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走出失恋阴霾,请看一下几点!

01

无论失恋还是失婚,我们的心情总是不好过的。

小时候丢失一个洋娃娃或者一直钢笔,都会失魂落魄好几天。

何况现在是丢失一个人一份情感呢!

失恋是爱情悲剧,让我们食不下咽夜不能寐烦躁至极!

对着夜空悲叹,我的人生就像桌子,上面摆满了“悲剧”。

可是失恋也让我们清醒冷静客观成长!

那些曾经魅惑爱情的镜花水月一场空后,才能清清楚楚的对着镜子看看真真切切的自己。

那个丢失了灵魂没有追求和梦想的自己!

那么我们怎么走出梦魇般的失恋生涯呢!

02 

 失恋否定期

否认是一种心里上的保护机制,否认失恋的事实就可以迷惑自己的心智,避免更大的伤害!

他怎么可能离开我呢,他说过会爱我一辈子的!他说过我是他这辈子最爱的女人。

我们一起经历那么多的风雨和甜蜜 ,怎么可能说分手就分手呢!

我们只不过彼此冷静冷静,对,就是冷静一下而已,肯定不会分手!

过几天他肯定就回来了,肯定还是觉得我是全世界最适合他的人!

对,就是这么肯定!

想象很美好,暂时阴霾的心情会有所改变。

无论你愿意不愿意承认还是否认很多美好的东西就是静静的悄然无声的消失。

本来以为那次只不过是我们无数次意见不和争吵中的其中之一,没有想到他说出分手!

正在气头上的我,立刻回复分手就分手。

然后就是比死还要可怕的寂静沉默。

我甚至还没反应过来大脑还在迷糊空白之中!

我们就这样分手了,分的莫名其妙急促潦草。

怎么少了电视剧里绵长的铺垫和煽情悲情的戏码呢。

嗯,我们只不过吵架而已,天下所有的情侣都会吵架,过几天就会你侬我侬!

嗯,肯定就是这样!

03 

失恋愤怒期

过了几天的自我否定和自我安慰,微信电话突然安静下来。

一天看了几百遍微信和电话,就是没有他的消息。

那怕只是广告信息也能让紧张的自己听见的心跳,希望过后徒留伤感。

他怎么不联系我呢?手机没钱了?坏了?或者他的手机被偷了?手机上厕所掉马桶里了!

他消失的干净,甚至一度让我怀疑我是不是谈了个假男朋友,他根本不存在于地球上更不存在我的生活了。

我只不过像《盗梦空间》的剧情一样,生活在梦里不愿醒来。

事实慢慢浮出水面,情绪波动最为激烈。

原来我们真的分手了!

记得分手后闺蜜来看我,酒过三巡,我渐渐的情绪失控。

在闺蜜面前失声痛哭,美好的,难过的,欢乐的,痛苦的,不甘心的,舍不得的哭的肝肠寸断昏天暗地!

曾经以为自己早就练就铜墙铁壁金刚不坏之身,无论何人也无法侵入我的骨髓腐蚀我的心智迷乱我的情愫。

可是他,只有他,他邪魅的笑,他魅惑的眼睛,他性感的唇,他温暖的大手有力的臂膀,淡淡青草香气的体温。让我欲罢不能像得了失心疯的一样眼里心里梦里只有他。

我这么爱他,他为什么离开我,他是混蛋他就是天底下最大的混蛋!

那段时间真心感谢闺蜜,二十四小时接听我的电话,倾听我糟糕透了的坏情绪,我笑她就笑,我哭她就跟着哭,我闹她就随我闹。我饿了她就给我做好吃的!

她没有给我讲人生的大道理,没有给我灌输心灵鸡汤。而是选择默默陪伴,她知道那个时候对于心快死了的人,什么道理都是听不进去的!

其实这个时候就是想放纵一下自己的情绪,哭和闹都能缓解那种窒息的思念,这个时候真的很想很想他啊,想的心里像灌了沉重的铅水无法自由的呼吸,因为连呼吸都是痛的。

突然想起梁静茹的一首歌《会呼吸的痛》

想念是会呼吸的痛

他活着在我身上所有角落

哼你爱的歌会痛

看你写的信会痛

连沉默也痛

遗憾是会呼吸的痛

它留着血液里来回滚动

后悔不贴心会痛

恨不懂你会痛

想见不能见最痛

……

04

失恋协议期

这个时候其实内心慢慢接受分手的事实了。其实是一会儿接受一会儿又不接受反反复复。

心里住着两个自己,一个高傲的自己说:分手就分手,这个世界谁离开谁活不了呀,明天的太阳照常升起地球照样转动。

另一个懦弱的自己说:我还爱他,不想分手。那怕做朋友也可以!

一个争论千万的话题又来了,情人分手后还可以做普通朋友吗?

有人说,毕竟曾经相爱过做不了爱人就做朋友吧,让我知道你的喜怒哀乐,只要你过的幸福我就开心了。

有多少人分手后还能彼此真心祝福的,大部分都是希望你过的比我好变成希望我过的比你好。

难到你对分手的前任希望他或她找的女朋友或者男朋友比自己样貌好身材好工作好家世好恩爱幸福白头偕老吗!

很多人在这个时候会哭诉,他以前对我怎么怎么好。

他会早晨六点起床排队给我买我爱吃的生煎包。

他会陪我染头发做指甲做SPA,整整陪我一整天。

他会在我生理期给我煮红糖水给我买卫生巾。

他会下雨天把我背到车上,怕我的皮鞋沾一点点的水。

……

好吧,我承认他以前对你好,你也说了是以前以前以前,好吗。

他转身了,不爱了就是不爱了,他走了就是走了,不回来了就是不回来了。

凭你怎么哭诉怎么纠缠怎么不甘怎么不舍得,你和他的关系只停留在在以前,仅此而已。

你还想和他做普通朋友,保留彼此的通讯号码,还翻阅他的朋友圈,看看他更新动态。

除了扎心,还能做什么!

就好像你把自己的心脏剜出来,鲜红鲜红的送到他的面前,他毫不在乎的把那个心脏狠狠的摔在水泥地面上,溅出一朵朵狰狞的花儿,你痛的浑身颤抖,而他还在笑,对呀他还在笑,反正也不是他的心他又不痛!

与其打着普通朋友的幌子,让自己天天在希望和失望之间无数次的随机切换,让自己在患得患失中消磨时光。

还不如,我们就此别过,一别两宽,各自生欢!

失去了你才能让我遇见更好的自己!

05

失恋抑郁期

这个时候失恋的人们走过了失恋的否定期,愤怒期,协议期,该发的情绪也发了,该挽留的也挽留了,退而求其次的分手以后做朋友也不可能了。

我终于失去了你,在拥挤的人群里。

失去了一个人一份爱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能失去自己。

这时候有的人选择一蹶不振而有的人选择奋勇向前。

《我的前半生》里的罗子君,她何止是失婚这么简单。

对于一个无所事事成天吃喝玩乐逛街购物美容消费的寄生虫来说,他失去的不仅仅是一个男人,是她的青春她对爱情的坚持对婚姻的信仰。失去的是她头顶的一片天脚的一方土,是家庭温暖的港湾和她的前半生。

可是又怎么样呢?她再怎么哭泣挽留低到尘埃里也开不出花来!

卑微从来都唤不回爱情,只能让他更看不起你。

后来,她停止了悲伤和哭泣。擦干眼泪,去找工作。

弯下腰,去商场给别人卖鞋子。

她开始努力学习,把曾经丢弃的都补回来,她终于认清楚了自己从来都不是谁附属品,她从灵魂到身体开始独立起来!

罗子君的蜕变,让曾经厌恶鄙视她的前夫陈俊生最后说了那句话:我想回到从前,从前的从前。

试想如果罗子君没有蜕变成一个优秀独立有魅力的女人,陈俊生会想回到从前的从前吗?

他不会,他甚至暗自庆幸自己当初抛弃她是多么明智多么正确的选择,这个庸俗低级无聊的女人就像被嚼过的口香糖永远度不要再遇见。

与其怨天尤人暴饮暴食神情萎靡日渐消瘦何不绝地反击,想想生活除了他还有那些乐趣,那些梦想还没完成。

何不趁现在,就现在去改变去完成呢!

去旅游去健身去学习去做头发做指甲,怎么开心怎么来!

你开心了世界也就明亮了。

你笑了世界也变的温暖了。

相信自己,爱笑的孩子运气都不会太差!

06

失恋接受期

其实这个时候的我们已经没那么难过了,接不接受事情都是这样了。

钢笔丢了回不来了,那就会想钢笔怎么丢的?在哪里丢的?为什么会丢呢?下次怎么才不丢呢?

反反复复的反思中,我们终于找到了答案。

爱情也是如此,为什么会弄丢我们的爱情?他为什么会离开?我们之间有什么问题?下次怎么避免这个问题的再次发生?

想通了这些事情,我们的心结豁然开朗,心境也会变的客观而明澈,能实事求是的去看这段感情里彼此存在的问题,找出问题,分析问题,才能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解决这些问题。

这个时候你已经能公开的谈论这段感情经历中的得失,甚至能开导别人,在这段亲密的关系里得到成长,做到真正的放手。

甚至还想感激涕零的对他说:谢谢你离开了我。

谢谢就免了,我不再恨你,因为你曾经是我最深爱的过的人;我也不再爱你,因为我们的这份爱情早已变了滋味。那我们就做陌生人吧,那种最熟悉的陌生人!

花开的最盛大荼蘼的时候,正在成长最剧烈最疼痛的时候。

谁的青春不曾迷茫,谁的爱情不曾红尘万丈。

还好,抵过失恋的痛苦,我们终究学会了长成。

对了,就是那句话,离开你真的太好太好了!

我们渴望相爱,也不害怕离别。

有你我坐拥天下,没你我独自潇洒!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495评论 0 11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4评论 0 19
  • 常常听一些销售达人分享,他们常常说自己多牛,说自己业绩如何好,还有他们的服务超级棒。 销售达人谈论起他们的风光伟绩...
    风信子逸轩阅读 1,633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