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呵护一本书的成长,为无数中国家庭造福——李子勋、贰阅心理共致《旧书新颜创意征集活动》参与者一封信

亲爱的简书平台朋友们、各位参与者们:

您们好!

很感谢大家关注并参与我们针对《婚姻的烦恼》一书再版修订开展的创意征集活动。   


 www.jianshu.com/c/398997e1da65    《婚姻的烦恼》旧书新颜创意征集                                                             


此次活动本着开放随缘的初衷,虽然未在平台上做大范围宣传,但仍有不少朋友给予关注,并用心地撰写了诸多建议,细致而闪光。

这份心意,令我们欣赏、珍惜。

近一段时间,我们已逐一反复阅读了参与者们的中肯建议,汇总装订成册:



并将所有宝贵建议摘录、归总,形成了列表,以备随时吸收和采纳。



同时,此次活动还得到了心理专题主编爱瑋儿的宝贵建议与支持,在此一并表达感谢!



如果把婚姻看成一个有生命的东西,它受育于两个人之间的浓情蜜语、山盟海誓。

但是遗憾的是,当前国内太多的婚姻在它还是胚胎的时候就夭折了,

要不是某人的子宫小(爱的能力不够),就是某人的度量窄(被爱的能力不够)。 

即便有些婚姻勉强诞生,却带着许多先天不足,问题重重,

身在其中的双方都会觉得干涸而疲惫,

甚至走向解体(据有关部门统计,当前每4对结婚者,就有一对最终选择离婚)。

所以许多时候,我们说“人是结婚了,但心还没有结婚”。 

也许,那份孤独和渴求,只有身处其中的人才能真切感受到……

那么,如何让我们的心真正步入婚姻?

如何真正去享受婚姻带给我们的美好、喜悦、安全感、归属感……这些我们原本期待,并且值得拥有的东西呢?

《婚姻的烦恼》一书的使命,既如此。



这本书,

正是在一份帮助更多国人去了解、享受婚姻的善念中孕育而生,并且始终以此作为成长的动力!

从细节到整体,从内容到形式,均围绕此灵魂展开,无一例外。

当下,在蜕变成长之路上,

能够在此遇到更多知己、朋友,得到诸多悉心呵护和善意,是这本书的福气,

更是中国无数对幸福婚姻充满渴望的人们的福气!

请记住:

您的每一份关注、建议,既是这本书成长的宝贵养分,

更是在为无数即将步入婚姻或已婚人士,为无数中国家庭注力、造福!

如同涓涓小溪终将汇融大海一样,

所有人的美好和善意也终将融合一起,使此书更有价值和力量,

使我们对无数婚姻和家庭的美好心念流转延绵,生生不息!

所以,在《婚姻的烦恼》修订工作正式启动,以及此次创意征集活动的第一阶段暂告段落之际,

我们诚挚期望这是一个全新起点!

敬请大家给予更多支持与关注,积极参加后续活动,参与并见证这次修订之旅!



第一阶段活动总结:

共有1799人围观,14人提交了详细文字建议                                                                                                                     

近两周内,我们将陆续为本次活动的积极参与者们,寄出贰阅心理出版的大众心理类畅销书籍,包括武志红《中国式的情与爱》、露易丝·海《生命的重建》、曾奇峰《幻想即现实》等等(随机寄送,每人一册),敬请大家留意查收,并提出宝贵建议。


后续活动开展:

活动1: 征集增补话题的具体内容

话题范围:  可以是大家已建议的无性婚姻、姐弟恋、同性伴侣、二孩家庭、家庭暴力等方面,或其他热点话题  

要求:  请针对一个话题点,将具体事件描述清楚(比如夫妻的年龄、职业,看法、互动细节等等),不限字数

被选用到书中的话题,会得到李子勋老师本人亲自解读。请感兴趣的朋友在此联系我们。

活动2:

活动3:

……

会持续更新中,欢迎大家随时与我们交流互动!


前行的巨大动力,来自您的温暖相伴,感恩共行!


也许, 您对一本书的参与,将改变一个家庭的命运……





作者简介

李子勋:

著名心理学家。

中国公认最出色的家庭治疗师,国内后现代心理学第一人。

中央电视台《心理访谈》《实话实说》、北京电视台《心理时间》、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多家媒体的特邀心理专家。

《心理月刊》《父母必读》《女友》《时尚健康》等杂志专栏作家。

毕业于华西医科大学,中日友好医院心理医生,首届中德高级心理治疗师培训项目学员,心理协会北京心理咨询与治疗专业委员会成员。

著作包括《婚姻的烦恼》《心灵飞舞》《陪孩子长大》《幸福从心开始》《根源舞》《问问李子勋》等等多部大众心理畅销书籍。

国内最早将心理学知识向大众普及的心理学家。

国内最受读者、观众关注的心理专家。



出版机构介绍

贰阅心理:

时代光华特色子品牌

秉持“让阅读走心,让阅历丰盛”的出版理念,始终专注心理成长领域

以往作品,武志红《为何爱会伤人》《身体知道答案》《梦知道答案》《你就是答案》《中国式的情与爱》;

曾奇峰《幻想即现实》;海灵格《这一生为何而来》《心灵活泉》《活出内在力量》;露易丝•海《生命的重建》等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