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100 如何拥有一个自己“说了算”的人生?

画面一:

原本计划今天完成7H的两个主体的沙龙内容整理,结果我一会儿翻书,一会儿上网,一会儿找笔记,一会儿查邮件,一会儿泡杯茶,一会儿又接个电话,好像在搜集内容,结果原定的时间是用完了,整理的内容却还没几行。

哎!我总是这样老跑神,不擅长快速整理归纳。

哎!我很难专注聚焦,看来我是并不真的喜欢做这件事。

哎!我担心这样的内容如果不多准备些资料,对不住听的人和邀请我的人。

哎!我干嘛要答应呢,这不是我想要的。

结果,原本只需要半天的事情,现在已经半个月了,还是半拉子工程。每次看到都是“痛”。交付的时间越发临近,这个焦虑也越发升级了。烦烦烦,烦死了。

画面二:

听《得到》专栏是我最喜欢的一件事,里面的观点很多都非常的能“点燃”我,让我会有冲动,赶紧滴,不做就错过了!于是,《得到》新上的专栏买买买,《得到》推荐的书买买买,《得到》的精美礼物买买买。但是,就没有了。

我混乱了——

图片《经济学人》9月9日刊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我的世界好像都混乱了。

混乱的我出现了很多的“病症”:迟到、拖延、逃避、抱怨、效率低...

我心里明明很厌恶这些,可是却控制不住自己一天天成为这样。我常常心里恶狠狠的对自己说,我讨厌这样,我不要这样的生活。可是转脸我就窝在椅子上,开始翻翻这摸摸那,要不就抱着电话原本10分钟的非要说个半小时。

我成功的把自己给丢了,背着众多的“病症”,成了一个自己都同情自己的“弱者”。不敢在外面的世界做自己,各种理由把自己封闭起来。

武志红老师说:一个人的生命,终究是为了活出自己!

我想,好像应该是的。我问自己,我的自己是个什么样子的?那我该如何做呢?我从什么时候开始比较好呢?

宫崎骏说——我从来不考虑观众!

德川家康说——过于揣测别人的想法,就会失去自己的立场!

从他们身上我看到,强者,从不从众——他们会听别人的建议,但是会一直坚持自己的想法。在他们的领域里,他们拥有着一个自己说了算的人生。我想,尊重自己的感觉是件很重要的事情!

李笑来老师说:

—— 现状无法马上拜托,最好的出路是:接受现实,有什么就做设么,做什么就做好什么。

——未知永远存在,我们最好的行动方式是:记录未知问题,继续前行,当我们不断的深入学习和实践,未知会在前行的路上自行显现正确答案。

——完美并不存在,但是我们可以努力接近完美,让自己可以再好一些也是不错的追求

作者:李笑来


这些精英人士从不同的角度给到的指引,都是在告诉我,接受现实,承认自己还有不足。把注意力放在自己的身上,关注自己的成长。我想我收到了。我觉得我可以试试就从今天开始。

我要拥有一个自己“说了算”的人生,第一步,最好的时刻就是即刻开始!

关于英语的学习,我承认,我现在拖延是内心恐惧面对需要处理的事务时会遇到的问题。比如我英语VIPABC学习已经拖延了1年之久,每次助理打电话问我什么时候开始啊?我都说,最近太忙了,我忙完了就开始。其实是害怕最近太久没有坚持学习,老师说话我听不懂很尴尬,会觉得丢脸,却忘记了我是学生,不会很正常,我交了学费就是要学会的。结果怕老师笑话,更何况老师也不会,即使笑了又如何,我也没有什么真的损失。是我太在意自己的感觉,自己觉得不会很丢脸。想想看,如果一直拖着,我就真的一直不会那才真的丢脸;或许当很好的机遇站在我的面前,因为我无法语言交流痛失,那才是真的丢脸;现在日常的工作管理,遇到外宾不能简单交流,还要求员工可以沟通,那才丢脸;让自己的孩子努力学习,英语要优秀自己却不搭嘎,那才丢脸;在朋友面前到处推荐VIPABC多好多好,结果自己学无所成,那才丢脸!

 我庆幸,我已经有了一个开始,一个好的方式和经验。9月份复听笑来老师的专栏内容后,同时看了一本劳拉 万德坎姆的《一流成功人士早餐前都做什么》,开始了自己的快乐晨运之旅,每天6:00早起不再是痛苦,而成了一个美好的期待和享受。当穿梭在运动的人群中走自己的节奏时,当汗液是主动排出时,当一份时间被并联边运动边听笑来老师的专栏时;当全身的肌肉和骨骼相互磨合感觉时。我发自内心的感受到那种每个细胞的喜悦和享受。如同进入了绿色森林贪婪的呼吸氧气一般,有种停不下来的感觉。有时候真的不想停下来,甚至不想去上班,就这样一直走。即使中秋国庆双节,即使两日下雨,撑着伞,依然享受这种美好。它真正的好处除了身体和精神上,还有就是我的时间多了,上午的时间至少多处一个小时可以安排。这是多么划算的生活!(当然,我还没有完全用好这个奖励,这是我需要继续尝试的。)

作者:劳拉 万德坎姆

及时行动!帮助我解决了拖延,也解决了逃避,还顺带解决了部分效率低下。

下一步我要用笑来老师的《把时间当朋友》的管理章节作为我指导自己提升效率的工具。

第三就是解决抱怨。最好的方式也是最简单粗暴的方式,就是给自己一个死命令——从此不再抱怨!

——监督自己的方式,每天记录自己当天的出现抱怨次数,(承认自己有这个好多想法,但是需要时间去做到,也相信自己当时间足够时,一定可以做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伊稚斜因恼恨汉军击溃右贤王,待到秋季,便派万余骑袭入代郡,杀都尉朱英并劫掠千余人而去。 至来年春二月,冰雪初融,卫...
    十一鸾阅读 38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