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东海岸八月风光 | 多良火车站和台东景点

1、台湾最美丽的火车站

多良车站是不是世界上最美的火车站,这点我不敢确定,因为我没走遍世界。但我确信,多良车站是我见过最美的火车站,因为多良火车站和太平洋相隔不到100米。在火车站月台和朋友告别也好,和朋友相聚也好,边上是伤心太平洋,别有情境。

当你背上行囊卸下那份荣耀

面带着微微笑用力的挥挥手

祝你一路顺风

当你踏上月台从此一个人走

我只能深深的祝福你

人们都认为台湾有文艺气息,这和台湾的地理位置也有关系,四面环海,和大陆若即若离。假如台湾是在中国大陆的西北地区的某个省,简直无法想象。

汽车站鱼龙混杂,送人匆匆忙忙,售票员一个劲的催,送人走还要防着小偷,哪里有其他心情。而机场又早早的安检,送人的总不能在安检口傻等飞机起飞,再碰上个喜欢延误的航班,留下的只有尴尬。

所以火车站是个表达离别之情极佳的场所,买张站台票就进去了,还可以在月台上挥手,目送火车渐渐开走,顿时有情深深雨濛濛的感觉,当火车远离,只剩下你一个人站在空旷的站台,是不是很惆怅呢。

想必当年琼瑶阿姨一定是经常来火车站送人。

此地地名本是原住民打腊打兰社,连日本人都觉得拗口,所以1937年日本人统治期间以日本姓氏改名为多多良,后来国军收复台湾之后,简称为多良。再后来多良火车站因乘客太少,取消了车站编制,当地乡政府重新申请经费,重建车站,作为观光景点。如果你坐台铁经过东海岸,也能看见。

在多良的站台吹了一会太平洋的风,就离开了。车还停在太平洋边上的公路边呢,算是违章停车吧。

我和三毛约定好,城市里他来开车,郊区野外我来开车,这源于一个荒诞的理由,我们认为城市里才会有交警,这样万一交警查车也不怕。实际上我们都多虑了,在整个台湾东部自驾的过程中,无论是城市还是郊区,没有遇到一个交警。


2、台东小野柳的奇岩怪石

台东有很多好看的风景,我最关心的还是日出,因为东部海岸没有日落。每当看见太阳从海平面上升起或者跳出来,就像见证了一个新事物出现。

台东有个地方叫做小野柳,这边的海岸经过亘古风化海蚀作用,形成单斜脊、豆腐岩、蕈状石等各种奇岩怪石,因风景酷似北海岸的台北野柳,故名小野柳,行程中我没有计划台北野柳,那么台东的小野柳可以凑合一下。

我们住在台东县城里,夜里照例去找当地的夜市吃宵夜,我对吃这件事向来不擅长,在台湾的这些天中,大部分吃饭的问题都是在便利店里解决的。因为那些台湾美食,不合胃口。

在台东的路边停车,交费需要自己拿着停车费的热敏打印单据去附近的711便利店。我一直好奇这个收费单是谁什么时候放在车前挡风玻璃上的。路边没有人守着,也没有类似于深圳宜停车这样的App来缴费。

台湾的互联网真不如大陆这么便利。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台湾的很多设定,都是假设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来完成。信任可以降低交易成本,因为不需要防范人性。

去小野柳看日出,也需要早起,我们已经默默的习惯了每天早上四点起来。白天光线太强的时候,都是在路上,夜里睡眠时间又短,那八天假期,比上班辛苦太多,人就是这样奇怪。

小野柳如此的小众默默无闻,平日里来这里的人屈指可数。在这里可以近距离看到太平洋的惊涛拍岸,看到太阳从海平面上跳出来。看各种奇形怪状的石头,拍累了照片,可以躲在岩石的阴影下,点上一支烟,思考我为什么在这里这样无聊的问题。


3、释迦再便宜也不能多吃

台东县出产一种形状独特的水果,形状象佛祖释迦牟尼的头型,故取名“释迦”。这是台东县的特产,在深圳的水果店也见过,但大多数都是比台湾的释迦小了几号,又黑又小,而且卖的很贵。

所以当我们在公路边发现有很多释迦果园的时候,立刻下去抬了一箱回来,大概有十几二十个,折合人民币不到100元,每个足足有1斤以上。

实在太好吃了,我坐在副驾驶上连吃了几个,连三毛都丢下他心爱的方向盘,换我开车。就这样我们吃了一路,深深体会到什么是吃伤。事后总结,可能还是因为这边产地卖的太便宜,让我们产生一种幻觉,多吃多赚。

后来回到深圳之后,每次路过水果店,再也没有正眼看过店里摆卖的释迦,哥也是见过世面的人。


4、池上乡的伯朗大道看帅气的金城武

伯朗大道是一条稻田中的水泥路。

以前台湾有个日籍中日混血帅哥叫做金城武,在伯朗大道拍了一个长荣航空的广告《i see you》,让这条路从此红了起来,这条水泥马路也因为拍摄过伯朗咖啡而命名为伯朗大道。

我对金城武的印象一直定格在王家卫的电影《重庆森林》中,他说的那句,过了期的凤梨罐头让我记忆犹新。没有想到,之后几年他参演了一部叫做《摆渡人》的烂片,彻底毁了形象。

伯朗大道的美在于,笔直的马路直通远方山脉的脚下,偶尔还有几道S湾。两边都是绿油油的稻田,上面有蓝天和白云。有金城武加持,更让这条道路增加了一些偶像味道,很多台湾的年轻人都来这里骑着脚踏车,在稻田中迎着风骑行,大概他们心中都有一个不同的金城武。

女孩子们带着帽子,穿着长裙,站着或者坐在马路中间的分界线上,找不同的角度来自拍。我认为这样的场景本身就很美,如果再好的自然风光,没有人在其中,也会逊色很多。三毛说,关键是要人长的美才行。

即使把我和三毛两个人身上所有的文艺气息加起来实在是微乎其微,一阵微风都能吹跑。所以我们站在马路上胡乱拍了几张照片,就离开了。

池上乡有个50年以上历史的连锁快餐店池上便当,池上的大米很出名,看这一望无际的绿色稻田就能知道。

没有热气球的鹿野高台像光明农场。


台东的鹿野高台每年的6月到8月会举办热气球嘉年华活动,去台湾之前看过很多照片,想到不用去土耳其也能看到漫山遍野五颜六色的热气球,也是极佳的风景,兴冲冲来到鹿野高台,结果到了才发现,热气球嘉年华刚结束。

三毛说鹿野高台的风景看上去很像深圳的光明农场,我能听出他说的话里每个字饱含着的沮丧。不辞千里来到台东,结果还是没有甩掉深圳的影子。

但我有不同的看法,在深圳这么多年,还从来没有去过光明农场。我对三毛说,今天我总算知道光明农场长什么样子了。三毛回头看着我,一脸震惊,这比刚知道热气球活动结束的消息更让他觉得不可思议。


5、瑞穗牧场有只需要心理辅导的鸵鸟

来之前听说有个瑞穗牧场,里面有大片的草地,成群的奶牛,牛奶随便续杯,风光无限好。

但来了之后发现,传说都是很不靠谱的事情。有着中学操场一样大的草地,里面就关了一只鸵鸟,鸵鸟整天在里面奔跑,看那孤单的身影,想来也是太过于孤寂,奔跑也是一种锻炼。

奶牛们被关在牛圈里,快到牧场的道路口,就远远闻到一股臭味。所谓朝闻道,夕可死。其实不用那么久,在这牛圈前面的道呼吸一下,立刻就能臭死。


牛奶自然要花钱买的,续杯是个传说。牛轧糖卖的最便宜,人人都买几包做手信。夏天很热,游客络绎不绝,这就是牧场版农家乐。

至于风光就谈不上了,只有蓝天白云和绿叶。还有那只鸵鸟,听说鸵鸟一天要啪啪啪6次,每次30秒。难怪那只鸵鸟要满草场跑。

当我用鱼眼镜头凑到鸵鸟跟前,鸵鸟那一脸表情让我记忆犹新。那表情里蕴藏着对鸟生的抗争和不屈,对操场面积的血泪控诉,对围观人类的藐视,还有对食物的渴望。

这只鸟应该定期接受兽医的心理辅导了。


6、台东好风光



多良车站





小野柳




伯朗大道




往期阅读:

台湾东海岸八月风光-垦丁船帆石

台湾东海岸八月风光——垦丁风情

请等待下篇《花莲七星潭和太鲁阁》

谢谢你们阅读,如果喜欢请点赞或赞赏,你们的点赞是我持续更新的动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花莲美丽的七星潭 离开台东之后去往花莲,希望赶在日落前到达花莲七星潭。七星潭是个海滩,我早已听说海滩上有很多漂亮的...
    吴晓布阅读 1,139评论 7 11
  • 前阵子,两个师妹问我台湾的攻略。我让她们去我空间里自己找。晚上回去翻的时候,发现那时候还真挺棒。两年前还年轻时,可...
    取名字太难阅读 1,687评论 2 18
  • 这件事情实在是很突然。 这天,我一如既往地早上6点半起床,赶去公交站的路上还抢买了最早一笼包子。然而现在的我,...
    风无算阅读 256评论 2 4
  • 凉秋若霜 文/栀子燕 ❦永远的错缘❦ 天还没亮,我就从床上爬起,拉出行李箱,胡乱的收拾了一下,便拉开房门...
    栀子燕阅读 321评论 0 0
  • 1、每天15分钟禅绕画;2、享受一笔一划带给你的放松;3、享受熟悉的图样带给你的自在;4、享受小小纸砖上的小意外和...
    木之慧阅读 612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