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太短了,但我仍想和你一起浪费时间

"你的眼里有浩渺的星辰,有广袤的宇宙,有所有我想见却未曾见过的东西,但这些并不重要,真正让我感到欣慰又值得庆幸的是,你眼里装着它们的同时,也没忘了留有我的位置。"

01

故事是一位朋友讲给我的,主人公是一对他暂住过民宿的房东老夫妻。房东太太就像影视剧里和蔼慈祥的邻居奶奶,也喜欢盖着毯子坐在院子的摇椅上眯着眼睛晒太阳,腿上俯着一只胖胖的懒猫,懒得眼睛都不睁一下。

跟房东太太比起来,她的丈夫就勤快很多了。比如早早起床摆弄摆弄花草,趁着老伴还没起床,随手摘两朵自己种的花点缀在早餐的盘子里。要是猫咪跟在身后喵喵的撒娇,就丢个小鱼干。朋友说他住了半个月,老爷子每天如此,井井有条,不慌不忙。

平日里闲下来的时候老爷子就搬一个小板凳在老伴身边坐下,打开手里的报纸或者周刊,托着老花镜慢慢的读给她听。

日子如钟摆声滴答滴答有条不紊,比起年轻人热恋的轰轰烈烈,老夫妻如水的生活更让人敬佩和向往。你陪了我这么久,还愿意把余下的时光浪费在我身上,有一人携手终老,等我们老到哪儿也去不了,你还依然把我当成,手心里的宝。

02

人一辈子啊,寥寥几十年而已,哪有那么多非做非不做的事。很多人执着于时间的流逝不肯有一丝放纵懈怠,似乎虚度了一分一秒都罪不可赦。然而我不愿意用今天换明天,我只想用尽今天的余温,温暖你心底的寒意,如果今天不能拥抱你,我不知道明天你是否还会在原地。

人的一生啊,从你出生那一刻起,就一眼看到了头,一辈子的爱恨情仇喜怒哀乐都是守恒的,你自以为的扭转也不过是命运恰好放水,别骄傲,都不是你的。无能为力的时候别执着,别灰心,别失望,也别找了,你找不到的。该来的总会来,该是你的就是你的,逃避没用,努力也没用。

去做你想做的事,放肆的爱你最爱的人,怎样都是一生,难道终日纠结克制你就能取得真经了吗?就挥霍吧,拿大把的生命挥霍,张爱玲说爱情不问值不值得,其实生活也是如此。生活没有正道,也不问值得和结果。毕竟你永远都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一个会先来。

过去这二十几年,我做过很多后悔的事,我再也不想因为我的错误决定而虐心了。我没办法把如此短暂的生命再分出一部分去忧虑,去愤怒,去疲惫,去信誓旦旦的发誓以后一定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我就是我,我不需要成为谁,也不需要努力换来一个惺惺作态虚伪乏味的人生。

03

我是一个平凡到极致的人,原则是看心情,你说我不成熟也好,不可理喻也好,三观不正也好,我全都承认。可到底是谁划了那么多条条框框就要求人一定要如何如何啊。

此刻我安安静静的坐在学校综合楼二楼大厅的长椅上,听着楼下半米高的小喷泉哗啦哗啦的水声。手里握着一部碎了钢化膜的智能手机,用原机自带的九键键盘打着这些话。却不敢发个消息问问你,你还愿不愿意带我去浪费时间。

我想约你,挑一个有微风有阳光的日子,在去往火车站的荒野里找一块空地,铺上学校发的蓝白格子床单,带上我五点钟起床准备的三明治和芒果汁去野餐。你会抱怨我闲着没事扰了你周末难得的清梦,哈欠连连却依然没有挣脱我拉着你的手。

我想约你,在一个阴雨连绵不想出门的日子,挤在一把小伞里各打湿一半衣服,小跑着找一个人少的公交站点,就着站点挡雨的篷子坐下,伸手摸摸软绵绵的细雨,打赌这雨什么时候停。你假装生气的说鞋子里进了水,却脱了外套给我担心我感冒。

我想约你,找一个海边的民宿,早早起床在清晨退潮的时候去海边挖小螃蟹和寄居蟹。海风潮乎乎的弄的浑身又粘又咸,你瞪我一眼没好气的怪我连累你受这种罪,却一直没有停下帮我找小螃蟹的手。

然而这些都是我想,我想解决不了任何问题。

04

我们的时空已经存在了太久太久了,久到如同想象无边的宇宙般想不出边界。它生生不息,绵延不绝,作为过客的我们也永远猜不透宇宙的意义。我们生命的长度对于它来说,就如同流星划过的一瞬之于人类,转瞬即逝,无痕无迹。

日子过得飞快,我甚至闭上眼睛还记得小学入学那天的场景。我们珍惜生命,节约时间,为的都是腾出更多的空闲,做些有意义的事,可什么才是有意义的,谁赋予了每件事情独特的意义,这些都没有定论。所以也不去探究啦,生命真的很短,但即使这样,我还是只想和你一起浪费时间诶。

我想和你在一起,去那个你喜欢的海滨小城,日落时拉着你的手去海边散步,看你的影子拉的老长,我就跑着去踩,我听说只要踩住一个人的影子,他就不会离开。

我想和你去旅行,去有好山好水好风景的地方,出门走三步就喊着脚痛,非撒娇打滚着要你背我,你早就看穿我浮夸的演技,却还是没有驳了我的兴致。

想和你一起虚度时间,在同一个房间里你温柔的轻声念诗而我低头看鱼,鱼在水里,你在我心里。想依偎在你的肩膀旁散步,就这么走啊走的,一直消磨到星光满天。

我悄悄的抬头看你,你的眼里有浩渺的星辰,有广袤的宇宙,有所有我想见却未曾见过的东西,但这些并不重要,真正让我感到欣慰又值得庆幸的是,你眼里装着它们的同时,也没忘了留有我的位置。

Fin.

我想和你一起生活,平凡,有趣,不必太激烈,三餐,四季,不必太匆忙。我有一生的时间想要和你浪费,你要宠我,要牢记我的眉眼,给我全世界最好的疼爱。而我啊,就躺在你的怀里撒娇好了。

生命太短了,你不要走了,留下来陪我浪费时间吧,请接住我小心翼翼说出的晚安,让我们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