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老人的来信

圣诞快乐,佳禾!

文 / 霍辉

Dear Jiahe,

圣诞快乐!

听到你的许愿,这次我暗下决心,再也不当粗心的圣诞老人了,我一定要认真,不要再听错送错礼物,于是在你许愿的时候,我的顺风耳听得特别仔细,特别认真,一定和你上课听讲一样认真吧。

这次我早早就把礼物备好,迫不及待地从遥远的芬兰出发,坐着雪橇,驾着麋鹿,飞一样地来到你家,刚从你家的烟囱里爬进来,终于完成了你的心愿,快去找找你的礼物吧,看看今年我有没有送错!

我现在是不是改掉了粗心的毛病了?变细心了吗?你有没有这个毛病?如果有的话,要向我学习啊,因为:一认真你就赢了!我要给小朋友送的礼物太多了,可真把我这老人家累坏了。

来到你的家,天都快亮了。看着你熟睡的样子,嘴角还带着甜甜的笑,一定正在做美梦,真不忍心打搅你。我发现一年没见,你又长高了,看到你家还有一个新买的跑步机,我猜你现在一定天天坚持跑步,现在在学校跑步能跟上队伍了吗?我相信再过不久,你一定能跟上队伍,希望早日听到你的好消息啊!

我坐在你的书桌前休息了一下,看到你的小屋布置的真漂亮温馨。整洁的书架,上面放了好多书,你真是个爱读书、爱收拾的好孩子。

翻开你的课本和作业,哎哟哟,你的英语听写本上连续好多个一百分啊,你好棒啊!已经连续四连冠了,争取五连冠,六连冠!

看到你的语文作业,哇塞,“优”!从前几页老师的写的“改”,到“良”到“优”,你在一天比一天有进步!翻开你的语文书,你上课做的笔记还真不少呵!看看门上,都贴着生物、英语的知识,你真是个爱学习的好孩子。热爱劳动,乐于助人,做事认真,不断改善……

这一年你的进步真不少,真让我感到欣慰,我就喜欢你这样的好孩子!翻开你的作文,作文写了不少字,有进步,希望你以后多背多看些好作文,多练笔,多修改,希望来年能看到你更多更优秀的作品。

不过再给你提个小小建议,是不是现在作业很多啊,所以字就写的没以前好了呢?写作业也好,写作文也好,你的字能不能写小点,写好点?

听说你的阅读进步也很大,你发现没,只要你一认真,记住、多想想前面的内容,后面的内容就能猜出来,阅读很有趣,不是吗?希望你能爱上阅读。

翻翻你的卷子,我好替你感到冤枉啊,好多题你不是不会,就是粗心。每次就差那么一点点,比如我刚看到:How much are the two pairs of shorts? 你直接从文章里找到一条短裤的价格,别人问的可是两条哟。

告诉你一个小秘密,其实出题人给每道题目都设计了一个陷阱,看看你能不能有双孙悟空的火眼金睛识破陷阱。怎样才能识破这些陷阱,怎样练就火眼金睛呢?其实很简单,只要认真审题,多动脑筋,认真认真再认真,就一定能赢!你不是常说:一认真你就赢了吗?希望再见你时,你已经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你已经赢了!

如果你上课能再认真点,围着老师转,努力记住老师讲的内容,用心记住老师讲的,课下就能很快完成作业了,学习也会变得很轻松。就像你的英语听写,现在每次很认真,全对,形成良性循环了。如果每次都有错的,每次都要订正十遍,那就更没时间复习预习了,那就形成恶性循环了。所以,下次再见你,你一定会成为一个上课非常非常认真听讲的孩子,对吗?

岁月如梭,光阴似箭,时间过得可真快啊。你都上初中了,都是个中学生了,在新班级感觉怎么样?听说你很有责任感,每次小组值日都去的很早,打扫卫生,很有小组荣誉感。

对了,多和同学交流啊,同学和你说话,不要不理不睬。下课也不要在走廊上走来走去,那多没意思啊。和好朋友、女同学说说话,聊聊天,或者听听她们说什么,或者背一背书本,写一写作业。和同学交流时要注意多倾听,多观察,不要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里。我祝你注意自己的行为,交到更多的好朋友,成为一个同学们都喜欢的好学生。

2014这一年你做的很好,做事情很认真,学习也很努力,和自己比,小升初进步很大,也顺利升入新中学。对于自己的不足,也在努力改善,比如:跑步,生物背书……每个认真努力的孩子,都会被万里之外的我所知道。

哎哟哟,你家窗外第一缕阳光出现了,我要走了,佳禾,加油!希望明年能看到更好的你!佳禾,欢迎你到我家做客,找找地球仪,我的家乡在哪里。地理可是要学好哟,要不然不仅找不到我家,还要迷路哟。

我们这里的小朋友可是非常好客的,不过,他们不会讲中文,只会说英文,你要是学好英文,你们就可以在一起讲故事,做游戏了,还可以接伴一起去周游世界,去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学会英文的好处还有很多很多……

我们这里的小朋友们都期待着世界各地的小朋友来玩,你要是有这个打算,呵呵,英语课再认真点、考试再细心点就行了!

Welcome每一位会讲英文的小朋友来芬兰圣诞老人的银装小屋做客,这里有世界上最美的雪景!圣诞老人衷心地祝福你和你的家人,圣诞快乐,天天开心!

Your forever friend,

Santa Claus

December 24th, 2014


原创作品,如需转载,请联系作者本人,简书ID:辉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