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前,问自己一个问题

恋爱这件事,总有点“当局者迷”。女方家要的是上进的女婿,男方家要的是听话的儿媳。

身边的90后小美女失恋了,终日郁郁寡欢,找我诉苦。

恋爱这件事,总有点“当局者迷”。

女方家要的是上进的女婿,男方家要的是听话的儿媳。然而,现实是,男方家境殷实,不需要儿子辛苦打拼;女方家是高知家庭,女儿接受过高等教育,有自己的主见。男生欣赏女生的高颜值高学历,女生爱慕男生的好性格好财力,同时,女方也嫌弃男方没主见、不上进,男方也指责女方爱慕虚荣、爱挑事。男方“不上进”,女方“不听话”,于是就有了不可调和的矛盾,分道扬镳只是或早或迟的事。

“住着父母的房,开着父母的车,自然连娶什么样的媳妇都要听父母的啦。那你愿意以后什么事,都听他父母的吗?”

我问小美女:“你爱这个人吗?如果他没房没车,你会爱他吗?”

小美女眼神略带惊恐,脱口而出:“不会爱吧。”但转念一想:“家庭条件优渥,自己又有能力的,也不会看上我吧?像他这样的家庭,父母通情达理,他又喜欢我的,这种,以后怕是遇不到了吧?”

“那你嫌弃人家什么?”

“我父母要他和我一起买套房,我们自己住,他说他没有这个能力。”

“他家有房,为什么还要买呢?”

“我父母说那是他父母的房子。”

“住着父母的房,开着父母的车,自然连娶什么样的媳妇都要听父母的啦。那你愿意以后什么事,都听他父母的吗?”

小美女摇头:“我们最近争吵的比较厉害。”

“为什么吵呀?”

“房子的事。”

“他母亲怎么说?”

“他母亲说我们两家三观不合,说我太优秀了,他儿子配不上我,她只想他儿子快乐。”

“做母亲的这么想也很正常,他们辛苦打拼,就想儿子能轻松一点。他想要安逸,你却要他上进。这让他难以接受,觉得你在无理取闹。”

“你父母希望你找个什么样的?”

“我父母希望我找一个上进的,我和他一起奋斗买房的,不要贪图别人父母房子的。”

“你父母很为你考虑。”

“可是找一个什么都有的,不就好了吗?”

“你其实也怕辛苦。”

小美女点头。

“我说了你可别不高兴啊,我发现你有点爱慕虚荣。”

“我父母也说我爱慕虚荣,说我看上他家条件,他儿子的条件根本配不上我,说我是在委屈自己。”

“就他儿子的‘个人条件’确实是配不上你,即使他家境再好,你也掩饰不了对他个人素质的‘嫌弃’,因为你根本没有从心里欣赏他、敬佩他。男生再喜欢你,也受不了你一而再再而三的‘挑衅’。他纵然爱你,但他更爱‘安逸’,所以也只能听他母亲的话,选择放手。”

你们两个都没有错,只是你们不适合。

“你们两个都没有错,只是你们不适合。正如你父母所说,你家又不缺房缺车,你赚的工资也够你花,何必委屈自己和一个“配不上”你的人在一起?你应该放下你的爱慕虚荣,去找一个你真正欣赏的,打心底里喜欢的,愿意和他同甘共苦的男人,这才是你获得幸福的通道,也是你父母对你的期许。”


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女生不爱慕虚荣是很难的。

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女生不爱慕虚荣是很难的。你男人开奔驰,我就要坐宝马。你男人有三套房,我就要有四五六套,还要有学区房。娱乐圈的“清流”刘涛,你说她不爱慕虚荣?我看未必。她不虚荣,她能嫁给“京城四少”?之所以是“清流”,就因为她并不是只能“同甘”,在王珂落魄的时候,她也可与之“共苦”。正因为这点,为她圈了不少粉。大家为什么唾弃马蓉?就因为马蓉不仅爱慕虚荣,她还背信弃义、做了“全世界男人都会怕的事”。如果王宝强没钱,马蓉会爱他吗?答案肯定是否定的。如果马蓉不漂亮,王宝强会娶她吗?答案不言而喻。这婚姻本身就危机四伏,爆发冲突是迟早的事。


“钱我有,我要老公。”

最近很热的一个话题,“每个月给你11万,但是见不到老公,你愿意吗?”很多女人都说愿意,因为现在的老公,你为他生儿育女忙前忙后累死累活,他1万都不见得给你。也有女人说:“不愿意,钱我有,我要老公。”我是后者。我母亲经常教育我,不要太看重一个人的物质条件,尤其当这些物质条件不是他个人努力得来的。要去看这个“人”,他是不是让你欣赏,是不是值得你爱。我虽然看重财力,因为财力也是个人能力的体现,但我更看重人品。“若他日后一无所有,我是否还会爱他,愿意陪他粗茶淡饭东山再起?”得到答案是肯定的,我才会选择这段感情。

问自己一个问题

男生在选择女生的时候,问自己一个问题:“若她容颜不再,身材走样,我是否还会爱她护她怜惜她?”女生选择男生时,也问自己一个问题:“若他日后身无分文一贫如洗,我是否还会爱他敬他支持他?”当得到答案均是肯定的时,我觉得两个人才有走进婚姻的必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来来往往 反复在这没有终点的路上 或许过于的奔忙 才是生活本来的节奏 来而复返 唯有继续前行 才不会畏首畏尾 才能...
    宴晓阅读 215评论 0 0
  • 那个令人半是畏惧半是喜悦的未来,已在悄无声息中到来,你还能无动于衷? 2017年7月7日,阿里首家无人超市“陶咖啡...
    EstelleLYL阅读 733评论 0 0
  • 爱奇艺网剧《河神》终于更完了,又是一个模糊的结局。说句实在话,如果你想拍第二季,你就说嘛,何必给大家留个这么大的胃...
    猫饼干阅读 176评论 2 0
  • Good afternoon sir/interviewer. My name is Tina lei. Acco...
    美楠记阅读 380评论 0 0
  • 3月17日 星期四 下午茶时间,快递员用手推车推着巨大的快递框子带来了我心心念的【ibetterme 60计划手册...
    正能量的傻白阅读 2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