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读感悟:买房风波

                    ①

“叮铃铃”一大早的是谁打电话啊?讨厌!肖瑶一边咕哝着,一边从被子里伸出一只手接起了床边的电话。

“肖瑶你醒了没有?我要住到你这来,我要离婚,我快被那块茅坑里的臭石头气死了。”

“什么?”肖瑶一个激灵。电话那头是她的发小,闺蜜兰兰。“怎么了,兰兰,你好好说,怎么莫名其妙的要和赵鹏离婚啊?他个那么老实的人。”

“我过来跟你说,快气死我了。”兰兰电话里的声音充满了火药味。“好,我等你。”放下电话,肖瑶的瞌睡虫彻底醒了。

肖瑶赶紧到卫生间去刷牙,洗脸。一边刷牙的时候,还一边在想“不是赵鹏有小三了吧?要不兰兰也不至于这么火大啊。”

                    ②

“叮咚,叮咚”一阵急促的门铃声响起。肖瑶马上起身去开门。门打开了,门外是面色疲倦的兰兰。

“怎么回事啊?你们。。。”肖瑶一句话还没有问完,兰兰早就挤身进了门。“我跟你说,你给我评评理啊,到底是我说的有理,还是他死脑筋?”

“你先坐下来,慢慢说。”肖瑶把早就泡好的一杯茶,端给了气呼呼的兰兰。

兰兰一屁股坐在沙发上,一口气喝干了水杯中的水,停了一停说“肖瑶,你知道的,我跟赵鹏结婚的时候我爸妈不同意,就是因为他没有房子。但我就看中他人好,对我好。当初他说一定会买套房子,我怕他压力大,还说不急。”

“是啊,为了这事,我们这帮好朋友还都夸你,不看物质看人品,被赵鹏捡到宝了呢。”肖瑶点点头。

“哼,他说的好听。”兰兰鼻子里哼了一声。“正好前2个月,我同事的朋友有1套房子要卖掉,因为他们想要出国,钱不够,所以价格是可以优惠的。”“那不是很好吗?正好你们要买房。”肖瑶插嘴道。

“谁说不是呢,我跟他说,那个房子我去看过了,地段好,房型好,要不是人家要出国,也不会比市场价便宜的,还有我同事呢,他说还可以再优惠的。可他倒好,不知道哪里看的乱七八糟的消息,硬说这个房价马上就要大跌,现在买是最不划算的时候。”

说着说着兰兰的语音越来越高,情绪越来越激动“你说这个人是不是有毛病啊?房价什么时候跌过啊?我爸妈也支持我买,还说如果首付不够,他们可以贴一点,就是他死活不答应,说来说去就一句话,房子就要跌了。气死我了,我天天和他吵架,今天我跟他下了最后通碟,不买房就离婚,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这么划算的时候不买,他想什么时候买,真的一辈子吃住在我爸妈家吗?”

“兰兰你别生气。”肖瑶拍了拍兰兰的背“其实赵鹏也不是不肯买,他就是觉得房价还会跌嘛。”“跌什么跌啊,历史上有跌过哇?再涨下去就真的买不起了。他就是不肯买,还骗我,亏我那么相信他。”兰兰觉得自己委屈极了,当即红了眼眶。

肖瑶看着她的闺蜜红了眼,自己也难过起来。 突然她脑子灵光一闪,“兰兰,我有个朋友,他是做房地产公司销售总监的,我们请专业人士帮赵鹏洗洗脑子。”

“真的?太好了。你约个时间,我把这块臭石头也约出来,我说的他不听,专业的他总听的进去吧?”兰兰高兴的跳了起来。

                      ③

“来,祁总,我来介绍一下,这位是我的好朋友兰兰,这位是兰兰的爱人赵鹏。”肖瑶很快就约到了她的朋友。

“你好,你好”。双方相互握过手后,兰兰迫不及待的对着祁总说“祁总,我最近看中了一套房子真的挺好的,价格又比市场低,又是我同事的朋友,我要买,我家这位死活就不肯买,他说房价还要跌,您说这种说法可靠吗?”

祁总微笑着说“我们呢,先不说这个房价到底是涨还是跌?买房是一件大事,这是人生中为数不多的几个重大选择之一。”“是啊,所以他说不买,我急死了。”兰兰狠狠地白了一晚赵鹏。

赵鹏丝毫不肯示弱“我看了很多文章,他们都说房价会跌。我们不是钱不够吗?跌了买正好啊”

“赵先生,你的主要考虑是首付的钱不够是吗?”

“是啊,我又不想借。”

“缺多少呢?”

“缺的不多,也就几万,我爸妈说的,缺的他们借给我。其实他就是不想买。”兰兰忍不住插嘴。

“好的,赵先生。我们可以换一个思路想问题”

1.如果你的这个首付不用来买房,那么你准备把钱用在什么地方?
2.你现在既不想借钱,又不想买房,那你想怎么做?就等着吗?
3.看看这几年的房市,总体的趋势是涨还是跌?
4.现在是房市的冷静期,现在不买,半年后,一年后,甚至更长的时间,你会不会后悔?
5.如果现在不买以后涨了,就请做好它涨价的准备;如果买了跌了,反正是自住,总还有一个资产。

祁总一连抛出了好几个问题,问得赵鹏一愣一愣的。他的确没有想过这么多,做出不买的决定不过就是看了网上唱跌的文章。

他低头沉默了,过了好一会儿才抬起头来“祁总,太谢谢你了。我知道我以前的选择太潦草了。这个关乎我一生的重要选择,我没有从自己的角度去考虑,居然就轻信于几篇文章。”

“哈哈”祁总爽朗的笑了“在人生的关键时刻,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啊。”

“祁总,真是太谢谢你了,”兰兰看到她的石头老公总算开窍了,高兴的说“晚上一起吃饭吧。”

“不吃了,我晚上还有事呢。不用谢我,你老公也是一点就通的人。还有欧”祁总狡黠的眨眨眼睛“我们前几天推出的一个楼盘,1天之内1700多套房卖空。”

“什么?”所有的人都惊呼起来。

“所以啊,不要轻信某一方面的信息,还是要多结合自己情况。多思考,多做明智决策。”

                    ④

兰兰和赵鹏高高兴兴的走了,关于这场买房风波也顺利的过去了。人生中有很多重要的选择,做好选择,才能收获美满的人生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