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乔岳》第六章 你好我叫云浮儿

第六章 你好我叫云浮儿

 顶着午时的烈阳,一众人终于登上了山顶。

“我说老宁啊,你到底怎么想的啊,怎么在这个地方隐居啊,每次来找你都累死累活的,我这老骨头可受不了折腾啊,你还是赶紧搬到山脚吧。”云雷擦着汗抱怨道。

宁沧海带着众人进了房子坐下,给自己倒了杯水,才开口对云雷说道:“我可没叫你来找我,我就喜欢住这,清静。”,说罢用茶杯倒了水给云雷递了过去。

莫图也找了两个干净的茶杯,倒好水便递给了柳晴和云浮儿,又去找了两个大碗,倒了两碗水走到屋外,将水递给了一同山上的两名将士,毕竟两位将士可是将云家的行李背上来的。

“还要吗?”莫图还提着茶壶站在两位将士面前。

“谢谢小兄弟啊,可以的了,你还是去倒给将军和夫人他们吧。”一名将士蹲下身,拍了拍莫图点了点头,便回到了屋子里,绕着桌子走了一圈,将宁沧海他们的杯子又倒满了水。

“谢谢你啊图儿。”柳晴对莫图说道。

“您客气了。”莫图用手挠了挠后脑勺嘿嘿笑道。

柳晴看着莫图这般也微微笑了起来,轻轻拍了拍在自己身边的云浮儿:“浮儿,哥哥给你倒水喝,你说谢谢了吗?”

“谢...谢谢哥哥了。”云浮儿端着茶杯端坐着板凳上,说了句谢谢,而后又想起了在山脚时莫图在众人面前说自己可爱的事,小脸不禁红了起来,低下头看着自己的脚尖不再说话了。

“这孩子。”柳晴苦笑不得,自己的女儿也太容易害羞了。

“没...没事的,浮儿妹妹客气了。”莫图闭上了双眼,大声说了出来。

“哦?”一旁的交谈着的宁沧海和云雷同时望向了莫图,柳晴也被莫图吓得一愣,而云浮儿呢,头低得更低了,茶杯被她放在了桌上,双手紧紧抓着自己的衣角,脸蛋也比刚才更红了。

宁沧海和云雷发出的声音给莫图打了个机灵,睁开眼睛,看到了众人都在看着自己,瞬间不淡定了。

“爷爷我准备午饭去了。”说了一句便跑出了房子。

“这小子,平时都不肯主动去做饭啊,今儿转性了啊。”宁沧海抚着胡子笑着。

“我说老宁,你平时都是叫这小子给你做饭啊,你可真行啊。”云雷撇了一眼宁沧海。

“他是我学生,给我做下饭怎么了?”宁沧海不满了。

“我的儿子也是你的学生,难不成你以前也是叫他给你做饭的?”云雷猛拍桌子吼着。

“...”

柳晴看着这对活宝,拍了拍额头,实在不知道怎么制止这对活宝了,只能牵着云浮儿去厨房帮莫图了。

厨房里,莫图正蹲在地上往灶台下加柴火,由于才刚开始烧,只有片点火星,莫图正鼓着腮帮子往里面吹气,整个小脸因为吹气缺氧而红通通的。

柳晴见了赶紧把莫图拉了起来,训斥道:“你这孩子傻啊。”敲了莫图的脑袋,又对莫图说:“去,问你爷爷拿把扇子,别用嘴吹了,等下会晕的,今天饭菜我来做,你就在一旁帮我生火就好。”

“不行的,您是客人怎么能让您来呢。”莫图焦急道,双手张开挡住柳晴,不给柳晴接近灶台。

柳晴这回可哭笑不得了,想了想,只好换了种方式说:“那我给你打下手,你来弄行不,这样可以吧?”

“行!”莫图听到柳晴是给自己打下手,不是她来弄便答应了。

“那你先去拿把扇子来煽火好吗?”

“好,我现在去,记得哦,我来弄哦。” “好好好,你来你来。”柳晴无奈道,这孩子太较真了。

待莫图拿来扇子讲火生起便开始了做饭。

 “夫人,先把这个豆角炒了...不是不是,盐巴等下再下,还是我来吧夫人。”莫图一副小大人的模样指挥着柳晴,柳晴只能苦笑了,自己会的还要听着莫图一旁指挥,真是的。突然,柳晴注意到了背对自己坐在厨房门口无聊发呆的女儿,心里顿时有了主意。

 “图儿啊,你看你都教我怎么做了,这也快做好了,你看浮儿一个人在那里呆坐着,你能带她去摆下碗筷什么的吗,她也是你的小客人哦,不能冷落她吧。”柳晴将莫图的身子摆过去,让他看到云浮儿。

 莫图看着云浮儿正背对着自己坐在小板凳,双手托着腮帮子歪着脑袋望着天空,看上去很寂寞。

 莫图心想自己好像是冷落了云浮儿,便答应了柳晴,不过在走向云浮儿的时候还回头对柳晴说了句:“夫人这些是我弄的哦。”

“好好好,你快去陪浮儿吧。”柳晴赶紧将莫图推向门口。

莫图到了门口,不知道怎么跟云浮儿说话,便也搬来一张小凳子在云浮儿身边坐下,学着云浮儿一样托着腮帮子看着天空,看了一会感觉没什么好看,便双手抱膝,将脑袋侧枕在上面,盯着一旁的云浮儿。

云浮儿早就知道坐在自己身旁的是莫图了,不过自己害羞不敢看他,所以还是装着在看天空,之后莫图换了姿势盯着自己看,看得自己脸发热,没办法才转头对莫图说话了。

“你看什么啊?”

“看你啊。”

“有什么好看啊。”

“你好看啊。”

 她问他答,却又将她弄害羞,她又不敢看他了。

“我说浮儿妹妹,我们去摆碗筷好不好。”

“啊,我跟你去啊?”

“对啊,浮儿妹妹。”

“好...好吧。”云浮儿说罢便起身了:“去哪里摆碗筷啊。”

“去凉亭那里,我跟爷爷都是在那里吃饭的,我先带你去拿碗筷。”说完莫图便拉起了云浮儿的手向另一间小屋跑去,只是他不知道,被他牵起手的浮儿妹妹,脸已经通红了,似朝阳,似盛开的桃花...

莫图牵着云浮儿来到屋子里,拾出了几个人的碗筷,指着筷子对云浮儿说道:“浮儿妹妹你拿筷子,我拿碗哈,对了,你顺便拿块布,等下我先擦一下石桌和石凳。”抱起了碗便让云浮儿拿上筷子和布跟自己走。

云浮儿呆呆的应了一声,拿上东西便跟在了莫图的身后。

“浮儿妹妹,你是不是怕我啊?”莫图突然问起了云浮儿。

“啊,没...没有啊。”云浮儿辩解。

“那你怎么都不跟我讲话啊,我可是好不容易才盼到了同龄人啊。”

“不是,我只是...”云浮儿急忙摇头。

“只是什么?”

“只是...”云浮儿说不出口,只能低下了头。

“你果然还是怕我,或者讨厌我。”莫图叹了口气。

“不是,只是,只是你今早上在那么多人面前说我可爱,我...我害羞。”云浮儿抬头冲莫图耳边喊道,便撒丫子向凉亭跑去。

莫图差点把碗给摔了,看着奔跑的云浮儿,不禁笑了起来,原来是自己的原因啊,不过她这样确实很可爱啊。

莫图来到凉亭的将碗摆好,才走到了云浮儿面前。

云浮儿这时又低着头看着自己的脚尖了,心想道:“刚才在莫图哥哥耳边大喊,他是讨厌我了吗?是要来骂我了吗?”云浮儿胡思乱想着,不禁将衣衫抓得紧紧的。

“浮儿妹妹”莫图向云浮儿伸出了手。

“恩?”云浮儿看着这只在自己眼前的手,抬起头好奇的望着莫图。

“浮儿妹妹,我今天早上做的不好,对不起,原谅我吧,我们正式认识下,同意你就跟我握手。”莫图认真的说道。

云浮儿看着莫图,莫图就那么一直举在自己面前,沉默了不一会儿,云浮儿便笑了,这才伸出了手与莫图握在了一起。

莫图见到云浮儿跟自己握手了,也嘿嘿笑了起来:“那么浮儿妹妹,我介绍我自己,我叫莫图,莫是莫图的莫,图是莫图的图。”

听着莫图这怪异的介绍方式,云浮儿笑着学起了莫图:“莫图哥哥,你好,我叫云浮儿,云是云浮儿的云,浮是云浮儿的浮,儿是云浮儿的儿。”

相识真的是件很简单的事,不需要过多的语言,只要几句真挚的话。

柳晴做好了菜,便招呼来了俩老和将士一起吃饭。

吃饭的时候,云浮儿和莫图都异常活泼,互相夹菜,完全不似刚来那会,令饭桌上的众人感到惊奇不已。

“浮儿妹妹你试下这个炒鸡蛋,我做的。”

“莫图哥哥你不害羞,明明是我娘做的,我夹给你,你试试我娘的手艺啊。”

两人的热熟可让桌上的感到奇怪了,刚来时明明还很是害羞,不敢跟莫图说话的云浮儿,怎么这时就没事了呢,都想不明白,不过也不需要追明理由,只需要看到两个孩子友好相处便好,喜欢斗嘴的宁沧海和云雷,在这次饭桌上也不斗嘴了,只是跟柳晴及两位一同前来的将士一样,微笑着看着这两个孩子。

就这样,在愉悦的环境下众人解决了这次午饭,晚饭也是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的,在两个孩子嬉闹中,夜晚渐渐来临,洗漱完毕后的众人这时都躺在了床上。

“娘,莫图哥哥挺有趣的啊,他今天给我讲了好多好多故事,还说明天带我去看花,他说现是春天,在山上的野花长得可好看了。”在柳晴怀里撒娇的云浮儿开心的说道。

“恩,那你要好好谢谢莫图哥哥啊,知道吗?”柳晴摸着云浮儿的脑袋。

“好。”云浮儿又往柳晴怀里蹭了蹭。

另一间房,莫图躺在宁沧海身边。

“爷爷,我明天带浮儿妹妹去花田看花可以吗。”

“去吧,好好照顾妹妹就好,这两天先暂时让你放松下,不用学习,陪妹妹玩就好。”

“谢谢爷爷。”莫图开心极了。

“臭小子,我不同意你跟我家浮儿去看山花,要去也是我带浮儿去。”隔壁的房间传来了云雷的声音。

“唉我说云老头,你干嘛偷听我们讲话啊,浮儿答应跟图儿去的管你啥事啊,有你个老头子什么事吗?还好浮儿没你这性格,不然都不知道谁敢娶他了”宁沧海跟云雷隔着一堵墙又斗嘴起来。

“哎我说宁老头你几个意思啊,你这样说我就绝对不同意他俩去了。”

“干嘛要你同意啊,腿在他们身上又没在你身上。”

“那我要跟着他们一起去。”

“你去我也去。”

“...”

莫图无奈了,本来说好自己带着浮儿妹妹去的,在这俩老活宝的斗嘴下,变成了大家一起去了。

看着房顶,莫图叹了口气,想着:“怎样都好了,明天还是要跟浮儿妹妹去看花的。”不再多想,便沉沉的睡了过去,至于俩活宝,在柳晴的训斥下,也乖乖的停止了斗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七章 花田轻舞 天还未亮,薄雾依旧环绕着山林,春天的空气还是有些许潮湿,这时从宁沧海的房子里,一道身影偷偷摸摸的...
    荔枝根阅读 451评论 0 0
  • 第八章 故事的开始 山脚下,车夫已经系好马套拉好了缰绳,将士们也都已骑上了战马,就待云雷等人便可出发。 “莫图哥哥...
    荔枝根阅读 193评论 0 0
  • 第五章 初见 “呼,总算是下来咯。”到达山脚的莫图一下子坐在了地上:“没想到要走两个时辰啊,这山路可真长。” “先...
    荔枝根阅读 168评论 0 0
  • 前言 Swift进阶之RxSwift(一) Swift进阶之RxSwift(二) Swift进阶之RxSwift(...
    Cocoaleeo阅读 909评论 0 7
  • “何为美人?” “纤手,漾眸,柔腰肢。” “可否具体?” “丁香芬芳。” “可否再具体?” “汝。” “何为思兮?...
    莫忘丶阅读 14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