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复盘|当利他变为常态

微笑

哎呀!就到与2017说Goodbye,2018说Hello的时候啦,时间过得飞快呀!

2017的最后一天,不知道有没有伙伴是跟我一样,感到心情复杂的呢?

周末,月末,年末齐聚的一天,回头望去,2017貌似被自己就这么两手空空地晃过了呢,但仔细想来,倒也还是有些许收获的,远的不说,来回顾回顾12月吧。

目标与完成度:

01、百日行动每日抄写一篇文、诗歌。(完成100%。)

02、学习英语流利说每日30-60分钟。(完成99% ,25号参加表妹婚礼,这一天没有学。)

03、满勤参加凯东老师行书训练营。(完成100%。)

04、每日一幅简笔/禅绕画。(完成88%,有几日没有规划好时间,之后要设定每日画画的时间。)

看书慢,消化知识慢的我,这个月只看完了两本书《游戏思维》《创意力》,理解得还不是很透,还得再回看。

之前说过要认真混圈子,不让接下来在2017新江湖一班的日子里留遗憾,混得如何呢?现在就来细数一下这个月,我在社群里做的小事和收获了哪些小确幸吧。

这个月,我和搭档的默契上升了一个高度,嘿嘿。鬼马闹腾的我,伙同搭档知性美女影姐姐(影如是)收罗了许多烧脑的小游戏,隔三差五地去撩伙伴们烧脑,玩的很开心。

由于没有做过问卷调查,我不知道伙伴们玩游戏的感受,单从互动的频率来看,伙伴们一起游戏时都玩得挺开心的(虽然玩来玩去都是相同类别的游戏,没什么创意)。说到互动,这点我做得并不好,多亏有影姐姐活络全场,不仅对我不责不怪,还给我写表白信,信里满满的全是鼓励与夸赞,让我好害羞,哈哈。

3日收到了@小魔女的表白。

10日收到了@啊Q 和@柳彤的表白。

12日公众号拿到了原创标签。

17日收到@影姐姐的表白信和礼物。心细如她,了解到我因天气干燥手裂得厉害,又给我买了手霜。

18日收到了@叶样悠百忙之中用心给我做的手作小鹿(圣诞礼物)。

20日收到了凯东老师的邀请,做行书营二期初级课程助教,还给我寄来了水果。

24日收到@叶喵的表白。

29日双旦晚会上收到@小熠突如其来的表白,现场为我唱了一段歌。

30日傍晚,居然撩到声称在单位里可以一日不说一句话的凯东老师,与我微信聊了一小时。

30日深夜,@原圆下班后帮我梳理思绪,引导我写复盘。(我这笨瓜瓜,没学好)

31日跨年晚会上收到@高婷的表白。随后又收到梅梅唱的(棉花糖)和新年祝福,同时芳芳唱了整首的(小幸运),耳朵差点没怀孕,非常开心!

写到这,我的幸福感要爆棚啦,内心激动的不得了,真是不数不知道,数数吓一跳哇!我究竟是积了什么德?12月的收获是这么这么的多。原来做到那句话所说的,真的可以很幸福,“幸福就是别人干啥你也干啥,然后比别人干得好那么一点儿。”

如果你要问我都多干或干好了些啥,具体的我也回答不上来,只是做了一些自己觉得或许可以帮到他人的小事。原圆说我已经把真诚利他当做常态,我也不确定这算不算是我生活中的一种常态。

有人说:让生活越来越好的,不会是某个瞬间,而是蛰伏在平淡中的每一个日常。上面那些日常,是让我变得更好的动力。

再次分享给伙伴们三条混圈子的秘籍:让大家喜欢你;做真实的自己;别太急功近利。


2018年1月目标计划:

01、熬夜伤不起,必须调整睡眠时间,做到每日23:30前入睡。

02、继续百日行动,抄写不间断。

03、学好行书训练营进阶课程,必须全勤毕业。

04、做好行书营初级课程助教工作,为学员提升字迹制造积极、愉悦的氛围。

不要等厉害了才开始,而是开始了才有机会厉害。

因为,让自己变得更好,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

2018剽悍前行,遇见更好的自己,伙伴们一起加油啦!



慢慢来,比较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