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情书连载短片原著《青春篮板球》时光荏苒,总有⼀段⻘春属于遗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年后,变得沉着、稳重的蓝媚⼉出现在⾃⼰⼤学时期的校园⾥,坐在操场边看着⾃⼰⼿机屏幕的照⽚,是⼀群男男⼥⼥…她抬头看向操场中央的篮球场...

昔⽇场景,仿佛⼜出现在眼前...思绪不禁被拉回四年前…

宫⻄是校篮球队队⻓,是个外表帅⽓却⾃带忧郁⽓质的少年…此时的他,正在跟⼀群男⽣在场上打球…在操场边,以蓝媚⼉和⼩⾬为⾸的⼀群⼥⽣正在拼命地为男⽣们⿎掌加油。蓝媚⼉是校篮球队领队,⼀个中⼆的少⼥,⼤⼤咧咧爱冲动,总以为⾃⼰天下第⼀美…⽽⼩⾬则相反,她是蓝媚⼉的闺蜜,她安静聪明,总是不动声⾊…⼤家都称她为冷美⼈…可或许就是媚⼉那种单纯的性格⼀直吸引着跟她朝夕相处的宫⻄…宫⻄深情地看了蓝媚⼉⼀眼,想表现⼀下。就在宫⻄⾼⾼跃起的那⼀刹那,对⽅球员突然⻜身⽽起,狠狠地撞向宫⻄。宫⻄⼿中的篮球⻜了出去,球⻜向了围观的⼈群中。不远处,严明⼀正穿越⼈群,向操场的另外⼀边跑去,篮球刚好打向严明⼀的头部。

众⼈⼀声惊呼。

严明⼀却身⼿敏捷地接过了篮球,他在众⼈惊诧的⽬光中,⻜身⽽起,将⼿中的球投向篮球架…

球落⼊框中!众⼈欢呼,蓝媚⼉向严明⼀投去敬佩的⽬光。另外⼀边,宫⻄盯着严明⼀,似乎在⼼⾥盘算着什么。

宫⻄和队友们吃着午饭,队友们都在讨论着严明⼀...上官哲:“诶,我说宫⻄,咱球队不正缺⼀后卫嚒,把严明⼀那⼩⼦招进来怎么样?”皇钔吉紧接着搭话:“对对对,我听说他是转校⽣,之前可是 39 中的传奇⼈物,不过听说他很傲的,之前拒绝过好多球队的邀请。”严明⼀是⼀个篮球天才,潇洒,冷峻不羁。对他来说⼀切都是由⼼出发,只做⾃⼰想做的…

这种洒脱的性格会让很多⼈对他误解,⽽他却从不解释…

宫⻄看了⼀眼队友们,淡淡的说:“那你们有什么办法么?”就在此时蓝媚⼉端着餐盘突然出现:“嘿,你们聊什么呐这么专注,加我⼀个呗...” 看⻅蓝媚⼉过来,宫⻄接过她的餐盘,示意蓝媚⼉在他旁边坐下。 其他队友们同时看向蓝媚⼉,⼀起坏坏的笑着...

蓝媚⼉不知所云...

蓝媚⼉站在学校的林荫⼩路上,穿着⼀条连身裙,故意慢慢地⾛着。嘴⾥嘟囔着:“这帮坏⼩⼦,竟然想出美⼈计这招...幸亏姑娘我花容⽉貌。”蓝媚⼉正嘟囔着远远的就看⻅严明⼀⾛了过来... 蓝媚⼉⽴刻装出中暑的样⼦,⾛路摇摇晃晃地。当严明⼀经过身边的时候,蓝媚⼉故意往他身上撞。 严明⼀⼀把扶住了蓝媚⼉。严明⼀:“你怎么了?”

蓝媚⼉故意摆出娇滴滴的样⼦:“⼈家好像中暑了,头晕。”

蓝媚⼉⽴刻腿⼀软,似乎虚弱地站不住脚。

严明⼀笑笑:“中暑的症状是(语速超快):头晕,眼花,⽿鸣,⾯⾊潮红或苍⽩,⼤汗,⽪肤湿冷,(扣住对⽅的⼿腕部查脉搏)脉搏细弱,⼼率快——抱歉,您好像并不符合。”

蓝媚⼉⼀脸尴尬…严明⼀迅速松⼿:“演技不⾏,还得接着练啊!” 蓝媚⼉打了个趔趄,差点跌倒。 严明⼀摸了⼀下她的头冲她笑笑,继续往前⾛去。 蓝媚⼉⽓得要命,⼀时却⼜不知道如何发⽕。看着严明⼀的背影,笑了笑...

⽽此时的严明⼀,脸上也是笑着的...

提出使美⼈计这招时宫⻄是坚决反对的,没想到在上官哲他们的激将下蓝媚⼉⾃⼰同意了…

宫⻄虽然理解不了,但招贤⼼切…美⼈计都失败了,宫⻄决定亲⾃出⻢!

他早早来到宿舍楼下等着那位贤⼠…

“严明⼀!”宫⻄挂着⼀脸不⾃然的尴尬微笑,⼿⾥还提着医院标配⽔果篮。“今天我...我来问候你⼀下”,宫⻄结巴着说完就抬⼿把⽔果递到严明⼀⾯前...“我想邀请你加⼊我的球队,你同意么?”

严明⼀看⻅宫⻄拿的⽔果噗嗤⼀下笑出了声,边笑边对着宫⻄点头... 严明⼀接过⽔果,转身边⾛边说:“明天下午篮球场⻅,不过你别误会,我同意加⼊是因为另外⼀个⼈!(揪下⼀颗葡萄扔进嘴⾥)不过还是谢谢你的果篮啊...哈哈哈!”

严明⼀和宫⻄在场中练习,蓝媚⼉偷偷带着⼩⾬来到球场看严明⼀,蓝媚⼉躲到⼀边,托着腮甜蜜的看着严明⼀,说:“⼩⾬,你说是不是每个⼥孩⼦的⻘春⾥都会出现⼀个这样的男神呀?”...⼩⾬对着花痴眼的蓝媚⼉说:“媚⼉,你喜欢严明⼀,那宫⻄呢?”

蓝媚⼉:“宫⻄?宫⻄是很好的兄弟啦!”说完转头继续看向场中的严明⼀…⼩⾬抿着嘴,若有所思… 练习结束后,蓝媚⼉⼿⾥紧紧攥住⼀瓶⽔,等着严明⼀出来...

严明⼀笑着⾛向蓝媚⼉,接过她递来的⽔,摸着蓝媚⼉的头发说:“其实你不假装中暑的时候,蛮可爱的!” 不远处宫⻄看着这⼀切,压制住⼼中的怒⽕慢慢⾛向正在甜蜜微笑的两⼈... 宫⻄⾯⽆表情的对严明⼀说:“这就是你答应加⼊球队的原因么?”

两⼈望向宫⻄…蓝媚⼉⼀脸疑惑…

场上严明⼀和宫⻄正在对抗,⽕药味⼗⾜... 场下蓝媚⼉急的直跺脚:“唉,他们这是⼲嘛,带着情绪怎么打球啊...” 皇钔吉看着⼆⼈摇头感叹:“红颜祸⽔啊!”众⼈训练后在外吃晚饭喝啤酒,唯独严明⼀没有来...

上官哲:“那个严明⼀真是拽,搞什么特⽴独⾏!”

皇钔吉:“我看这⼩⼦进咱们球队,就是要跟宫⻄抢蓝媚⼉来的!” 宫⻄听后放下⼿中筷⼦,低着头说:“我困了,先回去了!”说完便起身离开...

严明⼀回到宿舍⻔⼝,看⻅正坐在台阶上喝啤酒的宫⻄... 严明⼀停下脚步对宫⻄说:“我没猜错的话,你在专⻔等我呢吧?” 宫⻄站起身,默默盯了严明⼀两秒钟说:“如果你不喜欢她,就离她远点!”

严明⼀哼着笑了笑:“你管不着!” 严明⼀说完这句话⽴⻢收回笑容转身进了宿舍...严明⼀躺在床上,⼿中拿着⼀只粉⾊花的圆圈⽿环,他看着⽿环,撇着嘴笑了⼀下。思绪陷⼊回忆~

其实在两个⽉前,严明⼀⻅过蓝媚⼉两次…⼀次是在窄路上⼀个穿着⽩⾊短裙的⼥⽣横冲直撞的从严明⼀身边挤过去,“不好意思!借过借过!” 严明⼀看⻅掉到地上的⽿环,捡起来刚想叫住⼥⽣,发现⼥⽣像只上了发条的兔⼦⼀样已经跑远了…

严明⼀看着⼿⾥的⽿环⾃⾔⾃语:“呵,这⼥的怎么像只兔⼦⼀样,跑这么快!”还有⼀次蓝媚⼉在球场边⼿舞⾜蹈的看⽐赛,她⽐场上队员还激动,边看边喊:“上啊你!防守,防守啊!” 不远处严明⼀被⼀个⼤嗓⻔的⼥性声⾳吸引,⼀直盯着场边这个⼿舞⾜蹈的⼥⽣。 严明⼀的朋友拍了下他的肩膀说:“明⼀,你看什么呢。”

“⼀只兔⼦!”严明⼀回答道~

朋友摸着头⼀脸疑惑:“哪有兔⼦啊!” 严明⼀⾃⾔⾃语的说:“没想到不⽌跑的快,嗓⻔也这么⼤!”

(思绪拉回)严明⼀看着⽿环笑着说:“谁说我不喜欢你。”

严明⼀跟蓝媚⼉坐在⻓椅上~蓝媚⼉对严明⼀说:“你不去球场练球,拽我坐这⼲嘛!”

“有东⻄给你!”严明⼀说完便拿出⽿环递到蓝媚⼉⾯前~ 蓝媚⼉⼀惊:“这!这⽿环怎么这么眼熟!这不是我丢的那只么,你捡到的?”

严明⼀看着眼前傻傻的蓝媚⼉笑着说:“有⼀次,我被⼀只奔跑的⼤⽩兔⼦撞了⼀ 下,莫名其妙捡到这只⽿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直留着它,可能我喜欢上那只兔⼦了吧!”

这⼀次蓝媚⼉终于不傻了,她知道严明⼀在跟她告⽩,她咬住嘴唇开⼼的傻笑着,⼤概最美好的,就是你喜欢的⼈也喜欢着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宫⻄得知严明⼀向蓝媚⼉表⽩的消息难过⾄极,⼀个⼈在球场上发泄~ ⼩⾬来到篮球场看着此时的宫⻄⼼痛不已~ 两个⼈坐在场下~ ⼩⾬对宫⻄说:“我知道你喜欢媚⼉,但她已经跟别⼈在⼀起了,你不应该这样折磨⾃⼰。”

宫⻄淡淡的说:“你想多了,我只是练球⽽已。”

⼩⾬语⽓有点焦急的说:“宫⻄你知道我⼀直~”

宫⻄没等她说完便打断她,淡淡的笑着对⼩⾬说:“她那么傻,我怕她有⼀天被欺负了没⼈帮她怎么办?”

⼩⾬带着哭腔说:“她不喜欢你,她不会回来的,即使这样你都不愿意接受其他⼈么?”

宫⻄淡然的说:“万⼀呢,万⼀她回来呢,我想等~”宫⻄说完便起身离开…或许对于宫⻄来说⼀直默默放在⼼⾥守护的⼈,即使没有在⼀起,那也被占据了位置…

⼩⾬留着泪看着宫⻄的背影~

宫⻄⾛到⻔⼝听⻅身后的啜泣声,轻轻的说了句“对不起”

⼩⾬⼀个⼈呆呆的坐在宿舍床上,约完会的蓝媚⼉⾼⾼兴兴的跑回宿舍~ 放下包坐在⼩⾬旁边兴奋的说:“⼩⾬你看我掉的那只⽿环找回来了,原来严明⼀⼀直留着它!” 蓝媚⼉⾃顾⾃的说着,并没有观察出⼩⾬的不对劲~ ⼩⾬淡淡的观察着蓝媚⼉的⼀颦⼀笑,⼼⾥想着,为什么幸福跟痛苦差的这么远,我和宫⻄的痛谁⼜能理解…

蓝媚⼉终于发现到⼩⾬有点不对劲,摸着她的额头说:“你怎么脸⾊这么⽩,⽣病了么?” “来来来,你快躺下休息吧,我不闹你了~”蓝媚⼉强⾏放倒⼩⾬,给她盖上被⼦~ “你好像有点感冒,我去医务室给你拿点药~”蓝媚⼉边说边往⻔⼝⾛。

“媚⼉,我嘴有点苦苦的,帮我去便利店买点果汁~麻烦你。”

“嗯呐,我多买点回来”,蓝媚⼉调⽪的笑着~

“那你⾃⼰要⼩⼼点~”⼩⾬⾯⽆表情的嘱咐蓝媚⼉,这⼀番话别有⽤意~ 蓝媚⼉出⻔之后,⼩⾬拿起⼿机准备发短信,屏幕上显示的收件⼈是“严明⼀”!

蓝媚⼉在便利店的收银台结账...买了很多种果汁和零⻝,⼿上还有刚才在医务室给⼩⾬买的药... “媚⼉!”宫⻄突然出现在蓝媚⼉⾯前。宫⻄有点焦急的样⼦,⽓喘吁吁的看着蓝媚⼉...

“你没事吧?哪⾥不舒服么?”宫⻄问。蓝媚⼉提了下⼿⾥的药,“没不舒服啊,这给⼩⾬买的。”

虽然宫⻄也有点疑惑,但他还是⽴刻接过她⼿⾥的东⻄说:“⾛吧我送你回去。” 两⼈刚出便利店,就看到严明⼀⾛过来了! 三个⼈对上了眼... 严明⼀开⼝对蓝媚⼉说:“我怕你⾃⼰拿很多东⻄,特意来接你,没想到早就有护花使者了...” 说完瞟了下宫⻄,⼜转回蓝媚⼉脸上...

“你怎么知...”蓝媚⼉的话被宫⻄打断,宫⻄看着严明⼀说:“是我主动要送她回去的,你别冲她说这种酸话!”严明⼀带着稍有⽕的语⽓对宫⻄说:“我好像没跟你说话吧!”接话的是蓝媚⼉:“宫⻄只是好⼼帮我提东⻄,不要这种语⽓跟他讲话嘛明⼀!”蓝媚⼉只是想帮好朋友解释⼀下,不想⾃⼰男朋友误会,但不经⼤脑的话却惹得严明⼀转身离开…

严明⼀离开之后拿出⼿机,看着刚刚⼩⾬给⾃⼰发的短信“媚⼉在便利店拿了很多东⻄,你去接她⼀下吧!” 聪明的他⼤概明⽩了是谁在中间捣⻤...⼩⾬是蓝媚⼉的闺蜜,⾃⼰⼜没有确凿的证据,但出于对⼥友的保护之⼼他还是决定去警告⼀下⼩⾬...

⼩⾬安静的看着书…脑⼦⾥却想着昨晚蓝媚⼉出⻔之后的事…

当时⼩⾬拿出⼿机给严明⼀发了个短信,随后⼜给宫⻄打了电话:“媚⼉今天不太舒服,刚才

还说要去买东⻄,我有点担⼼她,你去看看她吧!” ⼩⾬太了解他们的性格,宫⻄只要⼀碰到蓝媚⼉的事便会失去理智,⼩⾬放下⼿机淡淡的笑着…

严明⼀拿了⼀本东野圭吾的著作在⼩⾬的对⾯坐下。⼩⾬放下书看着他,笑了笑说:“怎么没跟媚⼉⼀起来...吵架了么?”

严明⼀故意反问:“你怎么知道我们吵架?”

⼩⾬扯了扯嘴⻆:“我猜的。”

严明⼀盯了⼩⾬两秒钟,他想象不到眼前这个柔美的⼥孩⼉城府会有多深! 他严肃的对着⼩⾬说:“不管是谁想从中捣⻤,我都不会让他得逞!”

⼩⾬笑着没说话,严明⼀说完话起身离开...

“你担⼼的应该是宫⻄,他可是喜欢媚⼉很久了。”

严明⼀感受到了背后这⼥⽣的冷漠语⽓,她绝对不是蓝媚⼉的好朋友,起码现在不是了...

⼩⾬回到宿舍,惆怅着⼀张脸,低着头⾛到蓝媚⼉跟前... 蓝媚⼉说:“你怎么了?”

⼩⾬抬眼可怜巴巴的说:“媚⼉,如果我有做的不对的地⽅或者令你们讨厌的地⽅,我可以道歉,但我不希望别⼈冤枉我!”

蓝媚⼉抓着⼩⾬的⼿急躁的问:“你在说什么呀,谁讨厌你了?”

⼩⾬继续可怜巴巴的说:“今天严明⼀去找我,说了⼀堆莫名其妙的话,还威胁我说不能伤害你之类的,我怎么会伤害你呢媚⼉,你是不是跟他吵架了?但为什么要怪到我的头上!”

蓝媚⼉⽓急:“他怎么回事,昨天那样对宫⻄,今天⼜去找你?我要找他问清楚!”

蓝媚⼉说着便起身... ⼩⾬拉住她:“媚⼉你不要再跟他吵了,我受点委屈没关系,我只是怕他伤害你!”

“你放⼼吧,我不会让我的朋友受委屈的!”蓝媚⼉说完便跑出去找严明⼀。

严明⼀正在球场⼀个⼈郁闷的练球… “严明⼀!”蓝媚⼉⽓急败坏的跑过来! “你为什么要 去找⼩⾬?为什么跟她说那些话?”蓝媚⼉问…

“就是觉得她不适合做你的好朋友!”严明⼀回答

“我跟谁做朋友是我的事!是不是我的朋友你都看不顺眼?”蓝媚⼉质问严明⼀。

⼥朋友不分⻘红皂⽩的指责⾃⼰,严明⼀感到很失望...

他停了⼀会说:“你根本就不信任我~”说完便转身离开,没有回头。

⼩⾬约宫⻄出来...两个⼈坐在⻓椅上。“他们分⼿了,她回来了么?”⼩⾬带着嘲讽的语⽓问宫⻄...

“你这么做究竟为了什么?”宫⻄反问。

“我为什么?我为了帮你啊!他们分开了!你就有机会了啊!”⼩⾬冷笑…

“我早就告诉过你,她不喜欢你!你还那么执着,有什么⽤?我就是要证明你是错的!”

⼩⾬说这番话的时候带着嘲笑和炫耀,但在宫⻄的眼⾥,眼前这个⼥孩⼉真的傻的可怜... ⼩⾬在等宫⻄回答,⽽宫⻄却说:“我只希望你能亲⼝向媚⼉解释这⼀切。”

⼩⾬沉默两秒摇着头说:“我不会的

然后冷漠的起身离开,这⼀次换宫⻄看着她离开...宫⻄的眼神⾥没有厌恶,只是看着这个⼥ 孩⼉孤独的背影,有些惋惜跟遗憾...

⽤⾃⼰的痛苦去证明了什么…真的太傻了…

之后的⼀段时间,严明⼀离开了这间学校,对于洒脱的他来说,来了是为了对你好…最后我们既然彼此失望,那就各⾃安好…

蓝媚⼉则时不时独⾃在宿舍拿着⽿环发呆,或许她理解了…理解了⼩⾬为什么总是⼀脸愁容的在宿舍⻆落⾥发呆,理解了宫⻄总是忧郁的眼神,也理解了严明⼀决绝的转身…但⼀切也都回不去了…⽆论爱情…友情…

⼩⾬坐在出租⻋上,看着这个城市满是悲凉与失望…但她相信,终有⼀天这所有的悲痛,都会随时间⽽淡去…

宫⻄会独⾃坐在篮球馆看着⻔⼝的⽅向…

他在想,“当时她看着我绝情离开的背影,⼼会有多凉…”其实当时在便利店三⼈对峙时,宫⻄打断了蓝媚⼉的话,是为了让⼩⾬的⾏为不被揭穿…他理解不了⾃⼰为什么这么做,或许再重逢时,他会明⽩…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光荏苒,总有⼀段⻘春是属于遗憾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平日里,我是个不玩游戏的人,什么游戏都不玩儿,手机里的游戏一窍不通,也懒得看一眼。 偶然的一天,给孩子买了一款牙膏...
    林姑娘与波斯猫阅读 653评论 2 4
  • 世界的美妙在于不确定。 因为看不见,所以才更期待。 也就能在拥有的那一瞬间,心花怒放,眉笑颜开。 万事万物都有发生...
    软软的糖阅读 266评论 0 0
  • 夏天快到了,随着新蔬果的上市,简书市妙想镇的奇思大超市最近迎来了一批新的货物。在清晨微微亮的时候,员工们忙碌在仓库...
    阿尢蜜蟹酱阅读 394评论 14 6
  •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我们患了几种“病”,这些“病”在人群中蔓延。有的人早已察觉,并找到了适合自己服用的“药”;有的人...
    别说什么尽力了阅读 496评论 5 4