跌跌撞撞的出门,才发现太阳好端端的挂在树梢,阿婆这个时候还在耍我,真是个老顽童。

回到屋里继续我的独饮,弟弟他们才从游戏里脱身,惊讶的不知所措。刚刚我还好好的,现在就开始神志不清了。我记得弟弟他们给村里其他小伙伴视频,要他们过来看我。

我还以为他在联系爸爸,我眯着眼对着镜头一直解释:爸爸,我喝了一点酒,想试试会不会醉,结果就真醉了”对方没有回复我,我还以为爸爸没听清“爸啊,爸啊,你听见了吗?”弟弟看我失态太严重了,赶紧挂了电话。

我忍不住跟妹妹打电话,她是唯一一个见到我落魄样子的人。刚开始还能聊几句,不记得说的什么就开始嚎啕大哭,妹妹不知道怎么劝我,根本也劝不了。我觉得我把心里的郁闷全哭出来了,就像雨季的洪水一样蓬勃而出。

这帮小屁孩第一次见到我这么个大姐姐喝醉,开心的在村里四处传播。不多会儿,邻居家嫂嫂,大伯都来看我,我保留着一点意识,把他们送走,我感到非常压抑。找完妹妹,又去找闺蜜,一直讲到太阳下山,忘记了说了什么,只记得我天南地北,家长里短,絮絮叨叨,摇头晃脑,苦苦笑笑的,聊得甚是尽兴。她们让我睡觉,我坚持不睡。我怕酒精会伤大脑,要坚持清醒着消耗分解不了的ATP.。

妈妈回来的时候,气氛一下子沉重了。家里几十年没有喝醉过人,她被我吓坏了,要带我去医院。我躺在床上发癫,手舞足蹈的,哭的像个疯子,把妈妈赶跑了。妈妈她爱我,但她不理解我。我强支撑着身体跟妈妈说:“妈妈,我没事,我就是喝醉了,不用去医院,我还可以去洗澡。”在妈妈面前,我依然要故作坚强。跌跌撞撞的走向浴室,连衣服都拿不住,几次掉在地上,都是自己摸索着捡起来。妈妈她爱我,但她还不会照顾我。

赶走所有人后,我躺回床上,我拨通了陈辰的电话。听到他的声音后,我安静下来,依然忘记了跟他聊得什么。只记得他问我:豆豆,你恨我吗?

我的眼眶湿润了,大脑已经断片,怕我组织不好语言。我一字一顿的跟他说:我-不-恨-你。我--喜--欢--你。陈辰被我逗笑了。他陪我到深夜,我感觉自己要睡着了,就让他先挂了电话。

昏睡了一会儿,醒来口干舌燥,头痛欲裂。我的酒醒了,身边连口水都没有,我感觉有些悲伤。打开门,看到妈妈和弟弟打了地铺睡在我的隔壁,唉!这就是母亲表达爱的方式吧,我蹑手蹑脚出门,洗把脸,喝了一大瓶水,坐在水池边,看着天空的月亮。夜空,真是宁静啊!

下一篇:祝君安好 - 简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一朋友家是牧区的,是养羊大户,他爸以此为荣。 朋友小升初时,他爸放话:考不上就回家放羊。 初升高时,他爸又放...
    二王子阅读 373评论 4 0
  • 2000年的二月十六日我出生了,爸爸笨拙的抱着我,他见我对他笑了,他也乐了。 记得那是一个冬日,寒风凛冽下尘土飞扬...
    孔子颜渊阅读 1,108评论 7 4
  • 检查一下上周自省计划落地情况1.就餐问题一如既往的坚持原则,尽量不排队,排队就默背一个短语。2.出行问题。滴车前会...
    王天石_职场沟通阅读 190评论 1 3
  • 翻开今天的晨读《爱的五种语言》分享与人沟通的5点秘诀: 1.肯定的语言2.关注的时刻3.专属的礼物4.服务的行动5...
    剽悍的今天阅读 71评论 0 3
  • 一夜的狂欢,凌晨才到家睡觉,却因生物钟的影响,七点就起了,早晨的头脑还是清醒的,所以将自己的学习计划都走了一遍,到...
    Sophia索菲阅读 16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