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热爱,所以努力

我没有从来没有热爱过什么事情。上学的时候不喜欢读书,不喜欢画画,不喜欢写字,不喜欢跳舞,别人家的孩子是兴趣太多,培养不过来,我是对什么都没兴趣。当然了,如果吃饭和睡觉算的话,我可以一天睡二十个小时,或者是一天吃五顿饭,这个不知道能不能算作天赋异禀。我活了二十多年,我也没有体会到什么是热爱,也没有为了我热爱的东西全力以赴过一次。

而到现在,我都大三了,都快毕业了,我才开始为了自己热爱的东西去努力,这种时候,真的是:回首往事,为自己碌碌无为而遗憾,为自己虚度光阴而后悔。我就在想,如果很久很久以前我就开始为了喜欢的事情而努力,那现在的自己会不会不一样?

我是一个比较优柔寡断的人,而我的父母又是比较强势的人,每一步都要按照他们说的来走,有时候他们会征求我的意见,而我甚至是不知道该有什么意见,所以“随便”成了我的口头禅。闺蜜蛋蛋总说我没有主见,像温室里的花朵,不可否认,我确实是这样的。但是我的父母从小不是娇纵我,而是试图控制我。所以,之前的十八年,我根本不知道自己要什么。我所有做的事情,都不是自己想做的事情,所以我从来不用努力,也没有努力过。物极必反,正是因为我父母的强权镇压,才导致了现在放浪不羁的我,好像要把之前被镇压的那么多年都弥补回来一样。

上大学之后,慢慢开始参加活动,结交朋友,一起约酒,唱的,泡吧,夜不归宿,我玩的不亦乐乎。别人看到是疯疯癫癫的我,是侃侃而谈的我。也总有人来咨询我问题,貌似我很有主见的感觉。其实主见是这两年才培养起来了,而我的内心还是充满了软弱和不稳定。

之前很久不联系的朋友,隔着时差发微信问我:

我喜欢的人不喜欢我怎么办?

我:那就不要喜欢他了。

你看啊,我现在多酷啊,我现在只想用最快的时间解决一件事情,我讨厌摇摆不定,犹豫不决。

今天我们领导的孩子问我:

姐姐,你说我现在吃不吃那个花生巧克力糖?

我说:那你现在饿不饿,想吃吗?

她说:只有一个糖,我把它吃了就没了。

我:那你要是真的想吃就现在吃,因为你现在想吃就可以吃到是快乐的。

然后小妹妹就蹦蹦跳跳的去吃了。

小时候我想吃糖,父母说会有虫牙,不让我吃,现在我可以买一桶棒棒糖,但是我再也没有小时候的快乐,

小时候我想和同学出去玩一下午,父母让我在家学习,怕我出去有危险,现在我可以和朋友出去唱歌到天亮,可是我没有小时候的快乐。

……

快乐是有保质期的,过了保质期,快乐也就会缩水的。

好吧,言归正传。大学之后,我开始喜欢参加社团,到大二快结束的时候,我喜欢上写作,做自己的公众平台。到大三结束的时候,我喜欢上了健身,每天最有成就的就是平板支撑比前一天多撑了几秒钟。

大二活跃在社团的时候,我特别有主见。我坚持我是对的,就去做。我是错的就认错。晚上忙到十二点,一点。我也是开心的。大三刚当上秘书长的时候,做个表格收集数据我不熟练,一做就到十二点。那个时候和自己赌气,做不好就不睡觉,最后做好了,开心的就像我吃了一顿丰盛的火锅一样。

我特别感谢近三年的社团经历,让我变得独立,坚定,我学会了力排众议去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情,也懂得了做错了就是要承担后果。从当初那个连上大学志愿都是我爸妈给填的到现在别人有事都愿意和我聊聊,听取我的意见,社团的经历,功不可没。而我为了我热爱的社团,我喜欢的工作,坚持了三年,可以不吃饭,可以熬夜,可以出谋划策,可以身体力行。我可能把我之前十几年都无处安放的热爱和努力都倾注到了这里。

之后开始写作,给别人投稿,慢慢的觉得不是很方便,又自己开始做公众号,然后和朋友一起做,同时给别的平台合作,供稿,最忙的时候,一天要写三篇稿子。想想那个时候,也是充实啊。最近在实习的时候,我尽量坚持一周平台可以发四篇稿子。白天上班,没有时间写,就在地铁上用手机写,回家排版,然后发平台。以前我总说我讨厌用手机写稿子,我必须要用电脑,可是你看,真正热爱的时候,别说在地铁上用智能机写稿子了,你给我一个小灵通我都可以写。上一周,我无比怀念我一天三篇稿子的记录,就在家呆了一天,写了四篇稿子,再次刷新记录。天知道这样挑战自己的感觉有多棒。写文章已经有一年多了。现在已经养成了随时看热点新闻,多思考,多讨论的习惯,平时只要灵光一闪,有一个好的句子或者观点就会打开备忘录记下来,晚上上床了想起来也会在手机上记一下,当然了,这一切看到我妈眼里,我就是个玩手机的。

我不是一个有毅力的人,所以很难坚持。之前在学校跑步,总是不到一个月就不跑了,还没有瘦下来就结束了。最近在家晚上没事,买了瑜伽垫,跟着keep做HIIT的训练,这一次,我突然觉得健身好有趣,越来越有意思,每天都在想,怎么样平板支撑可以多撑几秒啊?虽然我还是没有瘦,可是比瘦下来更重要的是快乐。每天坚持一下在坚持一下,最后大汗淋漓的去冲个澡,躺床上,超级舒服。说实话,健身真的特别好,我平时做运动十几分钟可以喝两三杯水,长期坚持,不仅可以塑型减脂,而且皮肤和新陈代谢都会变好。现在健身已经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不管能不能瘦下来,我已经喜欢上了这种每天突破自己的舒适圈去坚持一下的感觉。

现在我父母再也不是以前的专制统治了,我也不用给我妈画大字报,写打倒法西斯了。他们会尊重我的意见,并且在能力所及的范围内给我最大的支持。更大的改变就是有什么事情还会和我商量听取我的意见,我说想出去旅游,给他们一个预算,问清楚同行的人,他们就会让我去,我说暑假想去哪里实习,不管工作高低贵贱,父母也没有阻拦过我。所以这几年我发过传单,做过前台,在电台实习过,也在政府实习过。而这些经历,让我变得更加坚定而有主见,所以我父母现在很多时候会用我的意见做为很重要的参考。怎么说呢,我感谢自己经过十几年,终于找到了自己热爱的东西,更愿意为之付出努力。也是这些热爱,这些全力以赴塑造了我。说真的,我超级享受现在这种主宰自己生活,基本上说一不二的状态。而这种状态,是我全力以赴得来的。

希望接下来的生活中,会出现一件事,让我喜欢到拼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没有从来没有热爱过什么事情。上学的时候不喜欢读书,不喜欢画画,不喜欢写字,不喜欢跳舞,别人家的孩子是兴趣太多,培...
    菜菜小仙女阅读 139评论 0 0
  • 我没有从来没有热爱过什么事情。上学的时候不喜欢读书,不喜欢画画,不喜欢写字,不喜欢跳舞,别人家的孩子是兴趣太多,培...
    菜菜小仙女阅读 802评论 6 0
  • “谁把你的长发盘起,谁给你做的嫁衣” 说真的这句词从小时候起就不懂,从朝夕相处的同桌,怎么就扯到了嫁衣。 但今天下...
    月光疾风卯月阅读 170评论 0 0
  • -----《雨季不再来》 人之所以悲哀,是因为我们留不住岁月,更无法不承认,青春,有一日是要这么自然的消失过去 而...
    小蛮果果_fd14阅读 904评论 1 4
  • 常觉得幼稚的时候,是看以已经记不起那时情绪写的字,和故事发生很久之后才明白的了解。好像是有些叶子秋天自然愿意落下,...
    陆上江南阅读 1,162评论 6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