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岁的我, 64岁的爸爸

-1-

从小都是一年见一次俺爸,对他的印象就是每次带回来好多好吃的,小时候在他要回家的那天我都会有一种守望的感觉,守着窗外是不是他回来了。

小时候对于离开会抱着他的腿哭,梦里也哭,现在只是道一句,爸,注意安全。

-2-

我觉得父亲是个木讷的老实人,不爱说话,和他打电话不会超过三分钟,但是他给我打电话比给我妈打还勤快。

老爸64岁了,再没有18岁军装照那么的帅气了,是不是从小相处时间少,记得从15岁开始我就对父爱特别的敏感,有一次他晚上要上火车,我初二,下午送我上学,一直送到学校里,那是我第一次觉得原来老爸的背开始不那么挺直了,原来我的肩膀那么宽都是他遗传的,原来被家人送去学校是多么幸福的,一路上我恨不得和周围的同学都炫耀一遍,但还是默默的跟在他身后。

-3-

有一次,好像是2012年的冬天,早上起床后就被感冒折磨的又直接躺沙发,我记得我爸当时给我冲了一包药,让我趁热喝,之后让我喝了三杯开水,那时候我悄悄地哭了,从来没有的温暖,我恨不得永远躺在这幸福的棉花糖中不起来。

上大学后,老爸经常给我打电话,在钓鱼会打,天气好也打,下大雨也打,上火车也打……

我觉得他给我报告自己的行踪让我妈都嫉妒,老爸每次打电话都会问,天气好不好啊,这个问题我和老妈讨论过,真的这个老头没别的话说诶,虽然他不会提醒说天冷注意多穿衣服,但是我还是觉得幸福,每次过节他都会大早晨给我打电话,在干嘛呀?起床了?放假没?嗯嗯 在吃饭起了 放三天,哦我在外面买东西 记得吃粽子啊爸 我们今天早饭就吃的粽子。

-4-

和老爸的记忆大都在冬天,他最爱穿浅色衬衣加上针织背心,再套一个黑色妮子外套,西装裤加上皮鞋,以前爱穿羽绒服,自从老妈说他那么胖还穿羽绒服就像猪大肠之后他就没穿过了,当然这是出门装,在家干活的时候他永远钟爱迷彩服加迷彩鞋,我想是为了纪念他老兵的情怀。

-5-

上次去武汉老爸在地铁站接我,看他在马路对面边叫我名字边对我招手,我觉得挺官方,哈哈,这个老头路都不看路上有没有车就穿过来,下回得说说他。

见到他的同事都会说,嘿老李,嘿老郭,这是我女儿,我女儿来看我了,语气那是个开心加激动,这是我第一次听他说女儿两个字,瞬间觉得自己是个幸福的小公主。

那两天他就陪我转呀转,话还挺多,介绍这儿那儿,像个熟悉的导游。那天穿的皮鞋没穿袜子,脚快磨起水泡,老爸就一直在找商店给我买袜子,找了个没人的地方让我穿上,别看他年纪大,走路比我还速度。我一直做个跟屁虫,我爱吃鸭架,走着走着,他就去买了带着我去一个公园边啃边看一老头和孙子打羽毛球,我爱吃的鸭架他说他不喜欢吃。

后来走的那天,我出去了一会儿,回来我书包里就鼓鼓的,打开塞满了苹果,说让我火车上吃,可是火车哪吃的了7.8个苹果啊老爸,塞给我一些零花钱,后来我妈还问我你爸给你点钱没,我故意少说了一些哈哈哈,然后带我去周黑鸭买特产带给同学,他就去旁边买了精武鸭,说是有区别的,让我尝尝。

-6-

同样,送我到地铁站,就说在门口的石墩上坐坐,把我的大包小包都捆好,又叮嘱把证件拿好,就这样,话不多的坐了20分钟,他说走吧,我上电梯回头看他还在那儿,我怕我哭被他看见,挥挥手就走了,老爸,拜拜。

我觉得已经足够,老妈希望我毕业回家,她会想我,是呀,尽管我离开家都14年了,老爸说让我在大城市发展。现在交通方便,想回家很快的,其实也是舍不得的吧……父母就是我的软肋也是我的铠甲。

2016.6.9写 存于便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