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同人——深夜书店*

*ooc!

*剧情狗血!不讲逻辑!

*职业选手退役后,为了追老婆(划)追到了s市

*主要是黄少天视角


黄少天发现喻文州最近很不正常。

之前晚上他们还会一起见个面,在烧烤摊上一边撸串一边倒苦水一边找周泽楷。

现在他天天晚上都见不着喻文州了。

而且喻文州白天上班还顶着双熊猫眼。

有问题,绝对有问题!

黄少天,男,知名游戏荣耀电竞选手,现已退役。

都市大龄单身狗一只,现居s市,衣食无忧,积蓄丰富,有房有车,工作稳定,现在主要目标是追老婆。

周泽楷。

退役之后,几乎没有人知道他在哪儿。

谁都想先下手为强,谁都想天天和他来几场充满了恋爱的酸臭味的“偶遇”。

所以几个暗恋周泽楷久而不得的选手们,私下约定,谁都不去问周泽楷退役后的去向,各凭本事,谁先找到谁厉害,谁先追到谁能耐。

黄少天磨着时间和周泽楷同年退役,知道的也不多,就大体锁定了范围是人在s市。

他知道的所有人都知道,s市暗地里风起云涌,选手们之间一触即发。

局势紧张,黄少天暗自思量。

该不会……那个大心脏找到周泽楷了吧?!

啧……如果是那样的话……

他就只好……

跟踪喻文州了!说干就干!

从喻文州单位规定的下班时间5:00在马路牙子上蹲着,6:27看到喻文州姗姗来迟,路上高峰期差点追丢到7:02喻文州到家,黄少天在车里差点打盹。

晚上0:12,喻文州穿了一件白衬衫,打着淡蓝色领带,浅灰色的裤子黑色皮鞋,弯臂上搭着格子外套,黑夜里皮肤显得格外白,如果再配上一副金丝眼镜,就很有学院风采。

我擦,打扮的这么骚气,绝对是去见周泽楷的吧!

黄少天暗自诽腹,手下一转方向盘追着喻文州走。

一想到喻文州和周泽楷天天夜里私会,黄少天的心就抽抽的痛。

最终喻文州在一所书店门口停下了车。

黄少天跟着下车,扫视了一眼。

停车场上有的车怎么这么眼熟呢……

推开店门是一座不夜书城。

柜台后有人盯着喻文州,一直看他走到图书馆深处。

自然而然的,发现了跟踪在其后面偷偷摸摸做贼似的黄少天。

眸子里闪过一丝错愕,好像喜欢他家小周的人,今晚,都,齐,了。

啧,有意思了。

叶修颇有些不耐烦的捻灭了烟头。

黄少天看到喻文州走到书店深处,在「数理化学」一行停止了脚步,开始东张西望,似在寻找。

黄少天加大步伐,追到了「自然科学」一行上。

啧……这都什么东西,看起来不觉得无聊吗。

左顾右盼,前排书架前有半张侧脸。

高瘦挺拔的人黑发低垂,鸦色的睫毛不眨,读书显然十分投入。

虽然发丝遮住了他大半张清秀的侧脸,但是黄少天还是一眼就认了出来。

毕竟这张脸,曾经春梦几何,令他神魂颠倒。

周周周周周泽楷?!!!真的是周泽楷?!

完蛋了,我的头发还没有吹啊魂淡!

黄少天咽了一口津液,手下不自觉整理衣领,扑打灰尘。

然后他看到一个身影从书架后面绕过来,手搭到了周泽楷的肩上。

黄少天:……

黄少天:呵呵哒。

“今天在看什么?”韩文清挑了挑眉,找了好久。

“《时间简史》。”周泽楷腼腆的笑笑,声音轻柔的像春风一样好听。

“哦。”韩文清走到他身边,不知道说什么,拿起本书翻了两下。

他还能说什么,他又不是霍金,他也不知道《时间简史》写了什么啊,他对那种东西也没有兴趣啊。

他能陪在周泽楷身边,就是一种岁月静好,让他满足。

相比起偷窥时紧张到撞翻书架的王杰希,在自家书店里却对周泽楷无可奈何的叶修,暗地窥视好几天的喻文州,刚来的躲在书架后的黄少天,他这样光明正大的站在他身边已是足够令人惊羡。

不过那几个心脏暂时按兵不动,不代表他们愿意一辈子在暗地里看着。

应该很近了……说不定就在今晚。

韩文清锁住的眉头舒缓了些,立刻又紧皱。

黄少天觉得周泽楷就是一个中心,而他是圆规那条勤劳的腿,三百六十度的围在他周围,窥视他无死角的俊美。

当然,还有喻文州,也是个腿。

真是不够义气啊,说好的共进退呢。

虽然设身处地一下,要他知道周泽楷的行踪他也不外透。

自己的老婆嘛,恨不得关在家里只让自己看,出门都得搂着抱着,让其他人都知道这个楷是他的,谁都不要染指。

“《时间简史》的难度很大,最好看插图版的。正巧我了解一些,小周你有不懂的就问我。”

有脚步声渐渐逼近,耳边是熟悉的声线。

黄少天回头一看,一双极富有特色的大小眼越来越近。

了擦,王杰希。

这货藏了多长时间了,啊???

王杰希路过时,惊诧的瞥了黄少天一眼。

很好,已知的最后一个人也找到这里来了。

“谢谢。”周泽楷点头示意,又转头看书。

王杰希走到周泽楷身边,不经意间把韩文清的手一别,手指抚上了周泽楷的蝴蝶骨。

“最近过的怎么样?”

指腹划过心上人的衣领,王杰希替他整理了一下,顺势把人拉到自己面前。

“嗯,好。”

周泽楷被他的亲昵弄得有点不知所措,向后躲了躲。

“好什么好,衣服都穿不整齐了,看来还是需要人照顾啊。”

王杰希盯着周泽楷,眼中万千星辰的温柔要把情人淹没。

次奥王杰希你要不要脸!黄少天内心弹幕刷过,周泽楷怎么就穿不齐衣服了!王杰希你怕是大眼和小眼都瞎了吧!人家衣服明明之前很整齐的!被你一整理反而乱了吧!哎呦你什么时候扯开的最上面的扣子?啧啧啧楷楷的锁骨真好看啊!皮肤真白啊!那个红痕真是碍眼,是吻痕吗?显得好色情啊……等等……

我次奥!!!谁在我家楷楷身上留下的痕迹!做了什么啊啊啊啊啊!

“正巧我现在也在s市,我去照顾你吧。”

王杰希接了下半句。

这才是你的真正目的吧王大眼!你特么,这就是一本正经的耍流氓啊耍流氓!什么照顾啊照顾,不要再掩饰你的狼子野心了!你分明就是想和小周住在一起啊然后再做些不可言喻的事情吧!说实话吧小周身上的痕迹是不是你留下的?!是!不!是!

王杰希也注意到了周泽楷脖子上的痕迹,眸色阴暗,手指轻抚上去。

“怎么回事?”

“蚊子咬。”

周泽楷难得红了脸,手指按住衣领。

然后王杰希就看到他费劲心思偷偷扒开的扣子被周泽楷用自己修长白皙的手指又扣了回去。

“怎么会……”

王杰希刚刚一刹那也以为是吻痕,不过再定睛看去,的确更像蚊子咬过的痕迹。再对上周泽楷那双清澈通透的眼,那么无条件的使人信服。

更何况,没听过周泽楷和谁在一起了啊。

还能怎么办,当然是选择相信他啊。

在一旁的韩文清都看不下去了。

“没事吧?”

韩文清把手重新搭到周泽楷肩上。

“没事。”

周泽楷抓了抓头发,看着他笑。

“最近蚊子很凶?”

再凶哪有你看起来凶,黄少天简直想哭,把你的爪子从周泽楷肩上放下来啊!

“嗯。”

“那等会儿我们一起去买蚊香。”

“没用。”

“你太香了。”王杰希笑吟吟的插话,“我也想咬一口。”

“嗯……嗯?”周泽楷因这个似是玩笑话愣住了,然后微红了脸。

不,黄少天从后面看去,周泽楷耳尖都红透了。

可爱的想让人吧唧一口。

“其实有的草药说不定防蚊效果会好一点。”王杰希突然正色,“改天我给你送一些。”

“……谢谢。”周泽楷还没从刚才的被调戏当中缓过神来。

“你家在哪儿?”王杰希问道。

来了!黄少天心下紧张,现下知道周泽楷退役后住在哪里的人应该不多,反正他是不知道,听到即赚到!

“呃……”周泽楷长了张嘴,刚想回答,韩文清就抢在了他前面。

“不用这么麻烦,你说,我去买就可以了。”

韩文清大大你为什么要阻止他?!!!你是已经知道周泽楷住在哪儿了但是不想透露是吗?!!!

黄少天愤愤的咬手绢。

“不麻烦韩前辈了,我去给小周送更好一些。”王杰希脸上挂起温和的笑容,双手自然而然的握住了周泽楷的双手。

韩文清的另一只手搭到王杰希的手上,暗自使劲想把他的爪子扒下来。

黄少天注意到了韩文清的小动作,心里暗暗点赞。

一边赞一边开启吐槽模式,都不是职业选手了,叫什么“前辈”啊。黄少天的思维散发开来,那叫韩文清什么比较好呢?老韩?显得他们太老;韩队?这不还是退役前的称呼嘛;韩先生?太生分;韩哥?不行不行这样韩文清就更像混道上的人了……

让一个话痨在一旁偷窥并看到自己内定的老婆被别人调戏,不说出声已经是忍耐力极高的表现了,不能残忍的把他的内心弹幕再删除了是不是?

内心里有一股冲动让黄少天冲上去拉起周泽楷就跑,但是黄少天不敢踏出这一步。

这一步一旦踏出去了,就有很多问题不得不曝光,就有很多道路可能会塌陷,有很多过去是一碰即碎。

他对周泽楷已经足够了解,但周泽楷对他仍然不够习惯。

那厢王杰希和韩文清争执不下,空气中躁动着不安分因子,周泽楷有点想一走了之。可一想到这两人算是为了自己吵,那自己提前跑了也不好。周泽楷当下觉得尴尬,扭过头去心猿意马的翻了几下书。

面对这种情况,周泽楷乱糟糟的脑子里突然想起来江波涛,如果江波涛在这儿,对于王韩二人的争执必然能轻易化解,可惜,他周泽楷没有相关技能点。不仅没有,在江波涛身边这么多年也几乎没有受到那伶俐嘴皮的感染。

不仅是江波涛,轮回众人也没有一个像他面对这种事情这么木讷的……

突然想起一件事,周泽楷从二人中抽了身,逃也似的匆匆走向电动扶梯。

“小周去哪儿?”

周泽楷这一举动吊起来不少人的心。

他不会对我和韩文清刚才的争执不耐烦了吧?!糟糕了,真是自毁形象啊。意识到这点,王杰希担忧的问话脱口而出。

“二楼。”

“干什么?”

“CD。”

……CD?众人愣,继而意识到是要买CD的意思。不过这也不重要了,重点是跟紧了人。

于是乎,一时间,扶梯上挤满了人。

黄少天察觉到自己身后还有人,回头看。

我了擦!江波涛你是什么时候来的!

江波涛其实刚来,因为赶时间鼻尖上还挂着汗珠,他一来就看到周泽楷往扶梯上走,后面“呼啦——啦——”一堆人。

如果他刚刚在,肯定是要出面帮周泽楷化解尴尬顺便刷好感度的。

到了二楼,江波涛快步上前,把其他人往后挤了挤。反正他是和周泽楷私交甚密,即使周泽楷退役,他们也是天天联系的,夜里闲下来也和他天天见,他的登场是最不突兀的。

周泽楷看到他,眼睛突然就亮了。

“江,晚好。”

“嗯,小周晚上好啊。”

“小周来二楼做什么?”

“方,生日礼物。”

“真巧,我也是啊。后天就是方明华的生日了,你还真是有心记着。”

周泽楷点了点头,笑得很是开心。

“一起挑。”

“好。”

在身后有利如冰雨剑锋的目光扫射下,江波涛安然自若,拉起周泽楷就走。

“明华最近喜欢舒缓些的钢琴曲,我们去怀旧经典那里看看。”*

仿佛看不见其他人在后面立着,江波涛谈笑风生,在和周泽楷有一搭没一搭的“嗯”、“呐”的对话中气氛好的不得了。

简述了轮回众现在的情况和生活趣事,一件又一件却不让人觉得烦,衔接自然流畅,还能抽出空来问问周泽楷的看法并挑选CD,江波涛用自己的方式给他和周泽楷建立起了一个只属于他们彼此的空间,一时间后面的人都不知道怎么插话,只能眼睁睁的看。

不过只要脸皮厚点,方法迟早是有的。

“小周,这个。”王杰希招呼了一声,扬起了手中的CD。

“我觉得这个作家的曲子不错,平时也喜欢听。”

周泽楷第一眼看到了CD上用金边勾勒出的作家的名字:理查德·克莱德曼。

“来试试吧。”

王杰希故意压低了声音,带着毒蛇想使夏娃吃下禁果的诱惑。

周泽楷向王杰希走去。

王杰希爆手速把手机上“舒缓的音乐钢琴曲有哪些”的网页关闭。

抬头看见江波涛在那似笑非笑。

神色带着胜券在握的莫名自信。

江波涛跟在周泽楷身后,又是打掉了王杰希又是不经意间摸上了又是周泽楷的手的手。

等周泽楷接过王杰希的CD慢悠悠的浏览完曲目,江波涛似是不经意的多嘴一句:“还有电音的CD,也可以挑几张,现在方明华不要,说不定以后就可以送出手了。”

“为什么是舒缓的音乐?”周泽楷偏了偏头问,带着几分诱人的可爱。

想起来之前方明华独爱带感的电音。

“啊,我还没有说吗?”江波涛好像恍然大悟的样子,对周泽楷笑到,“明华的妻子刚刚怀孕,他现在格外在意些平缓的音乐。”

“真的!”

“这还有假。”

“明华,怎么样?”

“挺好,之前训练室里天天秀恩爱发狗粮。眼睛快瞎了。”

江波涛半真半假的抱怨,话毕,揉了揉眼睛。

周泽楷听到方明华就要当父亲这个消息,衷心为方明华高兴,也难得的问了不少话。

然后江波涛又自然的把话题转向了轮回。这回是谁也插不上话了。

众人:……

众人:方明华虽然很高兴你有了孩子,但你这个孩子来的不太是时候。

一边说一边逛,都是凌晨时间了,还得提防着情敌,想着斗智斗勇。内心戏丰富的众人渐渐感到疲倦。黄少天感受尤其深刻,他为了跟踪喻文州连晚饭都没吃呢好吧?!话说喻文州去哪儿了啊?怎么这么长时间都没有出场啊?!

当下步子越拖越慢,可是一想到周泽楷在前面,哪个人都停不下来。

周泽楷现在也想坐下歇歇,累了。但主要是因为走到哪儿身后都跟着一堆人着实不自在。

“小周,这边。”不远处突然有一声呼唤传来,喻文州竟不知何时跑到了楼梯口的椅子上正襟危坐。

“如果累了,小周就休息一下吧。”喻文州笑得温润如玉,敲了敲身边的木椅,橙色的灯光打在他身上,配上他特意的打扮,翩翩公子引人陶醉。

“嗯。”周泽楷心下迷迷糊糊,喻文州怎么也在这儿?却是温顺的点头,走到椅子上,坐下。又羞赧的报以微笑。

你说你,这么就这么乖呢???

周围一圈人恨铁不成钢掩面而泣。

又乖又可爱,简直是让人夭寿哦。

喻文州抬起头,露出了“不好意思这个人在我身边”的恬淡微笑。

其他人看成了“撩走了你们家的老婆不服来打我呀”的找事微笑。

更找事的事不还发生在后面嘛。

“我能否将你比作夏天?

你比夏天更美丽温婉”

撩拨心弦的情诗响起,读诗人有着温柔的声音低沉,带着几分让人上瘾的磁性。

周泽楷看过去,撞进了喻文州墨黑眸子里含情脉脉的专致认真。

“狂风将五月蓓蕾凋残,

夏日的勾留何其短暂”

光阴年华似风,

吹散过往荣耀,

朦胧很多漫长夏天,

但愿衷情永不散场。

“休恋那丽日当空,

转眼会云雾迷蒙”

有的美好是披上的华丽外表,

真正的瑰丽沉淀在旅途之上。

“休叹那百花飘零,

催折于无常天命”

荣耀征途匆忙多少得失,

舍得与否又有什么意义,

必然会有遗憾会有失意,

但也不乏美丽不乏惊喜。

“唯你永恒的夏日常新,

你的美貌也毫发无伤”

有的美好应该被歌颂,

有的华丽必须要赞扬。

“死神亦无缘将你幽禁,

你在永恒的诗中长存”

颂诗无法描摹你生命的本色,

只有看到了才明白地老天荒。

“只要世间尚有人吟诵我的诗篇,

这诗就将不朽,永葆你的芳颜*”

你在我的诗里。

你在我的眼中。

你在我的心里。

你不仅是夏。

你还是四季。

你是每一年每一天。

你是每一刻每一秒。

你是求不到舍不得。

你是终生挚爱。

带着温情的悠扬,青年声音低沉丝滑的像大提琴独奏的乐章。

眼瞳深处是能把人消融的温柔珍重。

是布下的天罗地网,用时光做了一个承诺,引诱猎物上钩。

我爱你。

不得不说,这样的喻文州,杀伤力简直无限大。

别说周泽楷了,旁边的一溜儿情敌都多少沉醉其中了,喻文州麻溜的把情诗背完了,全程没有一个人出来阻止。

“前辈……说什么?”周泽楷觉得不可思议,喻文州的语气怎么听都是婚礼进行曲的誓词一样。

“担心小周精神不好,就挑着心意的古诗背了背。”喻文州眉眼弯弯的和他对视,“怎么样?好听吗?”

“可以啊文州,联盟让你去做文书秘书真是屈才,你该去当广播。”

叶修闲庭信步的从楼梯上来。

叶修这话,说是损落人虽然拉低他的垃圾话水平,但周围人听来简直是振聋发聩。

喻文州这是塞壬啊,一首诗歌迷的吃瓜群众都七荤八素,可以的。

众人反应过来,用不善的目光问候喻文州。

众人:……

喻文州:^_^

众人:这混蛋,谁允许你冲我老婆诵情诗的?!!!

众人:呵呵,好听,真好听。

喻文州:谢谢,小周觉得怎么样?

周泽楷:……

周泽楷:嗯。

周泽楷:好。

周泽楷觉得自己脸上的高烧好像退不下去。喻文州刚刚认真专注的神情在他的脑海里挥之不去。

今天的前辈们,都好奇怪啊……

都没有注意到,原来这么多人了。

叶修抱肩倚在楼梯上,韩文清双手叉腰在身旁,喻文州在旁边佯装没事,黄少天躲后面不知所措,王杰希还拿着他选的CD,江波涛静坐在他的对面。

唯一的共同点,所有的目光都聚集在他身上。

周泽楷有点慌了。

今天发生了太多不寻常的事情。

直觉告诉他今天这么多人都在一起并不是巧合。

那他们突然聚在一起是为了什么呢?

等等,怎么所有人都找到这里来了?

看样子他们早就知道周泽楷在这里了。

黄少天也慌了,一股没由头的担忧飘上心头。

好像突然来了一大堆人,就围在了周泽楷的身旁。

黄少天才发现他不是圆规的腿,圆规的腿好歹能绕着圆心在任意半径的圆的任意位置。

他就是离周泽楷距离好远的一个点而已。

“好久不见,诸位前辈。怎么着突然全都来了s市?”

江波涛先笑,好歹s市是轮回主场,他这个现役副队多少得有点表示。

好久不见个p。除了黄少天,众人心下纷纷吐槽,(喻文州至少)近一周(叶修最多)快一年里天天见,你小子慢慢装。

反正他们赖在s市不追到老婆不打算走了,以后也有的是机会见面。

“莫不是,要占我轮回的便宜。”

明明该是个问句的,江波涛却带出几分咬牙切齿的味道。

周泽楷奇怪的看了他一眼,就被他握住了手。

收到一个莫名其妙的眼神。

小周啊,可千万注意着点,不要被其他人占去了便宜啊。

那眼神中也带着怒其不争的底蕴。

周泽楷发现他退役后就读不懂江波涛的眼神了。

……为什么要叫他小心?

“得了吧,都退役了怎么还会厚脸皮占轮回的便宜。”

叶修摆了摆手,周泽楷现在已经退役,严格来说算不得轮回的人。

……叶修你怕是最没资格说这话吧。

众人齐黑线,就数你脸皮厚啊。

“那诸位是一起到s市旅游的?可需要我什么帮助?”

“不是,有正事。”

“不是旅游。”

“多谢,不是旅游。”

“客气了,不需要帮助。”

“哦?叶神可真是有闲工夫,有正事还不忘逛书店。”

众人一齐发话,都说不是旅游或偶然路过,也都绝口不提是为了周泽楷来。江波涛看他们虚伪的牙痒痒,一个两个都是披着羊皮的狼,想拱他家白菜的猪,气头上挑了个最气人的叶修想开刀。

“这就是正事啊。”叶修踩了踩脚下地板,一句话都不说完。

“居然不是旅游——那”江波涛愤恨。

“定居。”韩文清直来直往。

“同上。”王杰希附和。

“s市风景好。”周泽楷最好。喻文州在心里补了一句。

江波涛已经感到自己要被这些外地人联手怼了。

“既然这样啊——那欢迎各位来到s市了。”

欢迎……个p啊!这堆情敌滚的越远越好!担心将话题扯到周泽楷身上让这堆人有可乘之机,江波涛闭口不谈他们为什么来s市,只管介绍风景名胜,美食特产,而且是离周泽楷家越远越好的。

众人有意打探些周泽楷平日喜欢什么,江波涛竟然也都察觉得到,一一挡了回去。

江波涛今天战斗力爆表啊。

旁观者清,黄少天啧啧啧的感慨。

人情世故感情纠纷之中游刃有余,丝毫不见疲态。

四大心脏都退役之后,联盟里的战术大师他自然算拔尖的了。现在的他可不是初出茅庐活在四大心脏阴影下总是被下套的菜鸟了,不断遇挫不断学习,在老叶和文州和大眼的夹击下不至于手忙脚乱,进步甚大啊。

见江波涛天南地北的扯话题问东西,不就是想磨时间到周泽楷离开嘛。他们想再和周泽楷见面得刻意着点,江波涛却是不用费心思。打周泽楷一走,江波涛一联系,一晚上该嘱咐的定能嘱咐完,强敌环伺之下可没时间和他耗了。

周泽楷本来就不擅长应对这些场面功夫,看他们绵里藏针的滔滔不绝感觉十分别扭,又不好意思发话,也无意搭理,现在昏昏欲睡。

当下趁着对话空档,叶修来到正对着周泽楷的地方。

周泽楷一看到有人来,眼神顿时清明不少。

听到叶修声音平淡,但是有点缠绵的棉糖的悱恻。

“我喜欢你。”

“想亲你嘴唇的那种喜欢。”

放弃了无意义的讨论,叶修一记直球,直接把周泽楷打出了僵直状态。

惊愕的望了一眼叶修,印象里很少有正形的前辈,此刻认真的仿佛换了个人格,视端容寂,让周泽楷看不清他心里的想法。

原本内心的真的假的得自我怀疑,也变得确定。

于是他瞬间蒙了,脸红得快冒出水蒸气来了。从脸上一直烧到耳尖。长长的睫毛扇得极快。清澈的双眼腻成了一汪春水。

似乎逃避的,低下了头。露出线条优美皮肤恍若白玉的后颈。

众人也蒙了,之前讨论的掩饰的都忘了。

看着周泽楷,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这个人,也是我喜欢的人。

“我也喜欢你。”

“想和你一辈子在一起。”

叶修后面,沉稳厚重的声音是韩文清。

韩文清总是不愿意落在叶修身后的。

僵直状态双倍。

双重攻击力双重延续时间双重附加效果。

周泽楷抬眸望去。

韩文清的身量里带了北方的气息,沉稳的是夕阳残照下的山。

无颜,无声,无息。

但你观,你认,你懂。

顶天立地。

只一眼他就把头埋的更深了,身体轻轻颤抖着。

只要有一个。

只要有人打破了拥挤的平衡。

最后的,保护彼此的屏障,就会立即碎掉。

什么都无法重圆。

除非能破而后立。

第一个出现了。

后面的人就会前仆后继。

第二个出现了。

后面的人就会加快步伐。

“我爱你。”

王杰希在指尖轻轻kiss,又划过周泽楷的发间。

看起来漫不经心的安慰。

“最认真的。”

“考虑一下我。”

王杰希退役前平日里也是端着的,退役后散漫了不少,调戏人也是信手拈来。但说这话时又透露出当队长时战队复盘,讨论战术和指点队员揉杂在一起的认真,棕色的瞳色中静如水稳如松的庄重。

可惜周泽楷看不到他那认真样。

他连头都抬不起来了,完全靠音色认人。

怀疑魔术师的天马行空是在和自己开玩笑。

半响,抬起头来,环顾四周。

仍是心乱如麻,脸颊霞云密布。

“前辈们……”

喻文州等的就是这个机会。

等着人恰好和自己对视的时候。

“你是此生不渝。”

声音里带着他特有的温润磁性。

“小周,你听不出来吗?在刚才的诗里。”

与至死不渝的相视。

那才是最打动人心的东西,在眼底沉淀,经岁月磨练。

“小周,你还不明白我的心意吗?”

喻文州叹了口气,语气轻飘飘的听不出情绪,落在周泽楷耳边响若惊雷。

不提情诗还好,一提情诗。

喻文州犯规的抒情声音和深情微笑,在周泽楷脑中细细的炸开,炸的脑海里遍地火花,密密的。

好不容易缓和的脸色一下子红回去,像刚出锅的煮透了的虾。

眸子里也是动人风光,温香软水啊。

仿佛下一秒就能哭出来一样。

“江……”

周泽楷慌了,他自己已经控制不住眼下的形势了,而这时总有个人会帮他的。

不受控的向江波涛望去,只有昔日的副队,被戏称为“翻译机”,也是他与别人之间的“粘合剂”的江波涛。

是他觉得,这个世界上,最了解他的人,也是,他最信任的人。

在这种时候,只有他。

只有他是……

所以,请求他的帮助。

他在请求他的帮助。

江波涛看着周泽楷一脸的无措,眼里是被欺负的慌乱难过。

他应该帮助他的。

他是他的江波涛,他是他的周泽楷。

是那个在面对一堆人时,总是替他解围的江波涛,是那个在面对一堆人时,总是在他身后的周泽楷。

他们配合的如此默契。

没有一次例外。

现在应该也没有例外。

然后呢?

然后对他说,我也喜欢你。

还是说,我把你当朋友。

不帮呢?

看着那双眼眸中的失措,慌张,迷惘,还有几分哀求的味道。

那么多情愫都倾到了两个人相视的目光中。

哈哈哈。

所谓进退维谷。

周泽楷看到江波涛自嘲的笑笑,却没有任何动静。

眼底都快溢出几分绝望。

又好像明白了什么。

变了,都变了。

身边人把灵魂表现出来后,把心肺掏出来后,就变得陌生了。

可怜有情人,不过真心换伪装,却道故人心已变。

那些人不是赛场上共襄荣耀的前辈,赛场下玩乐闲谈的好友。

而是喜欢他,爱他,想要和他成为伴侣,分享他以后生命的每一刻的,情人。

情人。

一想到这个词,周泽楷害怕了。

多重要的两个字啊,让人不惜一辈子的。

这就是所谓有的事不能说破,一破就尴尬。

纵是年轻刻骨铭心的恋慕又如何。

人家只把你当朋友。

救不回来了吧。

恍如隔世。

只有这个词能形容周泽楷此刻的感受。

不知今夕何夕,不晓风月缠绵。

撩尽弱水不自知,深陷困境不自救。

黄少天跳了出来。

“我去你们什么意思啊?!成心吓人家小周的吗?!”

别说,这货沉默太久,叫人把他忘了。

尴尬不尴尬。

黄少天原想着今晚能遇到周泽楷就算大幸了。

结果还碰上一圈情敌表白。

大起大落,心里着实又气又闷。

整个人从身子到毛发都慢了七拍子,也不见平日伶牙俐齿,开朗敏捷。

吐槽一句没说出来,告白一句没说出来。

存在感忒低。

整个人ooc的非常严重。

现在脑子里把事情理清了,这群人知道了什么也猜出来七七八八。

可算是能出场找存在感了,而不是蒙在鼓里在旁边看戏了。

黄少天真的心里异常生气。

不只是生气,又难过,又郁闷,又自责……负面情绪大杂烩起来。

整个人已经鼓起来了,随时就会破。

只有他。

就这样他。

简直是什么都不知道。

到最后了差点都不知道。

心上人今晚被别人表白了自己都差点不知道。

“这么欺负人家不太好吧——”

“周泽楷本来就不擅长应付别人,何况你们这样步步紧逼的——”

“一天天的,占用人家私人空间,给不给人活路。”

“让他怎么思考。”

“你们彼此确认关系了吗?”

“刷好感也不是这么刷的吧。”

“你当刷boss呢?把人刷懵了刷晕了耍的死死的就成功了?”

“就可以为所欲为了?”

“拉boss要仇恨值所以你们就拼命自黑吗?”

“当你们那点心思没有人知道似的——”

“不就是看不得别人在小周身边嘛——”

“可是谁管的着?”

“哦我忘了,你们明面上确实一个个都和没事人似的,原来是有贼心没贼胆啊。”

“今天怎么了?终于爆发了?”

“哎呀爆发了好啊,省得慢慢磨下去都不痛快。”

“你们都说出来了都痛快了——”

“小周听起来就会觉得痛快吗?!”

“你们看不出来吗?”

“你们感觉不到吗?”

“你们不知道他不擅长交流吗?!”

“你们不觉得他会紧张失措吗?!”

“你们不觉得这时在他身边会让他烦恼吗?!”

“你们不知道自己在强人所难吗?!”

“你们不是爱他吗?”

“那你们怎么还为难他?!”

“那你们哪里来的脸皮在这里耗下去!叶修不要的然后给你们的吗?!”

“哎我说黄少天——”叶修躺枪觉得很无辜。

“给他自由的空间这么难吗?!哪怕一时半会的思考?!”

“是逼着他一定给你们一个选择吗?!”

“只有这样才满意?!”

“你们这样的行为——算、什、么,男子汉大丈夫!”

众人都被黄少天的义愤填膺惊住了。

他们又何尝不明白那些道理。

只是心中感情汹涌澎湃,厚积而发,一时间难以自己。

总想……抢个先后,争个高低。

没有台阶下,没有后路退。

下即败,退即死。

倒是比不上黄少天全程旁观思量来的透彻缜密。

有了台阶下就冷静了,也不甚在意黄少天冲人的语气——人家确实是有气,发泄出来就好了。何况,他还没有表白,便是一时半会构不成威胁。

黄少天:呼——爽!

黄少天:……

黄少天:我刚刚说了什么……

黄少天:我是不是过分了……

黄少天:我什么都不想说了。

黄少天都不说话了,那谁还会说话?

一时间,书店二楼寂静的让人有些毛骨悚然。

在紧张的气氛中,仿佛只有身边的人的沉重呼吸声。

“黄少说的有理,总要给小周自己的空间想想,不如散了吧。”

半响,江波涛打破了沉默,率先开口。

周泽楷恨不得早走,在这里抬头见众人脑子里就静不下来,各种心绪叫嚣着闹。

起身,说走就走。

“你……喜欢我吗?”

不过经过黄少天身边时,周泽楷迟疑了一下,还是小声的问道,满是小心翼翼的情绪。

这种话问出口听起来还是蛮自恋蛮羞耻的,但是周泽楷已经耻过头了,可是怕了。

黄少天扭过头,不知如何回答。

说不喜欢是骗,说喜欢是欺。

“谁不喜欢你呢。”

只憋出这一句。

即使周泽楷心中早有准备,也又受了惊。

当下路都不看,转身欲跑。

“小周小心——”

耳畔不知谁的惊呼。

“唔——”

脚踝不小心碰到了楼梯花纹上坚硬的凸起装饰,感到阵阵疼痛。

只不过是站不大稳当,可是周泽楷冲的太猛,脚下一踉跄,脚都悬空了。身子一斜,居然向楼下倒去——

幸好韩文清及时拉住了他。

“多谢……”

周泽楷咬唇,急着停又急着躲,身子又一斜倒向江波涛方向。

只听到细微“咔嚓”一声。

众人看着抱住周泽楷的江波涛,怀中人脸色苍白,额头腻上一层冷汗,颦蹙着眉哼了一声。

二次伤害,崴着脚了。

还不止是简单的崴到。

周泽楷将脚脖上薄薄的袜子一褪,只见脚踝上肿了一大块,雪白的皮肤上一片绯红,磕出了青紫色的印记,看伤了多少人的心。

“小周,怎么样?!”

被他压着的江波涛也顾不上自己,心疼。

“看起来伤的不轻。”

王杰希将周泽楷扶起。

“需要去医院吗?”

韩文清伸出手臂。

“坐下会好一点吧。”

喻文州将椅子搬来。

“等下,我去拿绷带。”

叶修低吟,然后就匆匆下楼。

不久就回来了,替周泽楷扎上绷带。

“还疼吗?”

扎好绷带之后又休整了一会儿,众人都担心的不得了。

周泽楷:……

周泽楷:前辈的包扎技术为什么会这么熟练。(重点错)

周泽楷:还好。

好个p。你现在头上还在冒冷汗啊。

众人担忧的看着周泽楷,看到他突然站了起来扶着楼梯向下走去。

众人:……

众人:啊啊啊啊啊啊啊!!!

“小周小心点!”

“慢点啊。”

“需要我扶吗?”

“这里小周,小心脚下。”

……

周泽楷咬着唇铁了心要自己走,谁都不要扶。

可惜刚走到大门口,人就脱力了,原本只有额头一点薄汗的脸在夏季的夜晚中闷出一层冷汗。

“还疼吗?”叶修又问。

“不。”周泽楷倔强的摇了摇头。

看那样。

没人信。

尴尬了。

“自己还回的去吗?小周。”

叶修知道这人不轻易喊痛,就问了个更实际的问题。

周泽楷迟疑了。

周泽楷的家离书店很近,平时都是走着来回。

实际上他现在脚动一下就抽抽的痛,要是走回去真是不敢想象,说不定会断。

如果说自己没有问题……他委实不太会说谎。

他不回答没关系,他一沉默众人心下就明白。

“小周,我送你回去吧。”

又是江波涛。

“我送你回去。”

韩文清和江波涛同时说。

听到这俩人同时发话,周泽楷突然有点头痛。

“不必了吧,前辈对s市也不够了解。”

“我只要了解他就足够了。”

“还是我吧。前辈确定会照顾人?”

“我只照顾他。”

“这么晚了,前辈也不方便。”

“你也不方便。”

……

他俩你来我往,周泽楷在旁边不自然的皱眉。若是一个小时前他定会疑惑这争执的原因,现在看来好像是争风吃醋一般。

好像中学时一堆男生追女孩子那样的。

自己变成了被追的那个女孩子,别扭的紧。

王杰希和喻文州,黄少天都不知道周泽楷住哪儿,倒是自觉的没有主动请缨,看着周泽楷对韩江二人似乎不耐烦,心思却活泛起来。

叶修不急着去抢这个机会,反正人走了却迟早会回来。还不如静静的刷个好感度。

“小周,我们先走吧。”

喻文州站在周泽楷身后,想搭上他的肩的手又悄然垂下。

“江波涛,你一开始就知道小周在哪里?”

走在最后,王杰希挑了眉眼,低低的问。

“我可没有主动去问,是小周自己告诉我的。”

江波涛眼中带笑。这就是同队的好处,近水楼台。

“小周。”

尾音似挑非挑,有情无情,是王杰希。

“我送你。”

简单粗暴,是韩文清。

“应该是我的,小周。”

习惯了的,是江波涛。

“小周,你还敢听他们的吗?”

简明扼要,是喻文州。

“小周,再信我一次。”

“你今天自己着实不方便。”

“你们都住口吧。”

“还是要看小周自己的,对不对。”

“争些什么。”

“把他交给你们,我怎么放心。”

“你什么意思?你担心什么?”

“没事,我只是担心小周。”

……

又是一种令人不适的,别扭的,不像争执的争执。

周泽楷看着他们争,迟迟定不下主意,可自己又走不了。

周泽楷低头四顾,眼帘里映入一直沉默着的黄少天,本该与沉默最不搭边的黄少天。

那个人像松竹,静寂的立于刚下过雨的街道上。渲染的周围空气都沉寂。

无端让人重视又相信。

“送我回家。”

黄少天正垂眸,想了很多次。

从他第一次看见周泽楷,到今夜他又看见周泽楷。

在赛场上穿云裂石的周泽楷,在赛场下寡言秀气的周泽楷,在联盟活动时温柔亲和的周泽楷,在广告上英俊潇洒的周泽楷,在面对媒体时羞涩无奈的周泽楷,在茶余饭后看起来满足闲适的周泽楷……

在他心心念念中,与他牵手的周泽楷。

蓦然,一只白皙的手伸到了眼前。

触感温润,带着心上人独有的馨香。

抬头,念念不忘的人不好意思的对着他笑。

他刚刚说。

“送我回家。”

那个与他牵手的周泽楷,笑出了年少的喜欢的模样。

回望深夜书店,灯火通明里散落着有缘的年轻人。

落地窗外的夜色撩人。

可是都比不上眼前这人莞尔一笑。

让人神魂颠倒。

让人想入非非。

只有你。

你是美好的。

黄少天瞬间被众人的注目礼集火。

追妻之路任重道远,修罗场刚刚开始。

——————END——————

周泽楷急匆匆的回了家,下车时都没敢回头看任何人。

回到家后吃药治病,喝水压惊,凌晨三点多一点睡意都没有。

坐在床上看夜空,漆黑的天上镶嵌着米粒小的星子。

其实他并不讨厌同性恋,也不是讨厌前辈们。

就是刚刚他真的蒙逼了,都不知道自己身处何方。

现在,他要冷静下来,思考一下以后应该怎么办,如何处理他与这堆单向箭头对准他的前辈们的关系。

想了好久。

周泽楷:……

周泽楷:果然处理人际关系这种事情不适合他。

周泽楷:有点想江。

……要不把所有人都约出来当面谈吧。

翻开手机一刷。

孙翔给他留了言。

内容很简单,只有一句话。

却让周泽楷摔了手机。

我也喜欢你,最喜欢你了。

——————后继——————

“话说王大眼你看得懂那啥……《时间简史》嘛?哥都觉得头大。”叶修问。

“看不懂,现百度的。”王杰希理直气壮的答。

“那如果周泽楷找你问问题怎么办?”

“我要他找我问问题是为了回答他的吗?是为了隔应你们的。(是为了吃豆腐的)”

“话说小周锁骨那痕迹怎么回事啊?”

“蚊子咬的。”

“真是蚊子咬的?”

“他自己说的,爱信不信。”

……

周泽楷内心os:前辈,真的是蚊子咬的QAQ

——————彩蛋——————

*灵感来自歌曲《深夜书店》,许嵩&洛天依

*私设,方明华喜欢听CD音乐

*莎翁十四行诗18

【代入了很强的个人感情。

委屈黄少被代入的ooc最严重。

叶修爱的最清楚,韩文清爱的最真实,王杰希爱的最自私,喻文州爱的最费心,黄少天爱的最深沉,江波涛爱的最执着,孙翔爱的最懵懂。

笔力有限不知能表达出几分。

因为是分了很多次码完的,所以文风飘忽不定,剧情不是特别连贯

还请捉虫QWQ

原本想码一个傻甜白的搞笑段子,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它会变得正经QAQ

圈子里的画师太太们都好棒啊!【满足到升天w

so自己就不用割腿肉了!【反正自己的腿肉不好吃x

就滚来码字!

求不嫌弃!

求评论!

——————笔者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原著向同人) 01 江波涛总觉得他的队长脑子里有点什么想法,但他猜不出来。 两个宅男出门,正常地吃个午饭,去计算...
    后山狗阅读 7,400评论 2 25
  • *chapter1-5 *大约1w5 *OOC严重 食用谨慎 Chapter 1 叶修觉得自己是时候去对面的轮回赌...
    氤岐阅读 1,221评论 0 7
  • 这其实是一个晚了大半月的生贺…… 电竞背景,脱离原著,大周小叶,一堆私设 就是想宠他 ——————————— 要问...
    肘花子阅读 5,331评论 2 23
  • 很多时候领导安排一份很可能自己完全没有接触过的工作怎么办?或者我们转向一个新的工作岗位如何办? 我想讲讲面对一份没...
    豆汁阅读 314评论 0 0
  • 没有人知道我在想什么 我也想偷偷告诉你我的思念 只是,这夜静的可怕 雨滴声混杂在梦里 醒来的人假装记不得你是谁 我...
    言小伊阅读 18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