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元以内提高颜值的心水好物推荐

美妆篇

那天在微博上看到一幅漫画,我觉得形象地表达了很多女生的生活状态:

图片来自新浪微博

我表示平时自己除了刷简书之外,最爱的就是逛购物网站买买买,想我在简书上的大部分女性读者是不是也这样呢?如果是的话,那么现在就让我来给你们扒一扒自己最近在网上买到的超级好用百元以下性价比超高的化妆品吧!

一、基础护肤

1、洗面奶

资生堂洗颜料洗面奶 价格35RMB左右

推荐理由:在知乎上看过一篇科普文,里面提到含有氢氧化钾、月桂酸之类成分的洗面奶清洁力度会大一些。之前我用过丝塔芙、雅漾之类的温和型洗面奶,用过之后就跟用清水洗脸没什么区别。但这款清洁力度还行,而且泡沫是柔密型的,洗完之后感觉皮肤也不紧绷,润润的,像我这样的过敏混合偏油性皮肤也不会产生任何不良反应。

2、补水

雅漾活泉喷雾50ml 官方旗舰店售价33RMB

推荐理由:以前就曾经安利过这款补水神器,反正我的化妆水用过雅漾活泉喷雾后就再以没有换过其他的牌子。小瓶的话最大的一个优点就是方便易携带,50ml坐飞机随身过安检都没问题。夏天晒后皮肤容易火辣辣地泛红,从化妆包里拿出来在脸上喷一喷,瞬间起到舒缓肌肤,缓解皮肤干燥泛红等敏感状况的效果。凉丝丝的,用起来真的很舒服。

3、乳液

MUJI无印良品敏感肌乳液200ml  某宝代购70RMB左右

推荐理由:逛MUJI每次必败家的护肤品,同样是属于温和保湿系列。如图所示,它就是专门针对敏感肌的。我一般早晚用完水之后涂在皮肤上,因为里面加入了具有保湿和皮肤护理功能的葡萄柚籽精华和马齿笕精华,又不添加任何酒精与防腐剂,无香料,无色素,无矿物油,所以使用起来皮肤会感到非常的水润,温和不刺激。

4、霜

gm澳芝曼绵羊油 官方旗舰店68RMB

推荐理由:我会告诉你我14年在某猫双十一用现在旗舰店标的价格买了两瓶一直用到现在吗?!另一瓶字体是橙色,山羊奶蜂蜜。特别注意买这款绵羊油的时候一定要选择绿色字体这款。因为这款比起橙色蜂蜜那款要少油很多,特别在夏天这种容易出油的季节,选择绿色这款滋润度就刚刚好。同样是温和型的,老少皆宜,可以和家人一起用,也可以拿来当身体乳。

5、面膜

(1)一次贴型的

悦诗风吟萃鲜润面膜贴系列 官方旗舰店8RMB/ 片

推荐理由:这个面膜系列一共有20款,你大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合适的款来贴。比如说,灵芝的可以让肌肤更弹力紧致,青柿的能有效收敛毛孔,芦荟的用来晒后修复等等。我一般是睡前清洁完肌肤后就开始敷,一般敷个15~20分钟,剩下的还残余的湿湿精华面膜纸我又用来做脚膜,一物两用。特别注意,一个星期敷个两次左右就差不多了,敷太多次效果反而会不太好。

(2)免洗型

悦诗风吟迷你修护睡眠免洗面膜 官方旗舰店售价15RMB

推荐理由:懒人护肤神器。平时懒得精心护理皮肤时,我就用这个来代替擦各种水乳。这个系列同样有很多款供你选择,买的时候一定要特别留心它标明到底是水洗还是免洗的,个人觉得还是免洗的好用。上次是和同事凑包邮买的,她买的是紧致肌肤的葡萄籽的,我买的是可以收敛毛孔的青柿的,我们都觉得挺好用的。对了,一小盒能用三、四次左右。

二、彩妆

1、眼线笔

玛丽黛佳酷黑速干眼线水笔 官方旗舰店58RMB

推荐理由:一直以来我都只习惯用眼线液笔。相比于固体和膏状眼线笔,这款拿起来的感觉就像一支软毛笔,而且笔头也比其他的眼线笔稍长一些,更容易掌控。特别对于近视度数不低MM来说,画眼线与不画眼线对于眼部神采的影响可见一斑。嫌麻烦的可以去做个韩式隐形美瞳线,然后用笔在眼角钩个小尾巴就行,方便又省时间。而且使用周期很长,我一支大概可以用到保质期截止。

2、睫毛膏

火烈鸟睫毛膏 官方旗舰店19RMB

推荐理由:经典大白杆,国产良心品牌。刷后根根分明,很少出现苍蝇腿,浓密效果不错,效果跟某莲价格90RMB左右的睫毛膏差不多,最重要的是价格才是某莲的1/4。不过我觉得对于戴眼镜的MM来说,涂上睫毛膏后眨眼睛时颜料会把镜片弄花真的是一种很不好的体验。反正我不常用这个,而且睫毛膏一般拧开之后就会干得很快,备上一支性价比高的足可以应付不得不化妆的场合。

3、唇彩

伊蒂之屋鲜嫩炫色心机液 官方旗舰店59RMB

推荐理由:上次买气垫BB送了小管的试用品,没想到上色效果特别不错。颜色不是外包装上的这种大红,涂在嘴唇上偏玫红色一些,最重要是超级水润啊!不像一些唇釉太干,你必须还要涂上一层唇膏来打底。还有一点,就是颜色很不容易掉,中午吃完不带辣的食物,唇部都不用补妆的那种。如果不小心吃到嘴里,是一种淡淡的果味。好了,说了这么多,你用了就会知道为什么叫它“心机液”啦。

4、BB霜

自然堂自活泉控油细毛孔BB霜 价格64RMB

推荐理由:去年双十一在某猫上买的,算是我的第一款BB霜吧!同样是超级好用,遮瑕效果一流,而且很滋润,涂在脸上感觉比较自然,使用前后对比就跟你用美图秀秀磨皮前后的区别差不多。不过现在点进去当初购买的链接发现某猫上的官方旗舰店这款产品已经下架,不过某东上有,但是没做促销活动,价格偏贵,还是等到有活动的时候再入手比较划算。

5、隔离霜

Za美白隔离霜 官方旗舰店78RMB

推荐理由:隔离霜有什么用?如果你是长期对着电脑码字的MM那这款隔离霜就是为你准备的!质地非常轻薄,味道有股清香,混合型偏油性皮肤的MM应该比较适用。最重要的是还有美白的功效,提亮均匀肤色,隐形毛孔,夏天的阴雨天出门擦在脸上就顺带当防晒霜用了。拒绝电脑辐射和紫外线,从涂美白隔离霜开始~

6、卸妆液

美宝莲卸妆液70ml 官方旗舰店29RMB左右

推荐理由:眼唇卸妆实在是深层清洁肌肤里重要的一部,特别是晚上的清洁。当然,如果你涂了BB的话,用这款卸妆液做整个面部的清洁也不错。均衡的水油配方,用前摇一摇,水油混匀之后再涂脸上慢慢清洁,温和不刺激,用后不紧绷,最重要的是卸得特别干净。

三、战痘系列

1、急救型

好脸面祛痘维肤膏 价格28RMB左右

推荐理由:这个是我中学时代同学推荐给我,在我们当地一个化妆品店买的。当然某宝上也有售,不过不是官方旗舰店正规渠道销售,质量看起来参差不齐,建议还是去正规化妆实体店或药店买。打开后是颜色偏黄的膏状体,散发着一股淡淡的中药味。每次只要一熬夜冒痘痘,涂在长痘的地方,一觉醒来就会发现痘痘消下去很多,涂在痘肌上的感觉也是清清凉的,很舒服。

2、淡化痘印型

WIS祛痘印净化凝胶 某猫聚划算79RMB

推荐理由:痘痘消下去后留下最大的“礼物”恐怕就是痘印了吧?特别是你在长痘的过程中用非自然的方式(比如说抠)去对待你的痘痘的话。在网上看过帖子说,貌似用生姜片可以淡化痘印,我试过,没什么卵用。所以,只好去某宝上找救星啦!同样是聚划算时候买的,挤出来是透明的胶状体,涂在痘肌处会感觉很清凉。我用的时间也不太长,不过感觉痘印真的有淡化了一些。

四、工具类

1、化妆棉

屈臣氏花语压边化妆棉100片 2盒 官方旗舰店16RMB左右

推荐理由:大学时代就用这款化妆棉至今,什么卸妆、擦水擦乳液、涂防晒霜等就别再用手掌心啦,用化妆棉更卫生哦!这个包装的还有一种粉色的无纺布的薄款,片数比较多,一盒220片。但我真心觉得还是双压边的厚款好用,因为薄款擦水的话很容易破掉,而厚款就不会,而且用完也不会在脸上留下残余棉絮。

2、BB霜刷

BB霜刷 某宝价格10RMB 左右

推荐理由:涂BB霜就不要再用化妆棉啦,实在太浪费。用BB霜刷就很好,会涂抹得很均匀。刷毛一定要选柔软不扎脸的,这款刷子不吃粉,圆润刷头的设计也很符合亚洲人的脸型。当然,还有一点,用完后一定要记得及时清洁刷子,用清水清洗或者顺着刷毛用手揉搓干净。半个月左右给刷子来一次彻底清洁,自然风干,下次使用时就不粘黏,会变得跟第一次使用时一样柔软哦。


写到这里,我忽然想起网上的一个段子:

自从认识了这个马老板后,我就开始走成功路线。主要有以下两点:第一登录成功,第二支付成功。但还是有挺多的不足,比如余额不足。

所以,即使这篇文章的主要是推荐给对化妆品质量功效有着双重高要求但预算又不高追求性价比的学生党和初入职场的MM的,也还是希望各位在剁手前仔细思量,挑选适合自己的护肤品。特别是不要一次囤积太多,不然用不完好多都是白白浪费掉。你可以将这篇文章先收藏起来,等到有需要又不知道挑选哪种护肤品时又拿出来做参考。

最后,希望每个看过这篇文章的姑娘都能变得美美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概从初中就开始琢磨化妆,但因为学校不允许,所以也只能周末化化,然后从上了大学之后,几乎每天都是带妆的了。我觉得呢...
    starbit阅读 1,445评论 1 20
  • 化妆步骤Step1:彩妆前的基础护肤化妆步骤Step1:彩妆前的基础护肤 一,洗脸:洗干净手—用温水打湿脸部—洗面...
    伞伞阅读 2,484评论 0 113
  • o4月23日 更新洗脸工具,洗面奶及去角质。 听取宝宝们意见,开价和平价大牌做对比,更新放在前面。。 照例先合照 ...
    五月桃夭阅读 761评论 0 1
  • track image ②拔草种草!高性价比的平价化妆品(8.23更新) 从08年学生时期开始正式网购买买买,到现...
    五月桃夭阅读 369评论 0 1
  • 是谁把落寞孤独 画成了诗 待我来追寻画意 看画中人忧何在 是谁把半轮钩月 念成了爱 盼你能乘月归来 看月下谁思成海...
    古月J阅读 283评论 4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