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之前,我没想过结婚”

文 | 文翼    

转载请联系后台授权

抄袭必究




听说音乐和文章更配哦




少年时我们追求激情,成熟后却迷恋平庸,在我们寻找,伤害,背离之后,还能一如既往的相信爱情,这是一种勇气。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森林,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会再相逢。

  



1





那天接到小D的电话,电话那头的她喜极而泣。她说在自己的生日会上,猛哥终于向她求婚了。

 

我为她感到高兴。


我记得当年小D被上一任男友伤害过后,曾经一度心灰意冷,不愿相信这个世界还存在所谓的真爱,花了挺长的一段时间也没有从失恋的伤痛中走出来。


没过多久遇到了现任男友猛哥,对她发起了猛烈的追求攻势。小D一方面对猛哥怀有好感,另一方面却陷入纠结之中。她害怕自己再度受到伤害,所以迟迟没有答应猛哥的示好。

 

猛哥也不着急,只是一直陪伴在侧。每天给小D发嘘寒问暖的消息,每逢节日就给她送各种礼物。后来有一次小D在上班路上出了车祸,受了惊吓的她第一时间想到了猛哥,给他拨去电话。猛哥放下手中的要事第一时间赶到小D的身旁,细心查看她的伤势,让小D倍感窝心。


D说,那一刻,她在心里想,大概猛哥就是她这辈子值得托付终生的人了吧。

 

曾经被前任伤害很深的小D,谨慎自卑,颤颤巍巍地行走在人间,不敢再轻易爱上任何人。直到遇到这个真正让她安心的男人,她的世界好像一下子亮堂不少。从之前不敢相信爱情的姑娘,到如今即将跨进婚姻的人妇,这中间相隔的是数不清的纠结与犹疑。


不管如何,小D终于能够诚恳地面对自己的感情,勇敢无畏地去爱那个深爱她的男人。那些独自熬过的夜,哭过的泪,在漫长的人生岁月里,总算有了最好的交代。

 

钱钟书在写给杨绛的书信中有这么一段文字:没遇到你之前,我没想过结婚,遇见你,结婚这事我没想过和别人。



2




我的大学室友老幺,曾经表示自己是个不婚主义者。


老幺说,每当他一想到自己将要和一个女人共度余生,就感觉到这是一件特别难以接受的事情。结婚后的两人会面对诸多不可预测的问题,他生怕自己把握不好这段关系,所以不敢轻易踏入婚姻。

 

正是说过这番“不婚宣言”的老幺,恰恰是我们当中最早结婚的一个。


在婚礼前一天的单身派对上,我问老幺,明知道婚姻是坟墓,为什么还要迫不及待地往坑里跳?


老幺笑了笑说,当初自己誓言旦旦地说不相信婚姻,其实只是因为那时候还没找到那个能让自己踏实笃定的姑娘而已。


老幺坦言,当自己遇见妻子的那一瞬间,他就知道,这辈子算是要栽倒在这姑娘的手里了。所以,他可以义无反顾地牵起她的手,去奔向那个不可确定的未来。

 

老幺还说,其实我也不能保证我们的感情就一定能够走到天荒地老。如果哪天缘分尽了,咱们也可以把话说开,好聚好散。与其担忧那遥不可及的未来,还不如好好把握好当下,爱得坦然。两个人能在一起多久都是缘分,如果有幸能相处一辈子,那可是再也好不过的事情了,对吧。



3


近年来的娱乐圈可谓是“出轨门”不断,先是文章出轨姚笛,再到林丹与嫩模亲热被拍,然后是去年爆出陈思诚与两女共处一室,以及最近的白百何在泰国密会猛男,让更多的人对时下的婚姻产生了质疑。


在种种出轨事件面前,不少人表示“累觉不爱”。对于爱情和婚姻,她们没有丝毫的安全感。

 

以至于,很多人不再愿意全心全意地付出自己的感情,情绪变得脆弱敏感。恋人们的一个微小举动也能让她们产生一系列负面联想,害怕对方随时会离开自己,做出背叛自己的事情来。所以每天过得患得患失,无法像正常人一般恋爱。


其实,每个人的情感经历都不一样,并不能依照世间的任何一段爱情和婚姻作为参照标准。你大可不必怀疑爱情本身,对自己的伴侣怀抱极大的不自信,让自己乱了分寸,恐慌不已。只有清醒地认清自己,从容地悦纳对方,才是感情生活中最舒服的相处姿势。


村上春树在《挪威的森林》里这样写过,少年时我们追求激情,成熟后却迷恋平庸,在我们寻找,伤害,背离之后,还能一如既往的相信爱情,这是一种勇气。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森林,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会再相逢。

 

无论你在之前的感情中尝过多少苦头,遇见过多少曾经令你心死的对象。但未来总会有一个人出现,重新定义你对爱情的看法,唤醒你对婚姻生活的美好想象,让你对TA怀抱着一份特别的期待和信任。


即便路途遥远,也愿你早日遇见那个理想情人,相互扶持着走完余下的人生。



—THE END—




.作者简介

文翼。媒体工作者,写一切戳破人性和暖心的文字。个人公众号:爱惠物语(id:aihuiwuyu)    







阅读原文:http://mp.weixin.qq.com/s?timestamp=1496400199&src=3&ver=1&signature=svosh1nG0hi-nJR*OVJ0TeBE4rLTeN2nihdUYepg6YBxtbW6BxWevnUBFO4izz63rCCY*SSPcE8M-hTRN*77VU11XcYXPDMoaAgzOZa0fHFy8qEW9CWl0OA9ApUDK5hjV7pZTzy2k25ueCQfj1xBgqDb2AbVrgUTSDDWWJKN310=&devicetype=Windows-QQBrowser&version=61030004&pass_ticket=qMx7ntinAtmqhVn+C23mCuwc9ZRyUp20kIusGgbFLi0=&uin=MTc1MDA1NjU1&ascene=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