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雪

日复一日,风辛勤的奔跑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它们如同时光的信使,如同那摧毁一切的巨锤,也如同伊甸园的亚当和夏娃。

年复一年,雪在每一个寒冬降临,上演着惊艳世界的美,尽管来去匆匆,却用生命演绎着生命,尽管死后,也是净化着世界,孕育着春天。

每逢这寒冬,雪与风,这对无可挑剔的搭档便会悄然相逢。

寒风,从世界的每个角落吹来,就像那空中漂泊不定的幽灵,也是那如同正在苏醒的暴怒的雄狮。

夜色之下,一轮暗月悄然隐没在乌云之下,浓密的云层里隐约透出黑色的光。万物渐渐安静下来,只有风的伴奏,在空气间摩擦。

猛然间,大雪倾盆而下。

雪平静的飘洒着,世界静谧的沉浸在冰雪中。

雪在空中飞舞着,迎合着风的伴奏旋转跳跃。

忽然之间,狂风开始肆虐,像是一只巨掌瞬间扯碎了安静的天幕,猛然击打在窗棂上,安然下落的雪花顿时四散而去,在狂风的裹挟下飞向天际。

它们像那正在翻腾的漩涡,用柔软但却可以撕碎一切的力量遮蔽人的双眼;又像那猛击长空的巨浪,以近乎疯狂的激情撕扯着海岸的大堤。

还没有落下的雪,就又被强烈的风卷起到空中;已经落下的雪,又在暴风之中被来回卷动,变换着形状。让人感觉这不像是在下雪,而像是在迷雾的风暴之中,脚下的图案如同漩涡般变幻不停。

风瞬间亮出了刺剑,刀刃在空气间狂舞,刺骨的冰冷瞬间令人麻木。

在哪一瞬间,树枝折断的声音,电线断裂火花迸溅的声音充斥在空气中,利刃在夜幕中反复刺出、挥舞,风冰冷低沉的笑声盘旋上升。

那狂风又猛然收紧,凄厉的呼喊声猛然四下响起。像是无数怨灵的哭嚎,又像是心底压力释放的释然的高歌。像是尖啸的鬼魂,也像是那暴怒的人群,更像是心底的不公与愤怒的爆发。

又是猛然之间,那风似乎突然退却了,消除了自己的狂妄,瞬间变得驯服,变得安分,却不丢失冰冷的锋芒。

雪,安静地飘着,瘦小羸弱的身体在风的刀尖被斩断,无声无息。那雪的舞蹈也从狂舞,转为了安静却又有力的芭蕾。风的伴奏,也猛然收住,变得缓和下来,顿时,天地间的一切都为风而止步。

看雪,在那风的刀剑之上舞蹈,此刻,万籁俱静。雪,她们是那冬的精灵。

不知何时,树林的一切都已是银装素裹,那些枯树似乎长出了白色的枝条一样

听,雪的花瓣在空气间悄然绽放,一切似乎都已消失,他们的细小身体划过天空,在风中狂舞着,任由风扯碎她们的身躯,却全然不顾,只在空中一心一意的舞蹈着。风的伴奏愈加强烈,万物却出奇的静,仿佛已经被这绝美的舞蹈感染,已经忘记了寒冷。

漂泊四散的身体,羸弱轻薄的身体,却有着一颗磐石般跳动的心脏。她们的躯体落地的一瞬间,肉体与灵魂分离,发出微小却有力的声音,迸发出了抵抗冰冷的火热,那洁白的灵魂裹挟着大地的气息翻转着飞回天空,剩下的躯壳则留在地面上,去温暖地下沉睡的灵魂——来年的春天。

雪的魂魄顺着风的天梯通向天际,向着新生奔跑。

天地似乎又晴了,就如同交响乐,狂暴过后,骤然降临宁静。

风裹挟着冰冷,在天地间抒发着北极的愤怒,挥笔书写着宇宙的温度。已经沉寂了一年的狂风,在此刻彻底得到释放,他的脚步变得扑朔,双手操纵着暴风,撕扯着、挥舞着、怒吼着!白色的,风暴!

风停了,雪也停了。

这段惊艳天地的舞蹈已然结束,但风与雪依旧在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奔忙着。

他们留下的,不是毁灭,而是新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