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与不做家务的男人一起生活的女人,不要再傻傻的晒幸福了

文/雨竹

一个男人爱不爱你,就看他愿不愿意经年累月的,和你一起分担家务。有一个愿意做饭做家务的老公,女人的幸福指数一定会飙升到极点。

特别不理解有些女人经常在朋友圈晒幸福,她们说老公什么都依着她,陪看电影,陪逛街,可老公就是不爱做家务,每次看到她们自认为幸福满满,我都会在心里嘀咕,连家务都不与你分担的男人能爱你到哪去了。

同学阿文说,他结婚这么多年从来没洗过衣服,做饭更不用提,在家什么都不做,真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甚至地中央有个东西,宁可绕着走也不会挪一下。

一次他老婆与同学聚会,晚回来几个小时,他倒好,一直等着老婆回来把饭做熟才肯吃饭。

听到这,我气不公的说,惯的,幸亏咱俩不是一家的,否则这日子一天都过不下去,我老公可是舍不得我做家务,除非老公不在家。

他反驳到,不信咱俩试试,你照样去做,习惯了就好了,我说一边去,就你这么自私的家伙,谁跟你过日子谁倒霉。

你别说,他老婆还真是习惯了,下班回家做饭比任何做事情都重要,知道他回家(经常在外鬼混)还特殊炒几个菜,如果自己有应酬,得提前把饭做好了再出去,中国的传统美德,往往定义为贤妻良母,岂不知这样的贤妻,男人外面照样有女人。

在我看来男人不做家务就是不爱你的表现。

同学们都知道阿文外面有小三,那女人离过婚,靠开美容院为生,平时到家很晚,他每次去都会把菜提前准备好,这会他也不等着别人给做饭了,还殷勤的主动接送人家,帮助收拾房间。

女人们不要以为什么事都依着你,你就很幸福,不做家务的男人不可能爱你有多深,你做的越多,他越不以为然。

不要像《我的前半生》里,亦舒形容陈总达的太太那样:这女人走过我身边的时候,隐隐可闻到一阵油腻气,那种长年累月泡在厨房中煮三顿饭的结局,跳到黄河也洗不清。

什么“想要征服一个男人首先要征服他的胃”,见鬼去吧。把照顾他的时间和精力分享给自己些吧。

爱做家务的男人不但家庭幸福,在外也是一个备受欢迎的人。

著名演员陈道明老师,是娱乐圈公认的好男人,他对于居住环境要求非常高,对陈设布置要完美,亲自上阵干家务保证家中的整洁。

家里的活除了做饭之外都是由他来做,在搬家时,装修、整理也都是他亲自完成,而且一直会准备到床单和筷子,然后才让家里人搬进来。

陈道明与妻子杜宪一早就已经相识,早在陈道明还不是著名演员的时候,陈道明就已经和妻子杜宪相守在一起了。

就在陈道明与妻子的女儿出生了之后,妻子杜宪也成为了全职太太,即使如此,陈道明依然是爱家的好男人哦!

身边这样的例子很多,我们经常在一起跑步的小群里,就有这么几个大男人,他们都是各行各业的精英,平时工作特别忙,各种饭局酒局非常多,往往是一天接着一天来,可他们只要一有时间在家,就自己动手,做饭,做家务。

时不时的还晒晒他们自己蒸的包子、辣白菜、锅烙等等,跑步的时候我们也经常讨论怎么做菜,这不,我都和他们学了好几招了。

他们为了能让老婆早晨多睡会,宁可自己早些出去跑步,跑完没等老婆起来,人家不声不响的就把饭菜准备好了。

这样的男人才是真的宠爱妻子,与女人一起分担家务的男人才值得去爱,与这样的男人生活的女人才是幸福的,当然三观一致,志同道合,脾气相投也是必不可少的,不过,在我看来,没有这一条,总归算不上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可能一篇爆文就会让你名扬中国。 这是一个最坏的时代,别人出名比你早,赚钱比你多,结婚对象比你好...
    灵林玖玖阅读 1,031评论 2 6
  • 26年前,爸爸和妈妈的结晶呱呱坠地。洗完澡之后,打了好几个喷嚏,内心认定这是他们对于我的思念,26岁了,同龄人很多...
    小白和小黑阅读 362评论 1 2
  • 遇见你的眉眼 如清风明月 在似曾相识的凡世间 顾盼流连 如时光搁浅 是重逢亦如初见 梦醒蹁跹 有你的画面 温热仍在...
    方海敏阅读 273评论 0 10
  • 回到目录 上一节:麦田守望者 勤工俭学N部曲(1) 1994年6月6日,农历四月廿七,芒种,星期一—— 中午十二点...
    MJ老段阅读 620评论 51 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