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30天简笔画,起初我连想都不敢想...

如标题,连着画30天简笔画本来真的是连想到不敢想,因为在这之前这个30天计划实在是扑街了N+1次了!!

无论是30天写作,30天绘画练习还是30天XX...反正关于坚持30的魔咒一直没办法打破,直到...


修炼了武功秘籍

容我先大笑三声:哈~哈...(咳咳咳,不好意思笑岔气了)哈~


其实并没有秘籍!

直到我在9月22日在简书突然发了个讨论,想问问有没有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起坚持画画,不需要很复杂的画,就简单得大家都能上手的简笔画。

因为没有投稿到简书的专题,只有简书粉丝能看到,但还是收到了很多人的回复(一直以为粉丝是僵尸粉的我简直万分激动٩(๑><๑)۶),很多都是表示有机会自己很想加入,但是也提了一些建议,因为很多人工作或者生活时间并不是那么充裕,就问可不可以按着自己的节拍持续更新,我觉着这也是一个很好的想法呀!

因为我认为只要能坚持下去,不管是日更还是周更都是对自己的坚持。

所以当时脑子一热就于9月24日在简书上面记录了我的每日一更新。也在简书开设了一个坚持手绘30天的专题,和大家一起记录下每天的更新。

就这样开始了持续更新的日子。

30天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其实是很难熬)。画画其实和写作是很相似的。写作需要构思,修改,甚至是查阅资料等,画画未尝不是,每天画画要提前构思主题,脑袋有了想法有可能只是突然灵光一现,所以也要快速记录下,成为每次下笔的主题前要查找参考素材,色彩搭配等等。平时也要积累素材,和读书一样。

放张图当封面

用到的简笔画的工具吧:

我用到的工具很简单:0.3mm/0.5mm的樱花针管笔、秀丽笔、铅笔、橡皮、尺子、双头勾线笔,手账本

坚持30天的收获:

1.自己30张简笔画(自己画的简笔画每天翻着好有成就感呀(づ ̄ 3 ̄)づ)

2.一群跟着一起坚持的画友(有一百五十多个人和我一起坚持画画,每天给他们提建议一起进步,收获满满,共同进步~)

3.公众号开通了原创,头条通过了新手期,简书的粉丝增多了(都是去年注册的,9月24号开始持更20天左右都通过了。)

4.学会了视频剪辑,讲课(简直是新技能get呀,会做视频剪辑和处理了,虽然是超级简单的,但是至少会了一点皮毛了,O(∩_∩)O哈哈~)

5.约稿(经由人推荐和介绍就莫名其妙开始了)

上半年的一些作品

今年上半年其实画的简笔画并不多,而且可以说是相当粗糙~(ps:就是为了放下面黑历史的简笔画做铺垫而已ლ(′❥`ლ))

差不多就一个月画一幅,心情好就画两笔,那时候只懂得临摹,而且还临摹得相当差劲。线条扭扭曲曲,也不懂用什么画笔什么画纸好,就直是画着开心的,下面的图片就是上半年画的简笔画:

上面很多练习图片都是从花瓣呀,微博呀各种网站上面找来的图片临摹的(侵权删),可以看出线条歪歪扭扭,有些线条单薄所以整体看上去效果并没有想象中的好,有些地方重复补线,导致线条不顺畅,差不多是线条练习该犯得问题差不多全部犯了一遍,完全是放飞自己的状态呀!

坚持30天的简笔画

如何从基础开始练习:

这好像是零基础的人必问的问题。

很多人在线条练习上面不知道怎么去练习好,通常我会推荐在固定的区域里面做线条的变化,既可以熟悉笔感,又可以画出很好看的画面,区域可以是方形三角形圆形,甚至是如下图的鸡蛋形状也可以哦:


做了这些线条练习后,对线条熟悉了,就可以进入打稿和单体练习的阶段,然后我这三十天一直在做的就是从简单到复杂一点点给自己加量练习。

这样进步速度很快,出图效果也很好。自己也比较有信心,然后就是坚持打卡,不要害怕被别人看到,首先别人可以指出你看不到的不足,有益于自己的成长,其次更多人会夸赞你,但是一定要记住当别人夸你画的好,说明你其实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然后放一下三十天的成长史:

day1:画了一个温暖的画面,抱着猫咪的小女孩

day2:女生裙底下藏了一堆猫咪

day3

day4 植物盆栽练习,顺便用晨光马克笔上了色

day5

day6:看了部网剧河神画了这张做纪念。

day7

day8

day9:中秋节

day10

day11

day12

day13

day14:国庆后回来画了个上班主题

day15:表情练习

day16:犯困的星期一

day17:植物穿插关系示范

day18

day19

day20

day21

day22

day23

day24

day25

day26

day27

day28

day29

day30

画了这么多的简笔画后会发现上手很容易,只要你构图清晰然后按步骤来拆分会发现简笔画是很容易,这30天很多次的主题是和平常生活相关的,也许画画的另一个有用的用途就是运用到生活中去丰富我们的生活,给平凡的生活增添一点光彩吧,比如看了个剧可以画个关于他的周边或者同人,或者什么节日啊、心情啊就可以表达在画面上。

最后给大家介绍一些寻找资料的地方和简笔画大触吧。

常用网站:

花瓣网,站酷网,Behance,设计癖,Pixiv,涂鸦王国,微博,Lofter等等

我关注的一些关于简笔画的微博博主:

康米姑娘、桃子部落,AKI果酱、简笔画、纳米酱o0,helloobunny,手绘手账素材,Piccandle-

夏七酱,詹欣悦在画画,手绘三婶,安吉叔叔C,基质的菊长大人,合家欢阿欢阿欢,一只阿童布,V子哟,牛小美-milk,_小鱼贰_,卤猫,M-Y蚂蚁等等

文章有点长,谢谢你看到这里(费您流量了)。


喜欢记得点个赞关注下VᴥV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