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30天,我收获的不仅仅是700元打赏

阅读是我一生的坚持

时光流转,加入简书写作仿佛还在昨天,不过一眨眼,已经到了一个月的收梢。

回顾这30天,我感慨万千,邂逅简书,对我来说,是一场寻梦之旅,亦是人生一次全新的开始。

对于文字,我从小就有深深的喜爱,从幼时起,就酷爱阅读,少年时,也喜欢自己在日记本上写写画画,学生时代,我的作文经常被老师当做范文来朗读,自己写的小说在同学中也广受好评,那时候,我对未来充满了美好的期待,也无数次的幻想自己将来成为作家。

然而,因为家人的反对,大学,我选择了财务专业,毕业后,几经周折,我最终阴差阳错的成为了一名会计。

对于数字,我很钝感,我不喜欢会计,却无力挣扎,我每天都埋头在数字和计算里,生活过的琐碎而麻木,我在这枯燥的生活中一点点消磨掉了所有的激情,所有的梦想,活的实际且世俗,直到那天,无意中翻阅手机,看到简书一些关于写作的文章。

关注简书已经很久,也不止第一次看写作分享了,也曾跃跃欲试,然而,这个念头一冒出来,自己很快就开始犹豫:‘我已经太久没动过笔了,我肯定写不下去的,到时候多丢人啊。”

我就是这样,胆怯又懦弱,还没开始做,就先否定了自己。

可是这一次,不知道为什么,我却鼓足了全部的勇气,不断对自己说“不如试一试,就算失败了,也没有关系。”

内心深处,隐隐觉得,也许是因为我已经放弃了太多次,是时候把捂得发霉的梦想捧出来晒晒太阳了。

俗话说,一念成佛,一念成魔,不过一念之间,我开始提笔写作。

开始时,我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发表了自己的第一篇文章,根据热点写的北京地铁男事件文《面对暴力威胁,该何去何从》。

令我没想到的是,发表之后,简书专题编辑邀约我入了写手群,因此我认识了很多写作的朋友,有2016年度优秀作家,还有发表文字百万计的作者,灵气逼人的90后,自学自强的辣妈,他们文采斐然,灵巧生动的文字让我赞叹不已,自愧不如。

其中更有热心的作者,无私的给我的写作和发展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中肯的建议,这极大的增强了我的信心。

一开始,我只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没想到,一气写来,唤醒了内心深处冬眠的小怪兽,我一发不可收拾,越来越满足于对自己心灵的探索与笔尖的触动。

一进侯门深似海,一入写作,就再无回头箭。

我就这样,通过简书,在这春意融动之际,与我最挚爱的文字开始了梦想之旅。


30天写作,我收获满满.

这30天,我一共写了13篇文章,34261个字,一共收获了707元打赏,最高的一篇文章点击量目前7020,最低一篇164。数据并不重要,来自大家的爱和鼓励,最让我心生感动。


亲友和闺蜜们自发帮我转发文章,我极为尊重的几位长辈,亲人,朋友,还有陌生的读者,都纷纷给我打赏留言点赞。

有不少读者看了我的文章后@我说,我写的北漂,裸婚等真实经历,让他们流泪感动。

我的同学对我说,当年就是你的忠实粉丝,如今看到你重拾年少梦想,真为你开心。

以文会友认识的写作朋友鼓励我说,我很看好你,加油!

90后小妹妹@我说,我喜欢你的文字,你一定要继续写下去哦。

还有太多太多的陌生人给我留言,给我点赞。

这一切,我都铭记在心,我是一个不善言辞的人,许多感谢的话也不知如何正确的表达,我只知道,这么多爱围绕着我,我的心从来没有装得那么满,那么暖。

同时,在写作过程中,有新平台联系我,给我分享卡邀请我到平台发文,有公众号编辑向我邀稿,也有公众号,电台联系我要求授权转发我的文章,还有开公司的朋友邀请我兼职做文案营销,软文写作,这些来自朋友和陌生人的肯定都极大增强了我的信心,也使我看到了写作的曙光。

能够获得认可,能够写出打动人心的文字,对于一名写作者来说,就是最大的满足


关于写作,我有几点要说

一坚持很重要

有志者事竟成,开始写作,我才深深明白坚持的力量。

我最喜欢的格言来自于一位世界长跑冠军,他说过:“当你坚持不下去的时候,你就坚持下去好了。”

格拉德维尔在《异类》中说:“人们眼中的天才之所以卓越非凡,并非天生超人一等,而是付出持续不断的努力,1万小时的锤炼是任何人从平凡变成超凡的必要条件。”

很多时候,不是你不行, 而是你不敢踏出舒适区,开始第一步。

写作初期,不要老去顾虑自己写的不够好,不够精彩。海明威说过一句振奋人心的话:“所有的初稿都是一堆狗屎”给自己足够的宽容,允许自己有写烂稿的权利。

文章是写出来的,不是想出来的,你最需要做的,是坐下来,立刻开始行动。

二培养习作习惯

每个人都有懒惰的时候,一开始写作习惯的的培养非常重要,对于初学者来说,我们所要学习的,是把写作融入日常,与吃饭睡觉一样,成为生活的一部分。

如果你不够自律,那么就需要找到推动力,它可以是写作氛围,也可以是来自别人的激励,甚至可以是旁人的监督。

拿我来说吧,我是一个自律性很差的人,所以我加入了一个写作群,在群里,组长每天都会督促大家交作业,而同学们积极性都很高,很多人都是争先恐后的在交作业,每每想偷懒的时候,看到组长的督促和同学们的热情,就会有根无形的鞭子在心中鞭策自己,别人都行,为什么就你不行。

作为一位新手小白,该怎么写,写些什么我完全是一片茫然,群里布置的题目,让我对新媒体写作有了基本的认识,慢慢懂了新媒体写作需要的内容,通过借鉴同学们的优秀作品,也深刻反省到了自己的不足。

而当这种写作成为了良好的习惯,你的坚持就不再是难事,你就会拥有源源不断写作的能力。

记住,当你写不下去的时候,你就一直写下去好了。

三培养写作者思维

写作之后,我才明白,写作者思维和读者思维是不一样的。

这两者区别在哪里呢?拿我来说吧,以前,我读到一篇好文章,会喜欢,会欣赏,然后就会把它束之高阁,迅速遗忘。

而现在我看到一篇好文章,除了赞叹之余,会来回看好几遍,恨不得对它拆骨剥皮,会开动脑筋分析,它好在哪里,它的结构如何,造句如何,观点如何,看到一些有深度的或者优美的语句,也会掏出笔记本记下来。

其实,不止是阅读,在生活中,我们也要培养自己的写作者思维,学会探索和思考,要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和对生活敏锐观察的心。

当你习惯了这种写作者思维,你会发现,你的素材会如雪片般飞来的。

写作是一个输出的过程,要有源源不断的输出,就需要持之以恒的输入,多进行深度阅读,不断积累,不断对自己进行梳理。

最后,我想说,写作不是一蹴而就的,写好一篇文章,从题目的确定,到素材的搜集,再到文字的锤炼,以及最后的定稿修改,无不需要付出巨大的心力。

请赋予自己勇气,不断的向前,去探索,去发掘自己内心深处的力量。

前路漫漫,只要一直走,总会看到光!

30天写作已经结束了,可是,对于我来说,我的文字之旅,才刚刚开始。

写作是我一个最甜美的梦,终其一生,我都愿意沉醉在这个美梦里,不想醒来。

这30天写作,对于我来说,是一次珍贵的人生体验,更重要的是,它是我梦想的起航,我如同一个迷失在深海的水手,终于看到了明亮的灯塔,找到了自己的方向,并且坚定了信心,感谢简书,在它的推动下,我终于扬起了被风吹的鼓鼓的帆。

我要起航了!

熊猫女侠,一枚擅长用逗比和深情,炖一锅麻辣鸡汤,闯荡江湖的美貌侠女。温一壶月光,我说,你听。谢谢你来过。期待你的关注。

人气文链接

《丑小鸭的蜕变-告诉你关于女孩变美的那些事》www.jianshu.com/p/ff943d71a7a7

《姑娘,抱歉,没人想睡你的内在美!》www.jianshu.com/p/87451af7badb

《裸婚,我依然把生活过成了自己想要的样子》www.jianshu.com/p/1f017876f063

《致张国荣—是谁那么慌,剪破四月的时光?》www.jianshu.com/p/99623c61c3c6

《漂在北京,是种怎样的体验》www.jianshu.com/p/18bce351adaf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