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学钢琴

今天是坚持写作的第58天     

今天要上钢琴课,很期待。

为什么要学钢琴?关于这个问题我从以下两个角度来探讨。

一、兴趣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这句话百听不厌。为什么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呢?我想原因有以下几点。

1、钢琴是乐器之王,可以演奏很多作品

2、环境的培养和熏陶。

我想,我对于钢琴的喜爱,应当是源自于第二点,环境的培养和熏陶。在我还没出生的时候,听说家中就有一架脚踏琴,老妈怀着我的时候我就已经听到琴声了。这是先天胎教。后来上了小学,家里又买了钢琴(在当时钱还很值钱的年代,钢琴还是很贵),于是我学琴的生涯正式开始。可是,却从来没想着去当一个专业!我的启蒙钢琴师就是我妈(唉,现在想想真后悔,一个未来钢琴家就这么被我妈毁了。哈哈,当然,是开玩笑。)庆幸从小对音乐有着丝丝的喜欢,没有像舞蹈学起来那么痛苦,映像中每次去上舞蹈课,都要撕心裂肺的哭上一番,然后各种威逼利诱才肯去。钢琴相比之下反而好多了!于是一直坚持了下来。

因为老妈就是音乐老师,所以环境熏陶还算不错。就是她唱歌太好,高考时我学声乐觉得完全是受她意念的影响。高三,我有继续学习钢琴,那时候,才觉得算是真正学了点东西,因为开始全面接触莫扎特的作品。

保持着这样不瘟不火的节奏,一直到了大三,我觉得这才是让我对钢琴真正有了认识的新的转折点!所以说,找一位好老师,很重要!曾经觉得很后悔为什么不早点跟着老师学。如今我放下了,看的很平常心。甚至是觉得恰到好处。或许以前,小时候的我,理解力各方面都还没有成熟,还不是那么超级热爱,表现出强烈的求知欲。随着时间的推移,渐渐地就被这神奇的乐器深深吸引。

所以,就这么一步一步慢慢的喜欢上了。可谓是,日久生情吧。

关于学钢琴,我想什么时候开始都不算晚,只要你用心,其次,找对一位老师也同样重要。我很想好好学习这些东西,以后可以成为一名很好的老师!这是我的理想。

二、实用性

关于实用性,例子多的数不胜数。就拿我来说,在我小时候,会弹琴而且家里还有钢琴那可是一件多自豪的事情呀,每次家里有客人总是免不了露几首。现在想想真的是,还挺幼稚。只不过,这种回忆,也是只属于那个年代的美好记忆。

因为会弹琴,所以自然别人都认为你会音乐。上初中,终于不用再学舞蹈(因为寇老师去了深圳),于是我翻出来我妈的陈年乐器——长笛。我同时的开始学习长笛,不得不说的是,跟对一位老师很重要,于是就这样在杜老师的带领下我学习了几年的长笛。后来又买了新长笛。同时还在继续学着钢琴,即使要中考都没有被间断过。所以,有着这样的技能,在普通全日制的学校还是很吃香,每次有什么文艺活动,老师总能想到我。哈哈,或许执行能力强就是在那个时候练出来的吧。

以上的经历直到我上高二,从来都没考虑过说要走专业。就在一个暑假,我有自己独立的思想后第一次来兰州,开始集训。暑假结束后我妈问我,想不想学音乐。我当时心想,哇,学的这些东西都好棒,我想好好的深入了解。于是就这么决定了我的人生道路,意味着,会一辈子跟音乐打交道,而跟音乐打交道,也是我极为乐意的一件事。

看到这里,你一定会觉得,我可能就是钢琴专业了,以钢琴专业考上大学,然后继续一直学习着。但恰恰相反,我既没有考钢琴,也没有考其他,而是以声乐专业考上了大学,而且还是甘肃省中音乐最好的师范大学。如愿以偿,未来可以做一名教师了!就是这么神奇,我仅仅学了半年的声乐,就考上了大学!或许因为文化课还不错。

说了这么多,几乎是四分之一世纪的人生经历,钢琴似乎一直都若有若无的出现在我的生活,我仔细的想了想,或许是源自于童年的启发,是钢琴这件乐器带领着我走进了音乐的世界。亦或者是,不管什么专业,会弹琴总是让人羡慕。

在今天上课之前,我仔细思索了我为什么要学习钢琴的原因。或许是内心热爱,或许是未来中某天会大有用处,或许是钢琴自身的魅力。不管是什么,我想好好的学好这件乐器,没有功利性,只有单纯的喜爱。

或许,不以钢琴考学会没有学习的动力。但我坚信,兴趣和当下求知若渴的状态,可以支持我继续学习,并想更上一层楼。

学钢琴,是一件很奇妙的体验,意味着,小的时候没有童年,只能以钢琴为伴。或许,练了十几年,让你与更好的人相比,还有很大差距,但是那又有什么?只要喜欢不就好了

在我看来学钢琴,到了我这个年龄,不,或者说是成年后,你可以自己做决定以后,学与不学,都要自己对自己负责。如果选择学,那就要一直坚持下去。不学,或许以会后悔。

昨日《乐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