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 元旦晚会

大学里班级聚会自然是少不了的。张东诚发明出“电子保姆”机器人的那个学期的寒假之前,李子琛和苏露曦等班级干部组织了一场“迎新年晚会”,晚会地点就在生活服务区里的“忘忧小店”。生活服务区位于听雨园西南角,也就是在D大的西南角,那儿有大型超市、水果店、吃饭的馆子、咖啡厅、网吧等。D大位于偏远的郊区,方圆好几里再没有什么消遣的地方,所以那服务区里的人气总是很旺盛。

这天因为是元旦,生活服务区里更是华灯璀璨,流光溢彩。馆子里坐满了人,彼此交杯换盏,高谈阔论;KTV里的人放声歌唱,有时候更跳起舞来;网吧里要用胜利迎接新年的铁杆游戏迷的呐喊声震天动地……街道上还有很多人,他们或三五成群,或浩浩荡荡,正有说有笑地朝庆祝新年的目的地走去。

此时,在“忘忧小店”里,不大的空间里坐了好几十人。这忘忧小店本名为忘忧酒吧,但有人质疑学校里怎么能有酒吧呢?因此便改了名字。名字虽然改了,但依然卖酒,昏暗的灯光也没有调亮。小店里的这几十人里外几层围坐在一起,中间空出一个舞台。舞台上站着一男一女两位手持话筒的主持人,那男生叫孙刚,女生叫梁静。两位主持人首先交替地做了一段开场白:“各位小帅哥、大美女们,各位大哥大姐、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们,大家新年好!感谢诸位在今天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来参加这场史上最没羞没臊的晚会!今夜,这里这里欢声笑语,今夜,这里酒绿灯红!今夜,让我们在这里尽情唱歌,尽情喝酒,尽情秀下限、尽情无节操……”这段热情洋溢的致辞讲完之后,左右各有人拧响彩带筒,小店里顿时飘满了五颜六色、和彩色灯光交相辉映的彩带。这些彩带与在座的同学的掌声、尖叫声共同飘了好一会才落下。

全场的声音稍稍安静一些后,主持人梁静说:“在即将过去的一年里,有不少同学由相识走向相知。”孙刚接着说:“由相知走向相爱。”梁静又接着说:“今晚,一对儿走到一起的幸福恋人要给我们献上歌声,分享他们的喜悦。”孙刚接着说:“有请他们上场!”在一阵掌声与起哄喝彩声中,一对儿男女生手拉着手走上场来。在歌曲前奏部分,两人分别用左手和右手将话筒举在胸前,轻轻摇晃着身体,脸上做出幸福陶醉的表情。一会儿之后,那男生把话筒举高到嘴边,深情地唱出了第一句。随后,那女生也略带羞涩地唱了第二句。唱到最动情的合唱部分时,两人深情对视,竭力把心声倾诉给对方。最后,那男生搂着女生的肩膀,那女生则偎依在男生的怀里。这一幕,再次引起了尖叫声和起哄声,其中还夹杂着单身者的抗议。

两位主持人走上来,梁静说:“太甜蜜了!”孙刚说:“太幸福了!”就当两位主持人正感慨的时候,那一对儿恋人开始往场下走了。梁静连忙拦住,说:“先别走,唱完歌,还有一个游戏要玩呢!”那两人只得留下来。梁静接着说:“到今天为止,咱们班已经有不少情侣了。下面这个游戏就是专门为这些情侣们准备的,比一比哪一对儿情侣的默契程度最高。”一旁的孙刚一手拿着一只水桶,一手拿着一个球拍,说:“大家看我手里的道具,比赛的时候,一个人用这只球拍发球,另一个人要把这只桶背在背上,去接发出的球。最后,哪一对儿桶里的球最少,哪一对儿就算输,输了的,我们可有惩罚哦。”

有四五对情侣玩了这个游戏。有些配合地特别好,但有些人显然错误估计了对方的移动速度。最终,一对儿大一就在一起了的情侣接到了最多的球,而刚刚唱歌的那对新情侣排名垫底。梁静说:“看来姜还是老的辣啊!既然你们输了,你们就得接受惩罚。”孙刚说:“看到我手里的这个盒子了没有?你们俩选一个代表,从这个盒子里摸一张纸条,纸条上写的是啥,你们就得做啥,听明白了吗?”两人说明白。那男生伸手去抓。抓出一张纸条后,梁静一把抢了过去,打开一开,上面写的是喝交杯酒,便将那纸条重新折好,扔回盒子里,说:“刚刚摸的不算,你重新摸。”那男生想要抗议,无奈纸条已经被扔回,便只得重新伸手去摸。这一次,他将纸条紧攥在手里,拿到眼前,打开一看,上写着亲吻一分钟。这时,梁静也凑到了跟前,看到了那句话,便哈哈大笑地大声念了出来。众人听后,立刻变得亢奋起来,发出自晚会开始以来最热烈的起哄声。那个男生变得窘迫起来,说:“我们从来没吻过这么长时间,这样,十秒钟行不行?”场下的钱大欢大声说:“要你俩亲嘴儿,又不是让你俩那啥,在乎时间干啥?”两人只得在众目睽睽下吻了起来。旁边有拍照的,有计时的,还有人做起了指导。

晚会继续进行。接下来的节目是情景剧,王子和公主的故事。一位女生嘴唇上贴一抹胡子,扮演王子;一位男生则穿上华丽的服装,带着金色的假发,扮演公主。情景剧演完后,又到了游戏环节。孙刚介绍游戏规则,说:“这次的游戏是任何人都可以参与的。每次上来五个人,梁静会指定一个身体部位,每个人要将那个部位和另一个人的结合起来。要是哪个人落了单,没有结合,就算输,是要接受惩罚的。”规则介绍完后,梁静又笑着补充说:“大家放心,我不会说嘴的。”

李子琛邀请谢雨冰玩这个游戏,谢雨冰说:“干嘛非要亲自玩儿啊?我还是喜欢看别人玩。”李子琛说:“看别人玩儿是一种乐趣,亲自参与一下,又是另一种乐趣。所以还是玩玩吧。”在李子琛的耐心纠缠下,谢雨冰才和李子琛一起玩了一轮。张东诚也和钱大欢以及另外三个女生一起玩了一轮。这几个人玩的时候,梁静首先说:“手!”几个人连忙把手伸出来拍在一起。梁静又说:“脚!”他们又连忙伸出腿,将脚尖并在一起。梁静邪恶地一笑,说:“屁股!”两个女生立刻背靠背地站在了一起。张东诚本也想这样和钱大欢站一起,谁知钱大欢眼看那个女生落了单,居然英雄救美去了。这样就剩下了张东诚孤零零地站在那里,用失望的眼神看着钱大欢。

梁静过去拍拍张东诚的肩膀,说:“哎呀,真可惜,大学霸居然输了!输了,我们就有惩罚,来摸纸条吧!”张东诚摸出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吻在场某位异性的手。”观众们再次亢奋起来,有喊吻梁静的,有喊吻刚刚那三个女生的。李子琛走上场,举起双手后往下压,做出来个请安静的信号。然后说:“我有个主意,咱们把张东诚的眼睛蒙住,让他击鼓,在女生里传花,怎么样?”大伙儿都觉得这样倒有趣,便让张东诚拍打刚刚的那只水桶,同时,女生里传着一只球。不知怎么的,那球传到了李子琛手里。李子琛拿着球,只等张东诚停下来,然后迅速地把那只球塞给了苏露曦。

梁静将张东诚和满脸错愕的苏露曦拉到一起,说:“看看,这就是缘分啊!来,亲吧”。一旁的李子琛指导着两个人,说:“张东诚,你单膝跪着,对,就这样,伸右手,苏露曦,你看,张东诚请你来了,你快把手搭到他的手上啊。很好,该你了,张东诚,慢慢往回收,深情一点。快看,快拍照,吻上了,吻上了……”。

快到十二点的时候,梁静和孙刚各自举起一杯酒,交替地说:“新的一年的钟声马上就要敲响了!现在,让我们共同举起酒杯,倒计时,十,九,八……二,一,让我们为新年的到来,干杯!”所有人站起身来,举着酒杯,流动着和每一个人碰杯。小店里,满眼都是彩色的酒和玻璃杯折射出的彩光。

敬酒后,两位主持人说:“新年伊始,每个人一定都有各种祝福要送给身边的人。现在,我们会向每个人发一张贺卡,请大家在这张贺卡上写下新年祝福,然后交还回来,我们将再把大家的贺卡随机发给其他人。”于是众人便写贺卡,然后又收到了别人的贺卡。张东诚收到的贺卡上写着:“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努力,继续加油,奋翅起高飞!”他看后心想:“这话可真励志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听雨园中各个公寓楼之间是宽阔的道路。道路旁时常会搭着红色的帆布棚子。这些棚子有时候是推销电话卡的人搭的,有时候是促...
    文青程序员阅读 327评论 0 0
  • 拉小提琴这个苦差使已经快三年了,在老师的批评和表扬中,我有时很不是滋味. 努力吗?每天要保持30分的练习,做起来不...
    lanfang阅读 208评论 1 1
  • 2014年,大学毕业之际,我通过了国家汉办面试,成为了一名赴泰汉语教师志愿者。虽然遗憾错过了毕业典礼,也没有...
    云上太阳jessica阅读 798评论 2 8
  • 小小阿倩阅读 17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