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久别重逢不过是为了给你一刀

十年后

她跟我说:“我还是很在乎你。”我信了。这个人我找了十年,等了十年。多少次魂牵梦萦,夜深人静时因为想她想到泣不成声。

十年的青春啊,曾经为了她不要走,不要从我的生命中离去,不惜用伤害自己来挽留她。第一次抽烟因为她,第一次逃课还是因为她。第一次想着她不爱我了,上着课竟然大哭了起来。无论同学老师怎么劝,眼泪就是停不下来。

十年,再回首已是千疮百孔的人生。

2008年8月8日,当全国人民在看奥运会的时候,我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全身都是血。

早晨出门时遇见了一场车祸,我被甩出去40米,巨大的疼痛感袭来,让我不觉昏睡了过去。

那时父母正在闹离婚闹的最凶的时候,母亲已经很久没有回家了。弟弟比我小四岁,男孩子的心比较粗,根本感觉不到家里空气的不对劲。该怎么玩怎么玩。2008年8月8日,我一觉醒来时已经是晚上了。

父亲听说我出了 车祸忙着从家里打的到姑姑家。当我醒来时看了所有人的面孔,就是没有她。

瞬间,我就笑了。我很想放声大哭,可我却一直笑,一直笑,笑的脸都僵了,父忙着去找医生,以为我被车把脑袋撞傻了……

第二天中午我还是忍不住问:“她呢?”“我打电话给她了,她说我是为了骗她回家。”那之后再没问过她为什么不来看我!

躺在病床上,当止疼药过去后疼痛开始慢慢从身体蔓延到心底。我甚至恶毒的想,再疼点,让疼痛来的更猛烈点吧,这样我的心就不会那么痛了。所有人都觉得我能笑的出来,就没有多大的事。

一天天,我的心也在等待中渐渐变凉。

前几天觉都不敢睡,门口有风吹草动就立马抬头看看是不是她来了。到后来依旧会想着是不是她来看我了?只是再也不抬头了……

从夏天到冬天,她依旧没再看我一眼。连个电话也没有……

那以后,我就变了一个人。脾气秉性全变了。

以前我不爱笑,也不会勉强自己笑,可那之后常常一个人疯狂的大笑,笑着笑着眼泪就出来了……

以前,我最听话。听父母的话,听老师的话,那之后,偏偏唱反调……

以前,有三好学生的清高。从来不跟学渣玩,也不跟他们说话。那之后天天混学渣堆里,跟着他们逃课……

叛逆的青春,总要让你记住点什么。不是温暖就是疼痛。

十年后,我又见到了她。

父亲在电话里告诉我:“你母亲前两天寄了一封信回家,信上附了她的号码,说她已经另成家。让你和你弟别去找她。我把她号码微信发给你。”

我发疯似的打那个电话,从早晨打打中午一直没人接。

“求求你,接电话好吗?”我把自己放进尘埃里,卑微发了好几条短信过去,只求她能接我电话。

那是我们十年后第一次见面。

见到我,她的眼泪就下来了。

我的心底很难过,在去往她新家的路上我甚至想着我见到她是会一下子就哭起来了,还是会扑进她怀里。可看见她的那一刻,我的内心忽然就平静了。

十年,多少次梦见她,哭着从梦里醒来;又有多少次为了她一而再再而三的虐待自己。

可她从来没有回头看一下。就那么奔着她的幸福而去。

她跟我聊天。可能十年没见的原因,也可能她真的已经不记得我才是她亲生的女儿了。

跟我聊天十句有九句都是郑寒梅:“你妹妹一直都想见你了”“这是你妹妹给我买的衣服”“这是你妹妹给我买的金戒指”“这是你妹妹给我买的鞋子”“你妹妹……”我真想大声说:“够了!这些我都可以买给你!我已经可以养活你了!我哪来的妹妹?她姓郑,她不是你生的!我想对你好,你给过我机会吗?”可我终究没有说出口。

听着她从晚上到第二天清晨,一句一个“你妹妹”,每说一次,我的心就痛一次。你亲生的女儿出车祸快死了,你看都不看一眼,却一见面就开口闭口你妹妹,谁受的了?

因为我想她,所以无论她多么不顾及我的感受,我都可以忍。无论她提起她跟郑寒梅的这些年怎么感情好,我都可以忍着听下去,强压住随时会暴走的悲伤。

因为我想你啊,所以不想再次失去你。

“我还是很在乎你的。当初我以为你爸骗我的,想让我回家,才没有去看你。”对于我的车祸,她是这么解释的。

我早已经不想计较了。可这件事就像埋在心脏里的一根刺,刺得我的心鲜血淋漓,疲惫不堪。拔不拔出来都会痛。可是不拔,这根刺就会发炎、发脓、最后让整个心脏腐烂……拔了可能出点血,最多只是发炎,至少不会腐烂……

她说在乎我,我信了。

所有的就别重逢,都是为了给你一刀。这也是她教会我的。

第一刀

为了显示她很爱我,跟现在的丈夫过的不愉快。她说没钱,我立马给她打过去了。之后她天天在电话里、微信里哭。说她很想我,很在乎我。说要我回家陪看我几天,想让我回合肥发展。

在她的要求下,我从南通回了合肥。到了合肥我在电话里说:“我回来了。”可她却百般阻止,不让我去见她。说她过段时间再来南通找我。

气的我差点就把手机砸了。看多么好笑

人家说想你,就是随口说说而已,你却当真了。

之后她做了很多让我一而再再而三伤心的事情。可我不想失去她,一再的包容,一再的忍让,却换来她的变本加厉……

最后一刀

父亲的电话总是收到这样那样的信息,要求父亲汇款。说弟弟欠了他们钱,说弟弟不还钱要报警之类的……

全家人打弟弟电话,就是打不通。我父亲说:“不会是进了传销了吧?”可我更担心的是如果被人软禁起来,或者和新闻上报道的一样,被人害了拿他手机骗钱……

我打电话问她有没有和她儿子联系。她说没有,她听说儿子联系不上了第一句话就是:“你跟你老爸演的什么双簧戏?你把你弟藏哪里去了?”“你儿子成年人了,我能藏哪里去?”“你爸又在打什么点子以为我不知道是吗?你们父女俩,你爸是导演,你是演员。她让你哭,你不会笑”我气的咆哮:“你儿子没联系你就没联系你,你不担心他死活算了……”

真是很混乱的那些天,真是很鸡毛的那些破事。

第二天,她急了。

“你把你弟藏哪里去了?让他出来接电话!”

“我神经病我藏你儿子!”我气的挂了电话。这几天忙着去复印户口本,咨询律师和警察,准备去常州报案。哪有时间藏你儿子?

然后我的微信就被狂轰滥炸了……

“你个没良心的死丫头,要不是你,你弟也不会弄丢。你弟到南通投靠你,你个没良心的东西把他赶回常州了,你个死没良心的丫头……”连着发了十几条都是骂我的。

“你儿子成年了,他来南通我给他找工作他不做。呆了半年,我才给他赶走的。年纪轻轻不工作,坐吃等死呢?”

“那你弟不是小吗?他小你给他钱花不是应该的吗?你个死丫头,你没良心,你的良心都被狗啃了,你个死货……”说着她又骂了起来。

“我是不是你亲生的?我像他这么大的时候都已经开始养活自己,每个月还往家打钱了。他一个男孩子,不更应该吃苦?你这不是为他好,他这么年轻不出去工作,你觉得你疼他,实际上是害他。”

“你个小死丫头,你不是我生的,是垃圾桶捡回来的,小贱丫头,怀了你十个月,把你一把屎一把尿养活成人,你就是这样对你妈的?”后面又是喋喋不休的骂声……

越骂越不堪入耳“我本来准备明天去常州报警,户口本什么的我都复印好了,警察我也咨询了。既然你说我没良心,你儿子死活我不问了,你自己跑常州去吧。他是死是活我彻底不管了。”说完我不再理她。

“你死我儿子都不会死。我儿子要是死了你就得下去陪葬”

“你死了我都不会去看你一眼!”

“你和你爸一起去死,你们都死光了,我儿子都不会死。”

她又发了很多语音信息……

我没回,她又打电话来。

“小死丫头 翅膀硬了,现在不回我信息了。”

“你出门就被车撞死掉,那年出车祸怎么不撞死你?你出门就被车撞死掉,撞死掉我都不回去看你一眼。”“你不被车撞死掉我买个炸弹炸死你!你躺在床上被地震震死掉,你不得好死!”

我彻底被她伤透了。原来那年我出车祸,她故意没来看我。原来,那年她就想我死,可我没死成。她的话打碎了我对母爱的最后一点幻想……

图片来自网络

在她这一年多的时间里一再的说话不顾及我的感受,一再的一边说想我,想让我回合肥发展。等我去了合肥,她却不肯见我……

她的谎言,她的毒话,彻底让我心灰意冷,对她死心。

痛了,就会放手。

就像一首歌词:“人一旦变了心,就会变得很残忍。”她不是变残忍了,只是她在乎的再也不是你了。

所有的久别重逢不过是为了给你一刀。时间会改变很多,会让食物过了保质期,会让一个人变了心。

“此文章为 王筠茜xixi  原创,特此声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他曾是老公的同事,是別人嘴裡的傳奇人物。他的傳奇,主要是關於女人。四婚。第一個老婆和他一樣是廠里工人,給他生了兒子...
    MABEL梅阅读 422评论 0 0
  • 唔…用了大概三到四天的时间吧,把《龙族》看了,以前一直有这个想法,直到最近才付诸实践。 突然想起来...
    兔纸人阅读 285评论 0 0
  • 大学生活终于步入正轨,初来时的烦恼都已烟消云散了…上午就上上课,下午就看看书(睡睡觉),晚上就跳跳舞。 真好。
    佐伊小Q阅读 17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