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樱樱如雪(9)

文/如烟语

(9)失眠的夜晚

从电影院出来,梁君和程心悦默默地往停车场走去。刚才的电影剧情温馨有趣,也不乏搞笑。难得这么近距离地坐在梁君的身边,程心悦眼角的余光时不时偷偷打量着他。

影院微暗的光影交错里,她看得见,梁君虽然双眼盯着电影屏幕,但眼神中的迷离,却是那么的深沉悠远,她知道那里是她从不曾去到过的地方。

他最近一定是有什么事情发生了。程心悦想起,这段时间,有时他们一起在食堂吃午饭时,他也能突然想起什么,嘴角弯弯,默默一笑。即使偶尔在走廊上碰到了,他也是一脸灿若桃花,眼里无它。

“梁君……”程心悦停下了脚步,静静地喊道。

“怎么啦?”梁君手里托着钥匙串一阵叮当作响,听见程心悦叫他的名字,蓦然回头。

“我……你……”程心悦想要说什么,嘴巴微张,她怔怔地看着眼前这个她心里喜欢了许久的男人,四目相对,一瞬间却又不知如何开口。

电影院门前有一个诺大的停车场,此时电影刚好结束。不时有三三两两的男男女女说说笑笑着从他们身旁经过,微暗的路灯下,瞥一眼站在车旁一动不动,身材高挑默默对视的两个人。

春末的夜风还带着一丝儿凉意,微风轻轻地吹动程心悦长长的深棕色发梢,还有那翩翩起舞的风衣裙摆。她的确很美,可是为什么,他却不为所动呢?

“梁君,你是不是谈恋爱了?”程心悦淡淡一笑,两手手指交叉着往前一摆,故作轻松地问道。

“什么?”梁君颔首,好半天才反应过来,他挠挠头发,“那个,还没有。”

程心悦看着他一脸低眉浅笑,一下子就明白了。这还没有开始,他就如此上心,看来他是真的很喜欢那个女生,可是究竟是什么样的女生能让他如此着迷心动呢?

“我看你最近满面春光,还以为哪位大美女把你收入襄中了呢?”程心悦嘴角上扬,微微笑道。

“呵呵,应该,快了吧。”梁君抬头看着夜空里那一轮皎洁的明月,还是一脸花痴样。他已经很久都没有这么心动过了。那些青春期的懵懂在这一刻回味起来,还是那么的强烈,撩人心弦。

程心悦心中却是一阵酸涩,她眉头一紧,悄然打开了车门。

“什么时候,介绍我们认识下吧。”

她的声音带着些许哽咽,可是梁君丝毫没有察觉。这么多年,在他心里,程心悦始终就像是一个好哥们,或者也可以说是好闺蜜,他们无话不谈,来往自在,却始终仅限于朋友。

在梁君看来,程心悦更像是个高高在上的公主。那些年围在她身边的男生,一拨又一拨,哪个不是条件出色,长相具佳的。只是,细细一想,好像没有哪个男生可以长时间陪在她身边的。

梁君也曾无意间问她:“心悦,你为什么总是换男朋友?”

程心悦言之凿凿,一脸无辜:“梁君,我从来也没有承认哪一个是我的男朋友,你可别乱点鸳鸯谱啊!本小姐的缘分还没到呢……”

梁君淡然一笑,这个女孩,他不懂。也或许,自从遇见的那时起,他就没想走进她的内心世界。木讷如他,并不知晓程心悦对他的那份深厚的心意。

梁君启动了车,把程心悦先送回了家,才调转车头回了自己的住处。回到家时间已经不早了,他洗簌完毕,躺在床上,老习惯拿起手机,打开微信,悄悄地翻到樱樱的朋友圈。

最近他常常在闲暇的时候,会去樱樱的朋友圈逛逛,看看她如今的生活,还有他错失的她的以前。

樱樱的朋友圈很有规律,隔三差五便会发上一条。像个大杂烩,有时是幼儿园的班级活动,春游踏青,周末下厨。有时是一群活泼可爱的小朋友,公园里的花花草草,蓝天白云绿地,竟然还有燕子和它的巢。

但是樱樱的朋友圈自动设了好友可见,这也就是为什么李枚看不到她朋友圈的原因。樱樱向来不喜欢自己所有的一切都暴露在别人的眼前,但是对好朋友自然例外。

梁君往上逐页翻看着,嘴角漾起一抹笑意。不错,樱樱的生活过得还挺多姿多彩的。只是,这么多精彩的照片,却没有一张她的自拍照,最多也只能看见画面里一个小小的背影。

她,还是这么的低调……

这一点一直没变。

这会儿,樱樱正睁着眼睛缩在被窝里,突然打了个喷嚏。今晚也不知怎么回事,她突然失眠了。

她想起,下午汪子墨来接欣儿的时候,给她带了下午茶,说是买多了吃不完。樱樱接过一看,分明就是她喜欢的85度C的樱桃乳酪慕斯蛋糕,还有一份挺好喝的奶咖啡。

樱樱平时极少喝咖啡,却不想今晚竟因了这杯咖啡彻底失眠了。看来咖啡好喝,也不能贪杯啊。

闭着眼睛,数了一百只绵羊也睡不着,她索性拉开窗帘,趴在窗台边。今晚的夜色温柔而浪漫,皎洁的明月旁泛着一圈淡淡的朦胧的光晕。月亮不时穿过轻如烟的云层,那么安静那么美,樱樱看着看着,突然就失了神。

今年,她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了,从小到大,暗恋有过那么两回吧,一次在初中,一次在高中,但正经的恋爱倒是没有谈过一次。那些曾经暗恋过的人儿,后来也都消失在了天涯。(樱樱突然想起,有一个暗恋对象,最近回来了。)

她的模样,说不上漂亮,但是单纯清秀的气质,加上白皙透亮的肌肤,十足的小女人,整体还是挺与众不同的。

樱樱双手合十托着腮帮子,漫无天际地想着想着。她突然打了个哈欠,果然一个人单枪匹马久了,偶尔天马行空的胡思乱想,的确有助于睡眠啊。她又一连打了好几个哈欠,然后爬回床上,很好,现在终于可以安然入睡了。

樱樱躺下,很快就进入了梦乡,梦里又是别有一番天地。青山绿水萦绕间,她看见梁君手里捧着一束娇艳欲滴的白色玫瑰花,笑意盈盈地向她走来。

明媚绚烂的阳光在清俊的男子身后,拉成了一道长长的影子。


(未完待续)

上一章|樱樱如雪(8)心悦君兮君不知

下一章|樱樱如雪(10)一个月的期限

目录|樱樱如雪 目录



365训练营 113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2)第一次牵手 梁君承认自己私底下是一个非常非常慢热的人,而且不擅于结交新的朋友。因此忙碌的工作过后,除了极少...
    如烟语阅读 336评论 2 12
  • (13)做我女朋友吧 此刻的地下室里静寂无声,樱樱怔怔地看着梁君,一颗心在心窝里“扑通扑通”直跳个不停。 梁君也一...
    如烟语阅读 361评论 4 17
  • (8)心悦君兮君不知 这天,梁君从早上上班开始又忙到了晚上,才结束了早已安排好的几场手术。等他终于稍稍闲下来的时候...
    如烟语阅读 439评论 12 17
  • 吴光勇【反省组】精进打卡 2018.04.24 【日精进打卡第111天】 【知~学习】 《六项精进》2遍 共145...
    吴光勇阅读 61评论 0 0
  • 超时是每个异步分布式系统的关键部分。他们通常配置为静态并且很难得到。squbs提供 Timeout Policy设...
    吕亦行阅读 36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