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看着她独居的姑娘一下子就生娃了啊

第一次知道高木直子是看了她的《一个人住的第五年》,感觉非常治愈,就算一直都是自己一个人,似乎也能拥有很不错的生活呢!

当时我刚刚大学毕业,单身但意气风发。

再次看到高木直子的绘本推介,啊,高木直子读居16年后竟然竟然结婚生娃了啊!

什么!?我还是单身?!

好的,这个不重要。

我要去看直子的绘本了。

就像一个多年不见的老友,突然叨扰,但依然温暖一见如故。

好喜庆的红色!!!我竟然有点落寞是怎么回事!!!

依然是那个为人所喜欢的直子,但是陷入了生育焦虑。

焦虑着想要在三十几岁的最后一年做点什么

只要努力了!!最后没有完成梦想!也没有什么好懊悔的了!

看了很多相亲主题的活动以后~~

我都以为她要开始写她有趣的相亲之旅,但!

她还是啥也没干!

哈!和你我她一样!啊!依旧是熟悉的她。熟悉的配方。

但人家不去的原因可和我们不一样。

人家是人气绘本作家,笔名用的是真名。不想被围观啊~


只要知道自己喜欢的是什么类型的人,并告诉别人,就会不断有人给你介绍了!

但我到底喜欢的是什么类型的人呢!!!

这对于没啥恋爱经验的直子来说简直就是一个谜。

经过深思熟虑

直子喜欢:像狸猫一样淡定又不赌博的人— —|||

狸猫一样是什么鬼????

不过直子是如此闪闪发光的人。

抑或是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因为螃蟹储存的问题,直子认识了在隔壁办公的小亚,

闺蜜加藤说,嗯,不错,还挺像狸猫的。。。

直子在小亚生日那天约他吃饭,于是两个人就开始交往了。

(无用的碎碎念:幸福果然是要靠自己争取的啊!!!)


交往三个月后直子提出想要生孩子(哈!直子好勇敢!!!)

直子真是一个很勇敢的女孩子!!

啊中年人的交往真的是很高效呢。

一下子就治好了几十年的拖延症。

(咿!!这里似乎看见了自己的未来???)

但是小亚似乎很心不在焉,但是也有说自己在考虑。

俩人一直约会倒也愉快,但直子总觉得有什么不对劲。

等了一年多以后,直子生气了。

哼!三天没有接小亚的电话。

(男人啊!!!永远都不可能知道女朋友为什么生气!!!)

啊!两个人根本不在一个频道。沟通交流不可少啊。

不过……三天后,小亚给直子发信息说,父亲去世了。

直子好自责呀!

小亚经历了这种事,没有给他一丝安慰,还在乱发脾气。

但是直子等了一年多才发作!!!已经是脾气很好了好嘛!!

生孩子这件事就一直搁浅。


趁着单身公寓租约到期,为了振奋精神直子决定搬离住了十六年的单身公寓。

(直子这样的畅销书作家,钱应该是不少的,但是也不买房呀,看来日本人对房子真的没啥执念。)

在直子想要继续找单身公寓的时候,小亚提出两个人一起住并且生小孩吧。

(这里可以自行脑补直子兴奋的小表情哦)

既然要在一起住了,那直子就觉得家长见一下面比较好。

但是和家长说男朋友这件事,直子也是觉得非常难以启齿

哈哈哈哈!!!同没有早恋经历的!!o(*^^*)┛

为了不那么尴尬,直子邀请父母来东京观看父亲喜欢的相扑顺便安排双方家长见面。

见面前小亚非常的紧张呢~(真是好可爱的中年男孩纸~~)

不过,小亚和直子的父母意外地很投缘。(都很喜欢看相扑,哈)

印象比较深刻的是,妈妈离开的时候说,不管直子几岁了,妈妈还是觉得自家女儿被抢走了,有点寂寞呢。


两个人一起住需要办手续

关系这一项到底要填啥呢

干脆就领证了。

多么自然,不纠结,不拖泥带水。

本想着是不是欠一个结婚典礼,结果爹妈都说无所谓,于是他们也无所谓了

不过亲戚们的红包倒是没少收。(嘿嘿)

因为莫名其妙就结婚了,也没有个求婚的过程,于是直子半开玩笑地说,是不是要给她一些聘礼呀

小亚说,那我给你鱿鱼干把。

直子真是非常好脾气的女孩子。

聘礼是鱿鱼干到底是什么鬼!!

心里不舒服,但是也没说啥,还觉得愉悦???!!

如果是我本人,不暴跳如雷了嘛!!


就这样开始了两个人的生活

两个人的生活就是幸福地发胖

直子的厨艺一直不大好,哈哈哈!

虽然两人都不大会做菜,但是小亚凭借执着和热爱,厨艺比一直独居的直子好太多,承包了厨房的业务

啊!吃完后还会主动洗碗!

直子觉得简直是找到了绝世好男人!!!

配偶愿意做家务真的会为婚姻增加超多幸福感把!

因为小亚吃得比直子多很多,会准备很多菜,直子总是忍不住诱惑多吃。

晚上一边看肥皂剧一边吃零食(直子本来不看肥皂剧的,现在也开始看了,并且其乐融融)

幸福就是和你一起发胖!!!

但是朋友们啊。这种二人世界的随意是非常珍贵的

自由职业的直子配合上班族的小亚生活也变得非常的规律

用直子的话来说就是又健康又胖

生活中各种各样的傻事都让直子觉得幸福又快乐

两个人一起生活也不错嘛!!一起傻笑???

今天天气真好,被子晒得暖烘烘的。幸福!

昨天你打呼噜好响,就像鸭子一样。好好笑!

让恐婚的我觉得如果结婚以后就是这么简单快乐的话,其实婚姻也没有那么差呢。

无用的碎碎念:

小亚是土生土长的东京人。婚前一直和父母同住,结婚啥的貌似也没有买房这个需求啊。

日本人婚后和父母同住的人很少。

某二胎男跟我说过,结婚什么的,不和公婆住是最基本的要求。

但是如果有小孩的话,不和老人住其实非常难做到的。

在日本一般会有一个全职妈妈,但是在我国,妈妈还要顶住社会发展的半边天。

于是乎,只能让退休的婆婆再就业(育儿事业)。还木有工资。

但好多家庭就普遍反映隔代教育很难让年轻的父母满意。

漫画中高木直子就讲她妈妈自己来东京看她

带了一个羊咩咩的玩具。

但这在直子小时候是不可以买的东西。

人老了啊连面相都会变慈祥没有年轻时那么严厉呢!

这种我也深有体会。我工作以后我妈逛超市竟然给我带回来了大大泡泡糖,

这种我小时候想要从来得不到。但是现在感觉鸡肋的东西。


同时,俩人马不停蹄地开始婚检孕检

中年人的世界就是这样高效率呢。

高龄产妇真是非常不容易。

花很多钱,频繁去检查。

说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卵子的质量在下降,能怀孕的正常卵子好几个周期才会排一次”

直子也是非常努力的人,自己也尽其所能地锻炼保养,甚至去神社祈愿。

每天记录体温,记录排卵周期,打促排卵针,尝试各种偏方。

介绍得超简单!但是一看就知道知道背后很不容易呢。

无用的碎碎念:经常看到的是一些大龄的明星在做这些事,我内心是感觉比较不屑的。

但是看到是直子,就感觉她好努力好勇敢,希望她顺顺利利就好。

真的好辛苦,看得连我都有了生育焦虑。

看到独生女一直自己晃来晃去,我妈去找我表哥算了个命。

说我三十大几才结婚呢。

额……难道这些也是我以后要经历的宿命???

天惹!


皇天不负有心人

在一个万万没想到也没有准备的周期里,小宝宝来到了直子的肚子里。

俩人很兴奋地看着那根红线,开始孕期准备。

开熏!!!

直子的妊娠反应非常严重,头三个月什么也吃不下,小亚一直在非常细心温柔地照顾着她。

但是没有妊娠反应的时候,又会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梦想成真的怀孕了。

直子作为一个需要素材的插画家,一直非常想体验孕妇的生活

一直想有一个积极快乐的孕期

但是万万没想到

孕期生活就是毫无食欲、高血糖,腰痛,漏尿,失眠,浮肿,脾气暴躁

孕期怎么和想象的不一样!!!


啊!孕期到底什么时候结束!!

她还小小地抱怨了下,胸并没有变大。

两人又非常担心以后自己的孩子嫌弃自己年纪大,因为孩子18岁的时候他们都六十几了。

很担心和孩子的年龄差让孩子嫌弃|||

但是逝去的已不可追。

最后直子还是坦然地说“反正又不能返老还童”

她还收集了女儿B超的每一张照片做成了手账(是超级有心的妈妈呢!)


结局也是很温暖的。

俩人等到了一个健康的女儿

有趣的人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会懂得让生活更有趣味

我相信无论未来如何发展,直子和小亚的女儿一定收获一个非常快乐的童年

无用的碎碎念:直子生育焦虑的的时候留在绘本里的也不过是一两句话,最辛苦的那段打促排卵针求子那段寥寥数语,孕期的辛苦一笔带过。

不过我觉得,如果稍微没有那么难过,也许直子会出一本讲述孕期小确幸的书。

直子的绘本非常坦诚地分享了自己的生活,甚至有些出丑的事在她的笔下也那么可爱和有趣。因为她就是可爱本人。

没有鸡血没有成功学,只有温馨的鸡零狗碎但依然开心无比的点滴生活。

让人觉得好治愈啊。就算我就像她那样傻傻地活着,似乎也是想当不错呢。

希望作者可以一直画下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图片发自简书App在我的梦里有一片金色的海静静的没有一丝波澜金茫茫的海面氤氲着金色的希望 站在高高的山巅循着心的方...
    林桐淮阅读 384评论 2 4
  • 今天吃早饭时,跟娘聊了一个话题:我们这边老师工资待遇有所提高,我娘接着说:江南那边十几年前,老师一年就有10多万了...
    萍景亮诗阅读 157评论 2 7
  • 国庆第一天, 我走近梦想石, 那...
    袁翱翔阅读 21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