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柴米油盐才是浪漫

猫咪和主人的日常

猫猫,原本是一只流浪的小母猫,大概7、8年前被现在帅气绅士的男主人收养,好吃好喝把它喂养的肥肥大大。两位性格迥异,所以相依为命的这段时间里,发生了很多啼笑皆非又饱含深情的故事。猫猫是我,主人是我先生。《猫咪和主人的日常》就用来记录这些细碎的小故事。

猫奴的日常

1.专治洁癖的猫

主人有洁癖,而且是个十分龟毛的人。但猫猫是种非常懒惰的生物。永远不要幻想猫猫会分担家里的任何家务,能不捣乱就不错了。

家里有两个一模一样的IKEA玻璃杯,它们经常摆在一起,主人一个猫一个,他们各自喝自己喜爱的水和饮料,主人要求喝完水要马上刷好,然后摆在原位。

终于有一天,主人发现问题了,一脸不高兴的抱怨说:“为什么你总是拿我的杯子喝水?”

我说:“没有啊,我只是每次都拿亮的那个杯子喝水。”

呵,呵呵…所以猫不仅不刷杯,还总是把主人刚刷好的杯喝的全是猫印。


2.就是逃避劳动

今天兴高采烈地给主人做了葱油拌面,结果好久没做失败了。

主人说:“那今天你刷碗吧,你把厨房弄的辣么乱。”

因为内疚面太难吃,我爽快的答应了。

一会儿主人从厨房出来,说:“那个小盆你怎么没刷?”

我理直气壮的说:“我还在泡它啊,泡一泡才比较好刷啊!”

主人说:“可是那个是漏盆啊!”

啊,全是眼的那个就不能泡吗?!


3.原来柴米油盐才是浪漫

都说天蝎男和巨蟹女是绝配,可我觉得自己好亏。

我的主人是典型的天蝎男,都说冬天生的小孩会比较冷血,我想他大概就是吧。他既不会说我爱你,也不懂得浪漫。

我是烂漫居家的巨蟹女,原以为我的爱情生活既会有柴米油盐,也会有诗情画意。后来发现两个人过生活,就只有柴米油盐了。

相爱快8年,我也曾经积极的抗争过,在异地恋的那四年时间里常常抱怨:“过节日,你怎么都不送花给我,也不给我准备小惊喜!”其实是因为异地恋的恋人很容易缺乏安全感。

不过任由我怎么抱怨他还是不改,后来我才知道,因为一个人的性格和习惯其实是很难改变的。所以他就是不善表达,我也拿他没办法。

最终解了我心结的是一部福利了万千粉丝的热播偶像剧,郑元畅和林依晨主演的《恶作剧之吻》。有一天我无聊,在寝室回看《恶作剧之吻》,突然发现原来江直树也是这样的人。直树天天冷着脸,湘琴就一直叽叽喳喳天天在他身后追着他,可是直树从来都是走走停停,一边等着她一边喜欢她。于是看着看着就笑了,我多年来想要苦苦寻找的江直树,原来早就已经找到了。

后来我们出国开始了一起过生活的日子。我们之前都不会做饭,不过因为他不放心我拿刀,怕我切到手指,于是就基本上做肉的菜,他来做;要用到菜刀的菜,他来做。

结果他两个月厨艺就突飞猛进,半年就可以称之为大厨了,一年基本上就有拿的出手,几乎可以开店的私房招牌菜了。

于是当他可以给我做牛肉炖柿子时,我给他做西红柿鸡蛋;

当他给我做红烧肉时,我给他做西红柿鸡蛋;

当他给我做宫爆鸡丁时,我给他做西红柿鸡蛋;

当他给我做水煮鱼时,我给他做西红柿鸡蛋;

当他给我做麻辣鸭脖时,我还是给他做西红柿鸡蛋......

遂知道,原来柴米油盐才最是浪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637评论 1 31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443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164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075评论 0 18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080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65评论 1 18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1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49评论 0 17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22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3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093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48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28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5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9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62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29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