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凉 二十五

桃花凉 二十五

我觉得我快写出来三章的梗概了……本来以为没写多少,一添点儿对话就变得巨长…

……………………………………………………………………………………………

…………………

桃花凉 二十五

明楼看明镜渐入梦乡,轻手轻脚地拿了杯子离去。回到卧室,想了想,从衣橱的暗格里取出电台,准备紧急联络苏州地下党。

大概是因为最近苏州那边的形势变得紧张,迟迟没有得到回复,明楼心里没了底。

明镜虽然是睡下了,但终究睡的不熟,半个多小时就有了些清明。看明楼没在房间,想要起来喝点水,就下楼去了客厅。

家里怎么一点儿动静都没有?明镜心中疑惑:“明楼?”

正在等待那边回复的明楼听见明镜叫他,没有回应。幸好此时得到了那边的回复,匆匆记下电码,明镜快走到楼上。

在明楼关上衣橱的瞬间,明镜刚好推门进来。叫他在家却不回应自己,皱皱眉:“你在家我叫你怎么不出声?”

“你叫我了?我刚才在挂衣服,可能没听见。”明楼拉着明镜走出卧室,岔开这个话题,“怎么样姐,现在胃还难受么?”

“好很多了。”

“那就好。”

晚上阿诚和明台从俱乐部回来,刚一进门就被明楼叫进书房。

“怎么了大哥?是不是出了什么事?”大哥今天有点反常,到底是出了什么事让大哥沉不住气。

明楼递给他译好电码的字条:“今天紧急联络了杰子,说楚汐缘没找到,她可能已经离开苏州了。”

“这…”阿诚看看字条又看看明楼,“事情变麻烦了,她要是离开了苏州回去哪

里呢?”

“自我对她的了解,她不会冒险远走,更不会急于寻找组织。因为现在组织上因为这次行动的失误,正在对她进行身份甄别。”明楼顿了顿,继续说,“她最可能的,就是来上海找我。”

阿诚点点头,大哥说的有道理。她现在回组织,只能是被软禁。冒险远处,很有可能被抓住。那么最可靠的办法,就是先找到一个可以相信的人作为依靠。此后,在另作打算。

“而且我听说76号也要找人,很可能就是楚汐缘。她如果已经来了上海我到不担心,只是怕她仍然人在苏州啊。”

“那咱们现在怎么办?”

明楼摇头:“我也不知道了。只能是希望楚汐缘已经来了上海,并且能尽快联系到咱们。而且希望,汪曼春不要太快得到她已经离开苏州的消息。”

此话一出,两个人迅速陷入沉默。如今的情形,实在紧急。可是,束手无策。

第二天明楼去医院换药,明镜见有阿诚陪着,就打算在家琢磨做点好吃的给明楼补补身子。自打他回了上海就没见他好好休息过,这又受了伤,必须补补。

可灶上的火刚起,阿香就小跑着进来:“大小姐,您的电话,说是永昌裁缝铺的老板。”

“永昌裁缝铺?”明镜刚想说自己最近没在店里定做衣服,就反应到,或许是上面有了安排,需要借此传达,“那我去接一下,阿香啊,你帮我看着点火。”

“好的,大小姐。”

“喂?”

“啊,明董事长,我是永昌裁缝铺的李老板啊!您定做的旗袍已经做好了,但是今天缺人手,您能否亲自来取一趟啊?”

听完这话,明镜心中已有定夺:“好的呀,那什么时候过去合适啊?”

“下午三点您行么?”

“可以的。”

“那麻烦您了!”

“不会不会。”

明镜接完电话踱步回厨房,阿香见她回来,随口问:“大小姐又定做了衣服?”

“是啊,”明镜随意笑笑,“年岁长起来,到越来越喜欢漂亮衣服了。”

“什么年岁,大小姐年轻着呢!”

“好好好,你这丫头,就是嘴甜!”

到了下午,明镜如约去了裁缝铺。原本阿香想要帮她去取的,明镜以想要出去透透气为由拒绝了。明楼想要陪她去,却又被办公厅的电话缠住了身。很好。

来到永昌裁缝铺,明镜问:“你们老板呢?我来取做好的旗袍。”

“您是?”

“我叫明镜。”

“跟我来。”伙计将明镜带到里屋的暗房,“老叶,明董事长来了。”

“你先去吧。”老叶遣退了伙计,走到明镜面前,“明镜同志。”

“老叶。”明镜同他握了下手,“这么匆忙地叫我来,是有什么突发的事情么?我一定尽力办好。”

“现在情况是这样,组里的人因为一个突发事件,马上就要动身离开上海。这边就有事情留下来没人处理,我们讨论之后,决定让你来做这件事。也算是对你的一个小历练。”

“你说。”明镜心里有一点小激动,终于又可以为自己的信仰做些什么。

老叶拿出一张纸递给她:“明天你去登报,沪报社会版奇闻异事专栏,这是登报内容。”

明镜接过那张纸“据传说,昨日上午十时,在峪口路发现了一口内壁含金的井。附近居民说,这口井只是峪口路附近42口井中的一个,从前并没有人注意。已有一些居民在今日前去围观...”

“‘金井’是登报暗号,后天上午十点,峪口路42号就是你们的接头地点。”

“峪口路42号?”

“对,那有一个茶馆,你们的接头暗号是‘你知道金井么?’‘你也来找?’‘都是骗人的’‘那真是遗憾’。他先对暗号。”

“他知道暗号?”

“恩,之前订好的。接上头之后,将这个蜡丸给他。他是我们在日本商界的一颗钉子,是很重要的角色,希望你一定不要让我失望。”

“一定,那我先走了。”

“等会儿,”老叶拿过一个盒子,“这是旗袍。”

“谢谢。”明镜笑着走出暗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唉,男人加酒是什么?酷吗? 不!是会演变成家暴。 小时候,爸妈为了赚钱把我扔给姥姥姥爷,读高中了才和他们一起住。 ...
    一粒沙666阅读 321评论 0 0
  • 气泡沫云 窗开半扇 欲说酒家何处 三两行人 纷扰人间 奈何凛冬将近 饮无伤风雪祭百树凋零 叹愁歌苦酒洒一地零落 怎...
    蔓草岛屿阅读 2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