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09周 | 如何创建一位家庭成员?

我正处在孕期的第09周,体重值也处在过去二十余年的巅峰(体重58kg 体脂25.6% 165cm),且此后还会继续变重约10kg。

总体来说,我喜欢遵照计划按部就班的做事情。准备领证,就去婚检,准备要宝宝,就去做孕前检查,有了宝宝,就去定期做孕检。估计等宝宝出生时,我也会搭建好适合他/她成长的外部环境。这样一步步的铺垫着。

01.孕前检查

检查费用共计:¥2366.56

检查项目:

- 遗传科若干项

- TORCH检查

- 25羟维生素D测定

- 传染病标志物

- 血常规(五分类)+血型

- 尿常规(十二项)

- 乙肝五项(定量)+小肝功+肾功+血糖

- 白带常规

- 宫颈细胞学TBS诊断

- 高危型人乳头瘤病毒HPV检测

检查结果:缺乏维生素D。医生建议我要多外出晒晒太阳。

02.排卵试纸 早孕试纸

今年元旦时数着手指头,夫妻双方停止沾酒已经很久了,孕前检查也做完了结果基本正常,补钙一直都有吃,定期晒太阳……想想还有没有落下的……

OK!2018年开年可以创造人类啦!

以创建一个宝宝为目的,首先需要明确女方的排卵期,这里我踩过一个坑:不要用生理期估算,也不要下载估算排卵期的app,没有用,直接购买测排卵的试纸。究其原因,卵子存活的时间非常短暂,通常只有24小时左右,而每个人的体质都不一样,只靠估算,误差说不定会一口气差出去两三天。

//每个小条独立包装,排卵试纸的盒子不道丢哪儿去了

产品名:大卫排卵检测试条  大卫早早孕检测试条

排卵试纸

排卵试纸使用方法:

早孕试纸

当生理期推迟,就可以使用验孕试纸,使用方法和排卵试纸一样。也是蘸取尿液样本然后放置,观察红杠杠有没有出现。

楼下药店会卖那种十几块钱测一次的验孕棒,在材料上多给了一个好看壳子,其实方法是一样的,都是在测促黄体生成激素(LH)水平。试纸可以买大卫这种简易包装条条的,成本才¥1/次,可以多次测,特别是排卵试纸,可劲造不心疼。早孕试纸结果呈阳性时,也不一定是怀孕,有别的原因同样会使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水平变高,只能作为参考,还是要去医院。

我在生理期推迟的第3天使用了早孕试纸,发现呈阳性后,在当周的周末和丈夫直接跑去医院做彩超。去的比较早……3月16日怀孕,去医院时是怀孕6周左右(通常孕期第一次检查是在7-8周左右),不过还是神奇哒观测到了茁壮成长哒胎心胎芽。

我望着屏幕上跳动着的小生命,并没有太惊喜或激动,更像是进行到某个节点后,去做一下人生主线任务。

一切都是蓄谋已久。

第8周时我又去做了一次彩超,发现胎芽从长度0.75厘米长大到了2厘米。请加油长大吧(笑)

怎样计算宝宝周数?

从末次月经的第1天,开始算。

03.早孕反应

更容易犯困

我能理解我的身体君正在致力于创建一个新项目,分配给我的体力值/养料,不足以像过去一样令我整天保持活力满满。以往临睡前和丈夫会有30分钟左右的「夜谈」玩闹时间(像大学时和室友聊八卦一样XD)…现在基本都是「咚」的倒床上直接睡死过去。周末也有小概率突然咚在「絮窝宝地」睡死过去。

尿频

由于子宫变大挤压膀胱,我又悲剧的开始尿频,外出吃饭逛商场先留意厕所在哪里。晚间会起夜2-3回。

没有产生其他早孕反应

除了以上,其他常见早孕反应:诸如孕吐、情绪不稳、口味明显改变,等等。并没有发生。整体来看,身体感觉仍然和从前差不多。

04.购买物品

虽然列了长长的采购清单,但真正下单的却很少,孕期周数还太小了,很多物件还用不上。以后会陆续收集全。

复合维生素片

产品名:爱乐维

为了图省事,我并没有分开补充,而是直接购买了复合型的维生素片。3大盒4小盒,共计420片,每天一片。

含量情况:

书籍

DK系列是初级百科的性质,可以作为基础资料先有个整体概念。其实还有一本讲妊娠期阶段的书没有出镜,那本我看完后被妈妈借走了…

普通医用口罩

上班路上会经过人流密集的地铁区,这个阶段一定不要生病啊…

孕期连裤袜

其实从外形上还看不出来我在孕期,估计得等到3-4个月时腹部才会明显隆起。总之先囤着。

柴柴

产品名:liv heart

在计算预产期时发现属相是狗崽子。于是下单了一只黑色柴犬玩偶一起抱着絮窝。

05.絮窝宝地

(*゚▽゚*)最后分享一下我现在的絮窝宝地美滋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时间过得真快,七月即将结束,西瓜也已经24周多快25周了。前两日在豆瓣上看到别人写的孕期日记,才想起应该写点什么来...
    十七君阅读 565评论 2 5
  • 虽然今天休息,但是一早就醒了。因为劲家庄要出新品了。 想想红薏米芡实茶的起盘之路,我算比较顺风顺水的了,但是,回头...
    秋意萌萌阅读 360评论 0 0
  • 2018.4.2 二月十七 周一 晴 郴州 我的10997天 人生其实是很奇怪的,每个人的一生所有经历过的痕...
    花朵女郎阅读 106评论 0 0
  • 上个礼拜日,我的大学舍长阿智,参加了他最好朋友丹妮的婚礼,不是伴郎,只是普通的宾客。 早从年前知晓她订了婚期开始,...
    江南少城主阅读 929评论 2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