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丨C&W巴厘岛自由行

开始度假啦~~~啦啦啦~~~

D1  2月27日 北京-吉隆坡-巴厘岛-家乐福

2:30北京飞吉隆坡,打印登机牌和排队安检的人都特别多,提前3小时到机场,时间不算宽裕

8:55吉隆坡落地,走的转机通道,没有出入关,午餐后休息了一会,逛了逛机场免税店(当天马币汇率1.5,机场换汇1.7,转机通道的餐厅不支持银联,有的餐厅支持visa,用人民币支付大概1.72; 免税店可以刷银联,品牌还算齐全,就是货不太全,想买安耐晒没有,买了一只迪奥的唇膏178)

16:50 巴厘岛落地,后悔没在吉隆坡机场换夏装,穿着长袖长裤在烈日下走了1KM到酒店,汗如雨下啊,酒店check in后洗涮涮,换了轻便的夏装,打车去了岛上唯一的家乐福,机场附近去家乐福还挺远的,大概7、8KM,50多人民币,家乐福的日护、海鲜,饭食,都比较便宜(后来发现Coco、711便利店也很便宜),超市门口有蓝鸟出租车,觅食采购结束,回酒店休息,美滋滋的一天

D2  库塔-蓝梦岛

9:00 酒店免费早餐,巴厘岛第一顿印尼炒饭,泳池水干净又没人,在泳池玩耍到11点多,12点check out。

提前淘宝预订了去蓝梦岛的船票,船公司的司机12点准时来接,大概四五十分钟到码头。

码头午餐,第一顿全英文无图片的菜谱,王先生保守的选择了fired rice(印尼炒饭),我太热了,从salad里随便选了一个,吃到特别奇怪的沙拉,咖喱拌酸甜的菠萝鸡肉粒,量还少,眼巴巴的看着王先生的盘子,有炒饭炒蔬菜有沙爹肉串有煎蛋……这次宝贵的经验告诉我们,点菜的时候,千万要看清楚点的是什么,看不懂名字没关系,可以查配菜、做法呀,千万别随便点,呜呜

13:30,船上只有王先生和我,准时出发去蓝梦岛,海水从蔚蓝色开始变成清澈透亮的绿,30分钟后抵达蓝梦岛码头,然后敞篷车(摩托敞篷哈~)送我们去Villa,天蓝风轻,狭窄的泥土绿树小道,炎热炙烤下悠闲的我俩,忘却了沿途的荒凉和原始,仿佛送我们回到小时候的梦中……

岛上手机信号不好,只有2G网络,酒店WiFi相当于3G的速度吧,刷微博都需要有点耐心,在Villa晚餐后,9点多,在漆黑的夜幕中沉沉睡去。

D3  蓝梦岛浮潜

凌晨五点多,在海鸟的叫声中醒来,兴奋的睡不着。天亮后在Villa里溜达,捡起草坪上散落着几朵鸡蛋花,沾着清晨的凉气和露水,香气扑鼻,这美妙的感觉,不是旅行杂志的美图,不是朋友圈的相传的模样,是我亲自来到这片风景,感受这个属于我的世界。

淘宝预订了浮潜,9点半~12点半,3个浅点,在Villa吃过早餐,Mushroom beach 出海咯~~~

在船上带好浮潜面罩,穿上合适的救生衣,一直无法克服心理障碍,在下海的扶梯上犹犹豫豫半天,"突然"被老船夫"推"下海,脚下没有支点踏入海水中的那一刻,真的好害怕,惊恐的海水中胡乱扑腾,不造喝了多少海水,嘤嘤嘤……

抱着浮杆看会游泳王先生,在旁边撒欢,不断回忆之前看的浮潜知识,慢慢平静下来、忘记不会游泳、只可以用嘴呼吸、习惯口腔里海水咸涩的味道,慢慢慢慢放开浮杆,一手握着浮漂的线,把头埋入大海,看到可爱的小鱼群和美丽珊瑚的那一刻,有种了无遗憾的感觉。小鱼群们还来我手里啄面包屑呢,特别神奇又可爱。

不会游泳的亲人们,真的慎重选择浮潜,大海美丽但没有感情也不温柔,现在回想仍然心有余悸。

蓝梦岛摩托车环岛

Husband 骑摩托车带我去溜岛,Google导航到dream beach,水很透亮,海滩很大但砂砾很粗,不是很喜欢。准备导航去Sandy bay的时候,离线地图不能用了,又连不上网(后来证明蓝梦岛离线地图没下载完全),我傻眼又焦急,此处必须表扬王先生沉着冷静有智慧,骑着摩托慢悠悠带我逛,靠着原始的方向感和六级剩余不多的词汇量根据指示路标找到Sandy bay,嘿嘿嘿嘿。

第一次在海边看日落,真是美啊,想一直坐到天荒地老。

D4  蓝梦岛Villa安静的一天

早晨在露台看雨打芭蕉,然后跟husband 学游泳,午休醒来继续学游泳,安安静静待在villa一天。

晚餐后在villa附近散步,小道两侧密不透风的绿树中间镶嵌着橘色明亮的小路灯,天空很黑很低,伴着安静的风,终于看到王先生指给我的猎户座。

D5  蓝梦岛-乌布

一早收拾妥当,从蓝梦岛出发去乌布,从沙努尔码头到乌布大概1小时10分钟。此处必须夸一下船公司,免费4程酒店接送,衔接的特别好,没有浪费时间和精力等或者找人,往返蓝梦岛的快船也特别准时。

乌布稻田椰林酒店美的让人心碎,晚餐后夜幕降临,在大片大片稻田中的小道散步回酒店,稻田和椰树中间飞舞着许多萤火虫,星星点点的萤火,快乐在心尖跳跃~~~

D6  乌布皇宫-乌布市场

今天别墅的免费早餐丰盛又美味,饱餐后精力旺盛,搭定点免费班车去乌布中心朝圣。

乌布王宫是乌布市中心,即便我们住在离王宫3KM的地方,也算郊区了,没有公共交通,南纬8°,步行是行不通的,如果你来乌布想住在稻田别墅,有随叫随到接送去市中心服务是最好的,至少也要有班车。打Uber或者grab,司机可能找不到地方。

乌布王宫五分钟逛完,王宫对面著名的IBU OKA烤乳猪饭味道一般,乌布市场路边的水果还不错,渴了20K一个大椰子,50K一大盒榴莲。

乌布市场衣服、饰品、日常用品,十分丰富,还有各种艺术品,衣服的料子摸起来很凉快,买了几件短袖和大花裙,艺术品和油画,比798精致多样更富有艺术气息,随处可见手艺人在加工,不愧是艺术重镇。

逛吃逛吃的一天。(~ ̄▽ ̄)~

D7  乌布梯田-海神庙-库塔沙滩

巴厘岛的最后一天,包车逛逛景点,顺便转移到机场附近住。

在Tegallalang 被晒的黢黑

在海神庙上面小亭子里喝果汁,静静的看海浪拍打,吹着风,还是热成狗Kuta beach 不负盛名,一波波浪打翻一众爬浪儿

早上10点吃饱饱,包车司机准时来接,15点半回到机场附近酒店(Bintang Kuta Hotel)

这个宾当酒店值得一提,是五星级酒店旗下一个酒店,性价比超高,和旁边五星级酒店,共享大泳池,私人海滩;5分钟步行到discovery,开车不到10分钟到机场;房间大、物品齐全,房间卫生间设计合理,自助早餐特别特别特别丰富。

Discovery附近那条街上,有各种自助餐,冰淇淋,汇率不错的货币兑换店,discovery  Wacoal300人民币买了3件内衣,可刷银联卡人也不多,女士们可以去看看。discovery有一个门出去就是Kuta beach,喜欢discovery。

D8  巴厘岛机场-吉隆坡机场-双子塔-茨厂街

自助早餐后,收拾行李去巴厘岛机场。

打印登机牌的时候,二十多分钟,队才排了一半,于是我就去尝试自助取票机了,结果机器bug,只出了我一张票,呜呜,又重新去排队。亚航检查随身行李重量那叫一个认真,从北京飞来的时候,根本没人管,好吧,我们只好取出重的东西一件件装背包,╭(╯^╰)╮行李箱顺利登机。

3个小时后,在吉隆坡机场落地,找出境口找的我好几次怀疑走错路,走了很久很久以后,终于找到过境签的地方,不用排在很多人后面等,过境签那根本没人,录个指纹就可以了。

出境后不远的地方,有银联ATM机,取了500马币,买了去双子塔的机场巴士,1.5小时,到双子塔。在双子塔周边看了看,确实有高耸入云的感觉。打车去唐人街,双子塔离唐人街挺近的,但周围的的士都不打表,要价30马币,最终找到一个会中文的司机,七座大车打表12.5马币。

在唐人街吃过午餐,去旁边的关帝庙,还有一个当地庙(or教堂)逛了逛,机场快线小贵超快,55马币/人,半小时到机场。

D9  吉隆坡机场-北京首都机场

再见巴厘bali,再见马来,ヾ( ̄▽ ̄)Bye~Bye~

以此纪念我和王先生结婚旅行,期待下一次旅程。

2017.4.26

【出发前的准备】

1.签证和护照

巴厘岛免签,吉隆坡免费过境签,护照在手,说走就走

2.预订机票酒店

机票:提前3周订的机票,亚航吉隆坡转机,双人往返5170,小贵;提前2个月以上,4K左右应该可以拿下,如果赶上大促更便宜。酒店:6晚booking预订,1晚旅行预订网预订,都是200-300的酒店,含早带泳池,巴厘岛的酒店,真是服务好,环境好,超值

3.外币兑换及境外取现

邯郸银行卡储蓄5K,人民币现金3K,银联信用卡,visa信用卡。

巴厘岛机场,入境路过接机人群后,左手边有银联ATM机;吉隆坡机场,办完过境签,快到出口的地方,有银联ATM机

4.出行物品清单

1)证件:身份证、护照、各复印2份(备用)

2)电器线类:手机充电器线、充电宝线、电源转换插头、电话卡(巴厘岛的网真不行)

3)日常换洗:a.帽衫+薄毯子1条(飞机上冷);b.日常换洗,连衣裙、短袖短裤*3(乌布市场又买了两件替换);c.水上活动泳衣、比基尼*2;d.内衣裤换洗*5

4)沙滩游泳:速干浴巾1条、毛巾2条,拖鞋

5)当地购买:牙膏牙刷,草帽,防晒霜,晒后修复,当地autan驱蚊液(亚航托运行李太贵,两人2个双肩包,2个20寸行李箱,全部随身上飞机,液体都在当地买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