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   途

       家到单位颇远,开车也要花上20几分钟,一天四趟来回奔波,难免有些乏味。好在我发现了一条虽绕些,却不太喧嚣的小路,尤其是这个春天。

        出门左拐,面前是一条一路向东的宽阔大道,两旁是新开发的几个楼盘。绿化带里,去年新植下的一路花树今春已经迫不及待地开了起来,让你目不暇接。海棠花是娇小的美人,身量不高,却顶着满头的繁花似锦,一朵朵、一簇簇,挨挨挤挤、热热闹闹,就这样爽爽朗朗地开着。那花色,粉红中透着点艳,犹如少女脸颊上那一抹抹绯红。两旁一路,似乎一个模样,仔细看来又每一树都有着独特的姿态,煞是好看。过了第一个红绿灯,那一排排婷婷玉立的便是樱花了。樱花长身玉立,修长的枝条舒展地向上伸着,每一个枝条上都绽放着一朵朵粉色的樱花。樱花的粉,是极淡极雅的,看着只比雪多一份暖意,这份暖使她多了一份轻盈,如烟、如尘、如雾,让你担心一阵风吹来,便会吹散。妙的是,一路过去樱花树伴着你几百米,那如烟的笼在枝头,也笼在心头,不由得放慢了车速。只可惜身旁性急的司机一路绝尘而去,惊下了飘飘洒洒的樱花飘散,飞起一路花尘。说起好看的樱花,当然算是日本富士山下的樱花,还有国内武大校园里的樱花了。樱花的花语是浪漫、美丽,这条路上的樱花比不上那闻名遐迩的花道,可依然有一份浪漫之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车子右转上外环,穿过桥下,拐到一条小路,又是另一番野趣。映入眼帘是夺目的金黄,然而左右的黄花并不相同。右面招摇的是一簇簇迎春花,许是因为在郊外,迎春花的枝条格外长,而且就那么恣意地向天空伸展着,带着些野性,更说不出的旁若无人。每一枝条上都缀满了金黄色的小花,直把整根枝条染黄,若有风吹来,它们便更加起劲地舞起来,那小花虽小却并不娇嫩,无论怎样摇摆,还是俏生生地缀在枝头。路对面,则是一大片油菜花田,那黄显得更加柔和些,是饱满的鹅黄色,映着那嫩绿的叶子,望上一眼便觉心生愉悦。油菜花的每一朵小则小,却每一枝都有大大小小的聚在一起。中间的花总是大些,挺立着身子仰起脸对着天空,四周是略小些或只打着花骨朵的,亲热地依偎在一起,并不争艳,也不拥挤,只让你觉得它们都心安理得地沐着阳光笑眯眯,活脱脱是田野里纯朴自然的乡下姑娘。这条路,自然是这春天的野趣之路。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路向前,再向前。驶入一条林荫道,春天的女贞还未成荫,阳光透过交错的枝丫投在地面,光影斑驳,车驶其中心情也变得跳跃起来。不要走得太急,因为不能错过树底的草地。不知何时洒下的草种,一场春雨过后草芽新露,远望草色近却无。比小草更积极的是黄色的小雏菊,这里一朵、那里一朵,仿佛一夜间冒出来的,淡淡地开着。别急,最好定睛凝神再仔细瞧瞧,因为总感觉这淡绿淡黄中还有星星点点的蓝在跳动,没错,挤在草芽中间的是一点一点不知名的小野花,小小的、蓝蓝的、多多的,是这草地又一层可爱的点缀。这平平常常的路边草地也曼延着这许多的美好,依着林荫道绵延向前,让你时时有停车细看的冲动,但又不愿打断和风相伴、繁花相依的平凡之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浪漫的、野趣的、平凡的,一路行来,让这上班的旅途妙趣相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经大家推荐《东京女子图鉴》,平日不追剧的我借着今日周末时光,一口气将11集全部看完。大概剧情讲述了出生在日本秋田县...
    ZouNana阅读 290评论 0 4
  • 本学期最后一次升旗,三人未到,我也懒得和以前一样到寝室去喊了,这是意识问题。看见操场就想跑,这是一种看见炒码干面就...
    智枪阅读 181评论 0 0
  • H5增强的表单 form元素及属性 form元素 用来定义一个表单,是建立表单的基础元素,(就类似定义表格的tab...
    Zd_silent阅读 825评论 0 2
  • 遇到了问题,第一个反应这不是我问题,而是什么什么的问题,别人做成是因为别人有资源啊,别人比较聪明,如果没法说别人了...
    卖艺的小青年Ace剑心阅读 16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